难忘心中的那一抹蓝~~再游塞班

penny (哈尔滨) LV.5
2016-05-23 14:50 465/5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这次塞班回来之后,一直各种忙,终于抽出时间写游记了。
        去年六月份从塞班回来以后,一家三口对塞班念念不忘,尤其是小妞,总是念叨着要再去一次。我和老公也计划着今年有机会再去一次,让小妞圆梦。
       今年,做旅游的朋友说有个特价团,问我们去不去,于是三口人同时请假, 报名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直到出发当天下午五点,行程单和联运通知才到手。好在去过有经验了,需要带什么门清。晚上七点半,三口人坐着专车,兴奋地前往机场,去北京转机。

SAIPAN ,WE ARE BACK!

我们准时登上了前往塞班的MU763航班,并于塞班时间零点三十半到达目的地——塞班岛。这回有经验了,下了飞机立马直奔海关,出关后,还遇见了去年的导游--阿明。过关后上了大巴,由于要所有人到齐大巴才可以出发,所以到了酒店已经三点多了。 这回订的哈发代三星房,是最老的那栋楼,不过,好在朋友安排的非常贴心,酒店还给我们加了一张床,这样晚上三个人就不挤了。

塞班第一天——休整

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我们来一个自由行,一切行程自己安排,那叫一个舒服。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第七舰队补给舰还在那里,仿佛一下回到了一年前。九点半吃完早餐,去找隋哥--去年的地接,再次来到塞班,依然非常兴奋、开心。再见看到ABC、DFS、I LOVE SAIPAN,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
      到了隋哥家,定好了去军舰岛和南部游的时间,又租了随身WIFI,8美金一天。隋哥对我们夫妻没有印象,倒是看见小妞一下子就想起来了,于是还给打了折。

中午回到酒店,陪着小妞去游泳池玩会水,实在是太热了,就在酒店里逛逛,一年的时间,酒店还是有点小变化的。下午回去补觉,晚餐是去年没吃的猪排饭。味道真是不错。
      吃饱喝足,去Winchell's买甜甜圈、去周天买第二天上岛的吃的,然后回酒店沙淮看落日,给小妞和爸比照了一组翦影照。

塞班第二天——军舰岛一日游

早上八点,隋哥亲自开车来接我们,然后去悦泰的海滩坐快艇上岛。海水还是那么蓝、那么美。小妞上岛的第一件事是去做托伞,回来后就去潜水,我们去的这几天风很大,小妞在海里潜水时有点害怕,所以今天照的照片就不多,不过不要紧了,玩得开心最重要。吃完午饭,太阳公公照得我们实在是太热了,不敢下水,就去完成去年未完成的事——环军舰岛游。军舰岛虽小,但是如果说它是一步一景一点不为过。由于有计划上两次岛,所有我们要保存体力。下午三点返回了塞班岛。小妞每天有两件事必做:1、吃个哈根达斯2、去游泳池游泳。
       去年防晒工作做得非常好,一点不有晒伤,所以今年就大意了,除了给小妞不停地喷防晒喷雾,我和老公用的次数不太多,结果我俩露在外面的皮肤都被晒红了,以致于去年买的一瓶晒后修复用光了又在ABC买了一瓶。最后一张就是大名鼎鼎的隋哥。

回到酒店我就累的不行了,不知小妞哪来的好体力,吃完晚饭又能去游泳了。

军舰岛第三天——南部+丛林游

去年只去了北部几个景点,看其他游记,觉得南部也很美。所以,这次可不能再错过了。上午又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坐DFS班车到卡诺亚酒店,去那附近的KFC吃午餐。导游非常好,本来是约的到卡诺亚酒店接我们,后来跟晶姐一联系,马上到KFC来接。服务态度没得说。

导游开了一辆越野车来接我们,本来我们是要租车自己去玩的,但是晶姐说南部可以开小车自驾游,但是丛林是不行的。于是非常听话的约了导游带我们玩。导游是隋哥团队的一员,南方人,高高的个子,每到一个地方都给我们耐心讲解。第一站: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导游告诉我们这个教堂是塞班最大的教堂,以前是可以进去的,但是去年有一些韩国人在里面大声说话,以后除了做礼拜时,教堂就不再对外开放了。没办法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第二站,拉德海滩。一下车,就看到了美丽的海滩和果冻海。导游说这里就是去年跑男来时,晚上在海边录象的地方。这次来,小妞带着她的小照相,看到美景就要照一下。

第三站:禁断岛 据说以前海上没有淡水时,如果不下雨,就会带一个男人(塞班是母系氏族)去砍头,用来求雨。如果不下再砍一个,直到下雨为止,听着好血腥。

第四站:星星沙滩,也是坦克沙滩。当年二战时美国坦克登陆的海滩。由于历史典故而变成一个景点。这里的沙子有很多时星星状的。

南部游玩结束,接下来是丛林,我很期待。有圣母露蒂斯圣地而且二战时,(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而且是碱性水,喝了会生儿子哟。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接下来去塔帕丘山(最高峰),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深为10924米,因为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站在这里,我看到了军舰岛,哈发代塔楼......

最后,经常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鳄鱼石和土人农场。我们来的这天,风大浪大,没能上蛋糕石上去照相,我真希望可以站上去,感受一下下面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再来,我一定要站上去。
        我们来的这个季节,多数水果都没有成熟,所以在土人农场只喝了1.5刀/个的椰子,在I LOVE SAIPAN要是非颠倒刀的。

结束一天的行程,导游带我们回市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小学、初中、政府等等地方。还告诉我们,整个塞班岛的交通没有一个摄像头,而且也没有人违章,有一些小路,是不允许超车的,违章要罚款200刀。确实这样,经过一条路,前面的车开的非常慢,但是没看到一辆车超车。其实高素质是怎么来的,真的是天生的吗?我看就是犯错误成本高,自然就不去犯错误。

远处,看到了唯一一棵开了花的凤凰树。去年来的时候到处都是。

晚上回去酒店,找到去年同一位置,自拍全家福。

军舰岛第四天——去卡诺亚游泳

去年因为三家一起出行,为了交通方便,特意订了五星团。今天就我们三口人,而且对路线都熟悉了,做了住在卡诺亚的准备,这里的优点是有水上滑梯,去年小妞就没玩够。
      本来按计划这一天应该再去军舰岛的。但是因为风大,上岛小妞不敢浮潜的话也没意思。就改变计划,上午去I LOVE SAIPAN购物,下午去卡诺亚酒店玩滑梯。

玩到七点,已经很累了,老公去买的KFC,回到酒店,到沙淮上吃,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舒服极了,只是樱桃味的可乐小妞不太爱喝。回到大堂,正好有表演。

军舰岛上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去年最后一天去过的地方——美国纪念公园。去年来的比较匆忙,只买了打火机就回去了。今年可以在这慢慢地逛了。在印象中,一年平均气温在28-30度的地方,应该是四季如夏的,但是我错了,这也是有季节交替的。在去年照相的几个地方又照了相,明显感觉到小妞的变化。

晚上十点半,大巴来接我们,我们又要离开了。两次塞班之旅,收获最大的就是小妞了,不仅玩了,还开了眼界。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来到这片土地的时候,不知道会有多大的变化呢?今天就比去年多了堵场。

期等着下次再见——塞班

凌晨十二点半,回程的飞机准备起飞。七天五晚的塞班之游结束了。在飞机上,我竟然失眠了,周围的人都在睡觉,陪伴我的只有PAD里的电视剧。回到北京,休息半天,又继续飞往下一个目的地——温暖的家。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18:52

2016-05-30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0 15:50

引用 imisshuwei 发表于 2016-05-30 15:50:46 的回复:

回复imisshuwei:我也这么认为 只是不太会用PS 看来得学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