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一个椰子看海一整天

前 言

现在还想起早晨睁开眼看到海的兴奋
夜晚被姐姐踢醒看着椰梦长廊灯光的舒适
和没怎么见过海的孩纸,绝对绝对要住海景房念头
去寻觅真正大海的味道,感受海浪而来的心动,夕阳余晖我们还在海边,双脚浸泡在海水里,妈妈拍着照,我们捡着贝壳,所以去看海。

回来三天就着手写游记了,主要想趁着记忆犹新,记录下当时看到海的美好
经济自由行共五天四晚,妈妈和姐姐,共三人,人均3500元左右。

总结下简要行程:
4月19日  宿三亚湾美丽新海岸    椰梦长廊  第一市场
4月20日  宿三亚湾美丽新海岸    南山寺
4月21日  宿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热带森林
4月22日  宿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蜈支洲
4月23日  亚龙湾沙滩

因为带着妈妈,我们的行程主要以舒适为主,不过分的赶旅游点,因为没来过三亚所以景点还是去了,行程中其实时间很充足,很多都可以加入其它景点下去,哈哈我们懒就大致挑挑景点去去,主要还是玩海滩,捡贝壳,泡泡海水

出发前打印的表格,主要防止落下:

< 关于旅行—时间的选择 >

相信在马蜂窝混迹的小伙伴们,很多游记都说了三亚旅行月份的选择

三亚较舒服的时间是10到4月份,但是春节、国庆、元旦、五一等各大节假日不仅人山人海各种排队各种涨价还真是没必要的还是挑淡季过来,舒服,此次去旅游人还是挺多,但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有气氛但是不拥挤,棒棒哒伙伴们

看着同旅行的人,花花的沙滩裙,还满是沙的脚夹着沙滩鞋,沙沙的走在路上,心里也跟着慢慢放松下来~~~

< 关于旅行—酒店的选择 >

选择酒店首先要确认想住在哪个地区,常见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因为不是自驾的,所以第一天选在亚龙湾不太适合,也不方便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都没怎么看过海,被椰梦长廊吸引想着睁开眼就能见到海的海景房(经济的哈哈),加上带上妈妈赶的早班机,要离机场比较近,所以选择了三亚湾,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好多好多贝壳哈哈哈,而且交通便利。

后两天的行程森林公园和蜈支洲接近亚龙湾,所以就搬到亚龙湾去住了,坐公车去景点肯定不行的了,我们都是查地图,估计行程远的一律上车前讲好价钱,送机,去蜈支洲都是100,要是司机的表没有问题,我们看了打表更贵,打滴滴也比讲价贵。

❤❤❤三亚湾的海滩就是贝壳多,记得要捡贝壳的宝宝们,记得还在三亚湾的时候要捡了!!亚龙湾或者蜈支洲都没什么贝壳的了,第一次捡贝壳怎么可以不尽兴呢哈哈哈

< 关于旅行—景点的选择 >

这方面做得攻略还不算多,而且太因人而异了

只能按照我选择的方式说说,三亚景点主要有大小洞天、南山寺、天涯海角、西岛、鹿回头、森林公园、呀诺达、蜈支洲、南田温泉、南湾猴岛、分界洲岛
       我们的目的的悠闲游,所以路程特别远的都pass掉了,第一二晚住在三亚湾,所以以南山寺为主游玩,南山寺当天可以先去天涯海角在到南山寺,或者先到大小洞天再到南山寺,第三四天,以亚龙湾,本来是要去呀诺达然后还是路程问题,只能到森林公园,蜈支洲是主要的景点。景点选择主要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偏好不同适当调整就ok啦!

度娘找来的景点大致分布图

< 关于旅行—此次住的两家酒店 >

① 途家自营:地点美丽新海岸五期     224.5/晚!!!价钱非常划算,淡季出行的价格

这个公寓去年其实就看好的,为这次旅途加分不少的海景房,房间在30楼,需要图片上的房间需要提前和那边预定,经常房间会被预定了,地点在三亚湾美丽新海岸五期。(后面搬到亚龙湾去,还是怀念这个公寓,那种躺在床上看海的心情太好了!!)
最棒就是有洗衣机!!!不想麻烦的可以租厨具自己做海鲜做海鲜~~~平时一天好像是30元,非常适合一家几口去住一段时间~
小区办理入住在10栋,我们住在1栋,距离其实还挺远的,不过也不影响,散散步就到了,走出小区,过马路对面就是海滩。
公寓的位置也很便利
       ❤出小区左边公车站就是去天涯海角南山寺那边的,过马路就是去市区亚龙湾方向的(办理入住时候前台还画了一张便利地图给我们,态度棒棒的),很方便,小区楼下只有一家吃的叫海天美,虽然不是特别好吃,但是胜在方便,早晨还是可以的,海风特别大吃饭一直呼呼的
       三亚这几天下来感觉就是服务态度有问题,一般不会上茶水,或者是很慢上,有时候竟然是忘记上,吃下来饭店可能除了酒店的态度都一般般,所以大家做好准备别太介意,旅游心要放宽
       然后还发现三亚基本被东北人承包了,哈哈哈,后面问海南的朋友才知道,东北人在三亚发展早期就把很多地都买了,三亚基本东北人多于海南人,一路上都是溜溜的东北话,好可爱,可能这个原因,饭菜分量都偏大,大伙点菜适量点,别浪费食物了

再说一遍,站在阳台看海心情超级好!!!
                  躺在床上看海心情特别好!!!

② 华宇度假酒店 地点亚龙湾

在阿里旅行买的双床两晚1000元,不含早,酒店是二线海景酒店,性价比还挺高的,有电瓶车可以接送到亚龙湾沙滩,也有专门的沙滩椅沙滩巾,穿过大堂就是百花谷,总体来说地理位置不错,服务也跟的上,到蜈支洲约1个小时以内,到森林公园约十五分钟左右。
       然后然后。。。
       缺点就是潮!很潮!一开始安排我们在一楼,一进屋一股潮味,被子一按下去手掌感觉明显湿湿的,然后厕所的抽纸地方一碰就整个掉下来了,水龙头摇来摇去,只能去前台要求换房间,去到前台,和之前的办理入住的美女说,晕,我刚说我的房间有点问题还没说完,他直接来一句你等下,态度生硬,本来就不满意的情绪撑撑撑。。。哎,跟入住的态度截然不同,然后安排了六楼的给我,还没打扫好,只能寄存行李再来。回来后到房间床上用品还是湿湿的,而且房间是刚打扫好的,所以按照这样来说再换房间应该都是潮的,后面和拉行李进来的美女反映后,他帮我们吧被子拿去烘干一遍,拿回来才是干的,解决问题及时。

D1 广州——三亚 椰梦长廊 第一市场

我们买的特价机票,是早晨6点45的飞机,前天晚上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了一晚,服务很好,就是蚊子太多根本没怎么睡着...而且有点兴奋哈哈哈也没怎么睡着,就刚咪了一会闹钟就响了,酒店最早的车送到机场是4点半,我们做的4点半的车,还送了早餐,挺方便的,飞机上也有早餐,收了一堆面包。
       飞机很准时,比估计还早十几分钟。
       一下飞机炎热袭来,空气中属于大海的味道,将将将~
       公寓有提前询问是否需要接机服务,我们定了接机,到三亚湾50元,去到其实发现不用接机也行,公车非常方便也很快,不过第一次去不熟,就定了,❤坐公车坐到“美丽新海岸”就行了,接机十几分钟就到三亚湾,师傅直接送到途家,然后结账是房价结算一起给的,不用单独给接机师傅哦,公寓押金300元,公寓寄存行李后就可以到对面沙滩耍了~不懂什么干净不干净的海滩,觉得沙子踩在脚上不疼,可以看到贝壳,已经够玩一天了~~

在小区闲逛,走进鸡蛋花的季节

到中午十二点多,就去楼下海天美吃了午餐,团购128,六道菜,分量真心大,味道偏咸,下午吃完饭再小区闲逛休息下,就可以去第一市场啦,吃海鲜买水果啦~
       去到就把特产先买了,其他时间行程没有再来第一市场,太懒了~
       晚上把明天南山寺的门票在网上买好了,顺带买了电瓶车的票,南山寺不买电瓶车的票可以说根本没法玩,很大很大,电瓶车的票还是很方便的,这几天去的景点都买了电瓶车的票,基本每个都是每到景区的一个景点就可以下,下的时候问问上在哪里上车,玩一天下来基本也不会脚酸,就是很热

D2 南山寺 三亚湾沙滩

交通:公交25路(出小区左转的公交站,一般有公交来都会售票员报地址,直接问售票员再上就行,等车时候一堆黑车拉客,切记绝对不要上,他们说十块五块的时候也不能上当啊宝宝们!!!(要去西岛也是可以坐这个公交的)公交是按站收费的,从美丽新海岸到南山寺一人8块。公交约一个小时以内到。之前查度娘地图都是显示快一个半多小时,其实不用的,很多站都是飞过的,没人司机直接跳过,而且过南山寺那边基本无红绿灯
       公交到的地点,要走上1公里才到“不二”门口,但是下车的地方有电瓶车,当时我们不知道要走这么远,走到半路走不了,看到一辆三轮车,上去了三人7块钱,仔细想想挺不安全的,大家想坐车的还是跟着大队做电瓶车好。

❤❤❤如果在网上买了南山寺缘起楼的自助餐记得要在门口就拿票哦,我们忘记拿票了,只能退掉了,吃了对面一家,在现场买50元,味道就比较一般般了

我们买的是南山寺和电瓶车155元,加森林公园和电瓶车150元一起买的,搭配可以便宜20元(可以搭配其他景区门票)
❤❤❤电瓶车站点:(电瓶车每个站只经过一次哦,回程不是同一条路的,所以时间足够每个景点都下来看看)金玉观音→长寿谷→素斋、吉祥如意园→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海上观音→门口

❤❤❤如果精力足够可以早出发一些,先坐25路到天涯海角后再到南山寺。或者是先到大小洞天再到南山寺,这也是公交售票美女和我们说的两种方式,他说这样游玩时间都是足够的,可以参考下。

按照卖家短信提醒到对应窗口取票,不用排队,❤❤❤有些景点需要提前2小时买票才可以用,最好提前一晚买
三亚景点有个最好的地方就是,洗手间干净!!!

坐电瓶车咯~

❤❤游客可以免费领取香烟拜拜

长寿
长寿谷是可以爬山的哦,有需要的伙伴需要安排出时间过来,据了解可能需要三四个小时,

饥肠辘辘的时候吃饭吃饭,感觉电瓶车安排的时间是听科学的, 1点多左右就可以游玩到吃斋饭的站点

再说一次,买了缘起楼的票记得在门口取票
对面的自助餐人挺多的,味道一般般

转经轮,是免费可以转的哦
❤一开始看到转经轮的入口有一个后面得知是导游的人,一开始不知道,询问他是不是这边是入口,然后他说必须要那窗口买一张许愿纸才可以进去,我们本想算了,但是看了一会,发现原来他只是导游,是可以免费进去的,看他一直在和他带的旅游团说,必须要买的,忽然内心对他太厌恶了,在这些地方做这种事情不怕吗,而且那时又晒,看那些团友那么热又累还要在哪里排队买
所以大伙不是跟团的,自己可以进去哦,按照墙上的入口进去

诚心

差不多三点多就都游览的差不多了,所以早上去只去一个景点的话,慢慢玩可以的,我们有点着急,所以游览的比较快
回来的 时候也是坐公交,这个就有点麻烦了,要走1公里左右,不介意打车的要讲好价格

回来后又去了海边玩耍捡贝壳哈哈
晚上在大众叫了个外卖,海鲜虽然一般般,但是砂锅粥做得非常地道,正宗的潮汕砂锅粥!!
要是住多几晚,绝对每天都点砂锅粥哈哈,送餐的小哥态度也很好

D3 森林公园 亚龙湾沙滩

早上就退房去亚龙湾了,依旧选择坐公交,也是25路也是8块钱,到小区门口过马路坐公交车,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淡季一般都有位置坐,上车售票员会问我们在哪个酒店下车,到了会通知我们。
       华宇度假酒店除了潮,其他都挺不错的。主要在亚龙湾性价比高。

森林公园之前做过攻略,很多人不推荐过来,因为不是很惊喜的,游玩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吧,都是需要电瓶车上山的,几个站,妈妈都不想下来,哈哈,因为真的没什么好参观的,不过索桥和最山顶那个景点都不错,就是和景点的门票不太符合,如果不担心路程问题的,可以到呀诺达。
       走好远才有电瓶车

兰花谷→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伞→❤热带天堂广场

千里伞
摘于度娘:公园制高点之一。因其形状苑如一把大伞,登临此处可极目千里,故称之为千里伞。在千里伞登高远眺,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尽收眼底。千里伞下有一处峭壁天池(在峭壁上修筑的泳池),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
竟没有上去,有点恐高,挺可惜的

经典索桥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最美的地方~沧海楼
好想知道为什么在沧海楼上面,跟下面炎热的温度不同,上面开挂似的凉爽,风超级大
旅游团都是一波一波来的,所以经常有空隙可以占有最好的拍摄角度哈哈

广场的文艺小街

拍婚纱景点

回去华宇也是打车,讲价15元
当晚定好蜈支洲,电瓶车的门票,最好在官方旗舰店预定

D4 蜈支洲 亚龙湾沙滩

一到蜈支洲,妈妈最先发出的感慨是这才是旅游啊~
       因为广州附近这边也有山所以妈妈从小看的多,对山没有很大的兴趣,和我们一样对海的兴奋会大多
       蜈支洲的管理,人员培训挺到位,特别是坐电瓶车时,开车加导游小姐,会倒车,夹地上的垃圾,就冲这点!!!
       早上在百花谷吃了早晨后,到百花谷后面,打了滴滴(打滴滴更贵,报价100可以到),司机师傅是比较挺不错的,不是本地人,但是开车稳,一路上非常健谈,妈妈一直说他不能给我们绕路啊什么的,司机没有生气很耐心解释,据我回来了解是没有绕路,还给我们科普一些槟榔椰树的传说,他有问我们买了门票没有,报价还比淘宝便宜,哈哈,可惜我们已经在网上买了。

❤❤❤岛上的电瓶车,坐完一圈会提醒可以凭电瓶车票到指定的地方打印一张照片,很多人没听清都没去打印,帅哥说某猫除了官方旗舰店买的票和现场买的票可以换,其他都不行哦。苹果手机可以直接打印,安卓需要下载一个软件,没有WIFI。

淡季淡季,排队没压力,五分钟还是十分钟就可以上船,大概坐20分钟就到,船上可以坐第二层肯定视野会好很多,可是上去后,抵挡不住炎热,又下来了,下面空调很给力。
随处都是可爱的

我们买的120电瓶车停靠站点包括:海滨浴场→观日岩→情人谷→妈祖庙
150元:海滨浴场→观日岩→妈祖庙→情人谷海洋之星→情人岛
80元停靠的站点只有一个,不建议购买,120的景点还可以,但是150玩的会更全面一些

我们一上岛就先去玩电瓶车的站点了,一圈下来差不多到两点,整好最热,休息到三点多,就去海边耍了
全副武装

海水浴场,可惜没有下水,太美啦

观日岩

情人谷
据导游说这个景点是新的,里面是人工的布置的,挺多花的
两头大象萌翻

在情人谷遇到了一个韩国团,两个小孩萌萌的韩语,哈哈

妈祖庙许愿条

导游说可读作海南,也可读作南海

打印照片~记得去打印照片

孔雀在蜈支洲走来走去,大家远点拍照不要追赶它们,看到好多人追赶它们拍照,吓的它们都不敢出来了

这次的旅行
原本从妈妈不想来,变的比我们体力更旺盛
最大的担忧也不存在
伴随我们美好的是海
买了个椰子
妈妈坐在阳台看照片,我和姐姐在阳台晒贝壳
看海不腻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20:27

2016-05-24 10:23

引用 维尼旭 的图片:

看着就不好吃,自助餐多少钱?

2016-05-24 16:03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4 16:03:56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现场买50,听导游团说他们30,里面吃的大多数是旅游团的

2016-05-24 17: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1:56

引用 四面都是水 发表于 2016-05-30 11:56:10 的回复:

回复四面都是水:哈哈,乘着记得清楚的时候先写出来分享

2016-05-31 08:52

哇哦,游记写的太好啦,有些问题想要咨询,楼主方便加微博或者微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