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好朋友的亲子厦门游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带小孩

计划了好久的厦门游,差点因为好友的假期取消,好在最后成行了。

一、先整理出来的三家的共同流水账

1)高铁票徐州东--厦门西往返----550.5*6*2=6606
2)住宿:鼓浪屿----278+278+258=814
                厦门----128*3*3=1152
3)亲子跟拍360*3=1080
D1----435元
BRT----3.5*6人=21
公交车----6*2=12
晚餐----402(八婆婆仙草3*6=18;蟹黄汤包店98;林记鱼丸60;赖皮鸭60;沈记肠粉30;张三疯奶茶60;马拉桑橙汁45;林小姐饼试吃10;啤酒21)
D2---1963元
BRT21

共计13278元

二、美食篇

第一天的晚餐,在龙头路解决。现在一个蟹黄汤包的店里简单的吃了点,太贵。很小一碗牛肉面三十元,来一碗瞬间被三个娃瓜分,又来一晚又被瓜分,加上一笼包子花了98元。转移。。。。。。

第二天的早晨在旅馆附近用美团找到的早餐,美团上的套餐都没有,只有油条、馒头、包子、沙茶面、豆浆、粽子,每样都试了试

上午旅游亲子照,摄影师带我们一路拍照游玩,不想走远,吃的自助餐,环境很好。58一个人,一米二半价;六大三小377,在物价超高的岛上性价比还是很好的,不管是就餐环境还是卫生环境,毕竟带孩子出门在外,饮食卫生还是第一位的。据说是岛上唯一四星级酒店

下午孩子们都在长椅上午睡,有采购了些肉脯之类的特产。

晚上,出鼓浪屿,住在了曾厝垵,小昆虫旅店的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亚玲餐厅。去试试,还不错,光顾吃了,没怎么拍照

第三天,朋友们要睡懒觉,分开行动。早餐品尝了老板娘推荐的冬粉鸭和鸭肉面,在家里爱吃面的小朋友要吃人家的早餐白粥人家不卖。出门买了点杨梅安抚小朋友,口感不错。

中午排队去厦大,午餐是芙蓉餐厅解决的。

晚餐在中山路,吃小吃

第四天的早餐,继续去老板娘推荐的丽花都沙茶面店,又是单独行动,朋友们懒觉中。沙茶面里的海鲜是自己选的,人均消费30块。小朋友不吃,在隔壁的早餐店豆浆包子。

午餐在小林海鲜,店面很小,美团上有,离我们住的小昆虫很近,第二天我们的午餐也是在这里。

晚餐 在曽厝垵的美食街。午睡后,冒着雨继续出去转。随便买买也不便宜,在美团上按照评价,搜索的。都尝尝哈哈

三、我们的欢乐旅程

第一天
徐州--厦门高铁,8小时的路程真漫长,开开停停20多个站,要不是孩子多有玩的,大人真要崩溃啊。
下午三点到达,出站后到BRT站台买票,厦门的BRT有点像轻轨,专用道,速度是很快的,不会堵车,时间很好控制。转乘51到码头买船票直奔鼓浪屿。船票我们没有提前买,提前买有风险,时间要控制好。 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东渡也叫国际邮轮中心,这个是重点,7:10~ 18:30夏/17:30冬,这个时间段内,作为游客的大家是必须从这里登岛的。票价35元,20分钟可抵达鼓浪屿。因为不是周六日登岛人数不是太多,所以我们到了才买的。如果是周末,建议提前购买。

因为鼓浪屿在申遗,所以随处可见脚手架和围栏。整修中。。。。。。

下船后,直奔魔庭咖啡旅馆,旅馆是小昆虫老板娘推荐的,位置好,特别好找。房间很大,干净利索。稍作休整后,直接去的龙头路。天黑后,带孩子们去菽庄花园外的沙滩过了瘾。

第二天,预约了家庭跟拍。主要的景点,是摄影师带着走的,性价比很高,如果自己玩是找不到这些地方的。

捉蝴蝶的小孩

走哪都少不了美食

下面是摄影师拍的图,就是比手机照的好。水平也不错

日光岩我们没去,带孩子也是一个体力活,看着高高的景点,望而生畏。就近吃了自助餐。下午去了菽庄花园,也是我们在岛上进的唯一景点。

传说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嘿嘿

找到自己属相的小孩,表情很严肃

出了景点,稍做休息,大家商量一下去下个景点的可行性,考虑孩子没午睡,天气热,去下个景点没有电瓶车只能作罢。本来计划去皓月园的,计划没有变化快。继续去龙头路买买吃吃,带点土特产。女士们带着孩子在长椅上午睡,男士们回旅馆拿行李。准备离开鼓浪屿了,时间真快。。。
离岛是六点以后,从三丘田码头--轮渡码头,只用了五分钟。按照旅馆老板娘的指示,2路车到仓里站,到站她来接我们。整顿后,去了老板娘推荐的海鲜店吃了海鲜,今天比较累了,在附近兜兜转转没走远。

第三天,坐2路公交车去胡里山炮台,厦门的公交车都是1元,2路公交车可以到很多景点,很方便。

十点开始的表演。

看见枪就走不动的小孩

从炮台出来,走走转转,准备12点去厦门大学。提前排队。

宝宝口中的大菠萝哈哈

走哪都能午睡。

小朋友要摸黑天鹅,被制止了。

远远的看见拍照的学生,又是一年毕业季。

从厦大出来,直奔中山路。吃吃看看。。。继续坐2路公交车,回旅馆。

第四天,天公不作美,之前准备去铁路公园的,只能去科技馆了,好在孩子很高兴,不虚此行。

雨一直下,本想在环岛路租车骑得,看来不行了。午饭后,宝宝们在宾馆睡觉。下午去曽厝垵,再去宝宝最喜欢的大海。

光着脚丫在海边喝芒果汁,很得意

第五天,大家分开行动的,买特产。又带宝宝去了海边,玩沙子是宝宝的最爱。

到这里,就准备收拾行李回家了。老板家门口的大榕树。

去高铁站,时间很紧张,好在坐BRT。厦门旅程结束了,希望给宝宝留下美好的回忆。期待着下一个旅程。。。

最后上一张大合影,跟拍的摄影师照的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5-24 13:52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5-30 11:50

还没来得及

2016-06-06 21:43

跟拍联系方式?

2016-06-08 19: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8 19:08:50 的回复:

跟拍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上搜的,厦门素木摄影

2016-07-04 14:33

很出错的亲子游游记,不仅为我们广大蜂友们提供了出行的思路!我也是亲子游的推崇着,未来10年的旅游都和孩子有关,希望多交流!!

2016-07-10 21:07

引用 镜中之国 发表于 2016-07-10 21:07:54 的回复:

回复镜中之国:多谢夸奖,在亲子游的路上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