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泼水节# 带着漂亮阿姨在曼谷清迈

sweety妞 (悉尼) LV.12
2016-05-23 15:13 1064/2
  • 出发时间/2016-04-08

我希望当你老去时,眼前的繁华盛景依旧清晰。
我愿带着你们,一起走遍这世间的路。

以前别人写过,为什么要去那么多次泰国,他说,就像是中国,你也得花很多次才能把地方都游遍。这个热情、善良、美丽的国家,值得为它跨越山水,值得为它前行。
这次的行程是清迈曼谷,赶着泼水节去凑个热闹。因为带着长辈,加上四月是泰国最热的一个月,去掉了所有要乘车、要赶路的行程,慢慢走,慢慢看。

#小广告时间#
楼主的韩国游记:『闺蜜团』五天四夜欧巴国大冒险 http://www.mafengwo.cn/i/5330247.html
楼主的澳门游记:{躲过一场大雪,遇见一段旧时光}For Macau http://www.mafengwo.cn/i/5376852.html
楼主的普吉岛游记:{跨过冬天过夏天}普吉岛六天五夜慢慢溜http://www.mafengwo.cn/i/5391545.html
楼主微博:@大脸米凹 (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微博私信询问~)

关于机票

本次行程分三段:
1、杭州——曼谷(厦航,厦门转机)
2、曼谷——清迈泰国亚航)
3、清迈——杭州泰国亚航)
tips1: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阿里旅行上正好搞了一个整点减50的活动,果断下单了,过两个星期再看票价的时候已经翻了一倍了。so,该出手时旧出手,提早写买总归是赚的。

tips2:亚航作为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东西。毯子、水、食物、选座位、行李公斤数全部要另买。飞机上也不提供热水。行李购买25kg足够了。

▲座位如图所示,红色区域的位置价格比较贵,12、14排是安全出口的位置,空间较宽敞。最好不要买在安全出口前面一排位置,因为那一排座位是固定的,不能向后靠。

关于住宿

本次一共换了三个酒店,曼谷两晚,清迈古城内两晚,尼曼路两晚。
tips:清迈旅游还是建议住在古城内,晚上古城内热闹,而且古城到尼曼路乘双条车也就20泰铢,很近很方便。

一、曼谷暹罗美爵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

优点:
1、地理位置便捷,离siam购物中心非常近,交通方便,一出门就有BTS。
2、房间干净、整洁,价格适中。
3、前台人员会简单的中文,沟通方便。
4、酒店楼下就有大型的7-11超市,非常方便。
缺点:
1、不含早餐
2、房间略小
总的来说酒店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推荐入住!

二、清迈福瑞星床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
BED在清迈一共有两家,一家在古城内,一家在尼曼路上。尼曼路上的比古城内的要大很多,我们住的是古城内的这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优点:
1、地理位置非常棒。

▲BED就在帕邢寺和THE OASIS SPA一店的中间,离帕辛寺步行就三分钟距离,帕辛寺就是周日夜市的末端。走到塔佩门大概十五分钟距离

▲2、服务员非常的热情。合照的美女来自西班牙,会一点中文,吃早餐的时候会一直问我们:“好吃吗?”很喜欢她。所有服务员的英语都很流利,态度超好。

▲3、大堂里的水、水果、咖啡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

4、房间很干净,虽然有蚊子但是酒店提供电蚊香,也没有被咬

缺点:
1、隔音较差,洗漱台非常的小。空调的位置不好,正对着其中一个床,风向又调不好,吹着很冷。
2、游泳池很小,大堂内没有空调。
3、早餐的种类非常少。

▲上面是我两天的早餐,差不多一样。也就只有这些种类。

三、尼曼迈设计酒店(Nimman Mai Design Hotel)

这是此行最差的一个酒店啦,除了地理位置好点,实在找不出有啥好的地方。房间又小又破,游泳池大概是给婴儿玩儿的吧。不推荐大家住哦!

其他

1、本次行程的所有接机、送机都是提前定好的,除了最后一天,因为泼水节期间淘宝上所有的店家都不提供送机服务,所以无奈找酒店帮忙定了送机,价格比我自己定的贵了一倍多,太坑了。
2、由于四月份是泰国最热的一个月,我带着妈妈和阿姨,一般都是早上玩儿,下午下午茶马杀鸡或者在酒店睡觉,放弃了要赶路的拜县清莱,完完全全是一次漫旅行。带长辈出游的可以参考。

曼谷——“金”艳+惊艳+惊喜

无数描写曼谷的词语中,总不乏“被中国人包围 ”、“四处都是旅游团”、“司机都会坑蒙拐骗”等等,所以在完全无期待中我反而见到了一个全新的曼谷,繁华又干净。这座号称全世界最堵的城市,也在川流不息中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留给曼谷的时间太少,以至于在临走时,还念念不忘。

Day 1:到达+siam商圈

飞机准时到达,淘宝订好的接车服务。因为到达的时间差不多是高峰期,深刻的体会到了曼谷的“堵”,就算走高速也是龟速前行,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办理了入住,稍作休息后就出发siam商圈。

▲1、我们的酒店就在曼谷艺术中心往左一点点,所以离saim商圈非常近,走过去大概七八分钟的距离。
  2、siam商圈分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和siam square one四幢楼,步行至Central world大约十五分钟。

▲siam center的三楼有许多泰国设计师品牌店,色彩鲜艳,被勾起浓浓的购物欲,值得一逛。

晚餐:siam center三楼Greyhound餐厅。
很有设计感的一家餐厅,环境很好,烤翅特别好吃,逛累了坐下来休息休息,补充能量的最佳选择。

吃饱喝足逛完打道回府。

▲“堵城”的夜

曼谷艺术中心门口的铜像。

Day2:大皇宫+central world+河滨夜市

一、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在主要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大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 。

tips1、去之前查了各个景点的地铁路线,可是一到那边就懒了,各种打车。(如果有亲需要到达线路可以私信我要word文档详细版攻略)之前看攻略里说有些司机会骗你说大皇宫不开门先带你去看宝石我们也遇到了,特别是tutu车,也有司机骗我们说周六周日大皇宫要十点半开门的,这些都是假的,坚定不移总会遇到好的司机。

▲tips2、大皇宫躲避旅游团办法:8:20分前去大门口排队,官方时间是8:30开门,但一般8:20就会放你进去了,进去后右边是寄放行李的,若不用就一直向前走,买了票直接进去。人很少,赶紧拍照,各个大殿的外景。其实门口有相当一部分旅游团已经在了,但是没关系,他们进去后还要各种等,等导游买票、等寄放东西等等。所以真正旅游团占领时间差不多要九点多。我们进去拍照的时候走廊都是空无一人的,非常爽。这个时候就真的能感受到大皇宫这种宏伟的气势、细细领略它精致的做工,慢慢去感受一个国家的历史。等我们晃荡一圈出来大概九点半左右,真的是人贴人了,大抵说大皇宫无聊的,就是那个时间段的人吧。

▲tips3、衣着要求如上图显示。不能无袖、裤子裙子要过膝盖。进入内殿切忌摘掉帽子和墨镜。尊重信仰。

大皇宫真的很美,尤其是早上,印着朝阳和蓝天,格外的辉煌大气。行走在其中,被它深深的吸引和感染,在宁静的清晨,心也跟着一起平和下来。虽然不太懂当地的佛教文化,但也跟着信徒们一起叩拜,献上自己最诚挚的敬意。

▲出来的时候偶遇了一群士兵,踏着整齐的步伐,大热天的太不容易了。

二、【卧佛寺wat  pro】
曼谷最古老的庙宇,也是全泰国最大。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tips: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步行过去约十五分钟。卧佛寺游客很少很清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由于我们出来离吃饭时间还早,所以就去转了一圈,没拍什么照。

三、【郑王庙】
郑王庙就位于卧佛寺的河对岸,可在卧佛寺后面的N8码头乘摆渡前往,票价:3泰铢。也可以像我们那样在卧佛寺附近找一家靠河的店用餐,远眺郑王庙。

四、午饭【The Deck By The River】

▲Deck的地理位置非常的棒,正对着郑王庙,分室内和室外。室外靠河边感觉很好,但是白天太热了,可以拍拍照。室内有空调。11:00开始点餐,前台的服务很好。Deck还提供住宿的,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温馨。从卧佛寺过去步行约五分钟。

▲标准的泰餐,味道没有很惊艳,但是为了这风景,也值了。

酒足饭饱之后乘tutu车回酒店休息啦,躲过正午最毒最辣的太阳。曼谷那么热的天还是做tutu最舒服。

四、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的商圈非常大,算是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了。离siam商圈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著名的四面佛就坐落在central world对面。午睡过后,我们就出发啦。

tips:四面佛去拜的时候没有拍照,慕名而去的人非常多。据说如果要许愿,那么愿望达成之后要再来还愿的。由于对泰国的佛教也不是很懂,所以我们就跟着人群按照顺时针方向四面都拜了拜,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敬意。

▲central world商圈巨大的big c。

曼谷真的是购物天堂,每件物品都有热带的气息,色彩鲜艳,central world一楼的曼谷包永远都是人潮拥挤,来之前以为这里又脏又破,来了之后真的很后悔没有多排几天,下次一定还会再来,专程购物^6^。

五、晚餐 Nara Restrant
Nara 在central world的七楼,对面就是鼎泰丰。据说这家店联系几年都是曼谷排名靠前的酒店。环境挺好的。最有名的是它的黄咖喱蟹。

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咖喱蟹可能期望太高了,所以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人。这一餐点多了,吃的好饱,动都动不了,肚子圆滚滚。

六、Asiatique夜市
Asiatique位于湄南河边,最大的标志就是摩天轮。我们是乘tutu车前往的,需要bts到达方式的私信哦。

▲夜市非常的大,一共有九幢,很干净,有很多艺人在这里弹琴唱歌,氛围很好。晚上来这里逛逛相当不错。靠河边有很多酒吧,走累了坐下来喝一杯。泰国的啤酒真的很好喝,每晚必来一瓶。这里也有一家很大的曼谷包,人很少,款式和central world的差不多,价格一样,可以来这里购买哦。

清迈:小清新也火热

清迈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城,适合慢慢的逛慢慢的品味。只是碰上38度的高温也是有些歇菜。清迈的住宿建议住在古城内。古城晚上比尼曼路凉快很多,而且氛围更好。在这座邓丽君最喜欢的小城里,我们遇到了很多热情善良的人,这些人儿是我们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Day3 清迈入住+帕辛寺+周日夜市

睡了个大懒觉,然后就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廊曼机场比素万那普机场近很多。

▲到底是廉价航空,连个机票都那么随意

▲这个超好吃,上次在普吉岛的7—11买了一包没吃过瘾,后来都找不到了。这次来看到一下子买了十包慢慢吃

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清迈。亚航坐的我心慌慌,在空中经历了好几次急速下降,我的小心脏啊,下次再也不坐廉价航空了。。

一下飞机就是滚滚热潮,清迈曼谷更热,古城离机场挺近的,大约十分钟车程就到旅馆了。稍作休息调整后开始闲逛。虽然已经是下午五点,但是太阳还是很大,滚滚热潮熏得人透不过气来。

一、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寺庙初建于1345年,是帕邀王为纪念他的父亲而建的,也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一间寺庙,也是游人最多的寺院。这里因供奉着狮佛帕辛(Phra Singh)而出名。 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柴迪龙寺齐名。

▲帕辛寺就位于周日夜市的尾端,算是人气比较旺的寺庙了。泼水节的时候有很多人赶来这里祈福,晚上还有文艺演出。

二、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主路就是从塔佩门到帕辛寺,中间会有许许多多小的分支延伸出来,夜市上应有尽有,只不过再我看来还没杭州的吴山夜市买的出东西。建议稍微早点去,我们去的时候六点左右,还没什么人,逛起来比较舒服。等到晚一点人一多,人山人海,天气又热,完全透不过气来,买东西的心情也就没了。

在夜市上发生了件感触挺深的事儿。逛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然后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头的事站了一起来,游客、商贩一起安安静静的听完了国歌,等音乐一停才又恢复了动作。好似走进了电影的长镜头,人民对佛教的信仰,对国王的敬重,对自己国家的热爱,真的让人感动和钦佩。

三、晚餐hot chilli
hot chilli就在周日夜市的主街上,装修的很有特色,一片大红非常抢眼。每晚都人声鼎沸,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空调,而且座位还垫着垫子,中午去根本吃不消,晚上还好,东西也好吃,我妈特别喜欢,后来又去了一次。

▲每晚一瓶酒

▲hot chilli 里面没有洗手间,要上厕所的话要去外面,记得和店员拿票子,不然厕所是要付费的哦!特别喜欢那个秋千座椅,第一次去没坐到,第二次去的时候了了心愿。

Day4 清曼寺+契迪龙寺+盼道寺+阿曼达下午茶

起了个大早出门。古城其实不大,就算是位置偏僻点的清曼寺,走路过去也不过20分钟,如果不愿意走可以坐双条车,去哪都是20泰铢一人,很方便。tutu车相对来说要贵一些,我们在清迈的交通基本都是tutu车出行。

一、清曼寺
在正殿内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兰纳风格的粗大柚木支柱,典型的泰北式建筑风格。1993年修复的正殿中供奉着两尊非常著名的珍贵佛像。一尊是1800年前制造的微型水晶佛像,信徒们相信它具有带来雨水的神力,雕刻于6世纪的北印度。另一尊是年代更加久远的释迦牟尼佛像,据说是在印度或是斯里兰卡制造的,参加过泼水节盛装游行的大理石佛像。佛像上嵌满了宝石,十分珍贵。
正殿内的墙壁上覆盖着十多年前描绘的色彩鲜艳的壁画。红色和金色的版印壁画于1996年完成,用来纪念清迈建城700周年,壁画描绘了清迈城之父曼格莱王一生中的各个场景。
清曼寺位置偏僻,算是比较古老的寺庙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

早晨的寺庙特别安静,伴随着阵阵微风和鸟叫声,感觉心里特别的宁静,连行动也变得轻声轻脚起来。寺庙里的僧人开始拖地板、放祭品,搭台为泼水节做准备。清迈的寺庙都特别的干净,进入都需要拖鞋,作为游客,虽不能像当地人那么虔诚,但多少也被他们执着的信仰所感染,信佛的人,大多都善良。

清曼寺出来后就一直闲逛,东走走西看看,不知不觉就走到了hot chilli这条道上,又渴又热,赶紧找地儿休息一下

二、契迪龙寺
又称大佛塔寺,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

契迪龙寺离hot chilli挺近的,步行约摸七八分钟的路程,我觉得它是清迈最漂亮的寺庙。如果时间紧迫,其他可以不去,但契迪龙寺一定要去看一看

三、盼道寺
盼道寺没有特意的去找,因为是做小寺庙,只不过它离契迪龙寺非常近,就在旁边,所以路过的时候顺道去拐了一下

这样晃荡一圈,差不多把清迈主要的寺庙都逛完了,然后找了家有空调的餐馆吃饭,回旅馆午睡躲太阳。

四、阿曼达下午茶
阿曼达酒店位于屏河边,原名叫The Chedi,电影《门徒》的拍摄地。它的下午茶以价廉物美出名。我们三个人吃了两人套餐,才两百多人民币。阿曼达酒店的绿化非常棒,很漂亮,很后悔买来这里住一晚。

下午茶是下午三点开始,室内室外都有,而且服务员态度超好,值得一来

五、晚餐The Good View
晚餐的餐厅也位于屏河边,只不过在河对岸,所以下午茶好了之后可以慢慢的逛过去,步行大约二十分钟。因为时间还早又要消失,就去附近的集市逛了一圈。

The good view晚上人很多,靠河边的位置需要预定,每天早上十点开始接受预定,只能当天预定哦!我们麻烦了旅馆的前台帮忙定的位置。到了晚上八点左右还有乐队驻唱,氛围非常的好,食物也很棒!

Day5 塔佩门+oasis spa+maya商场

一、塔佩门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周日夜市的起始也在这里,早上可以去喂鸽子拍照。

▲早上会有很多人来这里喂鸽子,拍照

▲这个颜色和泰国太配啦,热情似火,公交车、取款机好多都是枚红色的,超喜欢

二、boots药店
塔佩门对面有一家很大的药店,里面产品非常全,要带纪念品或者自用的不要错过啦,随手抓了好多,回家一下子就分完了

三、oasis spa
oasis spa据说是清迈最好的spa,环境优雅,态度和蔼,让你享受贵宾级的待遇。但也有些地方需要注意
tips1:oasis spa在清迈一共有三家,一家在古城的帕辛寺旁边,一家在尼曼路,还有一家在夜间动物园附近。我们预定的是古城里的。
tips2: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时间,网页上有中文的选项,支付宝付款还可以打折。官网是:www.oasisspa.net
tips3:spa提供接送服务,需要接的话提前发电子邮件,做完spa后会把你送到你想去的地方。我们在古城住两天,尼曼路住两天,做好spa就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去尼曼路的旅馆了。
tips4:来了泰国两次,觉得精油按摩最舒服。我们在普吉岛做的椰子油按摩舒服的都能睡着,但这次选的泰式按摩被按得好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三、晚餐Mix restaurant
尼曼路的晚餐选的很失败,明明攻略里的好评很高,还说到了饭店经常没位置。可是!现实是,菜也点不出,人也没多少,口味更是一般,绝对是此行中最差的体验。不过后来有小伙伴去说蛮好的,可能也是个人口味不同吧。位于一条小巷的底端。

四、maya商城
maya商场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但是和曼谷的商场是完全不好比的,一楼有一家马卡龙挺好吃的

▲尼曼路总有些小惊喜,一个转角可能就能遇到。

▲商场对面的这棵大树,夜晚亮了灯很漂亮,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Day6 清迈大学+双龙寺

今天是泼水节的第一天,泰国的泼水节在每年的4月13日,又称“宋干节”。宋干是梵文,意为“太阳运行到白羊座,即新的太阳年开始”。泼水节共有3天,是泰国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也是泰国新年的第一天,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天。所以被泼到了是好运哦!我们这两天走在路上衣服都是湿的,总会在不经意间被“袭击“了。””节日前要清扫家内外,焚烧旧衣服,以避晦气。 节日当天要到寺庙中堆沙塔,插彩旗献花,祈求五谷丰登。

▲一出门坐在tutu车上就被偷袭了ToT

一、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清迈市西郊,占地3,490英亩。目前拥有学生3万多人。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

进校门往里走的游遍就是咖啡店,也是电瓶车的上客点。

游览清迈大学必须乘坐电瓶车,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放假,学校没什么人,但也不能自己走。电瓶车有中文讲解广播,每到一处都会介绍,然后会在湖心亭停留15分钟左右让你们拍照。

二、双龙寺
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tips1:清迈大学外面有双条车去双龙寺的拼客点,到10人开,40泰铢一人,返程也是40泰铢。我们遇到了一位中国的美女学生,大学一毕业就来泰国的孔子学院交中文,交流一年。等车的时候要注意防虫,生平第一次被蜜蜂折了ToT.
tips2: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双龙寺的上山路七拐八弯的,双条车又闷,而且人挨着人,真的很不舒服。

在双条车上认识了一位泰国大叔,下车后我们就跟着他,大叔人超级好,带着我们逛双龙寺,教我们如何拜佛,怎样行礼。很感动,大热天的,一直很耐心。虽然语言完全不通,但是靠着肢体语言和微笑,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这是在清迈最好的记忆了。

双龙寺下来人彻底晕了,尼曼路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饭就回旅馆休息够了再出来。接下来要跟着人群一起去泼水节狂欢啦!有许多人都会在街边驻点,弄一个大水桶,有人走过就朝着行人泼水;还有的会开一辆大卡车,然后边开边朝路人泼水。一般如果你背着水枪,就一定是被泼的重点对象。小水枪是根本没法和大水桶抵抗的啊!我刚买好小水枪背着,就被泼了三桶水,那感觉太酸爽了,从里湿到外。

古城里也会有泼水节的一系列活动,主要集中在帕辛寺和夜市那条路上,非常热闹。

三、晚餐
晚餐又回到了hot chilli,因为我妈对这里爱的深沉。

Day7 尼曼路+回程

尼曼路是清迈最文艺小清新的路,里面有许多特色的小店可以慢慢逛

宁曼路上最著名的应该是iberry了,中国人非常多,但是东西真心不好吃

很多小玩意儿的店,在这家饰品店里呆了半个小时,都好可爱的。支付宝付款还可以打折。

下午的飞机打道回府,因为在泼水节,淘宝上所有的送机服务全部暂停,无奈只好让酒店帮忙叫了车,贵了150泰铢,好坑。清迈机场非常小,几乎没什么东西好逛,免税店的品种也很少,没用完的泰铢全部买调料回家做泰餐。

最后附上退税攻略

后记

这是第一次单独带着长辈出来,做了一个月的攻略,把所有需要长途跋涉的景点全部排除,做成了一次最悠闲的旅行。虽然压力挺大,但是妈妈阿姨玩得很开心,有时间还是会再带她们出来,看看这世界。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没出过国不敢出来,但是其实泰国这边的服务业已经非常发达了,中文也发展的很普遍,完全不用担心走丢啊或者无法沟通,这是一个热情质朴的国家,一定可以给你最好的帮助。
最后,期待下一站吧。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20:2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