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童宝去旅行之——重庆,一座充满了麻辣味的3D城市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絮絮叨叨

刚开始写就觉得要卡壳了。。手指放在键盘上,不知道往哪儿敲,脑海中除了火红的辣椒,麻劲十足的花椒,完全没有头绪!

某天,
“你想克哪耍?”
重庆!”
重庆有什么好耍的啊!”
“火锅啊,还有各种美食啊”
“不可能每天就吃吃吃,没得别的耍法啊?”
“有吃还不够啊?!”

然后就愉快地决定去重庆了。。。

当我告诉娃儿我要坐飞机去吃火锅,巨辣的那种,我猜她肯定不会想去的,因为她不吃辣!哪知她兴奋得不得了,说终于又可以坐飞机上天看白云了,上次就没看够。然后我告诉她是晚上的飞机看不到白云,她仍然很兴奋,说她没在飞机上看过夜景,这次正好可以看看

当然,我是非常非常愿意带她去旅行的,上次去台湾把她的大通证都办好了,最后还是没带上她,我简直后悔到不行!回来我就决定,但凡旅途稍微轻松些,时间不太长的,去哪儿我都会带上她。其实孩子远远比我们预期的情况要好,吃得比我多,体力比我好,睡得比我香,玩得比我开心,有什么理由让我不带上她呢

出发的那天大暴雨

因为暴雨,候机厅里坐满了人,很多航班都取消了,我们的飞机只延误了半小时,算幸运的吧,没有办法,我的人品好挡不住!

因为是凌晨才到,所以提前预约了专车,从机场到长滨路恺瑞酒店72块钱。

重庆住的公寓,位于长滨路恺瑞酒店十八楼。连烘干机、公车卡、驱蚊液、扑克牌都配备了,一线的江景,附近有好吃的板凳面和火锅,楼下走几步就是滨江公园,步行10分钟可到解放碑,房东还是个美女,后来跟美女房东反映马桶的问题,隔了一天买了个新的马桶来装上!缺点嘛,一是楼下码头正在施工,关了窗户又闷,开了窗户又吵,房东贴心准备的一次性耳塞没什么作用。二是空调好像坏了,幸好其他几天都很凉快,否则肯定要换地方了。。还有个问题就是床品,床单薄得跟纸似的,娃儿说晚上一蹬,床单就不知道去哪儿了。柜子里有很多被子,最后我们是把被子当床单用的。。。蓝色的是1.5米沙发床,打开后再铺上被子,其实比那床舒服,伍家妹妹独占了!
屋客白如梦  airbnb的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0641087?s=jLL2uIBv&check_in=2016-04-17&guests=3&check_out=2016-04-18

吃货在重庆的第一天

房东之前告诉我要去王五板凳面,就从恺瑞酒店4楼出去,我心想,你确定4楼出去不是自杀吗??你弄啥嘞??好吧,土鳖好不容易进趟城,在重庆哪怕十一楼出去也掉不下来啊,这城市分明就是3D的好吗!

从恺瑞酒店4楼的中餐厅出去,走到路口就会看到右边有个红绿灯,红绿灯向右走几分钟就看到王五板凳面了。。

左右各一长溜,标配:高低两张塑料凳。

研究了很久才弄明白,原来重庆小面不是专指一种面,而是一个统称(就像桂林米粉,有汤粉,卤菜粉,酸辣粉、炒粉)。重庆小面随便一家都有十一二种调料,所以吃小面吃的就是重庆的佐料,吃的是调味的手艺!常见的有杂酱面、碗杂面、牛肉面、肥肠面、豌豆面、小面(这个其实就是素的!)。。

看来生意太好,价格改得已经模糊了,让我来PS一下

碗杂面二两10块钱,不要被亮瞎眼的辣椒油吓到了,桂林湖南人请放开了吃!妥!

搅拌一下,青菜垫在底下,吃到后面会感觉有一点点咸,最好自备豆浆或茶水。。。

面条很劲道,就是满嘴麻得!麻得爽呆了!

帮娃儿点了不放辣的豌豆面,不要看她的表情如此纠结,最后这二两也差不多吃完了!棒棒哒~
个人评价:

沿着大路走十几分钟,路上会经过十八梯眼镜面,走到头就是山城步道的起点。这是LP推荐的一条最能体验山城爬坡上坎特色的健身步道。

在起点拍的路线图,一路向上走的话会到很高的位置。但是我们只想浅体验,当我们走完了栈道后就往回,在中间岔路口改了线路。我在图上标注的这条红线,最后是到通远门遗址公园。(后面会详细说滴)

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叶,斑驳的撒在身上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她去看看

整个步道依山而建,周围住着寻常百姓家,偶尔间看到一家如此小店,觉得特色得很!

原来计划是去十八梯的,但据说已经差不多拆完了,所以感觉有点遗憾。特别想去领略一下老重庆,就是那种到处充斥着热闹的舒适的老街道,有掏耳朵的、修脚的、理发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但谁都逃不过建设的脚步,以后再也看不到了。

说好的早餐别吃太多,去山上吃火锅的!人家木!有!开!门!是不是因为不在饭点还是,下次要去的小伙伴,记得打电话问一下,13436035564  15922546932。

这家老人家60几岁了还纯手工制作佐料,据说味道极好吃,无添加剂。在很多老重庆人心中,被评为八九十年代做法的家庭火锅最好吃的一家,来这里吃的就是一种回忆的情怀,我真心想体验那种情怀!但是,没开门。因为地方小,只能摆得下两桌,一定要提前预约!从步道起点往上走15分钟就到了。

厚卢,是军阀刘湘下属兰文斌师长的官邸,现在是寻常百姓家。

修建在陡壁上的这条黄色临空栈道,有天空之城的感觉,在这个城市阳台,可以俯瞰远处的长江大桥和石板坡立交桥。

步道上没有几个人,请放肆的拍照~~角度不好重拍,拍胖了重拍,笑容不自然重拍,一群蛇精病!

我喜欢拍他们父女俩,温柔的情愫定个在这一瞬,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感性的麻麻会努力记录下这些幸福的时刻~~因为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永远永远幸福下去哟!

继续往前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石板坡长江大桥和后面的菜园坝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主桥全长1100多米,主跨330米,是世界最大跨径梁桥!我喜欢重庆的桥,漂亮且极具特色!

后面的是菜园坝长江大桥,这座桥公轨两用,主桥全长1800多米,主跨420米,是世界最大跨径公轨两用结构拱桥

放眼望去,真有点小香港的感觉,对面南岸区的那座摩天轮,娃儿念叨了好几次。

看到这里我们就要往回走了,路上经过仁爱堂,满目萧索。。

这两个二货一直在斗酸咪咪,走到哪斗到哪,最后还得靠我来结束这场战斗!

像这些老房子,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被拆除吧。小巷里那些正在晒太阳的,聊天的,摘菜的老太太们,看到过往的我们,也总是上下打量,我们也是匆匆走过,不要打扰了他们的生活。

记住下面这个岔路!记住下面这个岔路!记住下面这个岔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过了刚才那家山城火锅店,走两分钟就到了这个岔路口,往左走就是去栈道,往右边这条小路一直一直走,就是通远门。

这是条非常市井的小道,虽然一直在爬坡,但是都是林荫路很凉爽的。这是仁爱堂的大门

上面写的是“四川重庆中医学楼门诊部”。。。岁月的痕迹啊

步道的终点是通远门,城墙上这组铜雕,再现了明末张献忠攻破通远门的激烈战况。

在多少年以后,“棒棒“终将也会成为重庆人的回忆吧。。

沿着通远门遗址的城墙边走200米,就会到达下图中的这个岔路口。我们下个目标是石灰市芋儿鸡,从百度地图看要新民街,但是环顾四周,手机上的小圆点怎么都找不到新民街。。。后来索性走到对面的羊肠小道,哎!居然是这里!就是下图标出来那儿,居民楼下的小道。。。

就是这么一条两米宽的石板路,把我们从4楼带到了1楼,下了坡是一家格林豪泰。。恭喜你!找对路了!然后就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吧,顺便看看两旁的居民楼,路边的猪肉档,摘菜闲聊的老太们,很有意思的。对我而言,这就是旅行赋予的自由、欢乐和特别。

慢悠悠晃个十几分钟,就到了石灰市芋儿鸡,不知道是不是白天不营业,木有人!

芋儿鸡的后方,有个“李”字招牌,那是后补,李记串串香

就是这里!本地人钟爱的“山炮李记串串香”,请忽略满大街的大炮、土炮、老炮等各种炮的李记串串。

在山城吃火锅,最地道的吃法就是在油碟里放一小匙醋,再加点蒜蓉,既解辣又降火。油碟是标配,按人头算5块钱/位,每家价格一样。后来研究了一下这个香油,绝不是我们家常用的那种香油,而是一种“芝麻调和油”,重庆的超市都有卖。回来后去沃尔玛一番好找,木有!估计想吃就要靠某宝了。。。

想起以前吃的火锅,那油碟里放的东西就多了。。。恨不得把所有能放的都加上,现在想来,弄啥嘞!

以前在成都吃串串香,结账的时候都是数竹签,根据签字的长短、材质来区分价格。这家结账的时候是把签字称斤算!

像下面盘中的规模,起码拿了四盘,最后结账90块钱不到!加上油碟、饮料七七八八,这一桌也就150块!

个人评价:

吃火锅怎么能少了这个,凉糕!5块钱/碗,可以随意搭配。

吃下第一口,这口感太熟悉了,但又说不清像什么。再吃一口,这分明就是我家乡的米豆腐!就是稍微软一点。

娃儿吃不了辣,所以在旁边帮她买了水饺,饺子馅饱满,面皮劲道,好好吃!好多人都来这里买面回去煮,想来也是家老店了。恰逢老板一家在店里吃午饭,那一大桌子的人,超过一半都在八十以上!原来这就是兄弟面庄。。。画面特别温馨,这是多幸福的一个大家庭啊!

重庆打车一定要用“优步”,其他的神舟、滴滴、易道,随便甩出好几条街了!

早上天空还是带点儿灰蒙蒙,中午已经完全明朗。大热天的中午能回到公寓午休,再看看窗外的江景,不要太舒服了好吗

一觉睡起来,远处已开始华灯初上,肚子又开始翘起罗打起鼓,在重庆好像特别容易饿。。

晚上第一站八一路好吃街!吃完再去洪崖洞!继续吃!

公寓离解放碑商圈很近,从4楼出去走到路口看到右边的红绿灯,过红绿灯直走就是凯旋路电梯,坐电梯到5楼出来往左走两分钟就到解放碑了。整个过程也就15分钟左右重庆有两座收费的电梯,一个是皇冠大扶梯(这个可能知道的人更多些),还有一个就是凯旋路电梯。

这部凯旋路电梯连接的是新华路和凯旋路,只分1楼和5楼,每人次1元,可刷卡。

如果不坐电梯的话,可以从旁边的楼梯走上去。台阶较陡,加上当时灯光昏暗,都看不到尽头在哪,唯恐要爬个十来分钟。返程的时候是走下来的,其实很近

在我看来,重庆城就是一座大山,山上是繁华的商区,老百姓大多住在山脚,人们每天的交通就是要上山、下山。这一座座电梯,一条条步道,就把山顶和山脚连接了起来。百度地图明明显示往前走,但在眼前的常常就是看不到头的楼梯!!在这座3D城市,告诉你往前走往后走,很多时候就是叫你往上走,往下走。。。只有真正来了的人,才能体会了。。。

出电梯后向左走有个红绿灯,过红绿灯直走100就到八一路了,然后就打开钱包,放开胃,开挂了!

重庆一定要吃兔头,周先森说味道还行,就是杵着的两颗大白牙,有点怪怪的

山城小汤圆、好友来酸辣粉、廖记棒棒鸡是挨在一起的,在国美电器的隔壁。

小汤圆皮薄透明,香甜滋软,5元/碗,大约有10个。

个人评价:

曾在《舌尖上的中国重庆特辑中出现过的胖子妈咸水鸭,跟廖记棒棒鸡加盟合作,可算是强强联手!隔壁就是好友来酸辣粉

鹅翅39.8/斤,鹅肚3.5/串,鹅心3元/串,盹把2.5元/串,鸭舌4元/串。。。白味的就很好吃,辣的更不用说!

好友来酸辣粉——好吃街上排队王非它莫属!7块钱/碗,粉条(桂林把这叫红薯粉)劲道爽滑,配上香菜、葱花、花生碎、辣椒、肉酱,最重要的就是陈醋!我勒个去!一口下去,没把我齁死。多吃几口以后,哎!好像不错哦。以前吃的酸辣粉,酸就是酸辣椒,这个酸是醋。排队的那个场景啊,就像不要钱一样,还没座位坐,只能站着或坐在花坛边吃。。

个人评价:

好吃街步行到洪崖洞也就十分钟不到,现在的洪崖洞已经成为旅游景点了,再想看到传统巴渝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已属不易,所以这个雕像必须拍~~

东水门长江大桥,洪崖洞11楼的观景平台无疑是最佳观景点!

洪崖洞依山而建,从最下层的沿江路到顶层的沧白路,共有11层,可以走楼梯或搭乘电梯到达其中的任意一层。不管你是1楼还是11楼,出来的都是大马路,我觉得这很逼~

它的每一层都各有功用,可以在咖啡店赏江景,在酒吧看表演,在四楼的美食街逛吃,在一二楼的百业工坊老街和旅游商品中心淘宝,11层是观景平台和公车站。这形成了一座完美的“立体空中步行街”!

这些人咋想的?!来重庆吃全聚德烤鸭

要拍洪崖洞的全景,必须走下到最下面,然后过马路到对面就行啦~~当当当当~~美得不像话吧!

重庆火锅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全国都开了连锁的,比如德庄、刘一手、秦妈这种。重庆本地人是不大喜欢去吃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口味不够重。还有一种就是重庆的老火锅,这才是重庆本地人的最爱,代表就是朱氏胖子烂、晓宇、渝宗等等,大麻大辣重口味!

洪崖洞夜景看完,重庆正式的第一餐火锅——朱氏胖子烂火锅!位于沧白路,在顶层背对吊脚楼雕塑,往右一直走两三百米就到了,隔壁是如家和黔江鸡杂。

娃儿吃着抄手,望着这火红的油锅,不知道她想着什么。。。她是不是在想,这帮蛇精病,这怎么吃~!

有三层,一二楼都是大厅,订位电话:023-63839678。他家的涮菜十分新鲜,尤其是鸭肠质地清淡脆嫩,又有嚼劲,每桌必点。推荐毛肚、鸭肠、酥肉、老肉片、腰花、午餐肉、苕粉。鸭肠在锅里烫是七上八下,千万不能烫太久,如果卷一起就老了。毛肚也是只烫一会儿,烫到表面有气泡就可以吃了,老肉片是烫得越久越好吃,其他实物正常烫就行了。

跟着导航散步回公寓,步行1.6公里,但上坡下坡一路走来也不轻松啊。。凯旋电梯已经下班了,所以只能从旁边的楼梯走下去,黑麻麻的。。

黑还不说,在楼梯里都转了三个弯,走下来2分钟就走完了。

吃货在重庆的第二天,来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十八梯眼镜面,据说这家做出的牛肉面算得上是重庆最好吃的!原来叫蒋眼镜天香面馆,营业时间7:30-20:00,从王五板凳面往前走两三百米就到了。

牛肉面二两26元,面条非常劲道,可以说是麻辣鲜香样样俱全。

牛肉选用的应该是里脊肉,切得很大块,软糯化渣又很有嚼劲,味道很霸道!!受不了的话可以点一杯冰豆浆,1块钱一杯,解油解辣。店里还有普通的小面,二两10块钱。

个人评价:

抄手到底是不是馄钝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就是个儿大点,肉多点,今早小崽子的早餐~

那边是繁华时尚的CBD解放碑,这边却是残砖烂瓦,仅仅只是一墙之隔。

误入的十八梯已经被拆得差不多了,展示在面前的已经面目全非。我们几个顺着小道一直往上走,没错,一直往上,往前,往上。。。此人已疯

在十八梯里有一个防空洞,1941年6月5日,日军对重庆实施大轰炸,出动了二十几架飞机,从傍晚开始分批突袭重庆,长达三个小时。因为在十八梯防空洞里避难的人太多,加上不通风,两千多人死在了里面,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较场口大惨案!这段历史可以在三峡博物馆里了解一下。现在这个防空洞还在,只在每年的6月5号才对外开放。

赫然醒目的大字,将逐渐吞噬着这里的一切,这里的过去,不论是欢乐的还是悲伤的。

地铁1号线坐到沙坪坝区的烈士墓站,这里有全国面积最大的室内涂鸦。特别是售票大厅里的涂鸦,天花板上是明媚的蓝天白云,几只雄鹰在天空中展翅翱翔!

地铁站出来坐公交210路直达白公馆,坐车10分钟就到了。今早的主题就是爱国主义教育!

白公馆是重庆著名的红色景点,我知晓的就是“小萝卜头”、“江姐”、“杨虎城”这些人的都是在这里被杀害的。拾阶而上,矗立在山腰处这栋黄色的“香山别墅”,原本是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后来被国民党特务机关当做秘密监狱。

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是最年轻的烈士年仅8岁。。。在小学课本里就知道了他

两层的监狱共有20间,最多的时候曾经关押了200多名“政治犯”,比如抗日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等等。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黑白老片,看完令人心情很沉重。。。

右下角那儿有间牢房,狭小黑暗的通道进进出出很多人,出来的人说快去看看,里面特别大!其实就像地窖那么小一点,出去时我们对往里走的人说,里面可大了,一定要好好看看!

快到出口的时候有个刑讯洞,原来是白公馆的防空洞,被改为看守所后,这里改成了刑讯室,专门审讯被关押的“政治犯”。

里面展示了当年的各种刑具,加上昏暗的灯光,让人毛骨悚然

沿着台阶继续往上走是后山的松林坡,这时孩子的体力明显比我们充沛。那么陡的台阶,她一个箭步就爬上去了,时不时再返回来接我们。

这是杨虎城和他的第三位妻子。。。雕塑旁边就是戴公祠,起初是为了躲避日军空袭,戴笠为蒋介石修建的别墅,但是蒋介石很少来,主要是戴笠他自己使用。戴笠死后被军统局辟为祭祀戴笠的祠堂。

张学良就是被关押在这里,并从这里被押送台湾,永别大陆。杨虎城和他的两个儿子、宋绮云夫妇和儿子(就是小萝卜头)都是在这里殉难的。其他的还有好多我没过的名字。。我是历史盲

准备还去渣滓洞的,伍家妹妹说实在是走不动了,所以只能放弃,小崽子因为没去还一直不高兴!

沙坪坝区除了红色经典的白公馆和渣滓洞,还有一个就是瓷器口古镇。下一站,先去磁器口附近的严记蹄花吃午饭~~~

在白公馆乘210公交车在烈士墓下,转467路公交到磁器口下车,辗转一顿好找,才找到这家严记蹄花,我嘞个去!关门!

门口堆放着新鲜的食余,才意识到原来已经过了饭点,午休了人家!要去的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清楚开不开门15213233301。

磁器口古镇,一条热闹的集吃喝乐并存的古街,而且这种古镇在全国各地都是一样一样的。。

在这里,满大街的陈麻花,如果不知道哪家是正牌,直接看队伍,哪家排队的人最多就是哪家。还有各种正宗古镇鸡杂、掏耳朵、剧院赏变脸等等。无法想象在这么小的古镇街道里,遇上个节假日,大家是怎么挤进去,又怎么全身而退的

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人家电视台都专程来采访,我就不多介绍了。街上那些家家门口都在说自家是正宗老字号的,直接忽略吧。。

我们三大一小,点了小锅的古镇鸡杂,一份精品毛血旺,一份番茄炒蛋,外加几瓶饮料,总价130。番茄炒蛋绝对是儿童出行必备菜品,简单好吃不上火这家的番茄炒蛋也是几天里面水准最高的!

这满满一盆鸡杂看着就很爽,入口更是想嫩麻辣!配菜的魔芋完全吸收了汤汁,相当入味。我们点的小锅再加上其他的菜,三个大人,胃口好如我,也吃不完!!

个人评价:

到每个地方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这次小崽子也自己挑了一张,歪歪扭扭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还给自己配了图加了个大蛋糕~~

这栋楼太有特色了,主题是妈妈也在也用担心有人偷窥我了吗?

在地铁磁器口站搭地铁到小什字站,计划是在华灯初上时,坐着长江索体验不一样夜景模式。但是!又是但是!不想听但是啦!年度检修都让我们碰上了,从我们到重庆那天开始一直检修10天!一点机会都不给

在台阶上坐了半小时,看着一波波的人来,又悻悻离开,这是什么人品啊。。。休息够了打车回公寓!

夜间9点出门觅食,正是饭点时间已过,我们是有多不喜欢在饭点去排队吃饭啊!从公寓一楼出来,沿右边的长滨路一直走,大约15分钟可以溜达到这家曾老幺鱼庄。门脸就是这么小,里面绝对是别有洞天!

这家老店就是在这么一个防空洞里,冬暖夏凉,但环境实在堪忧啊~~~24小时营业,名气灰常大,不支持订位,所以也千万不要饭点来。

就这么一直一直往里走,两边一溜摆满了桌子。

这里主打地道江湖菜,每桌必点的就是邮亭鲫鱼,还有干锅排骨。后面那锅就是邮亭鲫鱼,23元/斤,我们那一锅6条,记得好像有3斤半吧。

吃这个鱼的油碟也是蛮特别的,刚上桌的时候还以为是餐前小菜。这个鱼好好吃!鱼肉细嫩入味,鲜香麻辣,不过鱼刺很多一定要慢慢品尝。

个人评价:

干锅排骨69元/锅,套上手套抓来就啃,香啊~~手慢则无!趁热吃,冷了没那么好吃了,最后还剩好多,打包回去冰箱一放,绝对是最好的宵夜

番茄炒蛋,土豆炒肉片居然上成了青椒肉丝,而且她还吃得乐呵呵,青椒不辣。吃饱喝足出来,外面已是倾盆大雨,没关系,咱有优步呀~~还免费!

吃货在重庆第三天,武隆一日游

在某宝上报名武隆的纯玩一日游,7点钟导游来接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一路接完其他的人最后在龙头寺集散中心分车。在某宝预定可提供早餐,就是鸡蛋、迷你包子、迷你馒头、非常稀的银耳羹,大清早的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也无所谓了。

重庆武隆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导游在车上介绍说武隆是有名的贫困县,但一排排的小洋房,贫在哪儿?困在哪儿啊??现在做旅游的,发展的脚步挡不住啊

中午到达仙女镇吃团餐,出门在外,讲究的就是吃得饱玩得好,小崽子说她吃饱啦!如果对吃要求特别高,还是提前带点吃的吧。

在去天生三桥的路上,导游推荐大家自费体验一下280米高的玻璃眺台,20块钱一人,是眺台,不是跳台!因为下过雨,玻璃上的水渍影响了清透的视觉效果,但仍还有很多人不敢直视脚下的高度。小崽子玩得不亦乐乎,一点点害怕都没有!

其实我们现在就是在坑上,等会要去的就是坑下。悄悄地说一句,其实我有恐高症

等会就从那部电梯下去,旁边就是天生三桥中的天龙桥。

天生三桥门票门市135元(含40元景区车),景区车把我们送到门口,检票后自行游览。在前门赶紧跟变形金刚拍个照,天生三桥是《变4》的取景地,还有周董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爸爸去哪儿2》第一集也让武隆变得大热啊!

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而闻名,成为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首先得排队坐电梯下到坑底,因为不是节假日,搭电梯排队等了也就十几分钟吧。如果人多的时候建议走山路,20分钟就可以到坑底,人少空气还好。

电梯出来就看到天生三桥的第一桥——青龙桥,这是三座桥中最形象的,也是跨度最大的一座。桥高235米,跨度300米,位居世界天生桥第二位。在主洞的四周发育有大大小小的通道,形成了洞中有洞,洞洞相连的奇特洞穴。相机完全记录不来它的气势,回拍一张

穿过天龙桥,就能看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天福官驿”,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古建筑,完全是为了拍电影而搭建的,现在却成了游客必到之处了

掩映在青山之中的天福官驿,这个画面还是让人赏心悦目。

我最喜欢拍到此一游了

天福官驿里来一张,只要能出来玩,她都乐得很!这性格随我

回头一张,山上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不管在哪,他们父女都能来点特别的

第二座桥是青龙桥,高350米,是三座桥里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因酷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而得名。本身枯燥的山石,因为有了周围翠绿的点缀,一切也都变了,变得富有生气,还有灵气。

反正就是各种到此一游,不(jiu)要(yao)看不起好吗

自己2就算了,还带上个小的,比她妈拍得好看多了。

过了青龙桥再回望,就会看到这个“鱼跃龙门”。还是那句老话,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你越想越像,你不想它什么都不像!

山上的泉水淅淅沥沥洒下来,一滴滴落在人们的身上,头上。

我已经快分不清什么是雨,什么是水,就任凭它落下来吧,我有点迎接它们的意思。

从这个角度看,是个傻子都能看出来这是个什么鬼了,看不出的以后表联系了,这智商这眼力没救了

这浮夸的动作绝对不是我教的,还一手拳头一手布

天龙桥是第三桥,桥体颜色深暗,就像有一条黑色的龙横卧在此。桥宽193米,平均拱高116米,在桥宽和平均拱高两方面居世界第一!在这种壮美之中,桥上居然还有32亩良田,且丘丘相连。正因为这32亩良田,造就了黑龙桥下的四眼泉水,有“天生三桥一绝”的美誉。。

出了黑龙桥回头看,大猩猩在那儿等你,要不要那么像啊!吓死宝宝了

她看完大猩猩以后就是这个表情

从黑龙桥到出口要步行一段很长的距离,好在一路上的风景也非常不错,青山掩映,绿水环绕。

到了出口并不是到了停车场,官方说还要上坡1公里才能走到停车场。如果不想走就花15元块钱坐景区观光车。看着山上的台阶,远远的还看不到头。。。其实!看不到就对了,其实也就是爬两三百米,后面就是走平路了,而且目测全程也就是六七米不到的距离吧。我们是带着娃儿的,还是果断选择坐车了,自己的话爬个喜马拉雅山都没问题,妥妥的!

在停车场导游把地缝的门票和景区车票发给大家,各自坐上去地缝的车,粗花~~

下车检票穿过山洞,还是老规矩,排队,坐电梯。电梯直达距离地面80米的地下,电梯门一打开,视野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从悬崖绝壁飞泻而下的瀑布。

地缝门票门市是115元,包含35元景区车。沿着500多级台阶,在百丈悬崖、水溶石缝中,领略龙水峡地缝的壮观和奇特。

走入地缝,总是让我想起台湾的太鲁阁国家公园,觉得都是一个范儿

摄影师永远都是拍景拍别人,大多时候我只能靠自拍,也是可怜得很

银河飞瀑,气势磅礴!

在地缝游览,石岩中有滴水,一定要带好雨具(一次性雨衣对小孩最方便)。

回程的车上,导游开始为今早的铺垫做最后的攻势,就是推销武隆的特产。我们绝对是支持导游工作的,我高兴她也高兴,她不高兴我们也高兴不了。。导游司机送的这些赠品,她也不怕咸了,也不怕辣了

回程会在加水的地方停留十分钟,坐累了不妨去里面特产超市逛一逛,懂的啊~

重庆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小崽子从头睡到尾,好一番功夫才把她叫醒!大巴在市区停南坪、较场口、龙头寺集散中心,我们从较场口走回公寓也就十几分钟。回去放好东西后,就在公寓旁边的储奇门鳝鱼火锅吃晚饭,这家24营业的火锅店,是美女房东极力推荐的~

来了好几天,娃儿一次火锅都没吃过,让她咋回去交代呢,所以今晚就点了个鸳鸯锅。奇怪的,重庆的老火锅底都是不收费的,但鸳鸯锅就收30-35/锅!来重庆吃什么鸳鸯锅嘛,只点这一次啊!可这些菜点得。。当时就没想到吃不吃得完,只想到点!吃!点!吃!

储奇门家的鸭肠和百叶都是称斤的,百叶和鸭肠都是30几块一斤又新鲜,每桌必点!我老公吃东西总不发表意见的,说这一桌最好吃的就是鳝鱼!!

点上一扎花生浆,解腻又好喝!可惜他们不赏脸,那我就不客气咯

牛肝。。话说这真是好东西,只是我的味蕾实在不爱它

吃货在重庆第四天,

大清早的步行一公里,去找寻重庆前5强的“花市豌杂面”。网上都说地方不好找,但是我们不费吹之力就找着了,就在这个花市入口的左边(不进花市)。

喏喏喏,硕大的傲娇招牌,硕长的队伍,值得你拥有!

豌杂面12元/二两,杂酱香味浓郁,滋味醇厚!

豌豆再来个特写,饱满软糯,比王五家的好吃!

青菜在地下垫着,搅拌一下,迫不及待的开动啦!门店非常小,座位也窄得很,大家都自觉拼桌,多一个板凳都放不下。帮娃儿点了素米粉6块钱,说实话,汤底真的很鲜美,一大碗几乎都被她吃完了。

附近是小米市公车站,坐810路在大礼堂站下。下车就是沃尔玛,没事先进去逛一圈,随便称几把绿豆大米,晚上回去煮点清淡的。这几天身体快吃垮了,来之前就咳嗽,经过了几天麻辣夹攻,感觉肺都要咳出来了!

这座外形神似天坛的建筑就是大礼堂,适合拍照留念。这孩子,还安排我给她拍照,还得把她拍得美美的。

我的习惯就是去哪儿都要跳两下,跳跳更健康嘛,别看我是肉多多,分分钟跳得高。

盗版、山寨先不提,整个外观来说还是很有气势的有木有。

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这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博物馆。免费进入,周一闭馆。一定要算好环幕电影和重庆大轰炸视频的播放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大三峡”环幕电影的播放时间是10:30、14:30、15:30。重庆大轰炸视频播放时间是10:00、15:00、16:00。

ps:极限挑战也在这里拍了~~我喜欢老男人帮

站在博物馆的平台上回看大礼堂,原来这里才是最佳观景处

小崽子说,再来给我拍几张吧,然后开始摆各种造型。我这女儿啊,从小就不能正经拍照,那个笑绝对比哭难看,太做作了。现在拍照只能靠抓拍,连拍个100多张总选得出五六张吧

馆内展示了各种藏品和跟三峡相关的文物,加上高科技及互动,方便游客更好更深刻地了解博物馆。馆内还有免费存包的地方。

镇馆之宝之一的偏将军印章

雕像纤夫

看到这个人面纹砖的时候,小崽子兴奋地说,妈妈你看,这像不像海绵宝宝

太像了好吗!

大爱这面照片墙

从旧照片上看到的老重庆,直视它的过去,但一个陪都已变成了新一代的时尚都市。

位于一楼的“大三峡”环幕电影,不用票直接进去即可,里面可以容纳很多人,是站着观看的。透过影像看重庆及库区蓄水前后三峡的自然风光。看久了我头有点晕,所以提前出来了。在其他展厅逛逛,看好时间到三楼去看“重庆大轰炸”。

观看这个虽然也是免费,但要去一楼总台领票!!!所以进博物馆时就应该先到总台去拿票,就放在总台上,直接拿就行了,没有时间限制的。我个人觉得这部半景画演示非常值得观看,大概可容纳50人,个人觉得第二排中间座位最好。

短短半个小时,让大家深刻地了解那段历史,或许正因为如此,才明白了为什么重庆人总是那么坚强,那么不服输。

从博物馆出来,往左边走两分钟有条台阶路,从这里上去一直走就是中山四路了。我说的是从这里上去,怎么上?爬楼梯!看不到头的楼梯!

娃儿似乎是有点累了,说她想回酒店了。我跟她说如果回去的话今天就不会再出来了,后来她还是选择默默的继续跟着走。

中山四路被誉为“重庆最美的街区”,对老重庆人来说,有着太多的回忆。短短的800米饱经风霜,道尽了陪都、抗战那段最艰难的岁月。中山四路沿街有周公馆、桂园、戴笠公馆等抗战名人遗址和国民党派历史陈列馆。

周公馆就在街巷的尽头,门口竖立着周总理的雕像。平常去的人并不多,今天正好有个参观小组来了,看起来还蛮重要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在门口等候接待。我们就跟在他们后面听听介绍,我是历史盲,也知道了周总理就是在大敌环伺的险恶环境中,从容不迫的开展工作,展现了他的胆略和气魄!

周公馆出来沿着街道向右走,没多远就是戴笠公馆,不是很起眼稍不留心就走过了。一栋三层的建筑物,现在是巴渝文化会馆,里边都是字画,不喜欢的略过

继续往前走是桂园,当年毛主席周总理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并签订“双十协定”的地方。二楼是毛主席和周总理休息办公的地方,墙上陈列了很多当时他们在重庆谈判期间的活动照片。参观这些地方,基本没有拍照的意思

打车到石灰市,决定补上第一天没吃到的芋儿鸡!4点多去的,也就剩两桌空桌了,作为名气很大的苍蝇馆子,也真的是实至名归的。

芋儿煮得很烂,鸡肉滑嫩,加上魔芋等配菜也是相当入味。白天不用预定,晚上去的话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定,023-63703274。

顺便回忆一下在成都吃芋儿鸡那家“绝城火锅”,简直太有意思了!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老板脖子上戴着的那条比大拇指还粗的大金链,还有他手上发的扑克牌。。因为人太多,老板就拿着扩音器,站在凳子上,在乌压压的人群中喊号。人家老板也大气,在旁边租了俩门面!不干别的,就是给等位的人有地方坐!第一天没吃到第二天中午人家刚开门,我们就坐里边等吃了~~~那味道,真的非常非常难忘!好吃!不止一点点!

重庆这家的芋儿鸡着实是比不上成都那家的好吃,一半水准吧。。

个人评价:

晚上的计划是乘轻轨看夜景,按照攻略说的,坐在驾驶室后面的第一排,然后就等着穿越吧!真是穿越个头哦,下图就是第一排,你说从这里往前看能看到什么?一直从较场口站坐到动物园站,说句实话,看过香港台北的夜景之后,再看这个,真的不怎么样。。。有点小失望。。。

公寓望出去的夜景,左边黑暗中有一个亮亮的圆点,那里就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因为交通不便,就一直没去,现在想来有一点后悔,毕竟那里是看重庆的最佳观赏点哇!

吃货在重启第五天,

吃货的胃经过几天的麻辣洗礼,已经举白旗了。。。起大早熬了一锅绿豆粥,缓和一下,但为什么配菜还那么刺激!?这是那晚从曾老幺鱼庄打包回来的香辣排骨,这些天各种打包回来的吃食,已经快把冰箱塞满了,必须在最后一天全部干掉!

收拾好行李,拿上雨伞,今天来一场雨中的节奏。。。来之前天气预报说只有一天是晴天,最后只有一天下雨,不是天气预报不准,而是我的人品太好,没办法~~

在酒店门口坐公交车去朝天门只要十分钟,朝天门广场一带正在扩建,本来要去重庆城市规划馆的,转啊转啊转进了历史名人博物馆。

女儿,这是周恩来。。。

女儿,这是邓小平

城市规划馆就是在历史名人博物馆旁边不远,一般的人估计都要走错,我绝对不承认是我的智商问题

刚进入大厅的一瞬,就知道这地儿不会白来!

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市规划展览馆之一,各种互动游戏,生动而奇特的体验,让这孩子完全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假如要让她在这里待上一天,她也是不想走了的!!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参与其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重庆制造。。

里面有多个主题展厅,包括重庆历史风貌展厅、重庆2020城镇体系规划及总体规划展厅、重庆山水园林城市、三峡展厅,同时还有国土房屋、交通、CBD区、环境保护、社会文化设施等专项展厅,贯穿了重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城市沙盘,密集恐惧症慎入。。。其实这个厅非常非常大,站在前面的参观台,仿佛自己站在了这座城市的顶端,好傲娇的赶脚

规划馆出来后上楼就是朝天门广场,走到广场的最前端,看嘉陵江、长江汇流。虽然天空不作美,仍然可以看到混黄和暗绿色的江水交汇,形成明显的分界,这就是“鸳鸯锅”的由来。除了看两江汇流,古老且繁华的码头场景也是值得看看的。

真的是非常不喜欢下雨,中餐放弃了重庆火锅老大——枇杷山的晓宇火锅,打车直接去了没多远的朱氏胖子烂火锅。一是胖子烂是这几天中最怀念的味道,还有就是他家有老火锅料卖,这在重庆非常少见。特产店还有洪崖洞店里卖那种一块块的,仿佛好像似乎也是老火锅料的,别傻了,不可能!

这回来个洋气的九宫格,就是把食材分类放到锅里,可有可无其实~~新点的猪皮和黄瓜片好好吃!绝对推荐!

腰花烫好了也是妥妥的!撑得真是,扶墙而出。。。

外面雨下得越来越大,后面的计划都被安全在室内进行。首先搭地铁在牛角沱站下,牛角沱站就是现成的观景台,在站台上看前方的李子坝站,可以看见轻轨从楼栋中间穿越而过的景象。因为雨势太大,拍不下来。

然后乘地铁在两路口站下,沿着“皇冠大扶梯”的标识走,花2块钱(可刷卡)感受一下这个已有18年历史的“亚洲第一长扶梯。”

一共有三条,全长112米,坡度30度,全程运行2分半。没有传说中那么惊险,没有头晕,没有目眩。。。就是前面这大叔的光头太抢镜啦!极限挑战中张艺兴就是在这里上演狂奔的

重庆的交通就是这样,有些人觉得很压抑,有些人觉得很神奇。。

后面一段就开始变得狼狈了,下着大雨去买手信,整整几大箱子,在下班高峰期打车打不到,还要赶着进机场。。。当然,最后还是很顺利的,就是有点逃难的意思,每次都是这样!

最后人均花费2000出头~终于写完啦!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4 16:25

引用 宝贝呼啦 的图片:

2016-05-24 17:36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05-24 16:25:5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白狸:其实也不一定说要去国外,或是一定要自由行,只要有心,哪里都有亮点

2016-05-25 00:02

给自己捧个人场先

2016-05-27 10:3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6:00

引用 呐是小昊昊 发表于 2016-05-30 16:00:07 的回复:

回复呐是小昊昊:谢谢~

2016-05-31 06:40

看来楼主功课是做足了的

2016-09-06 21:48

顶一个,楼主一家快乐游山城,小公主也萌哒哒的,很可爱,赞一个。

2016-09-07 22:02

引用 舒舒娅 发表于 2016-09-06 21:48:48 的回复:

看来楼主功课是做足了的

回复舒舒娅:出行之前能尽所能的做好功课,对自己负责

2016-09-08 16:15

引用 峡中一飞 发表于 2016-09-07 22:02:16 的回复:

回复峡中一飞:谢谢,此行也改观了很多对重庆的认识,很值得的一次出行。

2016-09-08 16:16

楼主你好,我想问一下 你在某宝定的 天坑地缝 游多少钱一个人? 包含门票吗

2016-11-15 17:04

不好意思,太久没上蚂蜂了。价格含车费门票中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