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12年闺蜜暴走泰国,是我到现在做过最骄傲的事儿

2016-05-23 15:25 4182/3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开篇碎碎念

每个人心中都有很长的一个清单,清单里写着想要见的人想要去的地方想要做的事。
可它们也总被推迟被搁置,在时间的阁楼上腐烂。
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抑郁的不得已的,总会被叫做生活本身。
愿我们有生之年都能完成自己清单上的事,哪怕只是个念想。

这次的泰国10天自由行,不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决定
毕竟两个女孩去泰国,我还是缺乏了点底气
提前3个月预定机票,提前2个月开始准备
掰着手指头天天倒计时,真希望第二天起床就可以出发
临行前一周,在父母、朋友的担心质疑下,自己也开始恐惧
刚到泰国经历了各种惊恐瞬间,在曼谷机场万念俱灰
现在想来,所有的不顺利在这10天的美景美食美好回忆面前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甚至弥足珍贵

说说行程吧
清迈普吉岛往往是大家到泰国的两条线路,这次把他合二为一,就是本着想一次玩个够的心态
事实证明,这样真的很累很赶花费也比较高,但是很充实
10天,我们在泰国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微笑国度”名不虚传
10天,我们在泰国一路晴天,连雨季的普吉岛都给足了面子
当一座座寺庙出现在你的面前
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相互微笑
当你看到泰国人发自内心的信仰
当你坐着快艇在安达曼海疾驰
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朴实的国家……

微博:贪吃鬼李晓彤
码字不易,觉得有用你就顶一下~么么哒~

照例先放点此行我最喜欢的照片最后还有视频哦

我的其他旅行足迹

【开心❤游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536546.html
【开心❤在平遥http://www.mafengwo.cn/i/3499177.html
【开心❤游长沙http://www.mafengwo.cn/i/3439852.html
【开心❤走上海http://www.mafengwo.cn/i/3398477.html
【开心❤念四川http://www.mafengwo.cn/i/3389895.html
【开心❤在重庆http://www.mafengwo.cn/i/3388279.html
日照山海天度假区一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387373.html
【开心❤追梦乌镇http://www.mafengwo.cn/i/3358498.html
【开心❤毕业旅行在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353420.html

about 行程

day1:【在路上】深圳-曼谷-清迈-入住平那科

day2:【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day3:【清迈】美莎大象营-塔佩门-清迈古城

day4:【拜县清迈-拜县

day5:【在路上】拜县-清迈-普吉岛

day6:【普吉岛】龙岛-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

day7:【普吉岛皮皮岛-江西

day8:【曼谷普吉岛-曼谷-王权免税店-暹罗商圈

day9:【曼谷】大皇宫-terminal21-考山路

about 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但我还是比较推荐大家提前办理好签证。其实我不是因为落地签需要排队,而是为了在护照上贴一张签证的纸落地签貌似只是像发票一样的纸钉在护照上哦

因为青岛泰国大使馆,所以我是自己去办理签证的,价格230

首先你需要一本护照
其次是英文版的工作单位担保信(工作证明也可以,但一定要很详细很详细,不能只证明公司有你这个员工)
最后是2000元以上的存款证明(需要冻结2000)

如果提前办理好签证,那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入境非常简单,也不排队,也没有遇到要小费的状况~

about 交通

外部交通
推荐直飞,因为中转既费时间又累!我们这次是提前三个月在南航app预定的青岛往返曼谷的机票,一共1787.但是去程会在深圳停留一天,回程在广州停留3小时。由于回程机票是凌晨1点,到青岛已经第二天中午12点了,所以真的是无法回忆的身心俱疲!

曼谷清迈我们是在去哪儿预定的微笑航空,259,价格不算便宜。【我们也被去哪儿坑惨了,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牌才知道没有给我们订机票,当场重新买了一张机票,所以如果有visa卡建议到官网自己订票,因为国外机票我们在国内是无法验真的】还是说说为何选择微笑吧,之前在16番就看到好多人推荐微笑航空,事实证明确实好过中国任何一家航空公司!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不需要换机场!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选择两个机场的飞机

清迈拜县我们是在aya微信提前预定的车票,十分推荐!首先,微信预定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钱也是上车支付;第二,当天会有免费的双条车到酒店接你并把你送至aya汽车站;真的要比到了当地再买票方便实惠很多。单程150b/人,时间大约3个多小时。

清迈普吉岛我们是在亚航官网预定的机票,490(含一件20kg行李)。亚航官网购票很简单,可以使用支付宝,我们两个人购买了一份20kg的行李,大约50块,提前14天可以办理网上值机,如果不需要托运拿着打印的登机牌直接登机即可。

普吉岛曼谷,我们是在去哪儿预定的狮航。

tips
泰国的航空公司,最好的是泰航,但是泰航在泰国境内执飞的一般都是微笑航空。
亚航没有传说中那么冷,但确实不免费提供任何shipin饮料。微笑最丰富、狮航就是简单的水和饼干,鸟航的飞机很漂亮,泰东方经常出事故和差错。
清迈曼谷这个航段活动最多,订的早不见得便宜。推荐关注16番以及亚航微博,几乎没2、3周就会有活动,价格在160左右。
南航国际航段的机票,每人只可托运一件不超过23kg的行李,超件数费用很高

内部交通

清迈
清迈的交通工具只有双条车以及tuktuk车,都是招手即停,双条车便宜方便按人头收费,一般是20b—30b/人,tuktuk只能坐两人,按车收费,一般是100b起。

普吉岛
普吉岛的交通十分贵,一般是小面包改装的,一般是100b起,非常不建议。普吉岛商业开发的太过了,所以在普吉岛建议预定一个在江西冷附近的酒店,几乎靠步行就可以。

曼谷
曼谷最主要的就是bts,但是bts价格不便宜,一般单人价格是25b起。所以我更建议打车,我在曼谷看到的出租车司机几乎都很好,都接受by meter,价格一般都在70b左右,只比bts贵出3.4人民币。如果是商场到商场可以选择bts,因为下车可以直接通进商场里。

关于接送机

接送机我是很推荐的,尤其是接机,刚到一个地方人生地不熟,有个接机就很省心方便,主要是在淘宝预定接机要比打taxi便宜!车还好。具体我会在之后的一日游里介绍

about 住宿

关于住宿,推荐先在蚂蜂窝上看热门酒店,然后去agoda或者是booking进行预订。我们此行所有的酒店都是在agoda预定的,因为没有visa卡。可以延迟到出行前10天付款,打印订单即可,很方便。

此行有两个酒店是超级推荐的,一个是清迈的平那科,一个是拜县的精品农场(pai village)泰国的住宿都在200左右,含很不错的早餐,有冰箱、吹风机以及每天4瓶矿泉水,只有曼谷的酒店收取了100b的订金,其余的都是直接入住。

按时间顺序,介绍下我们的酒店
清迈:平那科(At pingnakorn hotel)
位置:宁曼路(清迈建议在宁曼路住几天,再到古城住几天)
价格:270(我们被免费升级到了套房,真心美爆)

清迈:梧桐酒店(parasol inn)
位置:古城内,周末夜市正中间(这家酒店除了位置之外我都是不推荐的,首先酒店没有电梯,自己提着箱子上4楼真的超级累。第二,200多块的酒店没有窗户。第三,洗澡的水超级小。)
价格:224

拜县精品农场(pai village boutique)
位置:拜县主干道,aya汽车站前方3分钟(位置、环境等等等等都十分推荐,是我住过最好的酒店,欧美人很多。酒店还有自己的农场,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免费接送去农场)
价格:212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hotel)
位置:这间酒店是普吉岛相当受中国人欢迎的,店内住的几乎全是中国人。位置在芭东,距离江西冷步行大约10分钟的距离。虽说不远,但我不是很推荐,因为没什么特色,重点是便宜。当初在这家和sleep with me之间犹豫选择了口碑更好的希拉兰纳,到了才发现sleep with me就在江西冷门口,哭晕
价格:154/晚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位置:bts Ratchattewi站,距离暹罗商圈以及四面佛只有1站bts的距离,但是下bts后要走大约10分钟。这个酒店和国内的普通标间一样,简单没什么特色,但是中国人很多,旅游发展的很成熟,所以比较推荐。首先,每天下午1点有免费送至免税店的车;第二,店家可以免费帮你打出租车,这样不会被坑,都是by meter。第三,住在这里推荐打车,因为在中心位置,所以不论是去暹罗还是大皇宫都在6.70b左右,和做bts价格差不多。
价格:242

about 换钱

关于换钱,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兑换好。大家说的工商银行汇率更高这件事情其实只是针对北上广这种大城市,在中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工行是不提供换泰铢业务的。中国银行的汇率相对低一些,我们每人兑换了10000泰铢,当天在网上查的汇率是5.39,但我们只兑换到了5.21。

我们每人兑换了1w泰铢,10天,其实是花不了的,因为购物建议使用支付宝,在普吉岛以及曼谷支持支付宝的比支持银联支付的都多,汇率是5.36,很划算,而且王权免税店首笔支付宝支付还返50元的现金券特别划算。

再就是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卡每天在全世界的第一笔取款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从2016年1月1日起,泰国方面每笔取款会收取100b的手续费,所以除非你取得多,否则算上100b的手续费汇率和在国内兑换是差不多的~

about 通讯

关于通讯,推荐happy卡
如果业务特别繁忙,可以开通国际长途,但是费用真的是太高了
我是在淘宝购买的happy卡,35/张。因为我们的行程是10天,所以每人买了两张。一是因为开热点真的不值当,二是因为去711充值不见得便宜方便到哪去~
买之前看很多人评价说happy卡信号不好,但事实真的是很好很好很好!1.5G的4G流量,1.5G之后就变成2G了。反正7天我上微信微博包括视频都没有用完1.5G,所以全程享受4G流量,信号特别好,包括在普吉岛出海,只有pp岛是没有信号的。打电话信号也不错,记得加拨0040086+手机号,大约可以拨打80多分钟~
第三种通讯是租wifi,但是泰国的wifi大约是在20元/天,真的没有happy卡划算

about 保险

自由行出国还是建议购买保险的,买保险其实就是图一个安心。
我们是出发前在淘宝的美亚购买的保险,对比了大家推荐的平安、开心以及美亚,觉得在东南亚一带美亚做的还是比较专业的。
价格是95/10天/人,包含的项目也挺广泛,保单不需要携带,到了国外有什么事情拨打他们24小时的电话就可以~

about 一日游

对于普吉岛自由行,预定一日游是必须的事情。这次我们在某宝选择了人气最高的两家买了骑大象以及出海的行程。
清迈美莎大象营的骑大象半日游,价格是109/位
清迈接机35元
皇帝岛一日游,最好的行程原价是300多,我们正好赶上了聚划算的活动,255/位
pp岛北部一日游,也是赶上了活动,199/位
预定一日游可以搭配普吉岛65元单程的接送机普吉岛一定要预约接送机,因为这样要比打车便宜一倍,而且也安全省心,尤其是坐晚上的航班抵达,一定要预定接机!!!

好用的app

手机里不会删除的app:蚂蜂窝、百度旅游、去哪儿、航班管家
我只想推荐一个app:google地图一定要下载,虽然在中国不好用,但是到了泰国,有了它没有去不了的地方!
很多人推荐的清迈中文地图,我不推荐,有误差并且有了google完全没有必要用别的地图
还有旅行翻译官,下载之后就没有用过,非常不实用,还不如body language

前期的准备,除了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外,再推荐微博关注【16番】,很多小贴士和推荐很有用~

各种各种小贴士!你一定要看

一定要在清迈买手信!一定要在清迈买手信!一定要在清迈买手信!这件事情必须说三遍!!!如果有时间充裕可以去瓦洛洛市场,据说这是最便宜的,没时间去的话可以在周末夜市货比三家的逛一逛,但千万不要等到去普吉岛曼谷买!一样的东西贵一倍都算便宜的
泰国的面包车、出租车等由于供奉了神,所以是不允许吃东西、抹防晒霜以及把脚搭在某处的,这是很严肃的事情,他们会生气
泰国的餐厅、机场等等是不提供免费水的,包括冰块都是要收钱的,泰国的餐厅一般没有空调
关于小费问题,我们报的一日游不论是出海也好骑大象也好都是需要给小费的,出海一般是100b(以家庭为单位)、骑大象是50b,每天早上放在枕头上20。其余的小费可给可不给

【Day 1】初到泰国,惊喜之余是惊心动魄

期盼了3个月,终于要踏上泰国的版图,激动地恨不得能抓住时间让他不要再跑了。谁成想,刚到泰国的这一天经历了太多的惊恐。深圳机场大面积延误,去哪儿为我们订错机票,无助的站在泰国机场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不容易上了飞机,还遇上飞机大幅波动,连空姐都在尖叫,足足20分钟!那段时间我脑子里想了好多,总结来说就是:“我真的不想死啊!”

还好,万事开头难,我们后面的旅程比预想中还要顺利,抵达平纳科也在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升级了套房。当我们安顿下来后,还听到了窗外传来的歌声,放佛刚刚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早早抵达深圳机场,却被告知晚点1个半小时,索性喝个咖啡装装x深圳机场国际出发里只有太平洋一家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靠着窗户,景色非常好,主要价格和市区一样哦~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看着指示牌走很快就到了出关的地方。机场指示牌都有中文。因为提前办理好了签证,因此出关特别快,大约5分钟,也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提取行李的地方就在出关之后,行李出的特别慢。
素万那普真是一个神奇的机场,人超级超级多,感觉除了泰国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这里都有~
简单介绍一下素万那普机场
中国飞往泰国的飞机除了亚航、酷航等廉航外都是降落在这里,地下一层是地铁站,一层是坐出租车机场大巴的地方,二楼是到达区,三楼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四层是出发大厅。非常火爆的magic food在一层8号门,711在b1以及2楼都有~

下飞机后我们先换好了happy卡,随后就打算去711买驱蚊液破钱。因为国内兑换泰铢都是1000b一张的,在泰国除了超市几乎都是不收取的。泰国超级有名的驱蚊液,貌似是70b,我们买错了,本以为和小瓶一样,结果这个是乳液质地的,但也很好用~我们在泰国期间真的没有被咬哦~

中间的过程不做赘述,总之是顺利买到了机票上了这般19点55分起飞的微笑航空。在飞机上看到了美呆我的空姐,主要是她长得和我大学室友超级像。

到达平纳科之后,真的是满满的惊喜和幸福~话不多说,上图,一万个推荐给大家!

房间里还有一个小阳台,在寂静的夜晚会传来美妙的泰文歌曲~伴着期待与惊喜,睡觉啦

【Day 2】 在清迈,体验信仰与清新

行程: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周日夜市
清迈是我此行,也是我全部旅行中最最喜欢和留恋的地方。这里既有不那么现代的小清新,也有五步一寺庙的崇高信仰。这里的外国人特别多,黄黑白皮肤的人随处可见。人与人之间的防备心特别低,四目相对彼此露出最真诚的笑容让我感觉特别美好。

虽然经历了昨晚的历险记,但第二天还是精神满满的一大早就起床啦。在阳台上做作的拍了几张照片就满怀期待的下楼吃早饭啦~

之前就听闻平那科之所以能位列各大网站酒店排名第一位,不光是因为酒店的泰式风格,还有超级丰富的早餐,果然,种类丰富且好味!

吃过早饭大约8点半,我们就办理了退房,将行李寄存在了平那科。泰国的酒店都提供免费寄存行李的服务,特别方便。前一晚我们在机场服务台要了两份清迈地图,于是乎,我们就拿着出发啦~

平那科在宁曼路最后一条巷子的边边里,周围是打不到双条车的,需要走大约3、5分钟。拦下双条车前往清迈大学,司机要价40b/1人,砍到20b/1人~

大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清迈大学。学校里有专门前往双龙寺素贴山以及蒲屏皇宫的双条车。我们还是决定先跟着游览车游览一下清迈大学,60b其实还是蛮值得的。

因为我们到达的比较早,所以等了一会才拼足10个人坐上游览车。游览车上有即时的中文解说,司机也会给你手指解说的建筑,感觉60b特别值得!全程大概40分钟,中途会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

清迈大学好像还挺厉害的,差不多相当于国内的浙大了吧。总理英拉就是这里毕业的。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周日,可能是休息日的缘故,在校园里并没有看到什么人,这点还是挺可惜的。学校里的绿化做的特别好,小树都修剪成了大象的形状,校园内供奉了好多神,真的很有信仰。

静心湖也没有什么人,不大,倒确实是挺美的。小走廊现在设立了铁门不允许进入到最里面。

静心湖对面的咖啡馆,很清新可爱。每每看到这些,我都觉得中国的建筑门店真的都缺少了那么点创意~

这就是我们的游览车,游览完毕后,下车的地方就是前往素贴山双龙寺的上车处。
双龙寺素贴山往返价格是80b,送至宁曼路需要多加20b,双龙寺素贴山+蒲屏皇宫一共是140b。由于我们对蒲屏皇宫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司机收了我们40b单程的价格。返程在双龙寺门口有很多双条车下山,送至宁曼路60b,价格是一样的。

前往双龙寺的路有好多个弯,还好我不晕车,坐在双条车上看来时的路,真的很舒服。司机会在素贴山观景台停车让大家下车拍照休息,这里景色一般,虽然天气很晴朗,但感觉总是雾蒙蒙的~

泰国随处都有卖饮料的,可能因为太热了吧,饮料都插在冰里,价格不论是不是景区,都一样的便宜~

抵达双龙寺后,我们就下车了,其余的人继续前往蒲屏皇宫。这里人好多,想安静的拍张照片都很难。

一直上到顶就是双龙寺,双龙寺是需要买门票的,30b一位。令我比较震惊的是:根本没有人查票!但是想想这么神圣的地方,既然被信任就不该辜负了信任~在中国,估计没有景点敢不查票吧!

进入双龙寺需要拖鞋,不可以漏肩膀和腿,我们租了一块大布包在腿上,10b,可以让她给你围上,真的特别好看。租布的地方也是不需要押金的,这里真的处处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美好

双龙寺不大,但是祭拜的人超级多,建筑黄灿灿的超级好看。由于到达双龙寺已经快中午了,所以地面温度超级高,还有点烫脚呢~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人又太多,我们就没有拍太多照片,只是匆匆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出来后有一个大的观景平台,很开阔,这里还可以敲钟。很后悔这个季节来泰国,天气如果凉快一点可能会观赏的更加深入吧~

在观景台转了一圈我们就离开双龙寺回到下车的地方坐双条车了

双龙寺门口有很多等候下山的双条车,价格都是统一明码标价的,个人感觉要比在清迈大学做往返的好,时间比较自由。我们60b直接返回了宁曼路,本想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蝶豆花吃午餐,结果司机把我们放到了iberry~

因为下山的双条车人都满了,我们就坐在了司机旁边的两个座位上,吹着空调疾驰在蜿蜒的山路上,那感觉简直棒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发现了这里司机的一个小细节非常打动我,因为往返双龙寺的山路有很多个急转弯,司机每到转弯的时候竟会双手合十放在方向盘上,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才真的明白什么是发自内心的信仰

清迈的第一顿午饭,我们选在了蝶豆花主题餐厅,因为下午在宁曼路活动,所以我们本来将餐厅定在了蝶豆花和Tong之间,后来想到泰北菜到处都有的吃,既然来了清迈一定要尝下平常吃不到的,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太英明了
位置:这家店在宁曼路17巷,iberry前面一条巷子的最里面,谷歌地图搜素anchan noodle跟着导航走很容易就会走到
蝶豆花是泰国一种花,味道有点米饭的清香,在泰国到处都可以闻到,这间餐厅的蓝色都不是色素而是蝶豆花染制的。店里有空调(这在泰国是很难得的),清一色的当地人,中国人真的好少。重点是便宜到流泪我们点了一份面一份饭,两杯饮料,店家还送了两碗汤一共大约花了25人民币,真的是有肉有汤有主食有饮料!口味也很不错!

这就是来蝶豆花必点的饮料,我也不知道叫什么,20b,这样喝也是大米的味道,需要挤上饮料里的青柠,饮料瞬间变成了紫色,口味嘛,着实一般。

吃完饭后我们就拿着地图开始了宁曼路的打卡之旅,事实证明,宁曼路真的小爆了,每走几步你就可以发出“哇,原来在这!”的感慨

第一站:iberry,抠鼻孔的小伙子、大红狗、小人头都是iberry哦~开始打卡

iberry里超级大,植被也很茂盛,虽然是室外的座位也是乘凉的好去处。里面还有各种可爱的玩偶,是在我宁曼路最喜欢的一家店这里面还有一家纪念品专卖店,东西都超级超级可爱,但是价格也很高~我们没有点东西,因为下午就准备找一家店坐着吃点东西,那必须是mango tango啊

路上捡到了一朵鸡蛋花,一直在小心翼翼的保管着现在回想起在清迈泰国的点点滴滴都感觉特别珍贵和美好,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世界究竟有多美好,看了再多游记,都不如亲临此地收获的多。正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我的每一份回忆都像这朵鸡蛋花一样简单而美好,被喜欢被珍惜

宁曼路特别小,mango tango就在iberry前面两条巷子的路口交汇处,人特别多,听说这是泰国一个明星开的店。

我们点了一份拼盘,汇集了芒果、芒果布丁、芒果糯米饭和芒果冰激凌,这一份是130b,又点了一杯芒果西米冰,好像是90b。这么看价格是不贵,但是在清迈这个吃顿午饭只要20多人民币的地方,mango tango和iberry价格都是在当地相当高的。

这是我在泰国吃到的第一份芒果糯米饭,好激动啊!mango tango口味确实不错,糯米饭还是热热的,椰浆给的特别足。最好吃的还是冰激凌,芒果味好浓,想念

吹完空调,继续出发去找小兔子和local cafe背着香奈儿的猫~下午的泰国真的热的让人不忍回想。但是清迈安静惬意的小路,不高的建筑,满目的泰文和满路的摩托车又真的是让人难忘

小兔子原来是家饰品店,里面的饰品都超级好看,但是价格真的不是一般的贵

沿着最外侧的马路一直走,大约走10分钟就可以看到宁曼路的头,也就是maya,16番上特别火的咖啡馆local cafe也在这里~烈日下大约用了2个小时走遍了清迈这条小清新的宁曼路,当之前满怀期待在攻略上看到的每一家小店、种下的每一个小草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感觉世界真的是特别特别美好

其实这个大猫后面的Local Cafe才是我在清迈最想来的一间咖啡馆,位置就在maya百货的正对面。这里有西瓜型的冰糕、草莓的蛋糕等等等,可惜之前看店里有一只大狗,所以果断放弃了这里~推荐给准备来清迈的大家

走了一圈宁曼路,拍完照片我们没有逛maya,而是直接打双条车回到平那科取行李(20b),随后又叫了双条车去古城。由于周日夜市,双条车只能停在古城门外,要自己拖着箱子走进去,幸亏古城不大宁曼路到古城也是20b一人~

我们的酒店就在古城的正中央,出门就是夜市和契迪龙寺。从城门走过去大概15分钟。到达后店员为我们准备了欢迎饮料以及小饼干,但最扯淡的是我们住在4楼,这里没有电梯,也没有人会帮你提箱子!OMG,累瘫的我俩果断在酒店吹空调休息了半个多小时,也错过了古城每天下午6点放国歌的美好瞬间

休息完毕后我们就轻装上阵来到超级期待的周日也是啦芒果糯米饭就在酒店门口,先来上一碗!50b。逛完夜市回酒店又来买了一份,一天吃了3碗芒果糯米饭

椰子小的40b,大的50b,我们买了一个大的,真的超级沉!口味是我在泰国喝到最难喝的,一点都不甜。在夜市不推荐买椰子,因为好大一个还要一直抱着,我们喝了一会就扔掉了

周日夜市最头上有演出,从傍晚演到了深夜~

7点钟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到了8.9点,人简直多到走不动,看下图

特地选在周日到清迈,就是为了一睹周日夜市的风采。果不然,我们用了大约2个小时都没有把每一条巷子走完。说真的,我挺佩服清迈的,依照这里的物价,清迈应该还没有被过度的商业化开发,这里也没有成群的中国团客,但确实吸引了太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亚洲人、欧美人、黑人应有尽有,或许最少的就是泰国人吧~

逛周日夜市之前,一定不要吃饭!一定要清空肚子,因为美食太多了!根本吃不完,现在看看照片真的很后悔有那么多好吃的没有吃!我没有推荐,因为不论水果、shake、炒粉、糯米饭、煎饼都好吃爆了!

果汁必须是喝一路的节奏!大约20b—30b一瓶,分量很小,但是真的超级超级好喝!我在周日夜市买了一瓶百香果的果汁、一杯芒果冰沙!都很好喝哦

不认识的水果

然后就是各种袋装的小水果

青芒果配话梅粉(应该是吧),第一次吃青芒果,其实就是不熟的芒果,涩涩的,个人感觉一般~

10b一个的小冰棍,分量还不小,买了一个榴莲口味的,很好吃,不全是冰,感觉是纯果汁做的,超值!

还有这个拌粉,无敌无敌!

现烤的华夫饼!巧克力香蕉口味,个人感觉比火爆的香蕉煎饼好吃一万倍!40b

香蕉煎饼

清迈也是除了可以让你吃到捧腹难忘,还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真的超级便宜!我很后悔在清迈的时候指望着去曼谷买,亏大了!清迈的物价是曼谷普吉岛的1/2。大家如果箱子足够大,有什么伴手礼一定要在清迈买哦~~

小香皂真的是特别好的伴手礼,很香。100b3个,真的超级便宜!之后去了普吉岛曼谷竟然100一个!
还有榴莲干、芒果干这些,清迈的价格都是最低的。180b的榴莲干,普吉岛最便宜的要280b。芒果干我在这里500b买了11袋!(1袋100g)
一定要在清迈买特产!一定要在清迈买特产!一定要在清迈买特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再就是马杀鸡,走累了可以直接足疗一个,价格也很便宜。由于我都是抱着尝试一下的态度,就选择了第二天的lila,而没有在周日夜市马杀鸡

周日夜市每一条路的中间都竖排站着各种卖艺的人,之前看攻略看到照片说实话我是有点害怕的。但是现场看到他们,却也愿意花上时间来观看一会。就像上图这个姑娘,她的镜头感特别好,感觉也是特别积极的态度。这,绝对也是周日夜市一道风景线了~

最后放一张我很喜欢,但是店家很凶的朝着我喊:“no photo”的小车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Day 3】想念通往帕辛寺那条夕阳下的小路

行程:美莎大象营-清迈古城-Lila massage
作为一个极其害怕动物的人,原本我是对骑大象带点恐惧和排斥的,没想到美莎大象营给我留下了特别难忘的回忆;下午在古城漫步,感受邓丽君歌声里的小城故事,夕阳下的帕辛寺美的崇高且不真实,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被一个老美赞美了一次“wonderful”;晚上跟着GPS跨了半个古城找到了久负盛名的huen phen,晚饭后在lila享受了超级舒服的一小时马杀鸡。清迈的最后一天,依然的安静且美好

梧桐酒店的早餐虽然不是自助,但是口味还是不错的。有美食、欧式、中式和素食四个选项,都配有果汁、咖啡和水果,上图是欧式。这里的用餐环境简直无敌,明天上图~

在车上拍到的清迈街道,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达美莎大象营了!
清迈比较出名的有美莎、美旺和美登三个大象营,相比之下美莎要更加正规一些,所以选择了这里~

到达之后会有一个导游花大概5分钟的时间给你讲解几点到几点在哪里有什么项目,几点集合最后免费发放喂大象的芭蕉,大家就自由活动了!自由行的好处!

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两个人一头象配一个象夫,全程大约20分钟,时间真的蛮长的,超值!不像国内某些景点只给你一两分钟的时间意思意思~

骑大象比骑马稳固多了,我这个极度害怕动物的人都超级喜欢大象!
来之前也担心过在大象上无法拍照的问题,其实完全不必担心!美莎已经发展的很商业化,到了某个地方会有人专门给你拍照(制作成相框自愿购买200b),也会有别的象夫给你拍照,这个是免费的,拍在你的手机里。同时,你前后左右的人大家都会帮忙互相拍,下来后加个微信互相传一下照片就可以~

骑完大象后,我们给了象夫50b的小费。随后导游给我们发放了芭蕉,我们就先去喂新出生的大象了~那里人比较少,拍照也很美。

这里只有一只刚出生的小象和它的妈妈,小象是不可以喂的。来之前我没想过我敢喂它们,后来竟也觉得充满了乐趣~大象的鼻子像抽风机一样呼的一下就把小香蕉卷走了~

接下来喂大象的地方就比较商业了,他们会有一套流程,包括喂大象、让大象鼻子抱你、大象给你带帽子、拍照,最后索要小费100b,但是这套流程还是蛮值得!把照片发给妈妈,妈妈竟不敢相信我敢碰动物了~

路上也会有象夫骑着大象到处穿梭,还有4.5岁的小孩骑在大象上超快行走,象夫表示,这是在训练象夫
在等待大象洗澡和大象表演的时间,我们就随意的在大象营乱窜。上午的清迈天气也没有热到让人发慌,在大象营植被的遮挡下竟也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走在路上看到大象可以喂,累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美好

下面是大象洗澡时间~

大象表演时间~说实话,我和闺蜜俩人对这些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一直坐在阴凉处看手机。到是旅行团的叔叔阿姨们看的起兴。大象洗澡和大象表演都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而且大象画画只是大象的鼻子在纸上用水点两下,并不是他们画的,没什么意思。
全套行程结束大概11点10分,大家就回门口等待来时的车。原本我们的行程还有兰花园和水果市场的参观,到了车上大家一合计举手表决竟都想直接回酒店,于是告诉导游后我们就省去啦那些无聊的行程

看到冷饮柜就拔不动腿,出行前计划喝遍16番推荐的所有饮料,还是遗憾的喝了不足1/2这个豆奶是20b,有巧克力和原味的,味道太甜了!完全没有中国的唯怡好喝不推荐

我们让司机把我们在塔佩门放下,因为午餐我们选择了在塔佩门马路对面的Aroon Rai Restaurant。这家店的位置就在塔佩门对面麦当劳隔壁,google直接搜索aroon就OK。店铺是敞开式的,没有空调,本地人居多,口味非常好吃!推荐

店里的菜单都是泰文,我们出示了照片给店家点了两杯泰式奶茶,一份冬阴功汤,一份咖喱土豆炖鸡和一份咖喱鸡面。分量都很小,但是口味真的很好吃正宗!很多人推荐的泰式奶茶喝了几次发现真的不好喝,太甜了!这一桌大约3.40块~

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塔佩门以及古城~泰国特有的麦当劳叔叔必须拍拍拍~在塔佩门对面这条路上,有很多药店,其中有一家的青草膏以及各种蜗牛霜啊这些是我在泰国看到最便宜的~这里还有一家boots也经常搞活动,我们买的小香蕉防晒,打完折只有245b
tips塔佩门的东西真的很便宜,看到就一定要买,千万不要抱着再逛逛的心态错过~我们就买了一点总想着之后行程那么长再逛逛,结果一旦错过,就是高出1倍的价格,很后悔~

塔佩门前有很多鸽子,而且人很少。喂鸽子的食儿20b一袋子,超级大~

从塔佩门进入就到了清迈古城,说实话,这里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古城”二字给我的印象大都是有些斑驳的,但这里却意外的生机盎然。闲散舒适,不知道下一个拐角又会遇到哪些美好。

清迈古城真的是五步一寺庙,大大小小的寺庙随处可见,每个寺庙也都可以看到虔诚祭拜的人。其实清迈古城很小,最好的游玩方法就是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不经意遇到你所期待的景点,那感觉才是最难忘的。可惜,5月的清迈真的热到让人没有激情,所以我们还是打开了地图刻意的找寻契迪龙寺、帕辛寺,走走转转竟也走遍了古城

记不清每个寺庙的名字,因为每一个都长得很相似。这些建筑谈不上宏伟,却真的动人

这竟然是一个学校!到了放学的时间,学校门口也围满了卖各种零食水果冰的小贩。这是我上小学时候的场景,如今的青岛已经很少了

这是寻找帕辛寺的路上遇到的清迈警察局,我超级喜欢这里~在警察局门前我们还询问了通往帕辛寺的路,警察叔叔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在宁曼路找寻蝶豆花也好,在古城找寻帕辛寺也好,我们遇到的每一个陌生的泰国人,对我们都是格外的热情,这也是我那么钟爱清迈的原因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小菠萝啦,这一袋50b~在泰国的水果里,还是偏贵的

帕辛寺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通往帕辛寺这条夕阳下的小路是我最喜欢的清迈在这里我遇见了僧人,也见证了古城最大的寺庙,在这里,感觉心都可以很轻快的静下来

逛完帕辛寺我们就要去吃晚饭了,只是没想到帕辛寺和huen phen一个在古城这头一个在古城另一头~但这样也好,又可以重新看一遍来时的路啦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在通往huen phen的路上,有一家店,名字只是在huen phen前面加了一个单词,牌子做的超级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

huen phen是我在清迈最最期待的一餐,据说这里中午和晚上的风格是完全不同的,我是晚上来的,果然店里的装修真的很有泰式风格。但是菜品的口味真的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只能说不错,有点中和了中国人的口味,摆盘比较精致,但口味真的没有中午吃的Aroon惊艳。我们点了一份冬阴功汤、一份炒饭、一份炒通心菜一份炸鸡,两个人吃正好,价格100多,就清迈来说价格不低

饭后,我们来到了Lila massage,据说这是来泰国必须体验的项目。这家店需要提前预约,超过500b可以使用支付宝清迈遍街都是马杀鸡的店,之所以选择Lila,是因为这貌似就是传说中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在古城里有五家分店,规模也比较大。我们选择的是200b/小时的全身按摩,也是店里最便宜的,但是真的超级舒服,给我们按摩的人笑容特别灿烂,她们时不时地会交头接耳开心的说上两句,反正那一个小时,他们脸上一直都是挂着笑容的,特别美好

Last night in Chiang Mai,miss u

【Day 4】拐了700个弯终于到拜县,童话里也不都是骗人的

行程:拜县
拜县是我最初一直在犹豫去不去的地方,相比黄色小屋、草莓园这些小清新的景点,说实话我更想看中国看不到的清莱黑白庙。一次在booking上浏览住宿的时候,搜到了拜县精品农场,觉得如果能在这住上一晚,这个年假请的才算值得!于是,也不管几百个弯了,订酒店!结果,来到拜县我是不后悔的,这里的景点确实没什么意思,但这里的闲适真的很让我留恋

这是梧桐酒店吃早餐的地方,有室内有室外可供选择,每一张桌子其实都是一个缝纫机

我们是出发前一个月从aya微信预定的往返拜县车票,推荐大家!首先,微信预定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钱也是上车支付;第二,当天会有免费的双条车到酒店接你并把你送至aya汽车站;真的要比到了当地再买票方便实惠很多。我们预定的9点半出发去pai的车,单程150/人,时间大约3个多小时,交钱的时候交往返的车费,虽然没有什么凭证,但是到了泰国请选择信任9点,司机很准时的过来接我们了。

泰国的旅游车都是丰田的面包车,很宽敞舒服,要注意的是,泰国的车上都供奉了神,车上是不允许吃东西、抹防晒霜以及把脚乱放的
由于去往拜县的路被说得很可怕,所以我们提前买了晕车药(一片3b,提前15分钟吃,各个药店都有,不会说晕车药的话,就告诉店员i will go to pai,他们就明白了),并且占到了前排的座位,一路上还好,全车没有人吐

去pai的路确实厉害!真的就是上图这样的弯,3个小时左完了右,右完了左!700多个一点不夸张!主要泰国司机开车实在不是一般的快,也根本不会在意什么交通规则!佩服佩服

中途会到一个休息站,上厕所买点东西吃,吃点水果冰糕什么的真的可以缓解晕车!

大约1点我们就到达了拜县的aya汽车站这里要注意的是,虽然已经提前预约并支付了回程的车票,但下车后一定要去aya汽车站登记回程的时间!我们就是没有登记,走的时候出发的名单里根本没有我们,好不容易在微信上协调一统才坐上了预定时间的车

拜县精品农场距离aya汽车站大约3分钟的步行时间,google搜索pai village就可以,这家酒店真是我要推荐一万次的!!!独栋小屋、自助早餐、实惠的价格、主要是这里就在拜县的中心处,马里拜、孔敬这些酒店真的很远,特别不方便,还有一点就是,酒店自带农场,每天可以免费接送过去参观,还有草泥马哦!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找吃的了,拜县最火的fine rice,也在aya汽车站附近,从酒店走过去大约7分钟

在没有空调的高温下喝一个椰子简直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Fine rice在拜县特别有名,经常出现在各大游记里的“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就是这里的这家店的口味也特别好吃!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餐,虽然价格略高,但是分量都很大,冬阴功汤、炒粉、炒饭加两个椰子大约不到200块~

吃过饭我们就出发去找一日游打卡小清新景点了!由于不会骑摩托车,所以真的会浪费很多银子,但是如果摩托车车技一般,我不建议大家租车,因为在清迈拜县那些缠着纱布的人不是一般的多,而且拜县的景点都很分撒,路上弯又很多,所以很不安全。

拜县精品农场每天上午9点会有300b一人的一日游,但考虑到我们第二天就要回清迈,所以必须当天下午自行包车。包车的价格普遍在600b/人,相当贵!说实话pai县物价比清迈还要高,由于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差不多3点了,并且美茵寺、大峡谷这些地方我们都不想去,所以就和店家讲价,竟然会有人态度恶劣的朝我们说:“no money no talk”。我们果断走人,随后找到阿平包车,人特别好,讲到300b一人,我们坐在副驾驶,全程有空调,阿平还会给我们拍照、让我们和他说中文,在车上他会放好听的泰文歌,那一路我觉得特别美好和幸福~2个小时我们就玩完了景点,所以拜县物价真的是高!

打卡开始了!倒立小屋,推荐指数:说实话,拜县这些景点建的没什么意思,真的就是打卡。因为景点与景点非常分散,再就是周围什么都没有,很荒芜~

风车酒店,推荐指数:

粉色小筑,推荐指数:
可能是太喜欢粉红色吧,粉红小筑是拜县为数不多惊艳到我的景点。这里是一家酒店,kitty主题,全是粉红色,但是位置比较偏

以上三个景点离的很近,随后就要经过大约5分钟的车程来到下几个抱团的景点~

马里拜度假村,推荐指数:
其实好多打卡的景点都是马里拜的,比如welcome to pai,大树秋千啊这些~

大树秋千就在马里拜内,其实就是一棵很大很高的树挂了一个秋千,虽然看起来很平淡,但是超级上相

黄色小屋,推荐指数:
虽然小屋很上镜,但是真的就是一个空落落的小屋,周围什么都没有,小屋也不可以进入~

黄色小屋的隔壁就是恋爱咖啡馆,说是咖啡馆其实就是一个小汽车改装的咖啡窗口。推荐指数:

草莓园,推荐指数:
草莓园一定要来的原因其实是超好喝的草莓冰沙,真的是很原始美味的草莓味,真的是我在泰国喝到的最好喝的一杯饮料。75b的价格虽然是别的shake的2倍,但是口味赶超一百倍

马里拜、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以及草莓园是在一个区域,随后我们就要出发去二站桥以及树屋酒店了~

二站桥,推荐指数:
也是超级上镜的一个景点,但是我在这里也没有遇到那个可以合影的海盗

树屋酒店,推荐指数:
写到这,回顾自己在拜县去的所有景点,看了在拜县的所有照片,最喜欢的竟是树屋酒店,位置不与别的景点抱团,所以经常被人忽略,但里面超级清净的环境以及超级上镜的景点真的不能错过~

树屋酒店是一日游的最后一个行程,回到拜县中心大约是下午5点半,和我们善良的司机+导游阿平来张合照我们在路边买了杯冰沙就回酒店休息准备大战拜县夜市啦

拜县的夜市大约6点多才会有,真正热闹起来大约要6点半7点,总之是越晚越好,越夜越热闹~

趁着小摊都没出全,我们先走了下主干道,拜县的夜市简单、质朴,不像清迈那么繁华和嘈杂,却更吸引人。这里欧美人居多,小狗也特别多,随意地走随意的停,还会时不时的问你要点吃的,这样的生活多简单啊~

夜幕降临,拜县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很多人选择拜县一日游,我倒真的很建议大家在这里住上一晚。拜县很小,景点2个小时就逛完了,在这里你好像整日无事可做,但它就是值得你把自己的时间都浪费在这里,细细品味这个世界的美好

木瓜&百香果,下午还20b一杯,到了晚上秒变30b,但是分量很大,口味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

拜县夜市的小吃真的秒杀清迈,随便买随便吃绝对都不会踩雷恨就恨自己的肚子不够大!

春卷绝对是来泰国必须体验的美食!吃了拜县的春卷后,每顿饭除了冬阴功,又加了春卷这个必点菜

拜县夜市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遇到那个画卡通自画像的小眼镜艺术家,我们找了好多圈也没有看到他,可能出来的晚吧~最后我们打包了芒果糯米饭以及榴莲回酒店的室外露台吃啦~

泰国的榴莲相比国内,价格依然是没什么优势,这一块也要20块人民币~但是这个硬硬的,不臭,是榴莲香香的味道~8.9点钟,慢慢开始传来high歌啦,欧美佬往往会high到下半夜,虽然有些吵,但一点都不烦,因为这样的生活很惬意

【Day 5】在拜县的时间只想慢一点再慢一点

行程:拜县精品农场-清迈-普吉岛
这一天的行程简单来说就是一直在赶路,上午就打算闲散的在拜县浪费下时间,竟也舒服到难以忘怀。拜县精品农场真的是我要推荐一万次的酒店,因为吃过早饭在酒店里四处走走随后搭乘酒店的专车去农场看看,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在城市里体会不到的闲适

拜县精品农场也提供免费的早餐,除了室外的自助餐点之外每人还可以免费单点套餐。透过小树林,在室外的石头路上放了几张大长桌子,早餐的口味一般,但是种类相当丰富!光是饮品就是喝不完的节奏~

早餐过后,我们就开始在酒店里闲逛啦~整个拜县精品农场都是一幢一幢独立的小屋,植被覆盖的特别好,阳光洒下来,只能感受到金灿灿的光却不热~由于没有住满的缘故,我们把每个价位的房间都看了一遍,最推荐的还是有秋千的小屋。

最后回到我们的小屋等着10点去酒店自己的农场看看,店家给每个房间准备了简单的水果,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房间外的竹椅子上看看来往的人,翻翻手机,真的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最好可以静止把我刻进拜县的风景中

大家在各个住宿网站看到的兔子、绵阳等小动物其实都是拜县精品农场里的,酒店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有免费接送去农场的小车,只要出发前告之前台就可以~我竟在农场里第一次的见到了草泥马!!!

预定了下午1点半的车回清迈,所以11点多回到酒店就办理退房出去觅食啦~走出酒店竟然碰到了我们在来拜县双条车上坐在我们对面的日本(也可能是韩国)小情侣,简单的寒暄了两句,互道enjoy,各自开始继续享受美好的假期啦~

也不知为何,就是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这不是景色,却是拜县最实在的生活方式,令人向往和难忘。

拜县吃饭的地方不是很多,因为整个拜县的主干道也就不足500米。种草了两家餐厅,一个是昨天中午吃的fine rice一个就是nong beer。两间餐厅的口味都是出奇的好,比不出高下都十分推荐哦~nong beer位置很好找,只不过门头太不起眼,路过几次都没注意~

不死心的继续尝试了泰式奶茶,依旧甜的发腻~春卷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精髓就是停不下嘴的甜酸酱每天至少一顿的冬阴功彻底要把我们喝吐了,以至于现在,已经回国一周多,想起冬阴功的味道就会犯恶心红咖喱牛肉味道也是意料之外的美味~好吃!

吃过饭大约1点,我们就到了aya,中间出了点小问题,还是在微信上找aya解决了!还是建议大家早去,可以占个靠前的座位,要不三个小时太痛苦了来时轻轻松松不晕车的我,可能是午饭吃的太饱,吃过晕车药依然难受到了休息站,还好一直冰糕又拯救了我

立顿柠檬茶口味的冰糕真的是真爱!本打算带到车上细细品味的,结果被告知车上不允许吃东西,于是三加五除二把他干掉了

不到5点我们就到了塔佩门,清迈今天下起了小雨,不知为何心里感觉怪怪的。我到清迈的那天,和我离开清迈的这天清迈都下雨了,可我在清迈瞎逛荡的两天却阳光明媚到好心情爆棚,就让我自作多情的以为清迈是舍不得我吧其实是我更不舍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0点50的,所以就去了hot chilli点了两个椰子和一点小食打算坐到八点休息一下。结果这里也没有空调,服务员还在不停地撤盘,于是我们6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

hot chilli是清迈除了hugn phen最火的泰餐厅,说实话这家我是不推荐的。口味真的相当一般,店内只是红色的风格,并没有什么特色化的风格。最关键的是,这家店的价格完全和口味不成正比,加收服务费税费这些简直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此时此刻我已经累瘫and热瘫,果断出门打了一辆双条车去机场了!双条车40b/人送到机场,时间大约20分钟半小时,价格还是很实惠的。tuktuk车的价格是120b两人,远距离其实我更建议坐tuktuk感受一下。

泰国的机场对办理登机牌的时间还是比较严格的,只能飞机起飞前2小时办理。我们是之前在亚航官网已经办理好值机的,但是有一件行李托运所以只好等到了8点50,不托运的话可以拿着打印的A4纸直接进入。

说是来泰国一定要吃DQ,因为很便宜,事实是确实很便宜,这一杯8块人民币,味道和国内一样,本打算在泰国多吃几杯,但肚子还是不够大,来了还是多吃点中国没有的吧~

国外的机场和中国还是蛮不同的,因为座位很少人很多,所以大家都是席地而坐,感觉还不错哦~晚上12点50,我们准时到达了普吉岛机场,出门后左拐有很多接机的,在TMB bank对面就是微笑假期家的牌子,出示订单一会就会有司机过来接你,原本两个女孩子那么晚坐车还有点不放心,后来发现普吉岛的司机几乎每次都会有人在副驾驶陪她说话,一般是一男一女,这样感觉放心了不少,我们预定的是2人,结果是一个去拜县那样的丰田面包车来接的,感觉好奢侈啊哈哈哈

不到2点我们就到了酒店,酒店门口正好有一个全家超市,就进去买了两瓶meji牛奶明天出海喝,毕竟当时种草要喝遍所有味道,还是没有实现meji一瓶的价格是12b,2块人民币,其实还好,好喝是好喝没有传说中那么神乎。

【Day6】出海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

行程:龙岛-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
凌晨2点才到酒店安置好进入梦乡,本以为第二天会累的起不来,结果还是早早起床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司机来接我们。今天的皇帝岛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岛屿,可能把它想的太美好,当它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还是觉得这里没有想象中美,反倒是珊瑚岛给了我海边度假的感觉。坐在快艇上疾驰,在香蕉船上体验冲浪的乐趣,第一次浮潜,第一次在海上目睹神仙半岛的最美落日。虽然普吉岛的民风令我大失所望,但是这些美丽的岛屿还是给普吉岛加了太多太多分

希拉兰纳的早餐虽是自助,但种类很少,口味也是无功无过。今天司机会在8点15到8点半过来接我们,7点45我们准时下楼吃早饭,发现一楼大堂全都是等待一日游的中国自由行客人

tips:
建议大家出海前向酒店前台要一个大的浴巾,不收取费用,如果损坏了需要赔付500b,这样在回程的时候可以拿浴巾擦一下换上自己的衣服

接上人到查龙码头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码头后,导游会给我们发放晕船药,然后就等船来接我们啦~船上是不允许穿拖鞋的,拖鞋会集中收起来。上船后导游会发放水、饮料、水果还配有饼干~

普吉岛出海,船家都会给我们准备这样的饮用水,刚上船的时候还发管,大家都很斯文的用吸管喝,到了之后,船家直接教我们用手拍这种最淳朴的方式

第一次出海心情简直好爆了,恨不得把头把手都探到船外去!快艇的速度很快,总是激起一阵一阵的大浪花,溅在脸上简直更欢乐了!

大约15分钟,我们就抵达了今天的第一站——龙岛
龙岛是一个私人岛屿,据说每天只接到100人,我们在龙岛的2个多小时真的就只有我们10几个人,特别清净~
在这里主要是学习游泳、浮潜、坐香蕉船、吃午饭,行程比较松散

教练会一对一的教你游泳(穿着救生衣)以及使用呼吸管,总之教练很用心。

第一次坐香蕉船,简直太好玩啦。其实就是快艇拖着我们走,速度很快,会溅起很多海浪,视野超级开阔

初到龙岛,真的被美呆,谁知去过之后的离岛才知道,龙岛的风景真的太拿不上台面啦

团餐出其意料的丰富好吃,四个人一份冬阴功汤、一份炒饭、一个鸡翅、一块炸鱼肉和两盘菜还有餐后水果,只是我这个北方女人的饭量实在太大了!秒杀全桌的南方男人们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珊瑚岛啦。其实上午的行程都只是小打小闹,真正的行程这才刚刚开始

大约20多分钟的时间就抵达珊瑚岛了,珊瑚岛果然是中国旅行团最爱的岛屿,沙滩上简直是人头攒动,小商小贩也都写着中文招揽顾客,价格简直不是一般的坑人,尽管如此,这里还是我觉得今天4个离岛中最美的一个,真心美过皇帝岛。一日游的自费项目也是在这里体验,海滩很大,发展得比较完善。

放好东西,我们就下海玩水拍照了,对于生活在海边的我而言,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海水岸上的旅行团们就倒霉多了,我大约在海里玩了45分钟后上岸,发现他们的导游还在拿着喇叭疯狂的推荐着自费项目,呵呵哒

纯素颜,连脸上的水和乳都被海水洗掉了,无刘海,所有头发被捋到脑后,就这样自在的在沙滩上奔跑,热了就跑到水里冲冲凉。我大概从初一往后就再没有这样自在、随意、丝毫不顾及形象的走在人群里了。这样的生活好简单无烦恼

2点40分,我们就从珊瑚岛出发前往皇帝岛啦,珊瑚岛到皇帝岛的距离比较远,所以在船上的时间大家都很high,特别是我们的导游和船家,放着很high的音乐在甲板上跳舞,看着快艇拍打起的海浪,看着他们洋溢笑容的随着音乐摆动着身子,感觉一切烦恼都没有了。

在距离皇帝岛还有2.3分钟航程的地方是我们今天的浮潜点,导游说这里的水质是最好的。第一次浮潜的我兴奋的不行,下去才发现真的和想象中的浮潜不一样,水太深,自己完全不受控制,只要教练一走或者是救生圈一离开我就吓得不行。皇帝岛这里海水确实很清,但是相比pp岛这里几乎是没有鱼的,而且水底都是一些和炸弹一样的大圆孔,怪吓人的。

不得不说,我们的导游都特别好,会有至少3个人一直在水下注意着大家的安全,对于比较怕水的,教练也会全程陪护,你只要和他说要回去他立马就带着你回去,对每一个人都没有丝毫的懈怠,很感人

其实在泳池里我还是会游泳的,但是第一次到这么深的海里真的还是挺害怕的,所以必须时时刻刻抓住救生圈,“抱紧”教练大腿

总共下水两趟,加起来在水里也就呆了10来分钟我就上船了。还是在船上摆摆pose喝喝饮料赏赏美景更舒服。在皇帝岛的浮潜时间大约是半个多小时,随后便抵达皇帝岛开始自由休息时间。

皇帝岛上人不多,说实话,皇帝岛的水确实是最清的,也是翠绿色的,沙子是白色的,超级超级绵软完全没有割脚的石子,但是皇帝岛不大,总的来说挺失望的,来之前如果只让我选择一个一日游,那我一定会不假思索的选皇帝放弃pp,但事实却是皇帝和pp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5点半我们就集合出发去神仙半岛了,能在神仙半岛看一次落日才不枉来一次普吉。我们追随着太阳一直走一直走,看着它染红了整片天空……

6点多返回查龙码头,导游会直接索要小费给船家,两人给了100b还是合情合理的~随后我们直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江西冷,打着GPS找到了大名鼎鼎的No.6,结果排队的人早已站成了一大排,主要是店里还很小,环境也一般,都是室外的座位,所以我们果断不等了,就近找了一家P.S hotel,结果口味还不错哦,位置就在No.6对面,可以吃西餐,欧美人居多。

我们还是坚持着又吃了一顿泰国菜,这次真的不敢在吃冬阴功了,但是椰子不能丢啊!一百万个好喝青木瓜沙拉依旧是吃不惯,咖喱鸡口味不错,绿咖喱椰奶口味出乎意料的完美,米饭还是一股糙米的味道。来到普吉岛真的就像是进了马云的天地,处处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而且还有支付优惠,汇率在5.35,简直划算!我们这顿饭用支付宝花了87人民币~

由于今天实在太累,饭后我们就没有继续逛芭东酒吧街也懒得步行,就打了一辆taxi回酒店了。在普吉岛我其实是不建议坐taxi 的,因为很坑!很短的距离收了我们200b,最后到酒店身上没有零钱泰铢了,司机直接让我给他人民币,按照5的汇率收取,呵呵哒,不过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

【Day 7】大美phiphi,我们在超市买了好多零食

行程:皮皮岛一日游
经历了昨天的疯玩,闺蜜放言实在太累,不行不去pp岛了,但最终我俩还是拖着疲惫的身子踏上了皮皮岛的旅程,结果是出乎意料的美丽,在这里闺蜜还遇到了他喜欢很久的微博网红小情侣。
皮皮岛隶属甲米,距离普吉岛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这里要美过皇帝岛,沙白水清,俨然一副度假天堂般的模样,如果时间充足真的应该在皮皮岛住一晚~晚上我们去big c买了零食,逛超市是我到一个地方特别喜欢干的事情,感觉这样才能把自己融入这个国家。晚上打着GPS回酒店,竟在热闹的普吉街头第一次感到害怕。对于普吉,我只爱它的小岛,对于这里的民风真的很不喜欢。

早餐过后,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码头。今天的码头不是查龙,而是一个专门出发皮皮岛甲米等地的地方,到了之后,会把淘宝啊、蚂蜂窝啊、百度旅游预订一日游的客人安排在一起,所以在选择皮皮岛行程的时候大可放心的按照行程比对价格,因为到了码头之后都会混到一起,不像之前一天皇帝岛包船的行程~

码头上有点心饮料晕船药让你垫肚子以免长时间坐游艇身体不适。导游会给我们讲解一天的行程,很正规,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但感觉相比昨天微笑家包船的行程,今天少了一丝淳朴,更像是跟着中国的团。
船上饮料饼干水都是自助的,还有听装泰国版可乐,简直是真爱

今天我们会在皮皮岛北和蚊子岛参加两次浮潜,时间都很长,浮板也很大,感觉比昨天更安全~
皮皮岛浮潜真的要好过皇帝岛,小鱼很多,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你一伸手他们还会游到你的身边,就是水下也不知是水虫还是小鱼咬人很疼~

第一站我们先抵达皮皮岛度假区,在这里休息吃午饭,语言已经无法形容这里的美丽的,看图吧~

皮皮岛北貌似只有一家吃饭的地方,就是皮皮岛度假酒店,是自助餐,口味不错就是种类不多,但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泰国的团餐真的要比我们想象的好一万倍!

午餐过后大约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自由时间,快快拍拍拍起来~

出发蚊子岛,蚊子岛只浮潜不上岛~

随后我们就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竹子岛竹子岛是我这几天玩得最开心的一个地方,穿着救生衣躺到水里,看一半是蓝一半是绿的海水,还有清透的天空
我们今天的皮皮岛只选择了北部的行程,没有选择南部的玛雅湾,这样来看,正是因为行程少,我们游玩的时间才特别充裕。
在竹子岛,导游准备了水果、饮料和水,什么时候玩累了随时过来吃~

不到5点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码头,还是两人给了船家100b的小费,我们就让司机把我们送到江西冷啦

江西冷里面很大,购物吃饭应有尽有,这是江西冷的另一个门,最繁华的一个门出去就是芭东酒吧街~我们粗略的逛了下江西冷,价格没有任何优势,在准备去NO.6的路上碰到了大名鼎鼎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真的吃够了泰国菜的我们准备敞开了吃顿不同的,结果,我真的诚心推荐来普吉岛不想吃泰国菜的亲都来尝尝这个啊!419b/位的价格,火锅寿司天妇罗冰激凌饮料品种很全,虽然口味不能和正宗日料相比,但还是很不错的~店里可以使用支付宝,但必须在你入座前出示,结账的时候出示是没有用的~

big c也在江西冷里,饭后我们就去逛超市买零食水果准备当第二天去机场路上的早饭~竟找到了不加水果的糯米饭!好吃哭我们买了6个山竹也只花了8块人民币,还有,泰国的红心火龙果真的和中国不一个味道,很好吃哦~

【Day 8】初到曼谷,任务就是买逛吃

行程:普吉-曼谷-王权免税店-暹罗商圈
因为明晚的飞机回国,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卖卖卖,景点留着明天再逛。初到曼谷,终于体验了什么是热,他的热与清迈、普吉不同,令人烦躁。拥挤的暹罗商圈,不友好的商贩,使曼谷给我的印象并不是多么美好,好在最后打车回酒店,却意外发现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并不像传说中的腹黑,他们善良的让我从高度警惕到了放下戒心。

由于是早上9点的飞机,因此我们提前在淘宝购买了送机,搭配一日游65块的价格真的很便宜!普吉岛机场距离市区很远,泰国司机120迈的速度都要开差不多1个小时,所以我们让司机6点半过来接我们,司机很准时。到了机场办理好登机牌,我们就开吃昨天买的零食啦~

从普吉到曼谷我们乘坐的是泰狮航,每人有15kg的托运行李,同属廉价航空,泰狮航也经常有促销活动,总的来说整体要比亚航好。飞机准点起飞,10点25分准时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最后放一张普吉岛机场的美照,据说普吉岛机场直面安达曼海,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机场我到现在也不能明白为何云彩的高度比我们还低

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打出租车去市内大约是400b,我还是比较推荐坐机场巴士。机场巴士A1A2乘车点就在13号出口(建议到达后问下工作人员),A1发车很频繁,都会有座位,30b到恰度恰周末市场,下车往前走就是BTS站。这样到市区折算下的费用大约是130b/2人,特别特别便宜~还有一点就是,可以体验一下公交车,因为曼谷的机场巴士和公交车一样很破旧,很入乡随俗,公交车我们没法坐看不懂,所以很有必要体验一下~

两天下来,我感觉曼谷真的很小,不论是到机场还是在市区的各个商圈打车都不会超过100b,时间也用不了多少。
曼谷BTS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动辄就是5+人民币,到达酒店后我们预约了1点去免税店的车(城市酒店每天1点免费发车到王权免税店)。酒店会给每人一张单子填写,填写好后直接拿着单子到免税店服务台办理就可以,还会送好多优惠券~

王权市区的免税店不大,化妆品种类还挺全的,打下9折之后的价格和韩国乐天差不多~建议买国外品牌,因为一楼的特产真心不便宜甚至更贵~相比市区和机场免税店,我更建议逛市区的,因为有优惠券,如果不使用优惠券那王权在价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

逛完免税店,我们坐BTS直奔建兴酒家~建兴酒家其实并不止16番上说的五家店,它现在在暹罗广场的square one的四楼也开了新店,环境很好,我更建议去这个,因为位置很优越免税店在victory monument站,到siam大约3站,除了地铁口就是square one。

建兴酒家是我此次泰国行最期待的一家酒店,早闻咖喱蟹会把人好吃哭,我倒是觉得没有那么玄乎,口味确实还可以,建兴和NARA尝试一家就可以~我们点了一份中份的咖喱蟹,550b,一份超含羞草两杯饮料,一共花了不到1000b,建兴在泰国算比较贵的餐厅,但这价格相比国内真的还是便宜~店里只收现金哦

作为hello kitty的脑残粉,来到square one就必须要找寻一下亚洲最大的hello kitty咖啡啦,这间店还有kitty message哦

37度高温下这样拥堵的曼谷,让我如何爱你晚上去big c买完特产我们就回酒店啦,明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Day 9】夜幕下的考山路令人不舍离开

行程:大皇宫-四面佛-terminal21-考山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回国
如果说旅行总是要留下点遗憾,那这次泰国行,我所有的遗憾都给了曼谷。中午赶往大皇宫,却被告知有活动不允许进入,计划的两个晚上景点,河边夜市最终未能成行,赶着末班车匆匆走过考山路,却发现累过、烦过的曼谷竟也让我舍不得离开。今天一天的行程几乎都是taxi作为代步工具,出租车司机还是如昨天一样欣然接受by meter,在泰国的十天,都是那么美好

早上在城市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办理退房将行李寄存在了前台。今天最大的目标是攻克大皇宫(因为听闻大皇宫会是泰国最热的一个地方),却不料到了门口被告知下午有活动,大皇宫临时关闭,中国的旅行团站在门口不舍离开,我们也一样

我们选择打车去大皇宫,从城市酒店打车一共是70b,价格应该比坐bts转水船只贵10b,所以在曼谷还是推荐taxi

上午进入大皇宫的人也被赶出来了,好伤心!!!我们决定围着大皇宫转一圈来弥补心中的遗憾

转了一圈之后,我们便打车前往四面佛了。打车费是95b,四面佛没有拍照,每人20b购买香、蜡烛和花圈,具体怎么拜建议大家自行百度~随后我们乘坐BTS到terminal21,bts,Asok站,直通terminal 21。

terminal21是一家一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不像暹罗商圈,这里只有这一家大商场,但却是我最推荐的。这里卖的东西都是比较新潮的,适合年轻人,相比暹罗商圈我倒是觉得这里更上档次。顶楼有美食广场,口味不错价格也便宜,真的是在曼谷乘凉的好去处~

terminal21的b1层还有泰国小老板海苔的专门店,里面的海苔种类很多,很适合买做伴手礼~
由于飞机是晚上12点的,所以我们打算在考山路和河边夜市选择一个减少遗憾,其实在考山路和河边夜市之中,我是倾向河边夜市的,但是又要坐bts又要转船怕时间太紧,我们还是打车去了考山路。考山路就是一条不长的酒吧街,吃的地方不多主要是以酒吧为主,6点多完全没有热闹起来,走了一圈感受了一下氛围,最终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泰国菜垫肚子~

饭后,我们回酒店取行李,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直接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价格是240b。就这样,我们结束了10天的旅程,bye Thailand,miss and love u

好大一棵树

2016-05-24 20:41

lila按摩你是怎么预定的?

2016-05-26 11:56

引用 抛锚 发表于 2016-05-26 11:56:41 的回复:

lila按摩你是怎么预定的?

回复抛锚:要去店里预约哦,还要交定金

2016-05-26 11:59

你的一日游是在哪订的 我也想订

2016-06-04 15:44

引用 杨婉想过最简单的生活_ 发表于 2016-06-04 15:44:38 的回复:

回复杨婉想过最简单的生活_:在淘宝的微笑家😄

2016-06-06 10:44

看完楼主的文章 整个人都 变的逗比了。。。。哈哈哈

2016-06-16 17:13

引用 李开心 的图片:

并且 看着  就饿~

2016-06-16 17:17

哈哈哈 ,看着 就没有继续往上爬的欲望了!!!!

2016-06-16 17:19

引用 李开心 的图片:

吃芒果过敏的人  只能是看看~~~

2016-06-16 17:20

有多 无敌?哈哈哈
和咱们国内正宗的炒河粉 那个厉害啊哈哈

2016-06-16 19:06

这个 就是国产的养乐多哈哈哈

2016-06-16 19: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16 19:08:2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对!

2016-06-16 22: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16 19:06:54 的回复:

有多 无敌?哈哈哈
和咱们国内正宗的炒河粉 那个厉害啊哈哈

回复zwxjerry:必须这个好吃!

2016-06-16 22:40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6-16 17:19:14 的回复:

哈哈哈 ,看着 就没有继续往上爬的欲望了!!!!

回复xiaozhang_快跑:其实还好啦,也没有很长

2016-06-16 22:40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6-16 17:13:42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文章 整个人都 变的逗比了。。。。哈哈哈

回复xiaozhang_快跑:

2016-06-16 22:41

亲 你订的pp岛和皇帝岛一日游是淘宝哪家呀 可以说吗 谢谢

2016-06-25 18:19

引用 ✨xinxin 发表于 2016-06-25 18:19:38 的回复:

回复✨xinxin:是在微笑家订哒,非常好

2016-06-26 17:58

喜欢朋友的游记,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29 23:21

普吉岛打车很贵吗?还有别的交通方式吗?如果租摩托车,能随时放在路边吗?

2016-08-30 1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0 11:07: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骑摩托车很划算也很方便

2016-08-30 11:12

引用 李开心 发表于 2016-08-30 11:12:37 的回复:

骑摩托车很划算也很方便

回复李开心:带着母亲去,她们骑应该也没问题吧?还有普吉岛上哪个海滩好一些?一天的安排想去海边和逛街,穿泳衣带一套衣服方便换吗?能寄存吗?

2016-08-30 1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0 11:18: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妈妈如果会起摩托车就没有问题。一天时间其实有点短,可以报一日游出海,一天的时间,泳衣外面穿个罩衫就可以,路上大家都这么穿,而且很热一会就干了

2016-08-30 13:56

引用 李开心 发表于 2016-08-30 13:56:21 的回复:

回复李开心:谢谢,又不懂得再问你

2016-08-30 15:14

美女,再问一个问题,pp岛和皇帝岛的一日游哪个好点?

2016-08-30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0 15:57: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pp岛,比皇帝岛美很多

2016-08-30 16:39

引用 李开心 发表于 2016-08-30 16:39:30 的回复:

pp岛,比皇帝岛美很多

回复李开心:谢谢啦

2016-08-30 16:49

最喜欢你的游记,找了半天才又找到,长得也甜美讨人喜欢,我想问清迈和普及哪个好玩

2016-10-31 13:53

引用 小九阿狸 发表于 2016-10-31 13:53:29 的回复:

回复小九阿狸:谢谢🙏清迈普吉我更喜欢清迈  如果你喜欢海边度假的话推荐普吉,如果喜欢闲散的小城风格推荐清迈

2016-10-31 13:56

为什么觉得PP比皇帝岛好呢,我看都是推荐皇帝岛的,还有你报的皇帝岛和PP岛一日游都是在哪里报的

2016-10-31 14:15

引用 小九阿狸 发表于 2016-10-31 14:15:15 的回复:

回复小九阿狸:pp岛好真的!如果你是现在去的话,推荐你去斯米兰,那里更好!我的一日游都是在淘宝的微笑假期家,微笑假期和懒猫两家泰国游做得比较好

2016-10-31 14:19

引用 李开心 发表于 2016-10-31 14:19:36 的回复:

回复李开心:报了一天斯米兰,但是还有一天啊,不知道去哪里

2016-10-31 14:49

你们上岛玩的话包包有寄存的地方吗,或者穿上有寄存的地方吗

引用 小九阿狸 发表于 2016-10-31 14:49:36 的回复:

回复小九阿狸:没有的哈,不要带多了东西去,我们背着双肩包,到了沙滩直接放在沙滩就走了,船家会给看着,很安全的

2016-10-31 15:03

人美景也美,有时间一定要去一趟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