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大漠戈壁~~六日丝绸之路自助行

qianruox LV.6
2016-05-23 15:34 934/12
  • 出发时间/2015-07-05

对大漠、对戈壁,从小似乎就有一种情结。
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曾经百读不厌。
雅丹魔鬼城,这是科幻小说未解之谜中必出的桥段。
张掖七彩丹霞,美丽的摄影作品层出不穷。
玉门关、嘉峪关,古人诗词歌赋里频频出现。
丝绸之路上集中了太多我想去探索发现的点~~~~
2015年7月5日,终于成行!!
旅行线路: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
PS:兰州嘉峪关2015年开通了动车,终点到新疆,很方便。

2015年7月5日:
兰州西站出发,坐最早动车先去张掖。这段铁路沿线极美,路过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早,要是7月底油菜花会更灿烂。这都是在动车上拍摄的

一路景色多变,远处都是雪山

2015-7-5~张掖七彩丹霞

动车其实先到西宁,有一大批游客都从这里下车去往青海湖,没多久到达张掖。从张掖火车站出来要先去汽车站,离火车站不远,有几个人的话建议直接打车,这里的士一般不打表,10元从火车站到汽车站。在汽车站购买去丹霞的票,我们下午到达了张掖七彩丹霞。快到时联系网上预订的酒店老板,他会告诉你在哪里下并开车来接,还提供免费送到景区的服务。我们下午3点进入景区,事实证明,这是个FAULT!实在太  热  了!!!

建议大家5点以后进入景区,主要有四个游览区,都有游览车来回接送,而且最漂亮的时候要等到快日落时,由于光影和光线角度的变化这时候才会有七彩丹霞!大家可以明显看到我后来拍的图片颜色种类才变多了。

我们一直等到晚上9点多完全日落才出了景区,好多老外都不出景区,直接住帐篷等着晚上拍星星及第二天拍日出,不得不佩服人家玩得好拼!!
我早上起来拍到的太阳已经升到这么高了

2015-7-6~嘉峪关关城

早上又在昨天下车的地方搭大巴车回了汽车站,建议大家10点之前去搭车,晚了就要包车了。
由于不想等到下午再乘动车,就决定坐汽车去嘉峪关,就先坐车去酒泉,再从酒泉嘉峪关,全程4个多小时,路不太好,还换了次车,好在有荒凉的戈壁雪山景欣赏,也不算无聊。不过要是有下回,一定坐动车!!
嘉峪关火车站有公交到关城景区,换乘一次,大概一个小时。关城景区门票120,略坑~不过人少,体验很好,毕竟面对戈壁的长城也算别具特色。
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又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

我们,是最后走的游客。长城后部有很大一片荒芜的戈壁滩,戈壁滩另一边便是铁路和公路。到最后无人的时候,我站在苍凉的戈壁滩上,面对沧桑的长城,好多乌鸦盘旋在空,“哇哇”地叫着,其实内心很害怕,也许这边有过一场尸骨遍野的战争,也许。。。。。。同伴喊我,我赶紧从几十米外的戈壁滩上跑回来。就怕,我也那么凭空消失~~~当时就觉得这片地上怎么就透着诡异~~哈,科幻小说看多了~~

2015-7-7~敦煌

2015年7月7日:一大早坐去上了敦煌的火车。这是最早以前的绿皮车,还装着风扇,车窗可以打开。好像觉得火车开得很慢,打开窗后迎面吹来大风夹着沙,这一路不是沙漠就是戈壁滩,因为晚点历时快6小时才到敦煌
敦煌火车站~~

建议大家订个免费接送的酒店,服务人员会派车免费把客人接到敦煌市区。在敦煌市区其实住哪里都一样,敦煌市区不大,公交车很发达,到哪都方便。
第二天一大早坐3路公交去鸣沙山(月牙泉),离市区很近,也就40分钟吧。

月牙泉景区外围植被很多,很美很美

2015-7-7~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沙细滑且软,爬上去真心不容易,看起来似乎很轻易,但毒辣的太阳其实晒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有那么一瞬我在想我干吗要来这里,真是比正常的山难爬多了,爬一步滑下来半步,只能说那些探险家太不容易了

这里一汪水是月牙泉

鸣沙山那么多土丘我只爬上去了两个,略遗憾,人越少的地方沙质越好~

一直呆到了晚上9点多太阳落山,拍到了落日,好漂亮。晚上很凉爽,然而爬了几个小时的山下去只几分钟,滑沙的感觉好爽!!

回到酒店快12点,真的是也就出来旅游会碎这么晚,开心!
和酒店预订了明天去雅丹魔鬼城的线路~

2015-7-8~敦煌西千佛洞--小方盘城--雅丹魔鬼城

西千佛洞

途经小方盘城,即多数学者认为的“玉门关”。

到了雅丹地质公园,要等到晚7点才可以进入,白天沙漠太阳太毒辣,不适合参观。

这种风蚀地貌说起来让人感觉很神奇,这里又是中大型的雅丹群,密集数量奇多,造型又各异。而且人踩过比较多的地方土质干且散,而越往深处走人迹罕至的地方土虽也由沙砾组成,但却软呈粘稠状,踩上去感觉脚向下陷。往深处去手机无半点信号。

敦煌雅丹往西南去就是罗布泊,雅丹以前也是古罗布泊的一部分,是探险家进入罗布泊的一个入口

非常有名的西海舰队,可是因为要保护不让游客入内

我远远地也和它合影啦,很遗憾不能进去!!!

一直呆到9点半,又看了场日落,完美!!太阳下山后温度适宜,根本就不想走,听说凌晨的时候这里沙漠的温度快要0度,昼夜温差好大!!

回到酒店差不多0点了,就这么到了下一天,不虚此行!!!
隔了快一年才完成游记,其实好多细节都忘了,希望能帮到想去的朋友!!

TIPS:国内自助游:
1.确定好想去的地方后主要是完成交通路线设计,查清楚公交大巴始发和收车时间,主要以最新的驴友回答为准,参考百度地图给出的方案(百度地图不一定及时更新)。
2.订酒店优先选可接送服务评价好的酒店,如果制定旅游计划时有什么不清楚的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给酒店询问(推荐!快,准)。
3.景点门票可在网上提前订好,到景点省时间还省钱。(一般是专门的机器或者通道取票)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20:27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5-23 20:27:13 的回复:

回复洪泽湖小虾:谢谢夸奖~很有特色的地方,不过去一趟是挺费时费力的~~祝你最后成行哦!!

2016-05-23 20:34

不错不错,喜欢的呢,哈哈,写的好,下次我也要去!(╯3╰)

2016-05-23 22:14

引用 qianruox 的图片:

2016-05-24 00:44

2016-05-24 10:16

引用 卡哇伊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22:14:41 的回复:

不错不错,喜欢的呢,哈哈,写的好,下次我也要去!(╯3╰)

回复卡哇伊小丸子:谢谢~也祝你成行!!

2016-05-24 10:1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5-24 00:44:09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5-24 10:2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24 10:16:4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5-24 10:2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4:50

引用 clairevs 发表于 2016-05-30 14:50:25 的回复:

回复clairevs:谢谢支持哦~~

2016-05-31 10:16

真美!

2016-06-07 10:1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7 10:1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