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值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吴吴清清清 LV.4
2016-05-23 15:51 2405/8
  • 出发时间/2016-05-17

你说去一次沙漠,于是我便去了;你说去一次海边,于是我便去了;
      你说要去全世界,于是我准备着,来日一定是不一样的风景。

2016年5月14日结束毕业答辩,15日决定去大连,16日订车票酒店看攻略,17日出发,21日返。
算是一场毕业旅行,更是和男朋友一起的第一次旅行,所以在大连度过的五天四夜,深爱并深刻着,第一次有想要记录下来的冲动。

TIPS

矫情完了就进入正题...
交通:公交车1元,出租车起价十元
住宿:大连稍好一点的酒店价格在200-400吧【如果去老虎滩景区的话,推荐加州旅馆~】
餐饮:大连日料很多,推荐”胜代“;朋友推荐的中餐馆“牛魔王“因为没有缘分没有吃到;吃东北菜的话,推荐”北李妈妈菜“量大味好。
着装:幸运的我们在大连的每一天都是晴天,白天太阳很大很晒,太阳下山后气温也降了很多,晚上出游建议长袖加外套。去海边如果不嫌麻烦可以自己带上拖鞋哦~

我们一共去了五天四晚,慢节奏的旅行~
DAY 1 北京--大连
DAY 2 15库--俄罗斯风情街--友好广场--中山广场
DAY 3  老虎滩海洋世界--北大桥
DAY 4  棒棰岛--渔人码头--星海公园--星海广场
DAY 5  大连北--北京

DAY 1
因为北京大连的动车要坐6个小时,为了早到早玩所以只能早起牺牲一下,订了早上七点半的D45,到大连北是下午两点。
酒店定在中山区,大连北站其实很远,可以坐地铁去,但我们喜欢坐车看风景的人,所以选择了坐大巴从北站到大连站(十元/人),到大连站后大马路边刚好就有201路到酒店,所以一到大连就感受了一下有轨电车~【大连公交都是1元,自备零钱哟】
北站到大连站的大巴,司机好像要等坐满一车才发车,所以两点下火车后等了很久,之后再公交到酒店,办完入住已经四点多,太累了所以休息到太阳下山后才出门,觅食。【大连白天很热,非常晒非常晒非常晒,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

结果第一天到大连,因为太累了最后什么都没有玩。

DAY 2
计划在大连城区里逛逛,一天下来发现大连不算太大,走着走着容易发出“诶,这地方就在这里啊”的感叹。我们的行程安排比较松,所以第二天去了15库--俄罗斯风情街--中山广场--星海广场【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可以步行旅游啊】

● 15库
类似于北京798艺术区,在大连港旁边,但实际上非常小,就是一幢很长很长的建筑...公交13路可以到。15库马路对面好像就是,音乐喷泉广场,我们当时不知道就没有去,所以如【大连港--15库--音乐喷泉广场】在一块哦。
适合拍点小照片

● 俄罗斯风情街
说实在的非常不推荐,一条人行道两边全是卖义乌小商品的,最多算走到最里面有两栋俄式风格的建筑。大概就如图了...

● 中山广场
广场呈圆形辐射状,一圈有很多哥特式、罗马式以及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现在基本上都是银行大楼和金融中心...中山广场好像也是一个音乐广场,晚上去看夜景应该也不错,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没黑!大太阳下的我们也忘记拍照片..
在去中山广场的路上经过友好广场,有一家特别的KFC...

本来计划晚上去星海广场,事实上我们也去了,可是晚上很冷风也大,两个短袖短裤加拖鞋的人扛不住就打道回府了,后面再来!

DAY 3
● 老虎滩海洋公园
收拾行李吃饭换酒店,到老虎滩已经下午一点了,如果打算在这边玩1-2天的话,推荐加州旅馆
老虎滩海洋公园门票220,学生证半价,但是最后莫名其妙发现手上还有两张104军舰博物馆的门票,难怪最后一共付了260,就当捆绑销售了,因为关门了我们也就在外面看了看军舰...【大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哦,否则性价比就真不高了】
我们两点进园,买了门票之后会给一张表演安排时间,所以可以计划着时间来。
公园里有很多小型游乐设施,还可以坐快艇去棒棰岛,还有一小片沙滩。三点有一场海狮表演,结束以后回极地馆里参观,之后4点馆里看海豚表演。【海狮表演每次限2000人;极地馆每张门票好像只能进去一次,所以在看海豚表演前半个小时再去,不然参观结束就只能傻傻等着】
估计因为还没有到旅游旺季,看完海豚表演出来像索道都停了,无奈之下只能看看珊瑚馆。

经验教训就是海洋公园最好上午就入园,看完各种表演还能坐索道去鸟语林看看鸟禽,不过不清楚索道是否还要单独收费。

● 北大桥
从海洋公园出来以后,准备步行去北大桥,因为男朋友说”牵手走过北大桥就会一辈子在一起“,嘻嘻嘻,就当是为去看北大桥给自己找个美丽的理由啦。
【从海洋公园出来沿着滨海路走2公里左右就能到,但是基本上是上坡路所以步行去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当然开车去就不存在了】
去北大桥的路上有可以看海的小停车区,傍晚时分从山上远眺大海,真是美呆了。

走过北大桥就是燕窝岭婚庆公园了,不过我们没有去

DAY 4
● 棒棰岛 非常 特别 真心 推荐
5.20 UBER 全城3折,所以我们从酒店(老虎滩)打车到棒棰岛景区只花了五块
可能因为国家领导人都爱来这边住,所以环境真的一级棒。门票20,学生证可以半价,如果要开车进去好像是每车20/40(不确定)。
步行到海边不算远,路上风景也很美可以边走边拍照,绿树成荫~
棒棰岛海水特别特别特别干净,不过五月的海水依然透心凉...海边有坐快艇的,200/人,应该是带你绕一圈棒棰岛啦~
适合老年人,小朋友,情侣,拍婚纱照各类人士~
棒棰岛里基本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如果打算待久一点的要自备干粮啦

● 渔人码头
从棒棰岛出来已经中午,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到渔人码头准备吃午饭【沿滨海路走打车刚好20元】
渔人码头真的就只是一个码头,感觉比较破旧。码头旁边有吃海鲜的餐厅,但是大家基本上都在门麦当劳解决了,其实麦当劳街对面有很多小餐馆,如果想吃饭吃面什么的可以去看看 。
从渔人码头坐2路公交就可以返回老虎滩公园了。

● 星海公园
星海公园比星海广场更远,所以我们决定先远后近。星海公园给我的印象大概就是每个城市都有的人民公园类型了,里面有游乐设施,还可以玩蹦极,价格好像是240。可以到海边,但是这里的海水不怎么干净不建议下水,岸上有很多捡海产晒海产的老人,也有捉螃蟹的小朋友和小情侣~
如果饿了,星海公园正门就有一家KFC可以垫肚子...
【星海公园旁边就是圣亚海洋世界,不过去了老虎滩海洋世界的就没必要再去了,个人感觉老虎滩公园会更好一点】

●星海广场
从星海公园侧门出来走到大马路上有很多可以到星海广场的公交车,但是高峰时期人就会很挤;其他地方到星海广场还可以坐地铁1号线。
星海广场确实大,广场中心有一座汉白玉华表,据说是全国最大;广场左边有贝壳博物馆;往海边走,有一个小型游乐场,还有一个书形的”百年城雕“。
从星海广场可以看见跨海大桥,以火烧云作背景,超级美。

DAY 5 扛起行李回北京
大连北站离城区挺远的,无论公交还是地铁或者出租车,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

结语

对我而言,旅行是为了和爱的人寸步不离,更是和对的人一起去对的地方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大连一点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引用 吴吴清清清 的图片:

笑起来真好看,要是多放一些照片就好啦~~~

2016-05-24 13:1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3:13:5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谢谢第一次写游记,下一次多放照片~

2016-05-24 16: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4 16: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11:56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05-30 11:56:15 的回复:

回复zhenxi:谢谢😁对我来说大连是个性价比不错的旅游城市,有时间可以去放松一下啊~

2016-05-30 16:36

我们也是小情侣打算7月中旬北京到大连玩四天三晚呢! 恰巧我们要定的酒店也在中山区附近大连友好禧玥酒店~感觉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交待在动车上了 随意正经玩就玩两天  7:45的动车会不会太早了 我从家去北京站快俩小时 你们回去是坐10:27的动车么🙈 有什么经验能告诉一下么

2016-06-14 10:21

引用 橘子儿 发表于 2016-06-14 10:21:42 的回复:

回复橘子儿:我们从北京到大连是早上八点半的车,为了不误车五点就起床了,从学校过去一个小时,回来是买的下午两点多那趟,吃了午饭走的,到北京是九点,因为毕业了时间比较充裕,基本拿两天耗在路上了。禧玥酒店当时好像逛见了,在友谊广场附近吧,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第一天到了在老城区(就是中山区那块,感觉像老城区)逛逛,然后拿整天去海边,滨海路很长,可以自己选择下去哪些景点(当时我们去的时候KFC里有免费的手画地图,上面也很详细)大连不算大,如果安排紧凑的话也是可以玩很多的~

2016-06-14 15:07

引用 吴吴清清清 发表于 2016-06-14 15:07:04 的回复:

回复吴吴清清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