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九天自由行游记)

LV.4
2016-05-23 15:55 763/7
  • 出发时间/2016-05-14

时隔一年多才来写我的第二篇游记,亲们有木有想念我的流水账游记呢
我的第一篇流水账游记——纪念我的第一次国庆出游——西安http://www.mafengwo.cn/i/3207918.html
5月算是云南旅游的淡季,住宿啥的还是比较容易预定的,只是双廊有些客栈的海景房还是需要提前几周才能预定到。
九天的行程大致是这样的:

----------day1----------
南京禄口机场到昆明机场差不多需要三个小时,刚出昆明机场就会有很多黑车司机拉客。因为第二天我们要乘坐火车前往大理,所以在昆明的住宿选择了靠近昆明火车站附近。从机场可以买机场大巴,25元一位,可以直接坐车到昆明火车站。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在昆明的老字号饭店——福照楼吃了晚餐,这个饭店是可以预定座位的,我们大概五点半到饭店,这个时候已经需要等位了。不过饭店上菜速度很快,我们在这边吃了云南特色的汽锅鸡~~~推荐他们家的汽锅鸡还有凉米线~~~晚饭后去了金马碧鸡坊,所谓的广场真的很小,也就只有两座挨的很近的牌坊看看而已。。。

----------day2----------
我们在网上报了一个石林—九乡的一日游,纯玩团不进购物店的那种。如果不报团的话,想要把这两个景点都玩下来需要两天的时间。这两个景点相隔还是有点远的,而且没有公交、大巴,只能自己包车前往。石林真的很大,下车地点离真正的景区还有3公里左右,可以选择购买景区内的电瓶车,也可以步行。大石林主要是看石头~小石林主要是看风景~石林和九乡都是喀斯特地貌,风景都很美,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一天玩一个地方。晚上散团也比较晚了,我们就在旅馆附近的老字号米线店——桥香园吃了过桥米线,真心不便宜,味道也一般。晚上乘坐火车前往大理,这是大多数游客都会采取的方式,经济实惠~~

----------day3----------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大理的另一个名字,相比于丽江,我觉得大理的美更加纯粹,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大理就是这样一个安静、迷人的地方。
大理古城南门口处有一个游客中心,里面提供了很多景点的直通车、一日游服务,还是蛮方便的。在这里买景点门票可以赠送来回接送,也可以在驴妈妈上面预定,比游客中心的价格还要低,但是要提前去兑换乘车券。我们在这个游客中心预定了崇圣寺三塔、苍山感通索道和洱海大游船的门票。
早上六点多就到了大理火车站,前一天晚上提前联系了大理客栈的老板,请他安排了一辆车来接我们。古城的石板路不太适合拖箱子,我们住的客栈靠近风花雪月大酒店,交通还比较方便。在客栈略作休整,我们早上就前往了崇圣寺三塔。途中还遇到了来自泰国的朋友,在这里我得吐槽一下大理的游客服务应该国际化一点,外国人来了都没一个会说英文的,也是醉了。在游客中心兑换乘车票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用着蹩脚的英文跟泰国朋友翻译时,一时没忍住,帮他们翻译了一段,导致后来那些工作人员说完一些注意事项就来找我翻译~~~崇圣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寺庙,真的是太大了,我们买了景区电瓶车都用了两三个小时参观完,如果是徒步的话少说需要四个小时才能参观结束。三塔处有一个倒影湖,是拍照的好地方,可以同时拍到三塔和倒影。

中午吃了当地的名菜——黄焖鸡,口味一般~~下午我们去了苍山,乘坐的是感通索道,因为下雨苍山的大索道不开放。感通索道不能到达山顶,但是沿线的景色很美。途中遇到了一对很nice的山东情侣,旅途结束知道我们没有车,还开车送我们回古城~~~

晚上我们去了洱月小厨吃了野生菌火锅,好赞,都是没吃过的野生菌比如鸡枞、松茸、见手青等等。晚饭后去人民路转了一下,基本都是卖鲜花饼、云南小粒咖啡的。

----------day4----------
早上前往龙龛码头乘坐洱海大游轮,在船上看了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一路游玩了小普陀、南诏风情岛,最后在桃源码头下船,差不多下午一点结束行程。下午我们包车前往了周城扎染工厂、喜洲古镇,最后返回大理古城。
周城扎染工厂主要是卖扎染产品的,门口坐了几位老奶奶在那边制作扎染产品,也有游客在跟他们学习怎样制作。这里的产品要价比较高,需要砍价~~
喜洲古镇有个四方街,我们没有去逛,在喜韵居转了一下,门口有免费的导游讲解,中途会去欣赏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还会带你去品尝风花雪月四道茶,也就是推销啦,大家都懂的。整个景点不大,在这边可以租一套白族服装慢慢拍照。参观完以后我们还买了喜洲的特色——破酥粑粑,分甜味和咸味,甜味的就是玫瑰糖,咸味的就是肉馅。我们买的甜味的,不是很好吃额。

在回大理古城的途中还会经过一片花海,但是需要收费,价格还挺高的,我们就没有下去拍照。晚上在大理古城的红利私厨吃了晚饭,地点有点偏,但是菜的味道很好,推荐树皮炒蛋和海菜汤~~~

----------day5----------
一大早拼车前往双廊,预定的酒店在玉几岛上,途中有一段路不能拖箱子,只能拎着走。。。双廊四处都在建房子,环境有点差,路不好走。中午在双廊渔家小院吃的午餐,推荐弓鱼汤~~下午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环游洱海,从双廊挖色镇,沿路的景色美呆了。整个骑行差不多三个多小时,如果选择骑自行车的话会比较累,沿路有很多上下坡~~~在双廊步行街有一家很有名的老奶奶烤乳扇,推荐大家去吃,5元一个

----------day6----------
拼车前往丽江古城,需要两个多小时,路况也不是很好,很颠。中午时分达到丽江古城南门,客栈老板很热情的到门口接我们。丽江古城不像大理古城,车辆是不能进入古城里面的,所以建议大家入住的酒店最好靠近北门,一是行李不用拖太远,二是北门离景点比较近。我当时不知道,预定了南门附近的客栈,前往束河古镇、白沙古镇都比较远。中午在南门附近吃了腊排骨火锅和鸡豆凉粉。下午去了白沙古镇束河古镇,两个古镇靠的很近,但很少有人会去白沙古镇丽江有公交可以通往白沙古镇,当时用高德地图的时候一看有十几二十几站要坐,有点小怕怕,就选择了包车前往。事后发现,其实十几站公交并不可怕,因为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很近~~~相比于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我更喜欢白沙古镇白沙还没有被完全开发,这里的四方街不是很繁华,很安静的一个小镇。透露着古色古香的气息,这里有很多老人,感觉是一个长寿村。在古镇找了一家咖啡厅,意外的发现这家店的二楼可以远眺玉龙雪山,感觉棒棒哒,就是咖啡略贵,口感一般~~~白沙古镇还有一个景点就是白沙壁画,门票30,除此以外,还要购买古城保护费80。巨坑!!!!!!!!!!白沙壁画保存的并不是很好,可看的就三幅大壁画和老建筑。之后坐公交到了束河古镇,现在的束河开发的也很完善了,可以乘坐马车或者骑马游览。晚上再束河古镇的小锅饭餐厅吃了东巴烤鱼~提醒大家的是从束河到大研古镇的公交车大概八点就没车了~

----------day7----------
双廊的时候遇到两个美女,给我推荐了一个香格里拉的团,她们前两天刚去过说很棒。是丽江中国国旅的,价位是高了一点,但是纯玩无购物,吃住也都OK。司机师傅兼职导游,一大早回来客栈附近接,沿路都是盘山路,如果想去香格里拉的话还是建议报团,那个山路真的不太好走。。。我坐在最后一排都要颠出耳鸣了。。。沿路经过了长江第一湾(这是个坑),虎跳峡。我们去的是开发比较完善的上虎跳,虎跳峡还是很壮观的,上下接近两千级的台阶,由于海拔比较高,爬起来还是蛮吃力的。如果有体力的话还可以选择中虎跳徒步游,只是有可能会有落石的危险。下午我们去了藏传佛教松赞林寺,很神圣的地方,有免费导游讲解在寺院知识。一路需要自己爬上去,在这里建议大家带着氧气管上去,因为我在这里出现了高原反应!!!幸好在古城买了一个治疗高原反应的神药——高原维能,喝下去休息了半个小时恢复了~~~晚上去了当地的土司家一边看歌舞表演一遍吃牦牛火锅,最后还有篝火晚会~~~

----------day8----------
普达措国家公园,一个像童话世界的地方,只是去的当天下雨了,没有蓝天白云,略有遗憾。普达措一共三个景点,其中第一个属都湖徒步3.3公里,也可以坐车或者坐船。第二个是弥里塘,只能坐车游览,在观景台会停留十分钟。第三个碧塔海徒步4.4公里,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这三个景点海拔越来越高,我们选择了徒步最后一个景点,也就是最漂亮的那个。结果,姐被高原反应折磨惨了大家一定要随身携带氧气罐啊。下午出发回丽江古城,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回程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所以,去香格里拉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慢慢开车啊~~~晚上在丽江古城的小锅巴吃饭,之后去四方街转了转。丽江古城开发的太好了,商业气息太浓了,不适合我

----------day9----------
早上吃了一碗小锅米线(个人觉得比过桥米线好吃),就出发去丽江机场回家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16: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09:50

2016-07-24 15:28

2016-08-18 16:53

引用 michelle08go 发表于 2016-07-24 15:28:17 的回复:

请问那个丽江中国国旅的团去哪找来报呢

回复michelle08go:你去过了吗?能否简单分享下行程和住宿

2016-08-18 16:54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8-18 16:5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