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U again - Hongkong

Dreamer (杭州) LV.7
2016-05-23 16:07 505/4

原先打算着这次去是带儿子去玩的,结果某人打死不肯,还是那句话,带小孩出去玩,绝对是被他玩。去了之后也庆幸没有带去,那几天天气不好,又是大风又是大雨的,难道是人品不够么。。。╮(╯▽╰)╭     还有,若是儿子在,肯定得去迪斯尼排队,累个半死不说,还不能自由地逛街买东西。 这次乘坐的航班来回都是延误2个小时,简直醉到不能醉!东航和香港航空都是垃圾中的战斗机,这种航班坐多了很有可能叫人提前进入更年期哒。

也怪自己偷懒不想早起,订的是中午的航班,加上延误耽搁了行程,到酒店就已经是晚上了。酒店是尖沙咀的新世纪千禧酒店,距离星光大道不远。现在是旅游淡季,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海景房,位置不算好,但免费升级的嘛,就这水准差不多了。 编辑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会,就直奔SASA,因为俺没带护肤品,直接在这里买了用起来更方便。买好东西去海边散步,沿着滨海长廊往星光大道方向走。风很大,幸亏备了一件薄薄的线衫,不然真的会被这立体环绕风吹感冒为止。

还是09年的冬天来过一次星光大道,时间过得真快,特别是有了小孩以后,一年一年地过得悄无声息又如此迅疾。不免令人感叹,时光确实沉淀了一些东西,又带走了一些东西。海边散步的人不多,偶尔有经三两个跑步锻炼身体的。大家都在看地上名人的手印,把自己的手放上去对比,拍照。李小龙的雕像也是众多武学爱好者争相合影的对象。这个俺好像不感冒呢,(*^__^*) 嘻嘻……

听说崇光百货30周年庆,活动相当给力。第二天早上就去了,一点不假,化妆品各个专柜都有活动,都有促销套装,看得人眼花缭乱,BA多,买的人也多,到处都是人人人人。。。。 看看这个也好,看看那个也好,诱惑太大,完全失去抵抗力了,买买买! 要是去的是两个女人的话,估计会买得更多更爽!真期待能和闺蜜来一次这样的购物游,节奏完全一致,购物的时候,女人是不会感觉到累的,看到喜欢的东西,再累也能原地满血复活。快到中午两个人各拎了几袋东西回酒店,吃完饭得休息一下再战斗了。如果说崇光百货看到的是人人人人,那么龙城药房看到的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能挤死个人啊! 那么小的一个药房,挤满了人,你被卡住了,前进不了,也退后不了,简直就是恐怖,好像不要钱一样的,不一会儿某些货品就没货了。。。。结账还要拍长队HOHO~ O , 进去的时候也要排队呢,哈哈,反正就是一天到晚各种排队。

沿着星光大道走到天星码头,这里可以坐船去中环码头。去南丫岛也是在中环码头坐船,原先打算不下雨的时候去玩的,去看一下发哥的故乡。

一直是阴天,偶尔飘雨,看什么都是雾蒙蒙的,维港也被一片白雾所笼罩。

第二天到去南丫岛的行程临时改成了去赤柱。也是到中环坐车,260路双层巴士,车费10.90(这个车费为什么不取个整数?) 去太平山顶的车费好像是9.85?巴士都不找零的。去赤柱要经过浅水湾,因为下雨,也懒得下车去沙滩了。其实赤柱就在浅水湾后面的山的另一侧,基本上我们就是坐这个车翻过了一个山头。路很窄,两车道,有一段还靠着悬崖,坐在二层靠窗的位置,确实有点心惊。一路上垂下的树枝常常划到车顶,总把人吓一跳。

到了赤柱,往前走几步,就看一家咖啡馆,还有当地的邮局。赤柱的英文名Stanly , 看着觉得风马牛不相及,咋翻译的啊?后来进村后看来介绍才知道,是用曾经一位港督的名字命名的。

走过一个和义务小商品一样的集市,转弯就来到了海边。有几幢欧式的建筑,来这里参观游玩的老外挺多的。

海边的这一段被称为滨海长廊,总觉得有点过了。。。

欧式的建筑配热带树,视觉效果很不错呢。

位于中心的购物广场STANLY PLAZA,刚开始一不小心PLAZA看成了PIZZA, 还说一会我们去吃披萨吧,哈哈哈。

在这里吃了午饭,逛了一会,看外面不下雨了,就走出来,到旁边的天后庙转了一下。

差不多逛完了,去海边的礁石上玩一会,摆摆POSE 拍拍照,臭美一下O(∩_∩)O哈哈~

摄影师你辛苦啦,不仅肩负拍照重任,还要时不时接受我的言语打击,嘿嘿~

向着大海飞奔的小哥。。。

看,才停了一会,还以为会有阳光,又开始下下雨嘞。

坐地打伞观景的,那才叫真正的淡定呢。

另外一个方向的就是这一排红砖房子,以及一片小小的沙滩了。 海滩真的很迷你,如果想去海滩,还是浅水湾比较好一点,这里这个可以不用打算的。

回到中环,盼着雨停,因为我们要去山顶。巴士站15路直接可到山顶,可惜雨一直下,没有停的意思,直到我们下车,雨下得更大了。我们被困在了山顶的凌霄阁,只能在里面看看东西,看有什么可买的,好在山顶还有个商场,消磨了一些时间。晚饭直接在麦当劳解决了,饭后雨停了一会,也是趁着这个时间,某人去拍了一些照片,这个角度还挺不错的。

大雨洗礼后,云带环绕在半空中,更添几分意境。

石头森林也有仙气飘飘的时候。

要是天再蓝一点就好了。这一天走下来,脚底板都僵硬了,后面一天就基本以休息购物为主了。

翠华餐厅很有名,比起其他的茶餐厅,味道确实不错。想想香港人吃饭真的还是杭州人幸福啊,一个早餐就三四十,吃得还不咋地,午饭晚饭的话两个人随便吃吃就是200多,还是最普通的路边茶餐厅。

猪油包,每次消费超过一百就会送猪油包的券,香脆有点甜,也是网友推荐的。牛腩饭比较好吃,但卖相一般。

点餐的时候我总是点卖相好的,结果每次吃起来都是卖相不好的好吃,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鱼丸河粉,味道很鲜美。

必点的丝袜奶茶。

坐地铁到中环A出口,到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店,店里看到外面的风景还真不赖。

天桥直通码头,可以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票价2.50港币,自助购票的,所以要自己备好零钱哦。

买手机还是需要排队,但队伍不长,一会就排到了。

天星小轮向我们驶来,一边坐船,一边看看海景,关键是这么便宜,心情怎能不好(*^__^*) 嘻嘻……

丽星邮轮配维港,高大上的感觉立显。

以前坐过一次,这回俺还是省钱吧。再见,美丽的维港。这次的旅程又一次让我体会到,外面的世界再美再精彩,终究还是自己的家最舒坦惬意。旅程可作为平淡生活中偶尔的点缀,或是疲惫生活的小小梦想,让我们更加确定自己还有一颗执着不放弃的心。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3 16:40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05-23 16:40:11 的回复:

回复被追杀的狼:谢谢支持

2016-05-23 16: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30 09:50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5-30 09: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