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新疆,宁静洁白,美丽静谧

• 出发时间/2016-04-11

4月的一天,坐上去了乌木鲁齐的火车,40多个小时之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新疆,火车上,遇到一个车厢的从新疆江南玩,刚刚结束旅行的大爷大妈和他们的导游美女,他们对我这个季节去新疆很是不理解,纷纷表示,草都没长出来,还是冬天呢,有啥玩的么?美女导游还是给我说了,这个季节玩哪里比较好,一对老师夫妇告诉我很多关于新疆的注意事项,好吃好玩,他们都说,我一定会喜欢这里的,以后还会来的,这次,当前站了。我想也是,从入疆之后,这一路辽阔的景象,虽然荒芜,然而壮观,就已经深深吸引了生长于南方的我,还有这么一群热情的新疆人。
刚出乌鲁木齐站,就被灿烂的阳光照的睁不开眼,可是,好开心啊,上海下了很久的雨了,还是阳光好。找不到酒店的时候,协管大叔把我领了过去,还问,内地都说新疆乱,你还敢自己来啊?我为什么不敢呢,这里很好啊。维族的手抓饭味道真好啊,还有羊肉串,不够吃,随便添饭呢,和田街37号北侧的那个挺好的

在火焰山上远眺,一半是火焰,一半是绿洲,一盆不可思议的土地

D2:早上,天刚刚亮就爬起来,等车去吐鲁番,非常幸运的碰上了一位姐姐,她也一个车去,我们约好,下面一起玩,一起去喀纳斯,一路上,路过达坂城的盐湖,看着戈壁滩上一片片的大风车,听着导游讲解,才知道,达坂城的姑娘不美,果然,文艺青年的嘴不能信啊,不过呢,盐湖是新疆最大的,远远看看,白花花的一片,在山色的衬托下,韵味十足,它的浴盐拿来洗澡可以让肌肤逐渐恢复细白、嫩滑、弹性哦。
              到了坎儿井,真是凉快啊,古人真聪明,这种地表温度50°的地方,据说夏天可以达到90°,夏天挖出它来浇灌葡萄树,可惜季节不对,只能想象满树挂满葡萄时,走在葡萄藤下。。。。。。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离开坎儿井,前往从幼儿园就知道的火焰山,大师兄等等我们,唐三藏西去取经之路真不容易啊,稀奇的是,就在火焰山山谷处,居然有一片绿洲

冰冻的天池

D3:一夜大雪后,我们上天池了,天山天池,在高中语文学到的时候,就心驰神往,多年后,我来了,可惜是冬天,见不到课文里描写的景物,然而,大雪覆盖下的天山,宁静安详,天池的冰只化了一点点,王母娘娘肯定是没法洗脚了。挂着冰铃铛的松柏在大风中摇摆,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又像嫌我们打扰了他们的清净。很久没有见过雪的我们兴奋不已,在天池又是堆雪人,又是大雪杖,玩的不亦乐乎

在喀纳斯的童话世界里打滚

D4: 彻骨的寒冷,传说中的大雪封山,多年以来让冬季的喀纳斯仿若一个无法抵达的梦境,拒绝并远离了多数人的探访。气势磅礴的茫茫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雪地中炊烟袅袅的村庄,晨雾弥漫的神仙湾,银装素裹的白哈巴,还有图瓦人的马拉爬犁,这些冬日元素构成了冬日哈纳斯绝世胜景。
         夜晚,裹的厚厚的,坐在小木屋台阶上,周围一片漆黑,只有灿烂的星辰相伴。
         由于冬日喀纳斯很少人去,景区只有喀纳斯管理处有地方住,有暖气,区间车不开,需要在北屯站联系好,包车上山,只能是越野车,雪太大了,就不要去白哈巴顶上看日出日落了,太危险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4 13:50

谢谢

2016-05-26 09:41

图片好美

2016-05-26 09:53

人家景美啊

2016-05-26 09: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