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吉隆坡9天-2014繁花似锦岁月静好

• 出发时间/2014-09-27

虽然出门9天,但实际上在斯里兰卡的行程是7天,时间还是比较紧的。想去的地方太多,南部几个城市之间距离也比较远。我们是包车走的,每天都有很大一部分时间在路上,也因为这样男士们其实是不太喜欢这个行程滴。建议去兰卡的朋友们预留多一点的时间,10天半个月的,会玩得更舒心。好了,看一下我们原来具体计划的行程:

酒店是出行之前就订好的,都是在BOOKING(http://www.booking.com/)和AGODA(http://www.agoda.com/)上面订的,酒店大家可以进入页面后输名称查找~
        二、费用
       1.签证:
       2014年的时候是在网上签证,印象中是30美金一天出签。网址:http://www.eta.gov.lk/ 填资料、付款,等邮件就OK了。当时看别人的攻略说,大家不要留QQ邮箱可能会收不到,所以当时我是留的阿里云的邮箱,顺利出签。把收到的邮件打印出来,过境的时候填个单子就可以入境了。收到的签证长这样:

2.机票:
        坐的亚航的灰机,南宁-吉隆坡-科伦坡。要在吉隆坡转机住一晚。因为我两个朋友没到过吉隆坡,所以相当于在吉隆坡玩一下这样。如果不想转机的朋友,可以到广州直飞科伦坡,费用可能略贵一点。我们四个人机票费用一共是13510元RMB,平均一个人往返费用是3378元。
       3.住宿:
       上面的表格中有我们住宿的酒店,都还不错。费用是两个房间四个人的费用,整个行程一共4800元RMB,平均每人住宿费是1200元。
       4.饮食:
       连正餐零食饮料全部包括,一共2800元,人均700元。所以吃得还是挺便宜的。不过斯里兰卡印度餐厅比较多,吃不惯的朋友可以自带点小零食出去。
       5.包车:
       7天300美金,不含司机的住宿和小费。斯里兰卡的酒店一般都是有准备房间给司机住宿的,但民宿就不一定有,如果订的酒店没有给司机住的地方,我们就要另外掏钱给司机他自己去找住的地方。一般司机要的住的费用在100块人民币以内。我们的司机人好好,他家有亲戚就不问我们要住的钱了,去他家亲戚家住。整个行程的包车费用折合人民币大概是 2300元,含司机住了一晚的费用1300卢卡
       斯里兰卡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全国似乎只有一条高速公路,而且那条高速公路跟我们的二级路差不多,包个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如果要去霍顿平原,建议大家还是包车要带司机的,路特别不好走,还是熟悉当地地形的司机开车比较安全。
       6.门票:
       大象孤儿院、世界尽头、努瓦勒埃利耶的茶园Mackwoods、康堤佛牙寺都是要收门票的。大象孤儿院、世界尽头都是人均2500卢卡,茶园象征性地人均200卢卡,佛牙寺(康堤市中心的一个寺,有表演,不懂是不是传说中那个佛牙寺)人均500卢卡

2014年的十一,我的亲人结婚度蜜月,在我的极力怂恿下他们选择了锡兰作为旅行地。说来我和胖子是陪玩的
好吧。直入主题。

DAY 1 南宁→吉隆坡

27日下午,南宁吉隆坡~  飞机上可以用人民币买吃的,不过找零不划算。

到站后,凭机票、护照办理过境签~  第一次办过境签,成功了有点小兴奋~

然后在机场边吃晚饭,边等酒店派车来接~  马币直接在机场换的,只换了少量一点,机场汇率不划算。

我们订的酒店离机场二十分钟车程这样,车的接送是另外收钱的,包晚上接和早上送机场。酒店环境还可以吧,早上有简单的早餐,比较适合转机的朋友~

这个酒店是不配备拖鞋和洗漱用品的~  大家住店要自备哦

DAY 2 吉隆坡→科伦坡→加勒

第二天早上5点多在酒店吃了面包喝了咖啡、茶,直奔机场~  小兴奋的,二十分钟车程一下就过去了。还可以在机场晃晃~

这个国际机场比原来亚航停靠的LCCT好了不止一点点~

出境~  登机~

吉隆坡科伦坡是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中间有一个小时时差,科伦坡慢一个小时这样哈~  入境要填个表,很简单~

办好入境直接在机场买了两张电话卡,边上有几家租车的公司,问了价格最终确定包一辆车,不含司机小费和住宿是300美金,先交150美金,他们会给一个收据和司机的电话。 不一会就有人来接我们了~  司机大叔人很好,我们当天的行程是去从海上火车,然后去加勒。大叔说海上火车坐最美的一段就可以了,直接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去。然后我们就把重要的东西背着,行李都放他车上了~  起初有点担心,后来到达下一站的时候,他已经在那里等着了^_^
       噢,朋友们如果有像我们一样英文比较菜的,一定要问好下车的站是哪里~  我们在车上问人,当地还是很多人不太懂英文,再三确认后我们才下了车,还好没搞错~~

太美了~~ 美哭~   不过中午火车上人超级多哈,有挑担子卖东西的大叔大婶,也有挂在车门上的年轻小伙~  好害怕他们会掉下去~

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哦,特别是小朋友们,看到相机会觉得很新奇,对着我们的镜头摆POSE说笑~

我们下车的车站~  有机会还是想坐火车到加勒,沿途还是很漂亮的~ 我们后面坐车时候有经过,还下车玩了会~

路上司机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喝椰汁,然后带我们去路边买椰子~  100卢卡4个金椰子,喝完汁还可以挖里面的肉吃,好棒~ 肉肉跟果冻一样,大爱~  图片后面补

沿路都是好风光~

接近晚饭时间我们才到了加勒~  订的酒店在加勒古堡的一家珠宝店楼上。

这家民宿没有提供给司机大叔的住处,我们给了他1300卢卡,他自己去找住的和吃饭去了,第二天早上10点来接我们。我们稍作休息、洗漱,天就已经黑了~  然后出去觅食~  路上有个突突车说我们要去的那家华人餐厅他知道,很远,说载我们去。结果我们坐上车之后,他带我们去了肯德基,还带我们去买东西,特别不靠谱。我们说我们饿了,就想去那家餐厅吃东西,他才绕了很大一圈,走的都是黑黑的巷子带我们去了。到了之后说这么远,要600卢卡。我们来之前在网上看过,说锡兰的突突车可能会绕路多要钱,然后我就直接给了他300卢卡,说就这么多了。
          好吧。下面是那个环球华人餐厅做的菜。特别好吃!老板是印尼华人,说他到过一次中国。我们问他要酒,他说他们没有卖酒的牌照。在锡兰卖烟、卖酒都是需要特别的牌照的,一般都是批给当地人~

大龙虾好像是2000卢卡一斤。这顿饭花了8000卢卡,吃得特别满足,还买了华人老板的故事,太值了!

吃完饭,地图定位走回民宿附近,大概在三公里左右。坐在加勒堡的海边吹风,太安逸了。然后就回去休息啦~

DAY 3 加勒→哈普特莱

加勒的早上好安静!好美!

然后来了一群的男孩,他们也凑过来和我们一块拍照哈哈

进店问老板有没椰子,老板说有,然后就去后院的树上砍去了~  好实在哦

旁边飞起来的两个片片是用来当勺子,挖肉肉吃的~  好可爱有没有

买完椰子,我们晃见一家西点餐厅,就点了早餐吃~  餐牌好香艳的说哈哈哈

懒洋洋的咪咪在我们脚下转了好久

吃完早饭在加勒堡闲逛,然后就又上路了哦~  晚上住在哈普特莱,方便第二天去霍顿平原~

路上接着买椰子吃~  借用了一下卖家的卫生间,真的很干净!

这个小女孩有点怕生~~

每天都要吃一个的金椰子! 太棒!

路上看到了很多野猴子。

山路难行~  而且一到下午就开始下起雨来,几天都是~  烟雨蒙蒙的,开车要特别小心~ 所以还是请司机比较安全哦~
        开了一个下午,又是接近晚饭时间才到哈普莱特的酒店~  这个酒店在山头上。原来是可以看到山景的,应该很漂亮的。但是因为下雨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我们就在酒店里玩。有小吧台,有桌球等娱乐项目。好多欧美人在喝着东西聊天~
        嗯这个酒店是提供司机住宿的哈~

晚饭在酒店吃自助餐,另外交费的哈~  了解了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之后,厨师就来问我们菜合不合口味,中国人都喜欢吃些什么,很贴心哈~

这位朋友说他要跟这个长得很像奥巴马的服务员合个影哈哈~

酒店其实是在一个小村子的山头上,所以没什么地方可以逛的,而且还下雨。我们吃完饭就在酒店休息。
         跟前台说我们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出发,就先提前结账哦。前台很贴心地告诉我们太早了,没有自助早餐,问我们给我们打包鸡肉三明治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啊。真好。

DAY 3 哈普特莱→霍顿平原→努瓦勒·埃利耶

其实早上还是起晚了~  赶不上日出了。还是很美哦。

走了很多这样的环山路,然后看到一个火车站~  这就是高山火车的车站啊,好向往。但只有早上一大早有车,我们赶不上~ 在这么美的地方穿行,一定哪童话故事里一样~  错过了好遗憾哦。

然后我们还经过一个山间小邮局~  旁边是司机大叔的爸爸妈妈家~  他顺便回家去看一下。好美好有爱~

稍稍停留之后,我们又继续出发。走了很多很多的环山树林之后,突然间茫茫一片开阔平原!好神奇!特别惊喜!这就是霍顿平原!怪不得驴友们都说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来这里一点都不会后悔。

司机大叔说我们能碰见野生的麋鹿好幸运~

司机大叔停好车,就自己找地方呆着了。他说我们徒步进去回来,大概要四个小时。我们找个地方吃东西,就准备徒步去世界尽头。

为确保自然生态,吃不完的东西、喝的饮料还有打火机,都不能带进去~  入口检查的时候会有人检查哈。

徒步9公里!出发!

左右两条路都可以走~

时阴时晴~  晴天美呆了!

看到一个小蜥蜴~

还路过一个小瀑布~  漂亮哦

快到世界尽头的时候下起了蒙蒙雨~   南部风光什么的都泡汤了~  留个影纪念一下吧

准备下大雨了,勿勿回程~~

回来的路上经过小世界尽头~~

徒步下来就直接上车了~  累得一下子就睡着。车子就直接往努瓦勒·埃利耶走~ 下午又是一场大雨。建议朋友们不要在9月末10初的时候去,这时候是雨季,每天一场雨,玩不好。下午车子经过一个漂亮的牧场,司机大叔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好多奶牛。然后我们都睡意懵懵地,都没醒过来,就错过了。 直接到了漂亮的小镇努瓦勒·埃利耶。我们订了 HILL CLUB,行程里面最古老的酒店。听说这个酒店吃晚饭要穿正式礼服才能进。所以我们就到外面随便找点吃的了。男士没有领带,女士没有高跟鞋

酒店的房间~  有点古老,床有点小~  不过酒店有安排司机大叔的住宿。我们放好东西梳洗了下,就出门觅食了。结果一出门又下起了雨来~ 冲到一家最近的印度餐厅,装修还挺好的很干净,只不过下午4点这样他们还没开始卖晚餐,我们只能在门外等了半个小时这样,才进去了~  下面是我们吃的印度餐,不太合胃口哈。

吃完走出去逛一下,看到一家市场去买了两个椰子。卖椰子的小伙子帮我们把椰子砍了之后,我们给了小费,他有点不可思议的样子。难道在菜市场是不需要给小费的吗?

出门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小餐馆,男士说要吃大饼,我们就进去买了。然后回到酒店,觉得哪哪都是风景哦。好漂亮。

然后我们那晚上8点多就休息了。特别累~ 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风光无限的早晨啊。

DAY 4 努瓦勒·埃利耶→茶园→康堤

吃了个简单的早餐,在酒店逛了一下就出发了~  上午在小镇的一个湖边上玩了会儿,下午就去往茶园。

然后司机带我们去银行挣钱~ 路上经过一个小院,司机大叔说他们的国家领导人每年都会到这个小院度假。在车上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就不贴了~  但是说明这个小镇真的很美很安静,适合度假~

路过一个湖,里面是个公园,我们就买了坐船的票进去~

公园里面都是学校老师带着孩子们在交游。司机大叔告诉我们说,这天是他们的 BOY'S DAY,所有学校都会出来搞活动。好热闹的样子~ 孩子们脸上都是微笑,好暖。

老师跟我们说,孩子们问我们是从哪儿来的。我说我们从中国来的。老师说,孩子说把他们地址给我,让我们到时候把照片给他们寄过去。我说好啊~ 他们写了一个地址。 然后我们就微笑告别,去坐游船~ 快要下船的时候,拿相机拍岸上,好多小朋友在跟我们挥手,好可爱。

下了船,司机大叔就带我们去茶园~  和摘茶的人拍照要给小费的哈。

路上卖蔬果的小店。是不是很有生活气息。

采茶的人听不懂英语,我们就感受一下就继续上路啦~  绕过几个山头可以看到红茶工厂~  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参观。参观不收费,可以在工厂那里买茶叶,折合人民币几十到百多块一盒不等。我们在那里买东西,司机大叔可以拿到一小盒红茶作为回报~

到达工厂第一步就是坐下来,品尝一下红茶和甜点。茶汤颜色不错。我品不出来好坏来,但是带回国送同事朋友,大家评价都不错哈。作为手信带一些还是推荐呢。

参观工厂。恨自己英语不够用啊啊啊~

参观完工厂还在附近闲晃了一会儿~  风景不错哦。

从工厂出来继续往康堤,路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故事。一个小男孩向我们的车招手示意,我们停车之后,发现他是在卖花,要价800卢卡一束。我们没有这个需求就拒绝了~  因为车要走环山路,小男孩就不放弃,直接从上一个山坡径直窜下来到下一个山坡的路边等我们,窜了有三四个山头,我们说要是下一个山头他还在,我们就买了。果然他都没想过要放弃。到第五个山坡,我们停车问能不能便宜,500卢卡就要了。他愿意。好吧我们买了一束花,其实是买给小男孩的,他太厉害了。

到了康堤一个小商店,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买东西~  其实就又买了些红茶,其他都没有看上的。

然后到我们订的民宿去放东西。这家民宿也是没有安排司机大叔住宿的,然后司机大叔很厚道地告诉我们他女儿住在康堤,他去他女儿家住。真的很实诚有没有。
        看一下我们的房间,很干净对不(就一张房间的照片,请忽略我疲惫的神情)。还带一个阳台和独立卫生间,阳台上可能看到小松鼠。就是有一个缺点,民宿的卫浴水不太热,可能因为当地比较热,他们用热水比较少哇~  这个对我这种寒体的人来说比较困扰哈,以后还是要订酒店。

放好东西,司机大叔就带我们去市里的一家寺庙看表演了。不知道是不是佛牙寺。那里的中文介绍全都发完了,看来去的中国人真挺多的。嗯表演是20多分钟。个人不是很感冒呢,就想着去吃饭。白天就喝了个下午茶,饿呀~

表演完之后,司机大叔要带我们去看宝石。我们婉拒了。太饿了,而且没有打算买哦。大叔有点小失望哈。然后他带我们到一个山顶,说这里能看到康堤的全景,好漂亮的。果然很漂亮呢!在山顶上还跟大叔聊了会。他说斯里兰卡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战乱之中,他大儿子就在内战中牺牲了。是不是看到这样和平的夜景,忽然好感慨。说起来有点伤感。我们邀请他一起吃晚饭,他说他去女儿家看看女儿孙子孙女吧。然后我们就把花送给了大叔,说请他带给他的女儿。大叔后来给了我们他女儿的回礼,说他女儿收到花好开心。

康堤的夜景~  不会用相机,没拍好

在康堤最热闹的街上找了一家类似酒吧的店店吃晚饭。简直饿扁了。

然后就在街上一路逛回去,结束这美好的一天啦~

DAY 5 康堤→大象孤儿院→尼甘布

未完待续待续~~~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4 14:3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