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五一亲子重游大连上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大连,一直在我的心里有一种忧郁的情怀,记得三年前在发现王国,由于自己的自以为是,导致门票损失。刚好在网络上看见今年是发现王国10周年,碰上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遂约上小伙伴一家,一拍即合。
 意外的是小伙伴的宝贝在出发前一天发烧了,一直都不能确定是否同行,闺女有点小失落,睡前还在念叨着小姐姐快退烧。经过小伙伴夫妇一晚的照顾,宝贝的高烧退了,一路上宝贝们高兴的出发了。
 按照约定,早上5:00在机场高速口集合。小伙伴家宝贝温度还没有完全的降下来,买好温度计赶到集合地点,5:30分离开唐山,驶向东北。本以为是小长假的第一天,高速的车会很多,没有想到,路况很好,车很也少,一路阳光明媚,心情倍爽!过了山海关,一路向北,在万家服务区稍事休息,大约在13:00左右进入大连收费站,大连,我们又来了!

大连第一站--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第一站】,照例安排在了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早在一个月之前,我就在网站上订到了金海大酒店的房间,前往老虎滩的路上就路过了金海,看着就很令人满意,两者之间的距离的话,开车也就是7、8分钟左右。下午来海洋公园的好处就是人刚刚好,大团队早在下午就已经离园,基本都是散客了。大家可以在门口的零散导游人员处购买团队票,比在窗口要便宜20块钱,集合人员买好门票,1.3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导游证直接挂证就可以进入大门。
       天公作美,气候宜人。老虎滩海洋公园毕竟是个成熟的景点,旅游资源配备的相当到位。进入公园,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拿地图,拿演出时间表。这点很重要,因为接下来的路程就要依靠地图来完成啦!地图就在门口的游客中心哦,记得要拿着哦!闺女惦记的就是激流勇进,走南闯北的去了好多的地方,几乎每个游乐场都有激流勇进,但1.4米的身高限制就是把闺女生生的限制在了门外,不过,老虎滩就是唯一的例外,儿童可以买票进入,对于闺女就是此行的目的。当然了,闺女拿到地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找到这个地点,沿着地图走去,空荡荡的,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我和老公同时对视,还未走到售票口就安慰闺女,这次如果没有坐成,等过短时间还来大连。所幸的是售票口有人卖票,今年居然景区有赠雨衣,雨裤,只不过门票里已经包含了雨衣这部分钱了。集体买票,集体进船,大家兴奋不已。穿戴好雨衣,瞬间下冲,水花飞溅。等下船后,闺女的裤子已经全湿了,尹妈咪的衣服也湿了。导游证的用处显示出来了,我带着闺女去停车场换衣服,拿衣服,弄好后就回到园区同大家集合。
        海洋馆是老虎滩的头牌,当然不能错过,对照演出时间表,我们还有一点时间,先参观海洋馆,各种海洋里的动物,大人们也很好奇,海洋真的是太奇妙了。沿着木栈道一路向前,旁边就是大海,沿路有各种卖小吃的,各种游乐项目,今年闺女们居然对扎气球很感兴趣,每人扎了快40发,直到每人手里拿了个海豚的玩偶,俩美女才心满意足的离开。海边的天空当然会有飞翔的海鸥,在路边花10元钱买个小鱼桶里面也就5、6条小鱼吧,甩手抛向天空,飞翔的海鸥就会俯冲下来叼走小鱼,抢到小鱼的海鸥还会发出胜利的叫声。
      老虎滩里面的沙滩的沙子掺杂着小石头子,往海里面仍小石子,溅起小漩涡,孩子们玩沙子玩得不亦乐乎。沿途看见了海兽馆,PS:记得一定要拿好门票,进入每个馆里,都需要用门票刷卡进入的,每个馆只能进出一次,所以一定要记得哦!闺女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和海洋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又买了一桶小鱼喂起来海狮,这次一桶才有五条小鱼,闺女拿着夹子不小心掉在地上一条小鱼,本想捡起来继续喂食,岂料,工作人员马上来制止。掉地上的小鱼担心不干净,不能继续喂食给海狮们。看来,海昌集体的动物管理还是非常严格的。计算着表演时间3:10,我们还是晚了几分钟来到了极地海洋馆,公园里面的人估计在这个时间都集中在了这里,今年的表演的内容更加丰富了,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表演池后面有个超级大的屏幕,演员和动物们的表演直播在大屏幕上,所以眼神不好的同学也不用着急。海豚在饲养员的提醒下做出了很多跳跃、顶球、飞越。。。。看的大家目瞪口呆,忘记了拍照。一场表演大概也就是二十五分钟左右吧,俩宝都没有看够,意犹未尽。都想等看下一场的演出,无奈每张门票只能进入一次,炫彩的演出记在脑海里面吧!
        一个下午都在老虎滩海洋公园玩,鸟语林要走一条大桥才能到达,或者做索道到达,不过,去到鸟语林就只能在那边的出口出公园,我们的车就在正门的地下车库里,往返的路程有点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一致同意放弃鸟语林。在公园门口合影留念,留下纪念。每次出游我都要提议拍张大合照,等到老的哪儿也去不了,就拿出相片来回忆一下匆匆那年。
        此次出行,“小途”在我们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受伤了。等我们打算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小途”的车胎居然没气了,显示男人们的力量时候到了,有个大钉子死死的钉在了右后轮,男人们迅速换好备胎,来到酒店。所幸每次出行我都提前找好带有P停车场的酒店,金海大酒店属于三星级酒店,人员素质是有保障的,门卫热心的指引修车的地方,兵分俩路,男人去补胎,女人带着孩子办理入住手续入住酒店。(PS:告诉大家一个好方法,每次入住前,都要前台打电话,首先要确认订单,之后就要确认房间信息,一般情况下,我都要求几个房间要挨在一起的,方便大家也相互安全照应。)孩子们看见房间,马上又都兴奋起来,挨个穿房间玩耍。
        此次出行,我特意安排了晚餐,不能够像以前一样以往玩累了都把餐饮简化了,搜索了下金海大酒店附近的美食,就在楼下就有个不错的餐厅,集合大家下楼吃海鲜啦!下到餐厅,打开电梯,人山人海,原来是有人在办婚宴,包下了整个餐厅,计划失败,只能另觅他处。
男人们补好车胎同我们集合,向星海广场出发,关于海鲜大餐只能随遇而安吧!

晚餐美食--“老大连湾”

【晚餐】一路看见很多餐厅,凭着尹妈的直觉,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老大连湾饭店”的饭店停留,估计也是很热门的饭店,门口停着很多本地的车,干净,明亮让人很满意的地方。根据工作人员的推荐,点了几个大连的特色菜品:一、五彩大凉皮,居然放芥末,味道超级棒。导致回唐山我凭着感觉做了好几次,味道不错!二、樱桃肉,就是糖醋里脊的味道,居然放了木耳,味道超级棒!三、皮皮虾,大连人叫虾爬子,第一次吃到了椒盐味道的,味道超级棒!四、老板鱼,推荐儿童食用,鱼刺都是脆骨的感觉,不用担心宝宝喉咙扎刺,深海里鱼的味道很新鲜,味道超级棒!五、尹宝爱吃菜,想吃土豆丝,没有想到的是,上菜来居然有黄瓜丝,给人清爽的黄瓜土豆丝,味道超级棒!六、金狮啤酒,大连本地产的啤酒,味道淡淡的,瓶子很好看!  吃饱饭,大家都很满足,有酒有鱼有海鲜有特色有蔬菜的一大桌子饭菜才花了300块,量大价优,名不虚传! 强烈推荐大家去品尝下!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星海广场有着大连地标的地位,趁着夜景,我们看到了大连的文化。五月的大连夜晚很干净,夜风很凉,大人孩子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漫步在星海广场周围,看着四周的不同风格的建筑大楼,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风的太大,转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回金海大酒店休息!星级酒店房间不错,舒适干净是王道!
早上还在唐山--夜晚漫步在大连,感叹距离的渺小!

2016-05-23 18:2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30 15:51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05-30 15:51:07 的回复:

回复davidsl:这也是份回忆哦!谢谢支持!

2016-05-31 10:16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05-23 18:24:1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vanilla: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