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幻想中的越南与我眼中的越南&&让我们一起来瞧瞧。。。

小魔女走天涯 LV.3
2016-05-23 16:35 930/11
  • 出发时间/2016-05-14

2016年5月14号,终于等来了咋们家领导的假期,那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啊(。。。省略一万字的辛酸故事)废话不多说先上手续
1,淘宝上办个签证(我在淘宝办的是正常速度的开支248银子一个人,大概一个星期能寄到家里)
2,百度上翻查了数十条路线,敲定主路线.最后我的路线:防城港河内岘港芽庄美奈胡志明市(PS:我家公公曾经在越南打过仗,所以在泰国越南之间,我们选择了越南了也是带着一种情怀,看看公公口中的越南是何方神圣。)
3,提前订好旅途的主要交通工具。广州南高铁到防城港北,车程5个小时,这是广州南站新开的路线,所以每天只有两趟的列车会到,途经南宁的,我更推荐南宁火车到河内的,虽然时间也是比较长,但是相对来说不折腾,如果不考虑费用可以选择直飞哟。防城港北的士到东兴口岸《从东兴口岸过去就是越南芒街》。芒街SLEEPING BUS 到河内河内飞机到的岘港《这段路程比较远,所以选择了飞机》。岘港火车软卧到芽庄《火车13:15—22:40左右,感受一下地理杂志上所说的特色火车风景,对面是大海,背靠小村庄,别有风情》,芽庄SLEEPING BUS 到美奈美奈SLEEPING BUS 到胡志明市胡志明市飞机回河内,我是河内香港的飞机。以上SLEEPING BUS 都是到了当地临时订的,火车票是旅店老板帮订的,高铁和飞机票提前了15天订好的,因为价格可以便宜很多哟

我提前在银行兑换好了500美金,以便兑换越南盾,个人建议是能刷卡就尽量刷卡,哪怕加一点手续费,其实还是比取现兑换来得划算。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到了越南境内就可以换盾,建议在机场兑换,越南的金店或者酒店兑换就低点吧。河内芽庄胡志明市到处都能看见ATM,而且VISA、银联使用挺广泛的,大家不用担心哟。

说个离题,在广州南站偶遇低调的葛大爷,非常NICE

耶耶耶,顺利坐上高铁,来个自拍哈,自恋一下

这就是越南的SLEEPING BUS ,空调很冷,小伙伴们记得带上长袖衣服,披肩,或者毯子,要不然容易感冒咯,车内和车外温差比较大

早上7点到了河内,大街上到处是法棍的身影,据说挺好出的,BUT我个人不太喜欢,太硬了。。。

要玩咯。。。。。

上一张咋家领导的装逼照他说拍得贼帅了,哪也不看看哪个拍哒,O(∩_∩)O哈哈哈~

以下是男朋友拍照技术糊了的感觉,嗨心不起来。。。跪求拍照教程。。。

对于河内的印象,太多摩托车了,太多,成群哒,过个马路都等好久,我逗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就一天,所以只去了还剑湖周边,36行街跟中国的步行街其实大同小异,而且我觉得都不便宜,不太推荐买东西,特色品主要是绿帽子,不过男士估计不喜欢哒,还有说是象牙筷子,但是我不太懂,没有买成,因为出价高的离谱。还剑湖附件还有一个商场专卖奢侈品,对比香港的奢侈品价格,一点也不划算。可能这边太商业化了,宰客现象很多,吃东西的时候要提前问好价格,感觉只要你不是本地人就会提高价格哒,大家一定要记住哟。总体来说,河内城市化算是在越南相对繁华,西湖区那边在旅程尾站,西湖还挺漂亮,感觉比还剑湖好点,推荐下,西湖和还剑湖距离大约5公里左右,时间宽裕点可以去看看。
马上进入下一站-岘港,在这里告诉一下要坐飞机去的小伙伴,河内机场有两座楼,T1、T2区别在于一个是国际机场,一个是国内机场,所以大家跟司机或者酒店说清楚你飞哪个地方,方便节约时间,如果不小心走错了,也不用担心,两个区之间有免费接送巴士—18号巴士,大概5分钟能到。小伙伴要注意一下哈。

岘港美溪沙滩的沙非常细,水非常蓝,很清澈,海风吹得爽的不得了,我们在酒店租了摩托车(10万盾一天),自己开着溜达,从沙滩溜达到岘港市区,发现岘港很小的,主要吸引人的就是沙滩,值得大家去的。本地居民很淳朴,热情,毕竟这边外商投资还很少,开发度不大,保留了很原始的味道。PS:我入住的酒店也非常棒,特别是老板娘会中文,而且是她自学的,重要一点老板娘的儿子很帅哟,大家可以在BOOKING搜海滨酒店,非常棒

偶遇渔民收网,领导也去参与了一把

岘港海鲜很划算,我们这一顿折合人民币250银子,在国内肯定吃不到哒,还是那一句要提前问价哟。

岘港这一站告一段落了,踏上火车往芽庄方向走。。。领导向往的潜水马上要实现了,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好激动。。。

坐了十小时的火车,感受一下海滩,就一字—爽!

在这里,我主推一家BBQ,非常好吃,大家真的要去试试,但是要选择比较通风的位置哟,因为当地人的店子比较乱,排风系统做的不太好,主要是因为烧烤是炭烧的,所以烟非常多,大家得注意一下。图片里有店子的电话和地址,大家用导航就可以找到了,离沙滩大概15分钟左右的路程。

解析一下这张单子的菜单哈,1,牛肉2盘2,四只老虎虾3,半只烧鸡4,一份靠排骨5,蒜蓉空心菜76,可乐一罐,7,两瓶TIGER啤酒。总消费719000盾。非常划算,主要是味道很好吃哟,现在想起还嘴馋呢

四岛游-我们自己找的旅行社,550000盾一个人包括了深潜和接送了。图片奉上了旅行社的卡片了,大家可以打电话去咨询,接送是到酒店接送的,只要报出旅行社的名字。

我是一个吃货,所以一直吃吃吃。。。。。推荐一家老伯伯的店,非常好吃,我家领导一次吃了三碗,小店在GREEN WORLD HOTEL  斜对面的,3万盾一碗。大家可以找找哟。

芽庄很适合一家大小、情侣、喜欢海滩的小伙伴,这里的生活很慢,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咖啡厅,晚上很多当地居民会坐在一起喝着咖啡聊天,还有在海边的路上有很多BAR,很多外国人在这边游玩。咖啡必须买买买,喜欢喝咖啡的不要错过,很划算,我接下来推荐的这个酒店也是非常棒的,老板是香港人,老板娘是越南人,非常热情,往美奈的SLEEPING BUS 也是老板娘帮忙订的。如果想买咖啡的小伙伴,可以咨询老板娘,可以买到很好的咖啡,另外,这家酒店的早餐非常棒,而且你可以喝到滴漏咖啡哟,在外面咖啡店也比较少见的喝法。放图哈。。。。。

下站美奈,我为什么选择美奈呢,是因为直接到胡志明市路途比较长,所以我就选择了美奈中途休息。时间宽裕的可以呆两天左右,很小的一个小镇,所有的店子、酒店和市场都在一条路上。租了一台摩托车绕了一圈小镇,看了红沙丘和白沙丘,两沙丘相对而忘,很漂亮,最吸引我的是往沙丘的公路,非常美,蓝蓝的天,红红绿绿额花草,一边红沙丘一边白沙丘,一路开着眺望远处无边际的海。。。。。。

胡志明市转到河内,我住在了西湖区那边,晚上看了西湖,还是蛮好的,因为早上一早飞机就得走,所以在酒店休息了,就没有去其他地方了,分享了这段越南之旅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很紧张很鸡冻,写得不好,大家多包容,有什么不懂和疑问的欢迎大家问我,有些小细节可能遗漏了,先说个抱歉哈。。。越南一个值得大家去探索的城市,当地的服务素质很好,司机不会随便把你放下,只要你有酒店地址,会把你带到的,另外越南的妹子不错哟,长得挺漂亮的。有机会我会再去没看过的景点,发现越南不一样的风景。
全程费用不超500美金一人,这费用没有刻意去省,吃好喝好的,比起国内游划算多了。
最后嘱咐大家,记得防晒油、太阳眼镜、泳衣、长袖外套,拖鞋或人字拖。。。。。紫外线很强。。。。很强。。。。
非常高兴分享我的旅程,谢谢大家支持。。。。。

匆匆忙忙我们又赶上BUS去往胡志明市胡志明市是个繁华的城市,越南最繁华的地方,可是特色还是比不上芽庄岘港好,我比较喜欢海滩的,SO......另外和一群友相遇了,很难得,尾站的我碰上首站的你,缘分。。。希望你的旅程愉快!

引用 小魔女走天涯 的图片:

楼主 这小小的是什么。。。

2016-05-23 18:04

水母呢,四岛游的第四个岛那里一片都是这种小水母,它会动的

2016-05-23 18: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20:27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05-23 20:27:17 的回复: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有图啊,你想看哪个地方的?推荐值得去玩下的

2016-05-23 21:02

你好!请问美溪海滩大约几点能看到渔民捕鱼呀?

2016-05-24 11:08

引用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6-05-24 11:08:46 的回复:

回复一天到晚游泳的鱼:早上和傍晚的时候你都可以看到的

2016-05-24 16:06

引用 小魔女走天涯 发表于 2016-05-24 16:06:02 的回复:

早上和傍晚的时候你都可以看到的

回复小魔女走天涯:哈哈哈,太棒了,谢谢。下周去岘港可以看到啦

2016-05-24 16:06

引用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发表于 2016-05-24 16:06:58 的回复:

哈哈哈,太棒了,谢谢。下周去岘港可以看到啦

回复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嗯,祝你旅途愉快

2016-05-24 16: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6:36:19 的回复:

拍的真好,欢迎来岘港,岘港也是美食的天堂,从街边小吃到海鲜大餐,我们都能带你品尝最好的当地美食,欣赏最美的景点,亲子游,包车游请关注我们微一一信danangfoodtour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的图比较渣,岘港确实值得去的。非常美丽的海岸钱,蓝天白云,卸下都市忙碌,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2016-05-27 17:4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1:56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5-30 11:56: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