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马来西亚仙本之行那新佳马达度假村潜水游记攻略

2016-05-23 16:41 655/6
  • 出发时间/2016-05-10

准备工作—签证机票篇

整个仙本那行程安排是5月10日—5月18日,5月10日凌晨起飞,先说下机票,我是提前一周定的,所以特价机票是无缘了,因为全程亚航航班,联程航班晚点可能性非常低,所以为了省银子我在去哪网定的分段特惠机票,两个人原价6000往返,我们分开预定花了4000多,还是有省!亚航的机票是不含餐和行李额的,每个人只有7公斤的随身行李免费额,也就是说不购买额外行李的话,是不能托运任何行李的,我们带的东西不多,所以就没有花钱买行李,每人带了一个20寸的箱子和随身背包,化妆品用小瓶装好了,没有行李托运的话,办理登机手续非常方便,直接在自助机打印登机牌就可以。说下签证,现在马来西亚推出的电子签章真的出签快又方便,我们办理的是EVISA 在淘宝找代理办的加急300/人,因为担心自己在网站申请信息填写错误,会操作的也可以自己申请哦,还有另一种电子签证是限制入境机场的,只能从四大机场入境,因为斗湖不在四大机场范围内,所以去仙本那的朋友电子签证切记只能选择evisa哦,有效期30天,不限制入境机场。当然也可以办理纸质签证,就是需要寄护照,比较麻烦,电子签章只要提供机票酒店预订单和护照扫面页还有照片这三样东西就可以办理,很方便~电子签章要提前用A4纸打印出来哦,还有往返机票酒店的预订单机场出关要检查的,新版电子签章上面是没有照片的,不用担心,可以顺利出关!

准备工作—潜水课程以及度假村酒店预订篇

说说行程安排吧,我们这次主要是想去学潜水,算是边学边娱乐吧,原本是打算去马代的,刚巧看上的岛没房间,后来我们一想,我俩也不会潜水呀,那样的话即使去了潜水胜地,也看不到想看的海底美景,到时候肯定会有遗憾的,于是我们突发奇想不如一起学潜水吧,就这样我和男朋友商量完就愉快的决定了接着我开始网上查资料,了解什么是PAID什么是OW以及AOW课程,最后我俩打算两个课程连报,一步到位!既然决定了接下来就是选目的地和潜店了!我看了好多国家,有菲律宾泰国,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放弃的原因是从我这里坐飞机实在太不方便了,而且机票价格也不便宜。泰国的话,本来看了一个岛,可是要飞机到了以后换车船,估计折腾完也没什么力气学习了,所以最后我们锁定在马来西亚。马来也有不少潜店,但是五星的潜店貌似只有两家,我订的是新佳马达度假村的潜水店,因为性价比真的特别高,我在淘宝找了好久最后选择在一家叫“两只小鲨”的店铺预定的【微信liangzhixiaosha】,这家的服务态度特别好,而且效率高,三天就帮我确定好房间了!这个度假村还是比较抢手的,5月份房很难预订,最后我订到了D区的小套房,有独立卫生间和花洒可以洗澡,很方便,价位也特别划算,2575马币/人,我报的时候还有额外的小折扣,算下来每个人合人民币也就4500元左右,OW+AOW两个课程连报还包含6天5晚住宿以及每日免费三餐自助餐和下午茶,这个性价比也真的没谁了,教材(全新赠送)和装备都是免费提供的(装备不收租金)个人建议真的喜欢潜水的朋友,一定要自己准备装备哦,一来卫生,二来适合自己。我们自己准备了脚蹼,潜水眼睛,呼吸管,水母衣(气瓶,BCD和呼吸器用的潜店的),带笔哦,因为要做题,防晒也是必须的!近视的亲,建议配有度数的潜水眼镜,我是戴的隐形眼镜加无度数潜水面镜,感觉没有带度数的方便!

DAY1国内出发西安—吉隆坡—斗湖

我们是5月10日凌晨出发,早上5点多到吉隆坡机场转机,然后下午13点到达斗湖机场的,因为第一天怕来不及上度假村,所以我选择第一天住到码头旁边,我订的是老海丰酒店,地点很方便,就在新佳马达度假村的办事处隔壁,老海丰是个老牌三星酒店,比较卫生含双人早餐,酒店有免费泳池和健身房,还有个新海丰但是我没住过所以这里不做评论了,老海丰的早餐不错,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酒店隔壁有好几家海鲜大排档,味道很赞,我是在那家华人开的吃的,川菜味道也很正。关于马来币,国内银行是不给兑换的,因为不是流通货币,我是提前取好人民币现金,在酒店附近银行换的,当天汇率是1.69,千万别在酒店大堂换,黑死了1.81要,用谷歌地图搜下就能找到附近的银行,离酒店步行就是15分钟,还算挺近的,或者去马来之前咨询下自己的银行客服,听说异地取款也比较划算,具体就不太清楚了,大排档如果没马来币的话他们也收人民币。第一天我们就是休息,吃海鲜

DAY2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餐就来到新佳马达办事处办理上度假村的手续了,我没有买保险,走的急忘记了,建议买哦,安全第一哈~可以自己在国内买,也可以到马来之后在度假村买都行。马来的空气特别好,天很蓝,海特别美,我们坐的快艇上岛,很快也就十几分钟吧,就到了!第一天没什么课程安排,就是看看装备,做游泳测试。游泳测试是在水屋旁边隔离出来的(下图1)只要可以游三个来回,还有可以漂浮在水面上测试就可以通过哦,很简单的,我们的房间是在D区小套房,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我们这个房间是上下两层,下面是双人床,上面是单人床,我们用来放东西了。门口有休息的小桌椅,我们用来晾洗完的泳衣和衣服超级方便干得也比较快,第一天就是拍拍照,吹吹海风,适应下环境,仙本那是个特别悠闲又慢节奏的城市,在这里有一种另外的感觉,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这样一个小镇上亲近大自然,感受那里的人们每天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真的太棒了。

新佳马达度假村美食篇

说下这的伙食吧,每日有免费三餐加下午茶,饮料是冰凉的玫瑰茶,特别好喝,自助餐每一顿都有鱼,鸡,青菜,有时候还有海鲜,味道也不错,下午茶有面包红薯炸香蕉,反正每天都会变换一些菜系还不错,但是我还是有时候晚上会自费点海鲜。马来的海鲜又大又便宜,这么鲜活的海鲜这个价位吃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推荐度假村的螳螂虾真的超赞,16马币100G,一般要3支就是一百多马币吧,很划算,还有海鲜粥可以,大龙虾哈哈,各种鱼,苏梅也有,东西还挺全的,还有东风螺,小卖店我喜欢喝美露的热巧克力很好喝!

DAY3—DAY5OW课程学习

课程开始了,带着愉快的心情学习,第一天我们先学习理论知识,看视频教程还有潜水教材,分教练,我们是2-3个人一组,一个教练带,这天主要学习理论知识,教我们怎么组装装备,以及潜水各种注意事项。第二天我们就下水了,练习面镜摘带排水以及一系列的关键动作。让我们初步了解了潜水概念,越学越感兴趣,我们就很努力的学希望能顺利毕业哈,第一次潜到10米的时候感觉真的太难忘了,海底是另外一个世界,有着各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不同生物,各种好看的鱼,我们还看到了小丑鱼和大海龟以及各种珊瑚。当然也有巨大的水母哈哈,躲开了!全程都跟随着教练,潜水耳压平衡真的太重要了,开始我还没办法做到,后来在教练指导下我试了很多方法终于把这关过了,我们的教练是新佳马达的THOMAS教练,人特别好,教课是特别严肃又认真,下课又能和我们有说有笑,真的是良师益友,这次能遇到这么好的教练真的很幸运~如果没有这么认真负责的教练我想我们没办法顺利毕业!

DAY6-DAY7 AOW课程

接下来就是学进阶课程了,进阶课程是两天,主要是在之前学习的基础上提高啦~努力的话,是可以通过的,前提是不能害怕水哦,想学课程的小伙伴要对自己有些信心哈~这次行程最遗憾的是没有去诗巴丹这个潜水胜地,没有亲眼看到杰克风暴,真的难以想象那么多鱼群在海底会是何等壮观,马来还有很多跳岛一日游,喜欢浮潜的朋友可以尝试哦,当然深浅的朋友我还是推荐你们去这个每天只接待120人的潜水胜地,我这次没时间去,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马来~话说回来,这里的夜景真的美得一塌糊涂,傍晚落日是我见过最美的天空,吹着海风,坐在餐厅门口的位置,听着当地人弹着吉他唱着歌跳着舞,这个时候一瓶啤酒再来些好吃的菜系~感受慢节奏的生活也算是当下一种特别的减压方式吧~

离开新佳马达回到仙本那-结束旅程

带着圆满的心情回到了仙本那,依然住到海丰酒店,吃门口的大排档海鲜,推荐水煮牛肉,做得不错,还有辣炒螃蟹,都很好吃~隔壁还有个比较大型的超市走过去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可以去买各种好喝的饮料还有冰淇凌!机场我就没有买什么了,因为吉隆坡机场实在太大了,也没那么多时间逛了,我是在飞机上买了些免税商品,香水之类的,挺划算的,亚航飞机吃的很贵哦,而且不是很好吃,建议时间充足的可以自己在机场买些好吃的,可以带上飞机的,饮料也是!总体来说这次行程我是非常满意的,这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和去那种节奏特别快的城市来说,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所以说旅游有时候可以多选择一些这样的城市,就是放松,玩,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诗巴丹,我们下次见!!!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3 18:24

对呀,记下来挺好的,闲的时候可以自己看看,就能回忆起这段快乐的时光了

2016-05-23 18:39

朋友你确定ENTRI签证不能到斗湖嘛?是入境有提示,还是你自己分析的啊

2016-05-24 00:20

应该是是在吉隆坡入境吧

2016-05-24 14:08

今年我也要去仙本那潜水,先看楼主的游记储备一下!

2016-05-24 21: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