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带你看世界--如期而至的帕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跟媳妇儿结婚2年了,我们一直保持着一年最少出国1次的旅游承诺。我俩对于海岛情有独钟(虽然媳妇儿是个旱鸭子)去了很多地方,不过这次却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都很懒而且没有时间。)

言归正问,这次的帕劳之旅真是来之不易。因为我俩都喜欢海边儿,所以近几年的行程都是围绕海边儿展开的,轮来轮去该帕劳了(之前在犹豫帕劳马尔代夫,后来觉得马代比较适合静养似的休假,我俩这段时间不太累,所以选择了帕劳)。我俩计划16年5月去,提前大半年就约定了帕劳的机票+酒店(从澳门出发,1是便宜,2是觉得时间还行),结果揪心的事情发生了,从3月开始澳门出发的飞机停飞,虽然中途开过2班,但大多数都是处于停飞状态。因而我们还准备了候补计划去新加坡。。。幸运的是出发前2周,旅行社告诉我们航班没问题,我们的心才放下。

出游装备:

相机(以下的照片儿均出自他俩):佳能600D:佳能EF 50mm/f1.8 + 图丽AF 11-16mm f/2.8
                                                        理光WG-4(3防水下相机)
浮潜:自带脚蹼 + 眼镜 + 呼吸管(虽然出海时也提供,但自己的还是卫生些) + 水母服(防晒利器)
防晒:高倍防晒50++,要不绝对晒成中非混血
钱币:国内提前换好澳门币(不用太多,带着华夏卡澳门取也行)和美刀(我们换了550,结果最后还剩200多)
帕劳出海:建议大家到帕劳还是订个跟团出海游,我是某淘上订的MK帕劳出海,很不错,游记中会介绍。
住宿:看个人,帕劳各种层次酒店都有

澳门2日游

5月2号我俩飞抵澳门,因为时间充裕,也不想太赶,所以我俩的计划是澳门先来个2日游,反正不用办通行证。(鬼脸)5月的澳门,闷热,多雨。澳门的天气也跟我大北京一样,霾的没谁没谁的了。。。

澳门的物价普遍比内地贵(例:一瓶瓶装可乐合8块,内地3块),所以交通费肯定也是很昂贵的,幸好媳妇儿之前做足了功课(此处必须夸夸我家秀外慧中,聪明伶俐的噔噔),我们在澳门的交通基本上没花钱,都是坐各大酒店的往返巴士,可以满足大家各种需求。不过想去妈阁庙的就只能公交或打车了。

澳门自然少不了吃蛋挞,找到了当地最出名的一家葡式蛋挞店,虽然在小巷中,不过依然难不倒我家噔噔小导航。不过感觉真心一般

黄枝记的牛腩捞面

黄枝记招牌--虾籽捞面(因为太饿了,所以没顾上好好拍照就开吃了

强烈推荐一家叫  非凡的牛杂小店,他家只外卖,但巨好吃,完全停不下来。但由于兴奋,图忘拍了。。。。

帕劳

4号晚上终于出发去帕劳喽。到了帕劳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我们很顺利的通关,并没有之前游记中写的检查的很严,基本上什么问题都没有问,不过确实是要开箱看一下。我们应该算前几名出关的,因此接机的帅哥还得请别人吃汉堡(不同旅行社的接机人员打赌,谁家客人出的最早就得请别人吃汉堡,不好意思啦)。到了酒店后,被通知说因为5月帕劳属于旱季,所以间歇性停水。。。当时就震惊了,这是海边儿城市啊。。。不过后来发现其实只是说说,还是24小时供水。

今天开始了帕劳出海3天之旅。最开始介绍了,我们订的是MK出海(3天出海包出海税的,而且送体验深潜)。第一天的行程是海钓。。。后来才懂得,这是我最痛苦的一天。我们订的是小团出海不超14人的,结果很幸运的这天老板娘跟她的朋友也出海一起玩儿,所以吃的自然不用多说了,无敌的好,全程饮料,而且人也少,不过痛苦的是我晕船了。。。吐了一上午,我这个出海税算是花值了。这儿不得不夸下我家噔噔,虽然不会游泳,但却是我们一众游客里最先钓起鱼的,而我到最后也没有钓到一只,估计是因为我自带呕吐物的原因。话不多说,上图为证。虽然没钓到鱼,也要偷一条装装样子

中午大餐光顾着吃了,忘记照相了。。。不过确实很丰盛。谢谢导游小宫,用他的话说导游是上发条的,不用吃饭只管干活儿,后面这几天确实应征了他的话,他只管做饭,搬东西,挖泥,照相,喂鲨鱼,不用吃饭的都。。。

帕劳的海水和沙滩简直太美了。干净,蓝,而且因为没有跟我大天朝建交,所以大型的旅游团也没那么多,整体来说还算人烟稀少。随意拍一拍,不用后期修图照样很有feel儿,所以帕劳的照片儿都是原片儿

玩儿了一天,到晚饭的时候了。之前看了攻略说帕劳很小,超市就一家WCTC,而且整体吃饭都很贵,所以我们还很担心吃饭的花费问题。到了才发现根本不需要担心,很多超市,饭店,或者加油站的便利店都能满足你,而且也不贵。量足,味道也很不错。

第二天的出海行程:大断层、德国水道、情人桥、长滩岛、七彩珊瑚、二战沉船。(由于第一天的呕吐经历,果断的提前吃晕船药。果然老婆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晕船了。)
大断层:据说是世界上最美的7大潜点之一,从2米的浅滩突然垂直坠落到700米,落差的震撼,一边儿是深海的深邃,一边儿是浅海的清澈,形成巨大对比。有哥们儿说,去帕劳不深潜就不用去了,看不到什么,我想说,帕劳的浮潜也可以让你伸手便可触摸珊瑚及鱼群(当然最好不要摸珊瑚,有毒)

不会游泳的噔噔也慢慢的开始在海里游泳了,而且姿势还很帅

长滩岛:很感谢小宫导游,让我们提前到岛上拍照,所以可以拍到空空的海岛,如同包场一般。等拍的差不多了,别的团也来了,我们就开始享受他做的现场BBQ,和水果拼盘。

二战沉船:虽然景色一般,但这个景点儿却是3天出海游中唯一一个可以脱掉救生衣的浮潜地点,爽啊,自由!导游小宫跟他的朋友拍水下大片儿,感觉不错的样子

来张自己臭美的照

第三天出海: 水母湖、牛奶湖、干贝城、鲨鱼城+体验深潜
此次帕劳之旅唯一的遗憾就是发生在今天。也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水母湖!为毛没有水母之前旅行社告知我们因为气候原因,水母湖里没有水母了,可以退我们水母湖门票,并换成其它景点儿。但去帕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这帮小家伙儿啊,所以我们抱着侥幸的想法还是坚持去了。结果。。。。真的一只都没有,导游说帕劳政府准备关闭水母湖,因为接下来半年到1年内,小家伙儿们都不会出来了,都潜在很深的水下。所以在这儿建议主要想去看水母的大家,1年内就可以不要考虑帕劳

不过总体上我俩是幸运的遇到加餐,3天的团也都不到10人,体验潜水时还遇到鱼阵,所以就稍微释怀一下下吧。以后再去喽

来个全身美白

在水母湖里游了40多分钟, 真的1只小家伙都没见到。结果拍到了这个,兴奋的跑去问导游是不是,被无情的否定了。噔噔告诉我:就当是饿扁了,翻过来的,瘦腿儿水母吧。。。。

这就是导游的另一项绝活儿:喂鲨鱼

鱼阵,震撼啊。所以,除了水母以外,我们的运气还不错

体验潜水时也无所畏惧的噔噔

帕劳的第四天:
本来说今天跟团去逛市区,不过因为本来我们就住市区,而且对男人公社什么的也没什么兴趣,所以我们就睡到自然醒,拍拍风景,等下午离岛。在这里特别感谢我家噔噔,一直不怕晒,不喊累的做我的摄影模特儿

我家噔噔美登寿司,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大海龟,而且这次还在出海中看见了一只,哈哈,就是可爱

离开帕劳

带着一丝丝不舍离开了帕劳,谢谢噔噔带我走世界,遇到她之前都是在打算去哪儿,从来没有实践过。现在有了她的陪伴,一切计划都不止是计划,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引用 不会摄影的厨子不是好牙医 的图片:

去的时候就觉得博物馆的倒影真的好美~

2016-05-24 14: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4:00:1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觉得,应该算整个大炮台最有感觉的地方了。

2016-05-24 15:0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4 16: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