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宏村-风雨光明顶

Flash (福州) LV.9
2016-05-23 16:53 125/4
  • 出发时间/2016-05-18

出场人物:ME,山山,老妹。20多年第一次带老妹出远门,感受小学课本里“一览纵山小”的情怀,小学课本太多骗人的情节......马克思恩格斯是基友还是好朋友已经无从考证了,黄继光飞身堵枪眼也没法亲身试验.......
      两个半小时的高铁到黄山北,先去了宏村,当年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与其他全是卖小商品的古镇不同,宏村的商业味道还算能接受,相比之下,湖南凤凰古城就是渣渣的地儿—湖南凤凰古城就是渣渣的地儿—湖南凤凰古城就是渣渣的地儿,重要的事要吼3遍,免得没去过凤凰的孩子坐7/8个小时的车到那边想哭.......避开五一国庆那种出门都会挤怀孕的季节出门是多么明智的选择,稀疏的游客,对得起背着的相机和扛着的脚架。
       宏村不大,南面是湖,周润发在这走过,刘青云和汤唯在这走过,村里有个不大的池塘,名为月沼,章子怡在这飘过,房子都是老房子,博得我好感的是,到了晚上宏村和别的古镇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安静平和的和乡下一样,可以听到蛙声,没有什么鬼扯的酒吧一条街,夜幕降临,和山山,老妹坐在院子里吃晚饭,饮饮茶,吃吃鱼,悠闲而惬意。
        对于一个拍照狂魔来说,没拍几张像样的照片回去,比出行丢东西都难受,于是第二天凌晨5点就起床,背着相机扫画面,凌晨5点的宏村,天已灰亮,南湖边有几个比我更早的摄影师,没有拿手机自拍的游客,或许,这就是我和自拍党的区别,没有行人的画面干净又透彻.....6点拍完回去继续睡觉........

等阳光把宏村从淡蓝色染成白色,再次起床去宏村后山,后山有大树,有毛竹,清一色的绿,纯天然氧吧,如果吸氧能填饱肚子,我想我们都已经饱了,饱了肺,空了胃,留在宏村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偶然间逛到一波接一波导游的桃源居,为了拍一张背景干净的画面,等6个导游在我们面前介绍完同一个内容......

告别了宏村,终于来到传说中的黄山,又一处人民币背面的风景地,稍作休整,准备第二天上山的物资,万事俱备只欠好天气,早上6点起床,7点就已经在山上的缆车里,缆车到了1000多米的高度,要爬上最高的光明顶还得有一段距离,先顺着地图走到了迎客松的位置,无力吐槽(一棵破松树) ,照片都懒得上传,如果说这世上有看吐的照片,迎客松算一张。先来做一道数学题,海报1860米的光明顶,是什么概念呢?按照3米一层楼算,光明顶就相当于620的高楼,一层楼按20个台阶算的话,如果不坐缆车,徒步爬上去的话,你得爬12400节台阶,下山的话×2,还有N多平地......微信运动要想排第一,爬上去,爬下来,SO EASY......
       很不幸的是,我们已经够早了,也够聪明,选避开游客的线路上山下山,早上9点,刚刚爬上连续几百节的台阶,山上就开始吹空调般狂降温度,水气顿起,远处的山全被白色淹没,等10点爬上光明顶,已经像刮台风天气了........除了凌乱还是凌乱,一脸懵逼的看着一脸懵逼的游客
       无辙,爬到中午12点,准备下山,山上依然刮着风雨,远方的风景就是一张白色A4纸,你知道这张A4纸是树木做的,但是你看不到......啥也看不到,眼瞎在白色中.........遇到几只吃松子的松鼠,遇到几只想抢食物的猴子,吓得路过的妹子和老妹哇哇叫,4/5只宠物狗般大小的猴子从台阶下直接跳上来,又壮又灵活,匆匆护着老妹和相机跑下山......下山的路6公里,从12点走到下午3点,满眼都是台阶,爬得老妹都快奔溃了........换成从620层高楼走下来,谁都奔溃,奔溃后就是残废,老妹顺利从上山健康,下山后腿残转变,终于在20几岁的年华,用上了拐杖...........
      雨还在下,黄山还躲在烟雨中,我得睡觉了...........扯淡结束,小学课本里描写黄山的段落没有骗人,老妹从不运动的人都能爬上1800多米的光明顶,什么叫坚持的力量,老妹那双酸痛的腿就是.............

头图好美  我去宏村的游记拖了半年都没写 楼主务必赶紧更新呀

2016-05-24 14: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4:02: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头图是那天到宏村下午拍的,周三下午,游客不是很多,玩得挺舒服的,哈哈哈

2016-05-25 10:20

请问楼主还会不会更新?

2016-07-12 17: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2 17:39:2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不更新了,一般一个地方写一篇游记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