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在夕阳之下水面上的一片金光 — Koh Chang | 曼谷 自由行

回不来的时光 LV.3
2016-05-23 17:03 1585/8

前言

想了好久要去真正意义上的一次旅行,一直都由于各种原因,停滞不前。这一次旅行的契机源于闺蜜的蜜月旅行。所以我们这次旅行一共四人,新婚蜜月小两口和两个超大电灯泡。
为什么会选择象岛?是因为它真的很美,没有那么多的过度开发,没有那么多的国人,真正能够感受到它的宁静、惬意 还有自由。
出发前二个月我们已经定好机票、酒店、在某宝提前办好了签证。在中国银行换好了泰铢 。
机票:去程+回程   1300/人   亚航特价
酒店: 库克斯酒店         340/晚
           曼谷城市酒店      250/晚
Tips: 在泰国是很适合自由行的,英语在泰国是很普及的,基本上人人都会说一点,泰国人民都很热情的,英文小白不用太担心,把攻略做好,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所以一定要随时有这个意识,不要忘了给小费,一般20B ,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泰国全年的温度几乎都在30度左右,每年11月—4月是旺季,气候好,雨水少,特别适合出游,而且泼水节也在4月份。可惜我们4月20号的行程刚刚 错过。每年5月—10月是淡季  雨水特别多,太阳也特别大,但是不管淡季,旺季出游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夏天的衣服多带几套,比基尼当然不能少了。
还有打车的问题,一定要找正规标志的Taxi.并且要求打表(by meter),最好提前在酒店问好到目的地大概多少钱,有个心理准备,可以跟司机还价。
把所有重要的证件,都复印几份。放在不同的位置,还有酒店的预定单最好都打印出来。出发之前最好是买好保险,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自己境外保险。
泰国酒店普遍都没有牙膏、牙刷、..等。所以自己要计划准备。还有泰国是完全禁赌的国家,即使在酒店房间也不要玩牌。

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我们是4月20下午6点的飞机。所以提前到时达了重庆江北机场,

看看外面的蓝天白云,是的,我再过3个小时就到泰国啦,有没有很激动。

泰国的第一映像

到达泰国廊曼机场接近9点了,下了飞机,我们就买水换了零钱,准备坐机场巴士去新机场。由于沟通问题,最后直接坐出租车去的新机场。经过机场高速,给了过路费、车费差不多500B ,(机场巴士一个人是30B  如果是转程飞机是不用给钱的)
我们酒店是定在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为了方便第二天早上坐车到象岛,到了酒店都差不多10点多了,酒店老板人很好会一点中文,帮我们叫了第二天早上7:30的车去素万那普机场,我们收拾完就出门去逛了 711。买了一些生活用品,还有早上的早餐。 编辑

左手这边就是来接我们的车。 编辑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就在一层8号门买了到象岛的车船联票,一个人900B,来回,回来的时候提前两天打电话。 编辑

车票上有标注电话号码,返程的朋友记得要提前两天打电话。

这就是我们到象岛的大巴,人没有很多,还有很多空座。

在休息站看到的小小鱼。。超可爱 。。

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和一个小时的渡轮,我们终于到了我们在象岛的酒店,接近下午4点钟,,办好入住,就直奔白沙滩的。

真正看到海,踩在沙滩上的感觉,太棒。一扫之前的各种疲惫。
白沙滩是象岛上最繁华,最出名的沙滩。沙滩上人不是很多,到这边旅行的基本上都是自由行,国人很少,
附近有“7-11”,massage,有酒吧一条街,还有夜市,服务设施很齐全。

这边的落日超极美,原谅我们手机拍摄,

晚上踩在沙滩上,听着大海的声音,吃着美食,关键是还很便宜,4个人差不多人民币200多左右。
吃过晚饭,就早早回房间休息,,

酒店早餐,,,

今天计划去环岛,就在酒店外就有出租摩托车的,,200B一天,借的时候油是满的,所以还车的时候油也必须加满,

小欢同学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原谅我们骑摩托车到处溜达,没有了解到象岛的其它沙滩,错过了很多,但还是发现了很多漂亮的风景。
ps;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好头盔,注意安全。

新婚蜜月小两口,超极  Sweet 。

这是我们的语言担当,杠杠的,,

小欢同学的大长腿,,

小毅同学的肚子收一收。

超极无敌抢镜脚,,你就不能让小欢同学好好的照个照片吗?

难得的四人合照,

因为太阳太大了,我们就把决定返回酒店,休息,,
有没有觉得睡午觉,还睡到晚上,,太浪费时间了,反正我是睡不着,他们一个比一个睡的香,等她们醒来又该出去觅食了。
ps:对于环岛骑车,个人建议,了解好附近的沙滩风景,有目的去玩,我们没有目的错过了很多。

白沙滩夜市的各种小吃,有没有流口水的,,呵呵

芒果糯米饭,50B

每天一瓶桔子汁,她们最爱,,

芒果煎饼,我的最爱,

我们晚上的晚餐

象岛,每天的水果少不了,这边的水果特别甜,20B一盒。人民币4块左右。

第三天,出去晒太阳,拍照,白沙滩走起,

脚踩细沙,眼看大海。

小欢同学抢镜啦。。

小两口,超甜蜜,为什么要摸肚子呢?

在干什么?猜猜。

他们在象岛,迎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不是太幸福了,只是下面的旅程,要小心点了。

午餐,这边的饭菜,完全不用担心吃不惯,又便宜 又好吃。

下午睡午觉后,就到酒店泳池泡泡水,泡在泳池里,看看大海,也太惬意了吧!

来到象岛,每天晚餐都是在海边吃的,海鲜、海风、海浪声,有种不想返程的冲动,,

岛上的出租车都长这样,,我们昨天预定了今天的浮潜,早上早早的就安排了车来接我们,一个人700B,有200B是海上公园的门票。

到达邦宝渔村,出海码头就在这,渔村不大,有很多的水上屋,一条路穿过渔村直通码头,两侧有很多小商铺和饭店

码头的人还很多的,岛上各个沙滩的游客,都会到这里出海。

坐在船上看风景。

船上的各种表情。。

小代同学的脸有点圆,,

差不多经过一个时才到达目的地,在船上船员会讲解一些浮潜的知识,这些船员特别的热情,尤其对不会游泳的游客,极力推销自己当taxi。

终于下到海水里面了。还是有点害怕,因为不会游泳,熟悉了一会,还行,但是当你漂浮在海面上时,内心还是很空。

小欢同学终于下水了,

海水太咸了,有点眯眼睛,

没事喂喂小鱼,最好是带点小面包。

下午回酒店的途中,好心的司机把我们载到看日落最好的观景台 。
然后,就是各种拍照

象岛的旅程就要结束了,我们已经提前安排了明天早上的车回曼谷,内心多有不舍,不舍这里的大海、不舍这里的沙滩、不舍这里的美食,还有这里的宁静、与自由。
再见是为了再一次的相见,再见了,象岛

接我们回曼谷的minbus.

经过5个小时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我们准备乘坐机场轻轨去曼谷城市中心酒店,

我们在曼谷的酒店,国人很多,前台会中文,有什么问题,都会很好沟通。地理位置也很好,距离siam和central  world商圈都很近。而且退房后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性价比很高。

曼谷的气温太高了,在泰国的最后两天,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就随便逛逛,shopping .

king power 里面全是旅行团的人,

暹罗商圈、central world和big  c  都在一条线上,zen里面3楼的内衣绝对是姑娘们不能错过的,,

big c 曼谷的大型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很多的伴手礼,还有蜗牛霜,milk洗面奶
ps:关于退税,当你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可以办理退税,商家会开退税单给你,到机场(廊曼)在值机的那层,在海关房间给退税单盖章,然后在免税店的那层楼,找退税办公室,就可以了。

big c 的对面就是四面佛

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饭,

最后坐“突突车”回的酒店,收拾行礼,准备早上6点的飞机回家。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7天的泰国之行,中间经历的太多的小插曲,最开兴的是多了个小baby,虽然有很多的景点都没有去到,但是 ,不是为下次更好的见面吗?但愿下次再来泰国,所有的闺蜜都能集齐,不论与否,至少大家在一起。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PS;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非常感谢能够耐心看完的朋友们,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引用 回不来的时光 的图片:

啊啊 芒果煎饼 香蕉煎饼我都想吃!!

2016-05-23 18: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4 16:26

给重庆妹儿点赞!看来重庆人走象岛的越来越多了哦,我也是买的亚航大促机票,10月还没去在看攻略呢。曼谷也是订的城市酒店,不过曼谷住sea view,据说有点偏。

2016-05-25 17:2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13:50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6-05-24 16:26:10 的回复:

回复liyang:谢谢,,

2016-05-30 16:44

小徐这流水账记得可以,值得表扬

2016-07-27 11:42

我也是重庆的哈,准备月底去象岛,请问机场几点开始售卖去象岛的车票

2016-08-08 20:46

引用 DXx💋 发表于 2016-08-08 20:4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