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海滩与大城市的邂逅——槟城、兰卡威、吉隆坡6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2

写在前面

我们向往了很多次远方 这一次 终于兑现了承诺
感谢一路上有你 有你们 让旅行变成一次更加珍惜和认识彼此的经历

六天 说短不短 说长不长 从飞机落地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了奇遇
虽然到达的地方少到也许百分之个位数的面积都不到 但此时此刻
早已回到距离马来西亚四小时机程的深圳的我 心里已经滋长着思念

想念槟城凉凉的煎蕊和斑驳的壁画 回味兰卡威的那片海和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虽然遗憾错过了双子塔 错过了玻璃泳池 幸好 最后没有错过肥而不腻的肉骨茶

从纠结去哪里 到订机票 订住宿 订下大致的行程 前前后后也就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临行前看了好多篇攻略 大致了解了一些主要景点和吃货点以及交通
除此之外并没有做太过详细的攻略 加上和大大咧咧随性的Fannie一起
我希望 这一次的毕业旅行 能够与众不同一些
整个旅程中 我负责行程安排 她负责住宿 我负责任性 她负责理钱
我们 总是这么一拍即合

好啦 我好像废话有点多 第一次在马蜂窝发游记 各位前辈们 请多多指教(害羞脸)

行程安排

5/12 上午抵达槟城-午歇-下午升旗山赏日落观夜景-晚上汕头街四大天王
5/13 圣乔治教堂-旧关仔角-康华利斯堡-小印度-爱情巷-街头艺术(集中在景桂街和打铜仔街)-相机博物馆-貓之舞咖啡厅-观音亭-甲必丹吉宁回教堂
5/14 多春茶室-姓周桥-继续寻找街头艺术-下午两点的渡轮往兰卡威-灯笼海鲜
5/15 跳岛游-天空之桥-清水景海湾俱乐部-The Loaf Bakery-丹绒鲁海滩-Jalan Pantai Cenang(中文是珍南海滩路吗?)-ES Darts
5/16 滑翔伞摩托艇-下午飞吉隆坡-武吉免登-远眺双子塔
5/17 KL Sentral-国家清真寺-纺织博物馆-KL City Gallery -独立广场-中央市场-新峰肉骨茶-回家

行前准备

1 证件资料:护照、eNTRI电子签证、身份证、学生证、机票行程单、booking确认单、纸质攻略
2 银行卡:华夏银行卡出国必备,不管是跨行跨境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出发前微信加好各大银行公众号,提前绑定好银行卡,在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情况下,只要有网络可随时微信查看消费记录。
3 马币:没有必要提前在国内换马币,貌似也换不到。机场有很多ATM,据说Maybank的汇率最好,在这之前你可能除了吃东西不会用到马币,最好准备些吃的避免转机的时候饿坏。
4 实用APP:Google maps必须啊!除了问人,谷歌地图是你最好的向导!Google Maps还有街景地图,景点和餐厅开放时间,点评等信息,很好用。再推荐一个打车软件Grab Taxi,相当于东南亚的Uber,中国的滴滴,优点是可以给现金!
5 电话卡:亲测hotlink,除了在渡轮上信号不太好,全程4G网速溜溜的。没有对比过价格,机场购入,28RM,含有900MB流量和5RM话费(本地通话10分钟)。
6 保险:东南亚国家这么乱,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省这点钱喽。推荐美亚旅游险,天猫有旗舰店,旅行途中会出现的事故基本都囊括。
7 衣物鞋子:3-5套夏装,备长衣,多备长裤长裙(飞机和渡轮空调都很强劲!长裤长裙即御寒又防晒)运动鞋/凉鞋、沙滩拖。
8 海滩装备:比基尼、罩衫(或者长T、衬衫都可以,只要能遮羞哈哈)沙滩拖、丝巾(装逼利器)、防水套。
9 护理:自备洗漱、沐浴护肤(面膜!)、防晒用品(高倍数防晒霜!伞、帽子、墨镜)
10 药物:感冒药、肠胃药、下火药、创口贴、防蚊水。
11 其他:干湿纸巾、塑料袋、环保袋、转换插头(马来西亚的插座是跟香港一样滴)

关于签证

eNTRI / eVISA
申请网址:http://www.windowmalaysia.my/
马来西亚目前可以申请免签,虽然说是免签,其实还是需要网上提交资料,以A4纸为证,实际上就是电子签。对于去马来西亚的游子们,以上两种电子签都可以申请,两者的区别:

1 有效期:eVISA不超过30天,eNTRI不超过15天。
2 出境口岸:eVISA为全世界,eNTRI仅限中国大陆(不包括港澳台)
3 入境口岸:eVISA为马来全部官方任何的口岸,eNTRI仅限于吉隆坡槟城新山兰卡威、哥打基纳巴卢(沙巴亚庇)、古晋这六个国际机场入境
4 申请费用:eVISA为200人民币手续费,ENTRI为160人民币手续费。

详细的申请步骤我就不说啦,先注册,然后准备好电子版白底证件照、护照首页(拍照或扫描都可以,jpeg)和回程机票行程单(pdf),申请步骤非常简单,付款后签证秒出,打印出来带上即可。

关于机票

提前在去哪儿上订了深圳-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深圳三程机票(实际上是四程!),全部加起来才不到1200RMB!便宜哭啊有木有!全程亚航,无行李托运。
唯一要吐槽的是,qunar简直太太太坑爹了!深圳槟城的联程机票竟然给我们分两段出票,直接导致我们转机出现了很多麻烦,也直接导致我们放弃行李托运,最终省了好大一笔托运费。(我谢你—.—)所以聪明的你们,如果订联程机票又想省钱在万能的淘宝买行李托运的,一定一定要注意,联程分段机票不能直接行李直挂,也就是说不能直接走转机通道,要出境,取行李,再入境(还是入境,去行李,再出境?anyway我相信你们懂)。想要万无一失,最好在亚航官网直接预订,避免联程机票分两段出,导致行李不能直挂的问题。
在此,我也建议广大旅友们,行李能尽量少带就少带,带个20寸的小箱子,女士可以多带一个手提包,7kg的限重,马来西亚全年无冬,只需带几套轻薄的短衣短裤,如果你不是购物狂我相信绝对是妥妥够的。再悄悄告诉你,其实安检好像并没有太管超重,我去的时候在家称是6.5kg,回来的时候带了很多巧克力,塞了几件湿漉漉的衣服,一些免税商品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箱子都快合不上也没有被拦住,就足以说明安检对重量这事儿管得有多松。(但素,他们竟然没收了我的眉剪T^T,伦家可是浓眉星人啊)

关于住宿

所有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因为我俩都没有信用卡,所以只能预订那些可以到付款的guest house或民宿。也算因祸得福,前后住的几家都超级棒,性价比高,环境卫生,而且老板人都超级可爱超级nice。

1.槟城
WeWeluv Travel Guests House

离多春茶室一条巷,离汕头街四条街,离愉园茶室和煎蕊五条街,绝对是吃货的首选!转个弯就是8号免费巴士站台,想去哪儿去哪儿~

几个大男人合伙开的,后来聊天得知开旅社只是他们的副业!副业!好吧,我要奋斗到何种程度才能有一天发展自己的副业T^T能把一个guests house打理得这么好,是真的投入了不少心血在上面,Booking 9.6的评价不是浪得虚名。老板们都精通粤语、普通话和英语,交流不是问题。

离开槟城后刚好有几个朋友也准备去槟城,让我推荐住宿,我毫不犹豫推荐了他们家,老板知道以后微信一轮轰炸要谢我(啊,我有点受宠若惊(捂脸))

哦,顺便说一句如果老板推荐你去吃文昌海南鸡,我劝你还是去吴秀泽吃吧,差很多咧!(老板别打我)

下了订单,其中一位店主(美其名曰公关~)Jeffery主动发来消息,有什么问题尽管微信问他,他都会耐心解答。

按照Jeffery的指示,机场坐401E在光大下车,Jeffery派了当天值班的另一位老板过来接我们。

门面满满的中国

2. 兰卡威
NR Langkawi Motel

地理位置离灯笼海鲜和boat海鲜都是步行距离,旁边就有租车

当时选择这家是看在booking评价有人说这是“亚洲最干净的旅馆”,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我强烈推荐他们家的理由是!老板实在是!可!爱!死!了!check in时各种萌表情,下面两张图,看一次笑一次!发现自己算错一脸娇羞单手捂脸的姿势不能再可爱!还有我们在问他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时候,他一脸嫌弃地说“big fish, big money; small fish, small money; all seafood,very expensive” 还自带押韵,简直要把我笑哭!

如果你还在困惑兰卡威住哪里的问题,我的建议还是住在珍南海滩附近。
码头就在瓜镇,旁边就是巨鹰广场。虽然瓜镇也有不少吃饭的地方,购物方便,消费相比珍南海滩低,但是附近没有海滩,去珍南要约半小时。姐姐来兰卡威就是为了看海的啊!
而珍南海滩云集了各种层次的酒店青旅民宿,其中有一条很长很长的珍南海滩路(jalan pentai cenang),整条街各种住宿,吃饭和纪念品店,比较有名的真浪鲜果店、真浪海鲜、还有几个大型的免税商店Zon和Coco Valley以及海底世界都在这条路上,入夜人特别多。NR Motel虽然不在这条路上,但租车离着也不远,我们也并没有觉得有多不方便。

兰卡威租车简直没法活,租车费用也便宜哭,从码头打的到Motel的钱都够我付一半的租车费了。每个景点都很远,只要有车,有个会开车的朋友,去哪儿都很方便。

前一秒绞尽脑汁算房费

后一秒已抓狂

这里要解释一下,马来西亚分为三个种族,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马来人皮肤偏黑,个性温和,热情单纯,乐天知命,而且非常爱干净,而这家汽车旅馆的主人就是一个马来穆斯林。同行的Darren告诉我们,马来人的数学很不好,特别害怕算数,也许是因为他们的1(sa‘du).2(na’du).3(后面忘了怎么念--)...都是2个甚至3个音节组成,而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音节数最多也就两个。所以在马来西亚,你可能会遇到买单的时候服务员互相推诿,不想算账,也可能会遇到,你们想分开给钱,他们宁愿给你打折,再或者,他在算钱的时候,你打断他,他要重头理一遍。so,遇到这么可爱的马来人,be patient~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外面有个小庭院 蛮美哒

3. 吉隆坡
Vstay@Mercu Summer Suite

前面几晚其实都很便宜啦,那么最后一晚就奢侈一下喽,住住酒店公寓~

地理位置靠近Bukit Nanas地铁站,离武吉免登两个站。
离双子塔步行10-15分钟的样子,地铁两个站,但是要走一段路到Dang Wangi地铁站坐另一条线。
离国家清真寺和KL Sentral坐刚刚Dang Wangi那条线,一两个站的距离。

进屋一股宜家feel扑面而来,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家的样子吗!
接待我们的姐姐一看就是个白富美,会说中文,也会叮嘱我们晚上出去注意安全小心包包。

不过如果你在吉隆坡待得不久,像我们下午到吉隆坡,就只过了一夜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深圳,我建议还是住在KL Sentral附近比较方便。
因为赶时间,我们第二天早早就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到KL Sentral才出去探索景点,我都还没有好好享受酒店公寓的玻璃泳池和健身房啊!(手动再见)

晚上去了武吉免登回来换好泳衣打算去泡泳池,结果被保安赶出来
泳池22:00就关了,我们就迟了十几分钟。。。宝宝心里委屈

5/12 升旗山上把景看,日落和夜景一个都不能少

在这之前,我对马来西亚游并没有太多关注 对槟城的了解几乎为零。甚至在朋友给我看了微博上一对cp拍的一组很有feel的照片之后,我都没有提起太大的兴趣。。不就是一堆破壁画吗,有什么好看的噢~ 但是考虑到闺蜜很想去,看了几篇攻略介绍之后,我对这个地方彻底有了改观!

其实槟城有的不仅仅是壁画,它充满了浓厚的古迹气息,也不乏艺术创造的活力。最最重要的是,它是吃货的天堂(彻底暴露)
慢悠悠地走在每一个大街小巷欣赏马卡龙色的房子,或者坐上CAT静静看着窗外向后的街景,你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不用做,在这里耗上一天的时间

炎炎午后,先去吃碗煎蕊垫肚子>D<然后出发去升旗山

8号巴士站台乘坐204路公交,票价2RM坐到终点站便是升旗山,车程约20分钟。
门票加来回缆车共30RM,出示学生证可以半价!国内学生证也适用噢~

升旗山的前一个站是极乐寺,号称是东南亚最大的佛寺,不过我和Fannie都觉得比它大的寺庙国内多得是,不甚感冒,所以没下去。
这两个景点一般放在一起逛,下午两三点太阳最热的时候在极乐寺躲躲,五六点上升旗山时间刚刚好。另外极乐寺下面有一家很有名的叻沙,感兴趣的可以去试试,味道很神奇。

上山缆车,记得上山坐最后一排,下山坐第一排噢!槟城全景尽收眼底

答应我,一定要小心这些凶狠的猴子,千万不要被它们看到你在吃东西!!!
我两手空空莫名其妙被一只猴子抱了大腿,吓得拉着Fannie尖叫逃走。。。

上山后往西边一直走有一座印度庙,庙的背后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白昼

黄昏

夜色

5/13 走在乔治镇街头,探寻槟城的昨日今天

马来西亚最古老的英国教堂,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不过两边窗户开着可以往里瞅瞅

旧关仔角和康华利斯堡就在附近,太阳太猛,没有怎么拍照。

旧关仔角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80周年建的,也是色戒的取景地。
康华利斯堡是槟城的起点,据说很久很久以前,东印度公司的莱特船长从这里上岸,从而有了槟城

去旧关仔角的路上,推荐这家水果摊的鲜榨果汁!

我和Fannie一人选了火龙果+凤梨,一人选了火龙果+橙子!别看小小一袋,分量很多!还有新鲜的芒果撒上酸梅粉,赞啊!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这特么就是夏日里的一坛冰!

嗯, 还真是小印度,里面清一色的印度人,印度餐厅,印度服饰。

本来还想去斯里马哈马安曼庙(这名字...我记了n便还是没记住)看看,找了一圈,去到竟然在维修,7月才重新开放。好喽,我也没有很想进去..

槟城最古老最大的回教堂,进去需要穿衣服把自己裹起来,旁边的大哥一直盯着我俩偷笑,我不就矮了点,衣服大了点。。。(大哥,你够了哦)
进去之后只能在外围走廊逛,回教信徒才能进入大厅。当时有个志愿者姐姐给我们做介绍, 大致介绍了一些回教礼仪,她告诉我们尽管回教堂有大有小,但是全世界的回教堂内部构造基本都是一样。回教徒每天朝拜5次,她问我你们每天朝拜几次?我想了想说never,哈她一副你不乖的表情。最后还给我们念了一段古兰经,很有韵律,像在唱歌。

如果你是猫控,那这家咖啡厅绝对不要错过!
也许你去过很多以猫咪为主题的咖啡厅,但我觉得没有一家能和它相比。

在功夫女孩壁画的附近,离爱情巷不远,旁边就是相机博物馆。
虽然需要消费才能上二楼看猫,但我们都觉得很值得,下午很晒顺便喝个下午茶。
没记错的话平时要人均消费18RM才能上楼,但店里的小妞说当天搞活动?只要每人点一种就可以了。
上楼先洗手,脱鞋,可以抚摸拍照但禁止抱猫。猫咪们都被困在一个玻璃间里,和吃东西的地方是隔开的,所以怕猫也不用担心。

一共有9只猫咪,我最喜欢那只又肥又懒得波斯猫(图3/图5)还有呆萌白色折耳猫(图8,来自一只被困猫咪对自由的向往,它就酱紫一动不动看了很久窗外的飞鸟,想想也蛮心疼,取悦得了游客,却取悦不了自己)

相机博物馆,上二楼需要收费,并没有上去

又是一个最古老!槟城最古老的华人庙宇,下午5点多快6点就关了,我们去到的时候又很遗憾地关门了。

壁画最集中的地方是景桂街和打铜仔街,其实你只要看到人多的地方,就一定有壁画。
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刻意去寻找,惊喜往往就在转角处。

欧耶!终于到了介绍吃的地方,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介绍:
1 粿条汤。如果你是潮汕人,那你一定会喜欢。粿条细软,充满了家乡的味道。
2 天皇鸡脚。鸡脚入味!入口即化!卤香味浓郁但不肥腻,和平常早茶吃的凤爪不可同日而语。
3 槟榔律潮州煎蕊。愉园茶室外面,夏日消暑必备,我们在那里3天,每天都要去喝一碗,你可以期待一下到底有多好粗。
4 阿参叻沙。愉园茶室,叻沙有两种,一种是阿参叻沙,一种是叻沙,好像区别在于阿参叻沙偏酸一点。Darren一直说女生一定会喜欢,试了试果然!有很神奇说不上来的感觉,里面的粉条有点像薯粉,微辣,总之很奇特。勺子里配的是蝦膏,可以加也可以不加,反正我就一通搅。
5 手工鱼丸。汕头街除了四大天王,我还要强推这个大叔的手工鱼丸!就在他们旁边,新鲜弹牙,本来说第二天一定要再去吃,可能去得太早又下雨,大叔一直没有出现。
印度飞饼和忘了叫什么名字的饼。随便在一家印度路边摊点的,Darren介绍。前面的是有点类似薯片的东西,外表淋了蜂蜜(还是什么鬼,甜甜的,很好吃)直接用手撕着吃。后面的是印度飞饼加鸡蛋,粘上印度特有的酱汁,棒啊。
7 四果汤。忘记上图啦,四果汤糖水(白果+莲子+龙眼+红豆),老板会问你是否全加。他们家的杏仁露也很棒,香浓滑口,不过这个要热的比较好喝。
8 还有一个四大天王,新月宫的炒粿条没有吃,因为觉得有点辣有点油腻有点饱就没点,他们家的猪肠粉据说也非常值得一试哦。

这是一间傲娇的茶室,藏在一条巷子里,攻略上明明说周日休息,周五过去竟然,没开门。。。
不死心,第二天八点多又去了一次,店里已经坐完人,后面陆陆续续越来越多人排队

和大家攻略里说的一样,服务员不用写单就能记住你点了什么还不会送错,记性杠杠滴~
烤面包,冰咖啡和半熟鸡蛋是标配。椰浆饭几乎每桌都点,娘惹糕咸咸的也很好吃
面包因为是现烤,时间有点久,但终于吃上配有花生酱夹心的烤面包后,我被征服了
半熟鸡蛋的吃法是撒上一点胡椒,再倒入几滴酱油,搅拌搅拌,一口闷,滑溜一下进肚子

满足~

5/14 槟城再见,兰卡威你好!

每天都想说早起去姓氏桥看日出,第一天想,明天去吧,结果第二天关了闹钟两个人继续倒头大睡(怪sei)

8号站头乘坐CAT到终点站,下车背对站台往左手边一直走((思考)嗯 我应该没有指错方向吧)就能走到姓周桥。
旁边也有其他什么姓王桥、姓林桥,是早些年华人按照姓氏聚居的水上村落,现在已经没什么人居住,倒是一个适合坐下来静静发呆的地方。

CAT 6号站台 Weld Quay下车步行到达。

前一天特意来过一次,被告知里面有活动不开放。
好喽,我们第二天又去了一次,倒是开放了呢,可是还是没能进去!搞sa咧

因为要在11:00,14:00,15:30这三个时间段由导游统一带进入参观讲解,全程英文,三四十分钟的样子,也有中文导游,要提前一天预约。
12点到,在门口苦苦哀求了一下两个自称不是门卫的人无果,最后只好放弃。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是怎样哦,我一直以为是随时可以进去,只是只有这三个时间段有导游讲解啊。。。
错过了早上的一场,下午两点的船去兰卡威,看来是无缘了

哦对了! 我还要强烈安利这家不经意发现的华人夫妻饼干店!地点在靠近姓氏桥那一片的某一条街,具体你们可google一下,店名就叫“和饼干说画的人”
店内的饼干全是老板娘手工制作,有各种卡通形状的饼干,应该每天做的量不多,我们早上去很多也卖剩没几个了。店里还有很多手工艺品,那都是老板的杰作,一双璧人啊~

挑好后两位老板帮我们包装,码好装在纸盒里,我们扔进行李箱一路颠簸回来也没有碎。
还有一件很贴心的事,Darren一进店说了一句好热好渴,老板竟然记在心上,临走时追出来给他递了一瓶冰水,怎么会有这么善解人意的人类啊!

用心做事的人真的很美丽。

槟城每天有3班船去兰卡威,8:15,8:30和14:00,具体可到下面这个网站查

拜托微心帮忙买的船票,70RM每人,貌似比官网贵了10RM,不过胜在方便,而且老板会开车送我们去码头。
这里发生了一件有惊无险的事。老板你能不能走点心,把我们送到剩下几步路远的地方告诉我们到了,往里走就是。我们也没有多问,就一直沿路往里走,三个人都没有留意到马路对面就是入口,旁边也没有醒目的指示。还好后面遇到了几个驾车的年轻人,开车载我们兜兜转转了几次最后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入口原来就在对面。。。

说好3-4个小时就能到呢,硬是开了快5个小时。。。
看看这冒水的玻璃,想象一下内外温差,我们在船舱里快被冷气冻成狗,被汽油熏到头晕,后面只好一直待在外面吹风。

原本想着如果是3个小时就能到,飞机加上候机时间也差不多,那不如试下坐船还能看看海。人算不如天算。如果你受不来这般折腾,还是不要坐船了吧~

不过唯一比较欣慰的是,船上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歪果仁,虽然没有和全部都搭上话,倒是和一个当过老师的胡子蜀黍聊了起来。他说中国人个性太封闭,我们不应该总是想着害怕被对方欺骗或伤害,而应该做一个心存美好,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人。嗯,这位大叔,你说得很有道理~

累了饿了,来谈谈吃!

码头有一间KFC,芝士薯角一定要试哦!就是右下角这一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好吃!好吃!好好吃!点了一份二人套餐,土豆泥三个人都够分!至于炸鸡就麻麻地了,里外都是没有味道的,比不上国内。

码头旁边就是巨鹰广场,几个人都很累,就没有逗留,直接打的去了NR Motel,30RM。

对比了相隔不远的灯笼和船两家海鲜餐厅,最后还是选择了灯笼,价格相对便宜一丢丢而且感觉比较新鲜有人气。

1 好立克虎虾:图3,推荐!酱汁怎么觉得更像又咸又甜的沙拉酱?不过好好吃!
2 奶油虾:图2,比较一般
3 芥兰牛肉:一般,只有牛肉没几根芥蓝我也是第一次见

5/15 五月的天,在黄金海岸的岸边,我们肩并着肩

驾车行驶在仿佛没有尽头的路上,总让人恍惚觉得自己身处拜县
这里没有大树秋千也不够小清新,取而代之的是空气中弥漫的咸咸海风,和阳光透过树荫留下的倒影。
尽管画面感迥异,但是这种身心都一直在路上的感觉是如此的如出一辙。

-----------------------------------------------------------------------------------------

新的一天,喔噢!要开始我们的自驾环岛游啦,激动(卟卟~)
NR旁边就能租车,跟老板砍价到70/天(很便宜有木有!),押金100,没有让出示驾照。
车子满油,还车时加满油还回去就好。车子比较mini,很省油,20RM足够开一天还有多。

第一站 跳岛游(孕妇岛+鹰岛+湿米岛) 30RM/人  全程4小时左右

无意中开到一个分岔路口指向一片海滩,决定拐进去瞄瞄。还没下车有个小哥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参加跳岛游,价格这么美丽那还犹豫什么!
之所以价格美丽,因为他们是非中介,而且跟我们同船一共只有9个人。再对比一下其他中间商,这个价格你可能要跟十几二十个人同船,比较憋屈就是了。也参考过别人的攻略,最好不要在餐厅酒店预订,到码头或者网上很多人推荐的AB Motel(在珍南海滩路)预订比较靠谱划算。

● 孕妇岛(Palau Dayang Bunting)
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孕妇岛的西边有一个四周被山包围的孕妇湖,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王子和天仙相爱生下一个孩子不幸夭折,伤心的仙女把婴儿安葬在这片美丽的湖里,回到仙境后赐予了这片湖以神力,使无法生育的女人只要在湖中洗澡或者喝下湖中之水就能怀上孩子。
孕妇岛因湖背后的小山看起来像一位平躺的孕妇而得名(真的很像孕妇也~)

远观孕妇岛之后,我们向孕妇湖出发。上岛有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划船游泳,记得带泳衣和大毛巾噢~

咦,竟然还可以传视频!

● 鹰岛(实际上这里应该属于狮子岛,因常年有游客在这边喂食老鹰,老鹰们都很自觉地在这里玩耍,大家遂称其为鹰岛)Langkawi在马来语中有红褐色老鹰的含义,所以老鹰算是兰卡威的象征吧。

别人家的船夫会把鸡皮和鸡油洒在水面上吸引老鹰,没一下子就来了好多过儿的朋友~这么近距离观看老鹰扑食还是第一次~

● 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又叫白沙岛,海滩不大,沙子细软,海水清澈,可玩水上活动。

同样一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没有洗手间,没有淡水冲凉,所以一大早或者刚才在孕妇湖那边就可以先把泳衣换上。别害羞啦~这里是国外国外!大家都很open滴,连Fannie这么保守的人都敢穿比基尼。外国美眉都大方滴在晒日光浴呢。

啊啊啊 请答应我依然要小心这些调皮的猴子,看好自己的包包和零食。

第二站 天空之桥  缆车45RM+上桥5RM

在缆车上远远看到天空之桥的时候我还跟朋友说,怎么这么短小,图片上可不是这样的。上到去才体会到刚才那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亲身站在上面,感受一根支柱和几根钢缆牵引下桥面微微的晃动,感受雾气弥漫下山风拂面的凉意,很是震撼。只是有点遗憾前一天下过一场大雨,水汽还没有消散,能见度不是太好。

第三站 清水景海湾游艇俱乐部(Telaga Harbour Park)

在去天空之桥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停满豪华游艇的港湾,这里就是清水景海湾游艇俱乐部。

The Loaf是马来西亚前首相敦马哈迪投资,与一个本地人合伙开的面包店。清水景这家应该是马来西亚所有分店里面最特别的了吧,独栋设计,外墙刷成粉紫色,店内装潢别出心裁,边吃边欣赏窗外的美景,惬意十分。

推荐:
1 Cranberry Cheess。这家店每天限量15个,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剩3个!不过貌似每家分店的供应量不一样。
2 Uhu!hu!Cheese Cake。冰柜里mini纸杯装的芝士蛋糕,有strawberry,chocolate,mango banana,lemon,mixed fruit五种口味。

第四站 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

丹绒鲁海滩位于兰卡威的北端,有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岸边成片的松林。退潮时丹绒鲁和附近几座小岛连成一片,可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丹绒鲁附近还有一个神秘岩洞,石壁上刻有神秘文字至今尚未破解。

没有做太过详细的攻略,很多事情就都随缘吧。
我们不知道潮水什么时候退,不知道小岛连成一片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岩洞藏在什么地方。
只在日落时分,听涛踏浪,哼一首抒情的歌,叹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夜生活从这里开始! !!

晚上回NR Motel的路上偶然看到这家店,喝酒飞镖桌球任你玩,所以这算不算清吧?
一扎Tiger34RM。不知道深圳玩飞镖的行情怎么样,反正Darren说这里玩飞镖超级便宜,两人4RM就可以玩一局,不限时。
让我这个行外人解释一下双人PK赛制(现学现卖)双方初始各501分,轮流,每轮每人三次射靶机会,射中不同地方抵扣不同分值,先到0者胜,爆了继续~

啊哈,师傅教导有方,瞎扔竟然赢了一局

5/16 世界我看得再远,始终有一份牵挂

兰卡威,你不能错过天空之桥,不能错过海滩,更不能错过滑翔伞和摩托艇。

NR Motel出门左转前行不远有一片小海滩,在Lanai Langkawi Beach Resort旁边,具体可google搜索。

滑翔伞(Parasailing)有两种,一种是在海滩起降,时间短,价格便宜,可能有掉海里或者挂树上的危险。60-80RM
另一种是在船上起降,全程10分钟,然而其实并不止10分钟,价格贵些,安全,收绳时会轻微碰到水。120-150RM
推荐船上起降的哈,虽然价格贵了一半,但你绝对不会后悔!随行会有3个教练,一个开船,两个负责穿戴和救生(大家一定要小心这些色眯眯的教练额)一次可以两个人同时飞。

本来就我跟Fannie两个人玩,Darren随行拍照,后来看我们玩得这么开心,他也忍不住想玩哈哈。教练说直接把钱给他买一送一,然后幸运的我就又飞了一次(满意)这些教练跟岸上老板是合作关系,这种三方交易肯定是要被老板抽佣金的,如果直接给钱教练,他们就可以多赚点喽,心情自然也好点喽,加时加项目都不在话下

当时已经脱了救生衣,前面那个小哥问我们要不要玩一分钟。玩!当然玩!
我就一直开一直开,教练小哥也没有阻止,那我就继续开,最后竟然绕一个小岛开了一大圈!(what!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整个过程是嗨到忘记一切的状态,回到岸边见到两个小伙伴都担心得要死,我才意识到我的行为到底有多不要命!(戳手指)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挺让人后怕。没穿救生衣,不会游泳,离开小伙伴的视线不知道多久,万一被教练拐跑到无人的小岛那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T^T

对不起,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你们别生气好不好
我以前一直觉得,我的存在其实很微不足道,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一时痛快会给让大家这么担心,
也从来不知道被人强烈担心和责怪心里会这么内疚不好受,
不管结果好坏,同样的事情我都不想经历第二次,
记住,永远不要用冒险去验证别人对你的爱,也永远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

5/17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走过了小镇,海滩,这里还有大城市。

前一天下午的飞机,抵达吉隆坡已经快五点。
我想吐槽一下,吉隆坡机场离市区简直太尼玛远了,公交地铁火车要差不多一个多两个小时,打的也要小半个钟。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打的,下机之后留意一下Taxi Counter,告诉柜员你要去哪里有没有行李,购买coupon,然后跟着指示牌到1楼5号门出示coupon上车。我们去公寓75RM。

机场附近10分钟左右车程,有间很大的Mitsui Outlet,感兴趣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折扣可以低到6件商品5折!之前有另一波去过的朋友一次把两年的鞋子都买了!(可怕)
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购物,在兰卡威就要买了哦!兰卡威整个岛免税,那里的烟酒,巧克力,化妆品都是最最最便宜的。

一大早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KL Sentral,7-11旁边楼梯底下有一排储物柜。我们两个20寸箱子刚好塞进一个中号储物柜,15RM/天。另外也有10RM和20RM的储物柜。

安顿行李完毕,乘坐免费巴士GoKL第一站去了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旁边貌似就是旧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很大很美很壮观,我一直很好奇他们的地板到底是怎么保持得这么干净,就真的一尘不染,走了一圈脚底也不脏。

听google的话,从国家清真寺步行去独立广场和city gallery大概10分钟左右,路上经过纺织博物馆,可免费参观。
City gallary门外的 I❤KL 是游客拍照打卡的必经之地,旁边入口进去是展览和纪念品购买点,门票10RM/人,外送10RM的coupon,可在里面消费抵用。记得千万千万千万别吃里面的煎蕊!是酸的...

;D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好喜欢这张照片哦怎么办!我要拿它当封面!

独立广场步行几分钟可到,售卖各种服饰,手工艺品,二楼有餐厅。

如果不是这煲肉骨茶,我和Fannie都一致觉得,这趟旅程唯一的遗憾就是来了吉隆坡
一份马来风光,二人份肉骨茶,两杯竹蔗马蹄,给这趟马来西亚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 肉骨茶:昨晚吃了一家品芊巴生肉骨茶,吃过新峰后,想说我们昨天吃的那是什么鬼啊!肉骨茶最早起源于马来西亚巴生,新峰据说是新山传来的,所以味道跟巴生有些不同,汤药味没这么浓郁,汤汁比较清甜,肉骨煲得刚刚好,既鲜嫩又不会太烂,肉不能停!
2 马来风光:不知道哪里来这么风情万种的菜名,这盘普普通通的青菜精髓在于虾米酱,和腐乳炒通心菜有异曲同工之妙。
3 竹蔗茅根:清甜可口,很消暑。

正值中午又饿又热,我们从中央广场打的去了新峰肉骨茶。
车上司机打听到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回深圳,问要不要坐他的的士去机场。
包等我们吃饭,去KL Sentral拿行李,再去机场一共80RM。我们觉得挺划算,毕竟如果不坐他的车我们要自己回KL Sentral,然后又要自己打车去机场。

车上跟司机聊了很多,他说其实本地人知道很多比新峰更好吃更便宜的肉骨茶,知道很多游客不知道的好吃好玩的地方,有时候多人去的地方不一定是最好。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最好可以找个当地司机带着多玩点地方,我们只有两个半天的时间,是根本不够玩的。
吉隆坡的shopping mall跟这边的很不一样,正常来说大型的购物中心只有品牌商品,但是当时在武吉免登逛了几家,进去都发现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小店,像东门大牌和私人服装店混着来。司机说吉隆坡有些商店bad bad会掺假货卖,要小心别在不正规的小店购买。当时还介绍了吉隆坡一家shopping mall,忘了叫什么,说那里的化妆品绝对是正品而且价格很便宜,不过要一次至少购买6件(这不是废话...)
可是,这么好的司机,我竟然忘记存他电话了

和Fannie在机场分开后,互相寻找,惊心动魄,有惊无险赶飞机的一幕还历历在目,
而终于,坐上了回深圳的航班,纵有多少不舍,生活还是要继续。

写在最后

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大抵就在于,
和喜欢的人,去一个新的地方,遇见未知的风景,邂逅可爱的人,遭遇一切感动和新奇。

很喜欢一句话
没有任何一片雪花会因为意外落在错的地方,就像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因为偶然才进入你的生命。
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你们,很庆幸,一辈子一次的毕业旅行,是跟大学最好的朋友一起经历,
你一路上的包容和体贴,你每一次热泪盈眶的样子,都让我更加珍惜这段七年的友谊。
我们也很幸运,一下机就遇到热心的马六甲人Darren,热心到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冷漠,
之后成了同行的小伙伴,一直扮演着知心大哥哥的角色,当保镖当司机,能砍价会聊天,
我觉得这趟旅程,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是理想的样子。

想要给自己的毕业旅游一个记录,顺便也希望,我上面写的一些东西,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你们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21:27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5-23 21:27:15 的回复:

回复leonlok:修图太累😂我就都只挑了一部分比较好看的传上来。 你有哪里比较想看的吗,我有空再多传一些上来。

2016-05-24 00:28

你好,麻烦问问,RM是什么意思,人民币吗?还有马来西亚物价贵不贵,和泰国比较

2016-05-26 01:52

引用 胡巴 发表于 2016-05-26 01:52:42 的回复:

回复胡巴:RM就是马来西亚货币令吉,马币价格乘1.63就是人民币。物价会比泰国高一点,不过相比深圳就不算高啦~

2016-05-26 08:1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