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欣一日游攻略【穷游攻略】

余生 (成都) LV.2
2016-05-23 17:08 1251/3
  • 出发时间/2016-05-06

之所以打算写这个帖子,主要是为了让想去华欣玩的朋友们,对出行以及对华欣有一个更加清楚准确的认识。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之前我去华欣玩的时候,看过了攻略,上面说从曼谷华欣的火车费用是44泰铢到120左右,事实上,我当晚的火车票是420泰铢。所以本坑的非常印象深刻。关于出行的具体费用,我会在帖子里面详细说到。
华欣火车站作为泰国最美火车站之一,确实有一定的风味,但是我感觉,华欣海滩也是同样的很值得去玩。类似于芭提雅之类的地方,其实早就被泰国本地人认为是宰游客胜地,当地人很少有去玩的。
我是在曼谷玩了一天后,开始出发去华欣的,打算坐一次火车。但是事实上,有点失策。推荐大家,若是想从曼谷华欣来回,可以选择白天坐火车,晚上坐大巴。大巴在胜利纪念碑那里就可以坐到,从曼谷华欣,大概三个小时左右,而且价格很便宜,只要180泰铢。
至于在那里坐火车的话,可以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但是只有在白天的时候才可以欣赏到。想要乘坐火车出行的,可以在泰国的时候点击下面的这个链接:http://www.railway.co.th/checktime/checktime.asp?lenguage=Eng
这是我在火车上认识的一个泰国朋友告诉我的,在泰国可以登录,但是在中国就打不开这个链接。

看第一张图片,就是打开后可以查询的界面,我当时查的是华欣曼谷的车。
价位基本上是这样的:
NO.172,快车,凌晨4:56经过华欣,基本上会晚点1-3小时不等。二等车厢152B,三等车厢94B,
NO.38,特快,早晨6:05经过华欣,二等车厢292B,三等车厢234B,
NO.36,特快,6:29经过华欣,二等车厢662B,三等车厢572B,
NO.262,慢车14:10经过华欣,三等车厢44B,
NO.40,特快16:01,经过华欣,票价412B.
大家可以对照下面的图片来了解每一班火车的行程时间。
另外这两张是曼谷南蓬火车站的照片。

我是当晚22:50的火车,票价四百多泰铢,相当于人民币八十多块。坐的是特快。
这班火车的车厢很少,只有八个左右,每个车厢坐的人数大概在六七十。车票里面包含的有宵夜,其实就是一杯饮料和一块硬的面包。
夜班车,每位乘客都会发放毯子。用来睡觉的时候盖在身上,有点类似于国内的高铁商务座。
而且,从曼谷发车后,列车员会登记每位乘客的到站地点。十二点后关灯。每次到站的时候,会有列车员把到该站的乘客叫醒,在尽量不会影响到别人的休息的情况下,带到车门处,下车。氛围一直都比较安静。我在火车上的旁边坐着一个本地人,然后两个人用英语进行简单的交流。相谈甚欢,我还教他使用微信-.-
大概在凌晨两点半左右,我到了华欣。火车基本没有晚点。这个古老的火车站,还保留着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国内的火车站的那种规模。全靠人工进行提醒乘客。有一个大铃铛,火车到站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去摇响铃铛,提醒乘客。

华欣火车站
这是华欣火车站,凌晨两点半的景色。
因为我本就打算在华欣海滩看日出,所以一方面考虑到花费,另一方面考虑到我的目的,所以就没有找旅馆,而是直接奔向华欣海滩。从火车站出来后,沿着大路一直走,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海滩。路上比较饿,就去了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吃了点东西。这个海边小镇,深夜基本没什么行人,所以提醒一下一些女性朋友若是想要去玩,最好不要学习我的攻略,女孩子在深夜,万一遇到坏人就不好了。

华欣海滩日出
凌晨三点钟,这个小镇像是已经睡着了,路上间或有人骑着摩托车飞驰,也有一些地方有几个司机在招揽乘客。但是整个小镇,除了路灯,就没有什么灯火了。我在麦当劳休息了一会儿后,就继续到海滩。
沿着华欣海滩走,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走到那座中国寺庙。寺庙下面是一堆大石头,有几个当地的青年,在那里抱着吉他,边弹边唱。海风吹着,伴随着海浪声,感觉他们蛮有情调的。当时他们在唱的一首曲子是《夜半小夜曲》,只不过歌词没听懂。异国他乡听到这个曲子,还是蛮带感的。
我到了中国寺庙的时候大概是四点半左右了。我脱掉鞋子,光着脚丫,踩在松软的沙滩上,玩水,很是凉爽。
大概到了五点半的时候,我看天边开始泛起鱼肚白,我就开始爬上大石头,开始准备看日出。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一边用摄像机把日出的全过程录影。(这是我这次的泰国之行,感觉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风土人情

当地风土人情
七点后,海滩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也开始收拾好东西,准备逛一下这个海边小镇。这是我旅行的习惯,喜欢徒步游走于大街小巷,体味当地的风土人情,当然,最主要的是风味小吃。在小镇上的一个人气很高的餐馆,我发现餐馆里面除了服务员,就没有其他人是站着的。之后了解了才知道,所有想要就餐的顾客都只要坐着,而座位满了后,其他的顾客就只能在外面等待,等里面有客人吃完饭后离开,然后依次进去。所以餐馆内空间虽然不大,但是却不拥挤,用餐的氛围也挺好的。这边的风味小吃还都算可以,价格方面并不贵,早餐我吃了一份烤鸭套饭和一碗海鲜粉丝以及一大杯冷饮,加在一起也就不到一百泰铢,也就是人民币大概十七块左右。

吃完饭后,我就继续在小镇逛着,去看了下白天时候的华欣火车站,然后继续品尝一路的风味小吃,看当地的一些工艺品店里面的小手工艺品。
中午的时候,我去了一个据说有很多名人都去过的餐馆,餐馆并不好找,具体位置就是我粗略画的那张地图上面标示的。那个餐馆只有牛腩面,70泰铢,附赠一杯饮料。牛腩面的味道还不错,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是第一次吃牛腩面中牛腩比面还要多-.-

住宿
吃过饭后,我开始找一个落脚地,打算休息一下,毕竟昨天在曼谷玩了一天,没怎么休息,一直到这个时候,我也有些疲惫了。我想找个地方洗个澡,睡一觉,然后打算傍晚去海滩边看日落。在海滩旁边,中国寺庙后面那条路,有各种店子。其中有一家旅馆叫做记忆旅馆的,价格还可以,挺便宜的,单人间200B,带风扇。若是要带空调的,就是500B。我当时选择的是200B 的那一间,相当于人民币四十块左右。住宿环境只能是一般,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打算穷游的兄弟们可以像我一样,但是若是想要更舒服一点,建议还是选择带空调的,毕竟那里很热,有空调就会舒服很多。(下午我起床后,耽搁了一会儿时间,结果五点多才到海边,太阳刚好已经落山,所以夕阳没有看成,还是有点小遗憾。)
后来我在海滩上玩了会儿,很舒服,很轻松惬意。那里还有一些水上项目,比如摩托艇之类的,只不过我由于手受伤了,不能够沾水,所以就没有去玩。

华欣夜市

晚上吃过晚餐后,我去了华欣的夜市,那里有着各种小工艺品,以及当地的纪念品,文化衫等等,夜市上还有各种美味,比如榴莲雪糕,比手掌还大的大虾等等,就像每个夜市一样的热闹,只是那里更具有当地的风味。夜市很大,我逛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十一点左右的时候,那里开始收摊。还是买了些很有趣的东西。价格不贵,但是很有特色。

泰式古法按摩
回住处的时候,路上有很多按摩店,不过大部分都已经关门了,我就选择了一家白天选中的,刚还还没有关门,所以就过去体验一次。一个小时300B,比起国内来说,价格还是蛮便宜的。后来体验了一下,技师的技术很不错,按摩了一小时,舒服的想要睡着。考虑到明天还要回曼谷,所以就没有继续加钟。这种按摩,体验一次就够了,再继续,感觉就没有那个必要了。

第二天早晨八点钟起床,洗过澡后,然后就去吃了个早餐,找到大巴的地方,位置就在soi80处,看图可以找到。然后花了180泰铢回到曼谷的胜利纪念碑。

一日游花费:来回车票:425+180=605,住宿200,按摩300,吃饭加饮料700左右(对于我这种比较喜爱美食的家伙来说,愿意在吃的上面花很多。一般来说,300-400泰铢差不多了。)整体花费1805B,相当于人民币360元。

PS:在这里到了曼谷的胜利纪念碑后,可以去王权免税店买东西,价格比机场免税店要便宜。但是去那里购物,必须要出示机票,所以建议大家在刚到曼谷廊曼机场的时候,就把回来的机票给取了。取票地点只有在机场的候机大厅二楼的1号口,2号口。服务时间在凌晨4:30-24:00.
购物的话,推荐的东西只有卧佛牌的青草药膏和驱蚊水,其他就不推荐了。我自己买的是欧莱雅套装,感觉蛮划算的,但是对这方面了解的并不多,所以朋友们自己多了解一下后再去做好购物计划。但是只能够携带五千人民币以内的商品。

PS2:从廊曼机场到失去,可以坐A1机场大巴到Mochit站下车就可以坐地铁了。
若是晚上回机场,可以从Mochit站乘坐510,A1这三辆公交车。我当时是十一点半左右坐的510车。据说29路公交车也可以到机场。

后记:这是我到泰国后,兴之所至而选择去华欣的一日游,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去玩过后,有什么新的心得,可以继续分享出来,让更多的朋友收益。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4 14: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