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小姐和小绿迷糊的新加坡之行

• 出发时间/2011-11-21

写给回忆:

11年去的新加坡回来后写的游记,算是我正儿八经写过的游记吧~新加坡很美很休闲,最美的是我和小怡的相识相遇相游,11年之后再也没有碰过面,当年的美好印象却保留至今,直到现在想想都觉得会笑出来~

自由行会发生什么?不时的迷路,夜宵少不了,后悔的事一堆,回想之时乐趣非凡。

头尾新加坡的六天,还是该把它界定为自由行,也发现我是多么懒的一个人,其实自由行除了自由,什么都挺累的,有人有组织操办不挺好的么,
出发之前,我有一本新加坡旅游局发行的吃喝玩乐攻略宝典,它在我床边大概有两周以上,但是它最大的作用不是指引我如何省时间玩得最多最好,而是在我去过书上面的地方,和高怡两个人大肆地后悔——为什么我们去之前不先看书!这也没有去,那也没有去到……

呵呵,高怡是这次“半公差半自由行”的同伴,我们俩行程一样,有大把的时间让我们在新加坡东跑西跑并这也后悔那也后悔,她的性格她犯下的迷糊事,一同成为了我行程中的一部分,非常的有乐趣。

还有一个人,让此次新加坡之行格外有回忆意义,是我已经在新加坡工作的高中同学,我们好像也称不上“好久不见”的亲密关系,只是共同认识CO,在以前的高中氛围下再次碰了一面。见面时,是我第一次松懈下大背包和相机,拎着手包像日常的行人赴约,而不是个观光客那样明显而排外,吃晚饭他带我去逛新加坡河,我想这比导游口中说的去乘坐河上的游船,又或是去克拉码头的酒吧区体验一把,来的更平凡的浪漫。

真的,一定要卸下你旅游的装备,假装像一个当地的人,正常地去搭乘交通工具,逛街,走走公园,运气再好点的话,和那边的朋友一起过上新加坡的一天。就像现在,我可能对那里的景点会越来越印象模糊,但是下次我会推荐别人,去新加坡河圈走走,那里很放松很惬意,看着金融写字楼晚上十点钟依旧灯火通明,而你步行在人群热闹的径道上,可能会对这个城市产生多一点的见解和感情。

所以我想,即使是自由行可能也达不到很多人心目中对“一个人或两个人的旅行”的效果,你要准备好路费游费,要有比攻略书更好的计划,要有足够的时间,要碰对感觉的时机。

D2:车览/步行行政区、新加坡河,乌节路商场,夜晚的牛车水

扣除头尾两天的转机之途,我们四天的行程不算太满,也能把新加坡大致地逛了一圈了。

新加坡路面上常见一种雨树(Rain Tree),像颗大伞打在路两侧,见左下图,代表性植物还有上左二的十字花。

适逢Elephant Parade的艺术展巡回到了新加坡,市区商场装置了各式的大象雕塑,
   我好喜欢,我还在专门商店里面看到披上几米漫画的大象。

牛车水(唐人街),很奇怪的是这里除了有中国式建筑的庙, 还有印度庙和清真寺!问路时顺便问了问,当地的华人解释为新
加坡是个多宗教的国家,所以你看得到咯。 这里好车超多的,走走都看习惯了,看来还是华人有钱!

D3:圣淘沙

噢,这是个失败的行程,我们竟然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圣淘沙的娱乐项目上,而不是环球影城!这就是不做功课的后果,也是我们的大遗憾!环球影城门票七十四新币,稍贵,所以强烈提示,可以直接忽略跳过圣淘沙半日三十几全日六十几的门票钱,直往环球影城!圣淘沙去里面逛逛商店吃东西就行了,高怡看到了台湾鼎泰丰,欢乐不止,小笼包还不错,炖鸡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

小印度,甘榜格南,加东,夜晚的乌节路和新加坡河

印度是很有特色的街,应该是印度人的主要聚居地,他们的英语听不懂,我们也说不好,见于他们都听不懂中文,以至于到了直白白的用中文大声评论“不好吃!”“不好看!”“这个好这个好”的自由又很没风度的地步了。
第四幅右边的,就是我一直非常想亲眼见到的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当然我不是抄着这个超长的名字去找的,因为以前没见过这样的印度庙,所以很好奇,庙顶紧密生动的人形雕像实在是太壮观了,我们亦拖鞋入庙参观,看到一些印度教的仪式,感觉一切都很另类很陌生,还是速速地走了。

甘榜格南,同样推理,就是伊斯兰的主要聚集地咯,下午四点之后游客都不能入清真寺了,我们赶到时超过了五分钟,但是回想起入印度庙的感觉,也没什么可惜的,各宗教有各宗教文化,是谁奉收就该谁奉收,不必过于参观。

加东,对于此地,至今摸不清头脑,应该是土生华人的主要聚集地吧……马来西亚文化村,我们没找到路,能肯定的是这边真的是个生活区,攻略书上想是怎么也得是新加坡一角,硬把它当成景点来写吧。

D5:会展晃荡,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会是在新加坡印象极深的地方,晚上7点之后开门,游客可以乘坐游览巴士,每一节巴士会有一个讲解员,我们又遗憾了,或者遗憾英文不够好,或者遗憾没带个翻译,讲解员的口气像讲童话一样,即使听得吃力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动物和游客路径是用河或者树丛隔开的,所以可以保证安全,如果是鹿这样比较乖顺的动物,是会靠近游览车的,览车本身没有链条没有窗户,鹿就在我一米近的地方呀!
 途中有几条小径,是可以下去走的,刚开始有点害怕,老觉得会窜出什么动物攻击我们,但是是非常安全的!可以看到松鼠进食,或是蝙蝠吃香蕉,因为工作人员会特意把食物挂在灯光亮的地方,小动物就会跑过去吃东西给我们看啦。
园内可以拍照,但是不准开闪光灯,我们没带相机,只用手机拍下了一张隐约地火烈鸟,不过有拍到照片也没用,这是一定要亲身去体验的,一种非常友善和谐和动物的亲近。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18: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09:50

引用 cindylovelove 发表于 2016-05-23 18:52:1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cindylovelove:新加坡绝对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城市哦!出行什么都很方便~走起~

2016-06-01 16:48

引用 wuqianyong 发表于 2016-05-30 09: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