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理的三天两夜

小木箱~ LV.10
2016-05-23 17:18 61563/4
  • 出发时间/2015-10-03

十一长假和男票两个人一路从成都杀到了云南,查了一下攻略,对大理感觉最好,于是就把大理最为云南游得第一站。
    第一次来大理,心情还很激动呢~一路去了大理好多地方,一待就是三天,要不是想去一下云南别的地方,还真想把整个十一长假花在这呢~

第一天·大理古城
    在攻略里看到,好像很多人到大理的第一站都是古城,我们也就不搞特殊了。

从火车站出来,坐上8路车,到达终点站后,穿过一条小巷子,就到了古城的主街,旅游旺季,不得不提前订好房间。

大理牡丹亭度假别院二号院,这就是我们定的客栈,离8路车终点站没多远,走到玉洱路上,拐个弯就到了。

房间干净整洁,很舒适的样子

在客栈的休闲区休息了一小会儿
第二天·大理三塔

从大理古城北门往北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从苍山门做四路车或三塔专线,2块钱一个人,5、6分钟就能到。

崇圣寺三塔,由这一大二小组成。大塔叫千寻塔。千寻塔与南北两个小塔的距离都是70米,呈三足鼎立。
   千寻塔现存高度是69.13米,底宽9.9米,为方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一共有16级,是中国现存座塔最高者之一,与西安大小雁塔同是唐代的典型建筑,造型上也与西安小雁塔相似,为唐代的典型塔式之一。
大理才村码头

三塔门口有到各个景点的小黑的,跟别人拼个车很划算的,或者可以回到苍山门,做2路车,终点站就是才村码头。

才村码头是一个小码头,绕着旁边着走一圈只用十来分钟,在海边上还有很多附近的农户摆的小吃摊,卖一些烤鱼、炸虾之类的。

第三天·沙溪古镇

从古城去沙溪比较麻烦,先要坐4路或8路公交车坐到下关,再转9路、23路公交车到下关客运站,买到剑川的票,到剑川汽车站后再找车到沙溪

沙溪最佳的旅游时间是每年的2-6月和9-11月,因为这一时期,旅游者可以避免雨季、寒冬带来的不便。另外最好选择周五的时间停留在沙溪,可以亲身体验下"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

沙溪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上可追溯到24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鳌峰山古墓葬群、沙溪东面华丛山铜矿遗址无声地告诉我们,公元前400多年,沙溪就形成了以黑惠江为中心的青铜冶炼制作基地,沙溪先人在那时就拥有了较高的青铜冶炼技术,成为云南青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18: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30 15:51

最近想去大理玩,但恐怕呆不到星期五,想问一下博主是如何从成都到云南☁大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