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国+英语四级+经济实惠好吃不贵的巴厘岛自由行蜜月

出行前规划及准备事项

2016.4.25 出发去成都
2016.4.26 成都某大学附近逛吃逛吃 成都-吉隆坡(转机)
2016.4.27 吉隆坡-巴厘岛 住宿:拉亚库塔乔格禅室酒店
2016.4.28 乌布漂流+spa 住宿:杜安娜家庭式旅馆
2016.4.29 罗威纳看海豚+一日景点游 住宿:古斯蒂卡勒楼酒店
2016.4.30 蓝梦岛休息 住宿:蓝梦日升酒店
2016.5.1 蓝梦岛浮潜+环岛 住宿:陶斯旅馆
2016.5.2 蓝梦岛环另外半岛+转战努沙杜瓦 住宿:地平线努沙杜阿巴厘岛酒店
2016.5.3 免税店+beachwalk 住宿:地平线努沙杜阿巴厘岛酒店
2016.5.4 家乐福买东西+discovermall随意逛 住宿:巴厘岛吉安赛雷拉酒店
2016.5.5 买纪念品 巴厘岛-吉隆坡
2016.5.6 吉隆坡略逛 吉隆坡-西安

大体行程如上,总花费两人15000+,全部行程在出行前依靠某宝,某牛,亚航,booking,穷游等各大网站基本确定,英语四级带着英语A级来了一场惊心但是不动魄,嗨玩但是经济的旅行。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炒鸡好看的韩剧叫《皇太子的初恋》,故事的后半段全发生在巴厘岛,那时候初中的我,就对巴厘岛向往的不行不行的。年前订好了四月结婚的日子之后,就默默的刷着亚航的机票,有一天突然发现从成都巴厘岛只要899,果断下手订了,随后分别订好了回程巴厘岛-吉隆坡吉隆坡-西安的机票。(个人感觉亚航机票的浮动还是挺大的,相差一天可能会差300左右,吉隆坡西安的票犹豫了很久,最后以历史最低价500多搞定。建议提前订票且多注意几点,绝对有惊喜。)

出行费用:
成都的卧铺:170/人
成都火车站到机场:地铁+滴滴 20/人
成都巴厘岛:899+12手续费(不知道是什么鬼,选择支付宝付款后提示要手续费)/人
巴厘岛-吉隆坡:198/人+RP180000/20KG行李托运
吉隆坡-西安:598/人+马币102/20KG行李托运
西安-家:100/人(滴滴顺风车)

交通费用总价:RMB2260/人,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划算。

订好票后才开始正式看攻略并且了解这个地方,越看越喜欢,总觉得十天时间都不够玩,事实证明这么美的地方确实呆不够。

即将第一次走出国门,还是非常紧张。首先是语言,作为旅游胜地,大多数摊贩服务业都是说英语,但是第一次领略到东南亚式英语,真是惨中惨啊难中难。但是从小学过李磊韩梅梅的对话,简单的交流应该不是很难,肢体语言有时候比英语更有用,因为忙着结婚,连最后的旅游突击口语都没时间看,只能硬着头皮走了。其次是出国的问题,在穷游网上看了好多攻略,说白本出关的问题、吉隆坡过境签的问题、巴厘岛海关要小费的问题、飞机上填入境单问题、巴厘岛出关要交离境税问题等等等等,都把第一次出国的我们吓得不轻,随后还是一一解决了。最后就是饮食问题,爱吃各种奇怪西餐的同学完全不必担心,巴厘岛各种口味各类好吃的随意吃,唯一注意旅游也能把人吃胖。

在穷游、马蜂窝钻研几天之后决定,事先先定好各类游玩行程,刚好可以将酒店中转的问题计划在内,然后就可以愉快的订酒店了。在此向我马爸爸表达最真挚的敬意,某宝真是万能,各类一日游行程应有尽有,于是乎,纠结了几天之后只确定了三项行程。

T河漂流:
    不赘述了,来过巴厘岛的人都说这个好玩。选的这家店很靠谱,可以从库塔接再送回几大地方,并且可以免费带行李!!!于是果断付款,订好了27号从库塔接,游玩之后送至乌布的酒店。RMB190/人

罗威纳看海豚:
    本来不想订这个,因为感觉海豚不是很有吸引力。直到看了具体介绍,是四人乘坐蜘蛛船出海追逐海豚,此项活动完成后,可从罗威纳一路景点玩回来(罗威纳位于巴厘岛最北),路上有草莓小站、百度库、母神庙、海神庙,基本可当做是一天景点游,于是预定28号乌布往返的行程。RMB278/人

蓝梦岛船票:
    某宝往返225,(快艇其实有很多家,就看服务什么的怎么样,大体都包括四程接送,选大点的公司会更安全更方便一些。)之前看过的攻略有个犀利的妹子在乌布大街上订的船票175/人还包含接送,让我很是有信心,想去乌布的大街上碰碰运气,于是某宝的船票一直在购物车等待付款。

哔哔巴士:
    接下来是某牛的大用途,N多攻略都提及了哔哔巴士,简直不要太好用,接送机在某宝的官网售价40+,看大家都买的是1元接机让我很心塞,某天突然打开途牛,就有1元抢购了,果断下手。事实证明这个接送机帮了大忙,而且简直超值,后面行程里慢慢说。

货币问题

招商黑色全币种卡Visa一张
中信双币Visa一张
工商环球旅行卡Master一张
换美金1500美元

准备工作

IPad上下载好谷歌地图、booking、翻译软件、亚航APP,以及缓存N多电影电视剧打发时间
防晒霜带个常用的,到了之后随意买,满大街都是,所以为了减少行李,好多东西都可以现场买,比如我们,洗漱的东西全部精简,临时需要临时买,种类多价钱低。

日常行程

D1 去往成都成都-吉隆坡

乘坐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一夜好眠之后,26号上午到达成都。受某位基友诚邀,去往距离双流机场很近的某大学附近吃喝。下午四点左右,滴滴去机场(居然被收过路费了,两三公里的路居然还上了机场高速,不是很懂成都滴滴司机)。

第一次出国太紧张了,航班是晚上11:55的,结果五点不到就到机场,发现压根没有亚航的柜台办理值机,有点方。攻略说亚航的机票没有行李托运的话可以直接拿着打印件去登机,事实证明,显然不行!!在机场徘徊溜达到六点多,在机场最右手边的出境安检那里拿着打印件进安检,安检小哥问这样的登机牌可以吗?我还信誓旦旦的说亚航的就是这样呀,小哥疑惑的放我们进去了。接着走到出关的小哥那里,看着前面的人一个个过去,还略微有点紧张。终于到我了,双手把护照和打印件给他,那个白白净净的小哥说,你这个没有登机牌不行的,所有的航空公司都行就是亚航的不行,顿时我就蒙圈了,他又说你这个时间还很早,你去外面再溜达会换了登机牌。我和男票就灰溜溜的拉着箱子又往出走,后面排队的人全部对我们行注目礼,估计是以为我们被拒绝了。

一直在机场等啊等啊等啊等,终于九点的时候有值机信息了,正排着队结果空姐说亚航的先等着,十点后再来。呃,虽然是廉价航班,也不至于这么区别对待吧。所以各位同学,去机场还是不要太早,免得像我们等得好心塞。于是又是等啊等,终于最后换了登机牌,然后又顺顺利利的过了安检和边境(盖章时小哥只问了一句只是去吉隆坡还是转机去别的地方,我就拿出了下一程的打印件,小哥就盖章啦,白本完全没问题),然后等飞机上机,终于走了!

第一次坐国际航班,还是微微激动,飞机上的空姐个个浓眉大眼,不过抵不住困意,还是睡了一路。

D2 吉隆坡转机后到达巴厘岛,入住后库塔略逛

到达吉隆坡是凌晨四点左右,跟着人流,注意看路牌,然后就走到国际转机大厅去,大厅里各个角落都是睡的人、坐的人,大家纷纷采用各种手段度过难熬的转机时间。我们的机票中间要转机六小时,椅子上休息休息,等八点左右逛逛免税店,再在吉隆坡先进的可以洗澡的卫生间洗漱洗漱,时间也过的差不多。(话说都说吉隆坡免税店东西又多又便宜,其实一般般啊,也就是香水和化妆品多,价钱也就那样,其余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买了两瓶香水,便利店里买了水和面包,就接着正式飞往巴厘岛的天空。

可以隐隐约约看到海岸线,天真的蓝。
飞机上空姐每人一张单子,上面都是基本信息,就是姓名,出生年月,护照信息以及要住的酒店,还有一项是职业,下面就是有没有需要申报的物品,没有的话就直接画no吧。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到入关的地方。在这里特别注意,海关是很严肃的地方,有明确的标识不能拍照,结果同飞机有一群中国大妈旅行团,一直拍拍拍,飞机上的时候就拉着一个国外小男孩不停的拍,不管小男孩是不是乐意,到海关这里又是一顿狂拍,一位穿制服的海关就直接走过来把手机拿走了,大妈顿时懵逼了,导游说你冷静点,大妈声音特大的说把我手机拿走了,还试图穿越警戒线过去找海关的人,幸亏被导游拦下了。至于后续就不知道了,反正提醒各位同学,出了国门,该遵守纪律的时候还是给自己留点面子。

到了我们盖章了,巴厘岛海关就是看了看护照,问了我问题先开始没听懂,又重复了一遍,原来他问我是不是来度蜜月呀,我说是的是的,他还冲着我笑了笑,就盖章把护照还给我了,我看旁边一起过关的人也没有遇到要小费的行为,应该还是很友好的。

一直往出走就能看到哔哔巴士的接机,拿着我们俩的中文名字,走到贵宾室,会有会说蹩脚中文的妹子讲赠品及使用方法,两张哔哔巴士卡还有一张电话卡,接着就跟着工作人员带我们上车,前往酒店。

库塔的街道真的是,呃,没办法描述。最多两车道,司机带着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酒店,初来乍到还不太好意思说中式英语,比划着办好了入住,大概收拾收拾就出门了。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很多攻略都提及换钱被骗,其实到了之后发现,正规的换钱点和骗人的其实很好分辨,在国内各类骗子见多了还是有点好处的。找了一家看起来靠谱的money exchange,工作人员先打单子,还需要护照和住宿信息,最后签字,这才是正规的换汇手续,以还不错的汇率100刀:Rp1316000换了200刀。

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简直汗如雨下,按着地图走到相对繁华的街上,其实也就一百米左右两边都是店铺的街道,吃了点肯德基(和国内真不一样,当地人都用手抓饭吃),接着走路去海滩。
库塔海滩真的是不一般,即便是传闻中的不是那么清澈,也比三亚青岛强太多,沙滩上有啤酒、小吃、冰激凌。要上两杯冰啤酒,坐着吹着风的感觉真好。会有小摊贩不断的来推荐做spa、画纹身、编头发等等。最后没耐得住,以Rp200.000的价钱和男票一人画了款纹身(能维持两星期左右),以Rp20.000的价钱编了小辫。两瓶啤酒共Rp50.000。

出了海滩居然走到了beachwalk,其实也就是小商场,有Zara,the body shop,维秘什么的。吃了汉堡王,吃了印尼炒饭,(其实稍微做点攻略,有点英文底子,点菜完全不用担心,不想说话就指着名字this this OK 就行,哈哈)。
居然发现哈根达斯简直便宜哭,三个球才Rp87.000,果断吃吃吃。

吃了各种小吃后发现有卖手机卡的地方,就是beachwalk的地下层,有个小门店,售各种电话卡,鉴于哔哔巴士送了一张没多少话费的卡,于是我们充了值,办了三十天有效的流量,临走也没用完,还办了张仅用打电话的卡,一共花费Rp350.000(感觉其实有点坑,另外一张没打几个电话,最后居然疑似欠费,建议以后还是要问问卖家,把剩余话费和如何扣款问清楚)。
随后步行回酒店,其实晚上的异国他乡还是有点害怕的,和男票俩人一路飞奔回去。

D3 乌布漂流+圣猴森林公园+莲花餐厅

大清早七点半,某宝订好的行程司机就过来接我们了,运气太好,从库塔到乌布只有我们俩人。一路昏睡+看风景到了漂流点,行李放在车上还担心受怕,反倒司机很热情的接过我的随身包就送我们进去。换了衣服发现同船的是俩外国小情侣,就开始了漂流。不得不说,巴厘岛漂流真的甩国内漂流几条街,一路原始森林、瀑布、急流各种风景,随船小哥也很会调节气氛,我一路跟他嗨玩,他不断的夸我哈哈,中途会停下来休息,有售卖饮料啤酒的小摊,稍微贵了点而已,两人喝了俩饮料花了Rp40.000。随身的手机和零钱可以带,就是交给小哥,他会一起收在一个防水袋里,上岸的时候帮你拿出来。最后一个四米的小瀑布还是略爽,随后结束漂流,付给小哥Rp50.000的小费。在此推荐一下这家漂流,玩的过程整体感觉不错,不长不短刚好,体力能接受景色也没看烦,整体服务到位,漂流结束后会有自助餐,就是简单的炒饭炒面汤和菜,虽然巴厘岛整体饮食条件就那样,但是味道居然还不错,还有热水洗澡以及贴心的毛巾。吃过饭后发现有刚才漂流时抓拍的照片,一张Rp25.000,留一张做纪念。随后送我们来的司机将我们与其他客人一起送回酒店。

从这个时候开始感觉,巴厘岛人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友善,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欢迎你,为了你的需要各种付出并且任劳任怨,司机会主动帮你开门并且提行李,你还没上车的时候就为你打开空调,给他们一些小费后他们也很感激。

办理好入住后约三四点,步行去了圣猴公园,习惯走路的我们近处基本靠步行,而且一路小摊贩和小店,也是体验异域风情的好机会。

路上看到了学生们在一块像操场的地方练足球,我们看他们他们看我们。

走到圣猴公园,已经四五点了,好像是五点停止售票六点关门,我们就飞快的买票进去,门票两人Rp80.000,价钱还是非常业界良心。进去之后是太美太美的原始森林,猴子一点不怕人,老骑在游客的脖子上。

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猴子,这里的人真是和自然和平相处

特别美的一个池子,看见锦鲤不转发没好运哈哈

赶在闭园前出来才知道为什么要关的这么早,六点多的天居然已经马上黑了,于是原路返回吃饭,纠结吃什么的时候突然就看见莲花餐厅了!无数攻略都在推荐,我们就进去了,环境真是没的说,就是稍微贵了一点点,我们点了两人套餐,好像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吃了大约人民币不到二百。吃饭的时候远处有表演,好像就餐的人可以近距离观看,不过目测欣赏不了,就没有上前。

当晚住宿的地方是一个booking好评挺多的家庭式旅馆,地址位于乌布皇宫附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门口就有当地人光顾的小卖部,买水买零食买啤酒都便宜方便。旅馆主人人很好,第二天我们需要三点退房走,主人就让我们把行李放在房间里,回来后再拿走。

D4 罗威纳海豚+景点一日游+zen spa

凌晨三点,约好的司机就来了,刚一出房间门就看见他站在门口等着,司机开了三个小时左右的车,从天黑都开到天亮,将我们送到罗威纳的海边,指引着我们上船之后就在海边等着。看海豚的是随处可见的蜘蛛船,同船的居然也是中国,问过之后发现是重庆人,妹子说话犀利搞笑,我们一路聊着就离海边越来越远。蜘蛛船随小但是速度生猛,乘风破浪,还能顺便看日出。走着走着船越来越多,大家开始关小发动机等待海豚出现,偶尔那出来两只,又进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又出来两只,又钻水里了,大家就一直跟着,感觉还是很有意思。估计海豚已经无奈了,游到哪都有船在围观他们。我们还运气好的抓拍到了几张。

追了一会就回岸上了,司机已经等着我们。随后就按照我们自己选择的路线开始了景点游。路上司机带我们去吃饭,但是不太饿就只是便利店买了零食和面包。
先是期待很久的草莓小站,里面全是好看的花花草草,最让我期待的就是攻略里都在说的便宜好喝的草莓汁及好吃的,果然不让我们失望,点了草莓汁和别的喝的,还点了草莓馅饼和印尼炒面,居然一共吃了Rp64.000,简直不敢信。

草莓园出来后,就去了下一个至今不知道名字的景点,猜测是叫百度库。门票Rp60.000两个人。给司机付了Rp5.000的停车费。

接下来的景点还是不知道名字,一个巨大的森林公园,里面有不同种类植物的馆,光是氧气充足的环境,就足够门票加停车Rp44.500的价钱了。交钱之后司机会开车直接带进去。
大面积的森林,特别高特别高看不到顶的大树,像极了哈利波特里霍格沃兹学校的后山森林。这样的地方在国内,我能进去逛一天,无奈时间太短。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接下来分别的母神庙和海神庙,路上司机问要不要去看猫屎咖啡的工厂,鉴于我俩都不喜欢咖啡,就直奔下一个地方了。
母神庙就是一个大大的公园,里面全是有当地特色的建筑,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门票依旧业界良心,两人Rp40.000,停车Rp5.000

最后一站是海神庙,一个来巴厘岛不能不来的地方,景色确实震撼又漂亮,门票简直值得,俩人Rp60.000。进门前遇到了传说很好吃的烤玉米,也才Rp15.000,果断来两个。
还是那张镇楼图

在这里有很多穿着佳能帮忙照相的人,帮你拍一张然后洗出来是Rp20.000,而且技术不错,不但用他的相机拍,还主动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了好多张,洗好之后再放上封皮,又是一个纪念。这里随手一拍都是景色,中国人很多,坐着休息时候能听到各种东北四川话普通发。
跟男票也来了一张游客照

结束了以上景点,司机又将我们送回乌布,从地图上看,这一天的景点其实横跨了整个巴厘岛北到南,因为司机辛苦,我们给了Rp60.000的小费,本来想多给,无奈身上实在没多余的现金。

回到了乌布,因为堵车我们就在中途下车。因为第二天去蓝梦岛的船票还没订,就一边留意船票一边留意换钱,找到一家比较靠谱的 美元100:Rp13170,换了200刀,事实证明,汇率好的地方还是多换点保险,因为不想拿太多现金就没多换,导致后面在蓝梦岛差点没钱吃饭。
回旅馆的时候看乌布皇宫对面有名的烤猪饭开着门,果断直接进,据说每天火爆到不行。看了菜单点了大家都吃的一人餐,味道还是不错,尝鲜还是可以。

酒足饭饱之后回去办理昨天的退房和换地方,当天又重新订了一家家庭旅馆,就在前一家的正对面(出门再过马路进门有点尴尬,杜安娜家庭旅馆的主人还特别关心的问我们,都下午五点这么晚了你们要离开乌布么,要换酒店的话找到下一家么,需要帮忙么,我们很惭愧的走了)
这天的旅馆没想到院子更好看,服务更周到。
附随手一拍院子一角

D5 乌布市场买纪念品+坐船去蓝梦岛
昨天在乌布大街上随意找了一家类似旅游信息站的小亭子,看着小伙挺靠谱就问了一下价格。数字太多不会说直接拿出来手机摁计算器,多次还价之后最后定下RP850.000两人往返蓝梦岛的船票,其中乌布送至沙努尔码头免费,回程因为我们住在努沙杜瓦,所以加了RP100.000送至酒店。
早晨吃过早饭后出了门去乌布市场逛了逛,一直看攻略说市场的东西很贵,砍价可以砍很低。所以也没多买几个东西,只买了捕梦网,好像是RP10.000一个,大概手掌大小。事实证明!!!乌布市场的东西多又便宜,有很大的砍价空间,而且好多在库塔没见过的工艺品。攻略说家乐福里的礼品又多又好,我们留了一天时间去逛家乐福,结果逛了二十分钟就出来了,简直后悔死。建议在乌布看到的好的东西就可以买买买,免得后面回了库塔又找不到。
在乌布到圣猴寺的那条小街上,有几家运动品牌吧,买了拖鞋和T恤,简直比国内便宜哭。

中午随便吃了吃之后,就回到住处,司机已经等了一阵了,我们赶快带着行李上车。正式告别乌布,前往沙努尔。

大概四十分钟车程后,来到一个停车场,带上了行李跟着司机一路走,走过一条长长的小巷,就到了码头。码头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快船公司,见到了好像占地最大、人最多的叫scoot吧,旁边就是我们的船公司,是以M开头的,logo是红色和黑色,具体名称忘记了,总体感觉非常不错。用订票时候的收据换取了一个信封,里面装着工作人员写的返程的接送酒店。工作人员也会将你在蓝梦岛的酒店写在不干胶上然后贴在衣服上,方便下船之后的工作人员接送,感觉好神奇。

快船大约需要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一路上乘风破浪,跌跌撞撞,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晕。到了蓝梦岛,沙滩是白色的,海水特别特别清。站在岸边等着行李,就看到好多当地的妇女,船到岸之后就开始搬行李,全部顶到头上,然后从船上运到岸边,我们的小箱子自己拎着都费劲,她们居然一次还顶两个,看着好心酸,原来每个国家的最低级劳动人民都辛苦到不行。

随后岸上的工作人员就按照路线,将游客分好送至酒店。因为我们订的酒店算是在山上,感觉很远,敞篷小卡车司机就只带了我们两个上山,又是包车的节奏,一路走着羊肠小道,比国内的轻卡还小半个size的车过起来都费劲。七拐八拐的到了我们的酒店。一进门,美的不要不要的,瞬间感觉路上颠的要死都值得。

附上几张booking上的图,感觉真实和照片完全没有差别,无边泳池和充满风情的小木屋。

总体来说,这个风景太赞了,而且价钱含早也就不到三百,店主人好到不行,帮了我们大忙,强推。

本来计划好的行程就是当天在酒店休息,因为前几天又是漂流浪费体力,又是早起没休息好。结果这么美的风景根本没心情睡觉。在酒店的露台点了果汁和当地特色巴厘岛咖啡,听着歌看着景色,才有度蜜月的感觉。

无边泳池嗨玩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就快要吃晚饭了。敞篷小轻卡带我们上来的时候发现酒店旁边就有一家餐馆,我们就过去了,然后就发现了十天来最好吃最实惠最温馨的饭,导致我们在山顶的酒店带了24小时不到,就跑过来吃了三次饭。

这家饭店也有房间有泳池,我们去的时候老板一个人听歌呢,点了餐之后,老板一个人进去忙活了二十分钟不到,就给我们端上来所有的东西。味道好吃,摆盘漂亮,再加上餐厅旁边的景色(美中不足旁边有一家在装修),真是美美美,后来结账,居然吃了人民币七十不到,简直惊呆!!

晚饭过后,游一会泳,吹一会风就回房间休息了。隔壁小木屋里住的是几个欧美人,他们在泳池边放着歌,喝着啤酒,也是惬意到不行。

D6  蓝梦岛环岛

因为为了享受美景,我们不惜远距离订到这家酒店。本想着退房时候让老板帮忙联系个车车接我们下去,跟老板说了两句之后,他询问了我们下家酒店的名称,结果说是他朋友开的,可以给他朋友打电话上来接我们,简直赚大了,我问大概需要多少钱,老板诧异的抬头跟我说,It's free,并且一再说他们是朋友,上来接一下很正常,我跟男票感激的不行,又给我们省事又给我们省银子。打了电话没多久老板就上来了,我们又坐车敞篷小卡车下山,办理好入住后想预定浮潜。这家tao's house的老板人也很好,跟他说了说他就给我们以很便宜的价格预约到一个浮潜教练,两个人三小时,包括三个浮潜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crystal bay,一共RP400.000.  约好了一点来接我们,因为时间还早,又以RP50.000的价钱租了辆摩托车,开始环岛溜达会。

怕赶时间,就只在附近逛了逛,到处都是开车摩托车撒欢的人。中间遇到好几次中国人,居然找我们问路,大家一同懵逼的摇摇头。建议还是把Ipad或者手机带着,虽然路不是很复杂,但是如果不小心绕远,好久碰不到人还是有点害怕。

走到一个有导游带领游客拍照的海滩,这里的沙子是纯白色,海水特别特别蓝。

兜兜转转再找个小店吃点东西,就快到一点了。回到旅馆的时候潜水教练已经过来了,是个笑起来只剩下白牙的小哥,骑着摩托车带我们去了初到蓝梦岛上穿的地方,上了一艘稍微宽敞点的蜘蛛船,加上开船的人一共四人,就开始浮潜之旅。

楼主在海边拍的照片都蛮好看的 就是图片有点少 再多放一点呗

2016-05-24 14: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4:14:1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好哒,后面多放点图,主要是拍照技术不行,害怕献丑。

2016-05-24 15: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4 16:26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5-24 16:26:14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对呀对呀,又可以帮助别人,又可以攒点回忆。再回过头看游记的时候,当时的感觉还是很深刻。

2016-05-24 16:32

请问楼主 你们转机时间长 为何没有去办过境签出境逛逛klia2 再入境呢  ~

2016-05-24 18:51

是去哪里玩的漂流?

2016-05-24 21:2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24 18:51:31 的回复:

回复-ying:去程转机是从凌晨四点到早上十点,就没有出机场。回程是凌晨一点到晚上六点,我们办理了过境签就去市区逛啦。感觉Klia2还是挺有逛头的。

2016-05-25 09:09

引用 请叫我土豆姐 发表于 2016-05-24 21:21:33 的回复:

是去哪里玩的漂流?

回复请叫我土豆姐:T河漂流,感觉还挺爽,就是玩太嗨没拍照。

2016-05-25 09: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30 13:50

请问是在哪家定的T河流可以带行李换酒店啊?同想定

2016-06-30 02:16

引用 爱吃肉的教主 发表于 2016-06-30 02:16:05 的回复:

回复爱吃肉的教主:抱歉现在才看到,私信我我给你发淘宝链接哦,好像不能在这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