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澳门#带娃去旅行之长隆主题游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出游前的准备

女儿悠悠下半年就要读小学了,意味着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请假去旅行,再也不能避开节假日高峰好好去景点玩耍,所以幼儿园毕业前避开暑假高峰的一次旅行一直在我的计划中,思来想去最适合孩子的就是广州长隆,约上小伙伴咖咖和韵韵,由于爸爸们都忙于赚钱养家无法加入,于是就成了妈妈去哪儿团,三大三小的组合。人员确定之后,开始制定行程,两位妈妈是上班族,最多只能请假3天,加上双休,于是旅行的天数安排也敲定:五天四晚。3个妈妈经过激烈的讨论最后确定了大致的行程,广州珠海的长隆是必须要去的,广州长隆除了野生动物园还有大马戏、长隆水上乐园(4月开园)、长隆欢乐世界、鳄鱼公园,水上乐园和欢乐世界对于7岁的小朋友来说并不是很适合,所以我们均不做考虑,5月1日刚去过长兴的扬子鳄村,所以鳄鱼公园也out。珠海长隆有海洋王国和横琴岛剧院,由于选择去广州长隆的大马戏,所以珠海的横琴岛剧院我们就不打算去了,而且横琴岛剧院的表演时间和海洋王国晚上放烟花的时间有冲突。还有就是澳门,本来不在此次行程中,但是珠海长隆去澳门真的非常近,比去珠海机场还要方便,加上同行的两位妈妈都没有去过澳门,那么澳门也列入行程中。
     第一步:订机票
    由于时间紧凑,杭州广州我们选了最早的航班,国航的CA1719(07:25-9:30),机票在中国国航的官网订的,回来澳门杭州,选了最迟的澳门航空NX122(20:30-22:50),携程订的。杭州广州也可以选择坐高铁,建议选择G85杭州-广州南,时间为08:48-14:51(约6小时),广州南火车站就在番禹区,去长隆还有免费接驳车,比坐飞机更方便,但是由于我们第一天想在广州市区多逛逛,最后选择了坐飞机。
   第二步:订酒店
   1、第一晚酒店没有选择住广州市区是因为第二天一早必须赶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所以选择靠近长隆的酒店,我们是三大三小的组合,还想住在一起,意味着必须选择家庭房或者三人房,经过重重筛选,最后订了一家酒店式公寓,就在番禹区繁华的万达广场。
  2、 第二天的行程是野生动物园+大马戏,为了能让娃少走路多休息,所以选择住在长隆主题酒店长隆酒店,有免费班车到野生动物园,步行就可以到大马戏门口。
  3、第三天选择住珠海企鹅酒店,珠海长隆有3个主题酒店,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档次从高到底排序,3家酒店均没有适合我们三大三小住一起的套房,考虑到离海洋王国距离最近的企鹅酒店,步行就能到达,所以最后订了企鹅酒店。
长隆酒店比较全面的测评: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IwODUzMQ==&mid=417112941&idx=1&sn=3400e590bb843b06165f16ccbfd05fc4&scene=7#wechat_redirect
  4、最后一晚在澳门,看中了悦榕庄的房间里自带一个超大的水池,传说中的悦榕庄一定要去感受下,澳门的酒店性价比都还不错,金沙威尼斯人万豪都不贵,不过我们3大3小要挤在一起,又能享受五星级的酒店,最适合的就是悦榕庄了。
    第三步:提前购买门票、包车
   1、关于广州长隆门票,孩子只要在1m以上就必须买儿童票,门票还分平日和特殊日,特殊日包括周末、节假日,大马戏门票孩子和大人同价,不分儿童票和成人票。我们买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的套票,经过价格比较,最后在淘宝选了一家,卖家ID: 子茜小店。
   2、珠海海洋王国门票,也是一样,分儿童票、成人票,平日和特殊日,你会发现,套票的形式各式各样,有酒店+门票套餐,有门票+自助餐套餐等等等,让你无从下手,我们3大3小的组合比较怪异,订酒店+门票套餐无法满足我们,所以选择了门票+自助晚餐的套票,购买的天猫店铺名:广州艺游旅游专营店。
   3、澳门威尼斯人贡多拉船船票,提前网上买,比现场买便宜很多,购买的天猫店铺名:北京游必得旅游专卖店。这里注意的是你买好之后,卖家会把确认单发到你邮箱,你必须把确认单打印好带去,否则到澳门威尼斯人再打必须收取打印费,那就不划算了。
   4、关于包车,广州美食多众所周知,为了方便我们第一天游览广州城,品尝美食,我们选择了包车,同时解决了接机和送我们去郊区的车辆问题,行李可以放车上,节约了很多入住存行李的时间。除了第一天包车,我们还订了第三天单趟广州长隆-珠海长隆的车,车程约1个半小时。这里特别说明下预订长隆集团旗下珠海区(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迎海国际公寓)酒店及广州区酒店(长隆酒店/香江酒店)各1晚及以上,或在长隆集团旗下酒店群任一酒店连续入住2晚及以上的客人就可以乘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但是只有2个时间,分别为10:30和14:30,而且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为啥不坐免费巴士而要自己包车呢,因为时间不够用,我们必须赶在珠海长隆10点开门前到达,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游玩。
   淘宝包车店铺搜:深圳顺达租车
  第四步:购买出游装备
  指定团服供应商:詹大芽、虫响
  指定用包:mini北极狐、Jansport
  防晒霜、防晒衣、防蚊装备、望远镜、常用药等等,一些常规物品我就不一一罗列了。

DAY1出发

第一天的包车大致行程安排
7:25-9:30 国航CA1719航班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1、  10:00-11:00陶陶居饼家(第十甫店)地址:荔湾区 第十甫路20号 就餐(时间约为1小时)
2、  12:00-13:00上下九步行街(时间约为1小时)
3、13:00-15:00沙面拍照闲逛(时间约为2小时)
4、15:00-17:00 广州塔 登塔或者周边闲逛 (时间约为2小时)
5、17:00-18:30选择一家酒家吃晚餐  (时间约为1.5小时)
6、18:30 送我们去酒店(番禹区万达广场) 结束
活动的主要范围在5公里以内,所以不会在车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7点25的飞机,我们6点不到就到了杭州萧山机场 ,孩子们都很兴奋,早晨有些凉,不约而同穿上了牛仔外套。

飞机按计划起飞,9点半安全着落在广州白云机场

拿好了行李,联系到司机,他已经在等着我们了,3大3小,7座商务车正正好。这位司机师傅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年轻开朗,会主动帮忙扶孩子上车,我加了他的微信,微信上告之我们玩好了,微信里发定位,就能找到上车的地方,带我们去下一程,司机李师傅手机号码15899629689,可以直接联系他包车

车上2个10后开始自拍

司机接上我们直奔陶陶居,机场到淘淘居大概40分钟左右,广州的交通也不咋地,经常堵车

正宗广式茶点

陶陶居就在步行街附近,吃饱开始瞎逛消耗下

有冰淇淋吃就很开心

出发之前看过广州天气一直是下雨,到了之后反而晴空万里,温度大概有30度左右,给孩子换了短袖短裤。

上下九步行街逛完,我们上车前往下一站:沙面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沙面逛完,我们驱车前往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小蛮腰)
矗立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线的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海拔600米,是一座集旅游观光、餐饮、文化娱乐和环保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大型景观建筑。其塔体高约450米,天线桅杆高150米,以总高度600米占据世界第一至高电视塔的地位。 作为地标式建筑,广州塔不仅有着变换的色彩,还可展现出动人的“空中交响乐”:46环LED灯带,环环向上画出纤纤细腰美态。
据说晚上的小蛮腰更迷人,时间关系没能看到。
登塔费用
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107层白云观光大厅+108层星空观光大厅);
活力游乐二选一套票:22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450摄影观景平台);
尼斯游乐二选一套票:2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摩天轮/速降体验);
缤纷游乐套票:3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减振系统游览厅+450摄影观景平台+摩天轮+速降体验)
一塔倾城通玩套票:4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蜘蛛侠栈道+减振系统游览厅+450摄影观景平台+摩天轮+速降体验+488摄影观景平台,不含照片。)
网上买可以有优惠,但是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我们在现场买的,因为有人恐高,我们只到了107层,是室内的,1.2吗以下儿童免票。

广州塔逛完出来已经到吃晚饭时间,去了司机推荐的一家酒店,味道一般,价格一般,没有留照片,还邀请包车司机和我们一同用餐。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这家儿童主题酒店,孩子们非常非常喜欢,价格也实惠,地段也不错,在广州番禺万达广场的楼上,万达广场是一座集大型商业中心、休闲娱乐中心、文化中心、商业步行街、甲级写字楼、SOHO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非常大,我先给悠悠洗好澡,然后去楼下超市采购了一些食物。第二天必须早起,孩子洗刷结束都被妈妈们强迫睡觉,4点多就起床的孩子们很快就睡着了,妈妈们收拾下行李也睡了。

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今天的行程就是玩转长隆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野生动物园9:30分开门,我们需在这个时间之前达到,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原本以为娃们会多睡一会,结果早上5点多咖咖就醒了,接着6点韵韵和悠悠都醒了,也好早点起床早点出发,整理好东西退完房,酒店式公寓一般都没有包含早餐,我们就在附近的全家吃好早饭,分别用滴滴打车前往此次旅程的第二个酒店-长隆酒店,打车过来其实蛮近的,但是由于在造地铁,需要绕一段路,大概车程约20分钟,滴滴费用19元。到长隆酒店暂时还不能入住,所以先寄存了行李。野动分南门和北门,正大门是北门,但是由于我们的票需在南门口取,所以我们乘坐酒店的免费巴士来到南门,来的早的好处就是开园前有表演,孩子们被热情的舞者带动一起跳舞,心情非常好。还有就是入园需开包检查,所以你别指望能带一堆吃的进去,稍微带一些是可以的,或者聪明点就放进孩子的背包里,孩子的包是不需要检查的。

野动+大马戏套票,是510一个人,孩子同价,因为是周末,所以会贵一些,要是平日来这个套票只要415元。
进了野动大门之后,不要忘记拿一张园区地图、表演时间表、还有孩子的动物星球护照,可以盖章的。长隆野动和富阳的野动一样有自驾区和步行区,还有小火车,由于我们进的是南门,而小火车在北门,我们决定先步行区游览,游一圈之后再去乘坐小火车,小火车最迟到下午5点。园区非常大,表演也很多,但是表演的剧场地点都比较集中,而且看完一场能马上接下一场,快速步行过去都来得及,表演非常精彩,动物们各显神通,主持人幽默、互动性强,孩子们看的很入神。

园区里有很多餐厅,我们看了几个表演之后就到了午餐时间,在考拉餐厅就餐,反正景点里的物价高是肯定的,这份炒饭要68元,味道还不错,也可能是饿了,哈哈,觉得特别好吃,园区里矿泉水6元一瓶,冰淇淋12元一个,喂食小动物的食品都在10-40元不等。一根喂长颈鹿的树枝花了我15元钱

表演大致都看完了,园区也走了一圈,最后来到乘车游览区坐小火车,坐小火车并不用等很长的队伍,也没有人挤人的感觉,位置也很宽敞,小火车上还有讲解员,非常详细的介绍火车路线的各个区域和动物。一圈开下来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

这次订的是标准家庭套房,一张2m大床,和2张1.2小床,足够我们3大3小睡了,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都很可爱

有2个卫生间

在酒店走廊就能看到白虎和火烈鸟,酒店的泳池也很大,只是没有时间去享用

小火车结束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们坐免费巴士回到了酒店,顺利入住之后稍作休息,准备去吃饭,然后看大马戏。晚饭我们就选在酒店的彩蝶谷吃的,味道很不错,当然价格也是相当贵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删了,找不到了。。。大马戏7点半开始,就在长隆酒店的附近,步行就能到达,我们7点进去,发现好位置已经被人坐满,住长隆酒店的客人有VIP专座,但是我们去的太迟,都已经坐满,所以哪里空就坐哪里,跟去剧院看电影需要对号入座不同,来看大马戏,除了购买了VIP座位的人需要在VIP区内对号入座之外,其他的普通位都是先到先得的,不需要对号入座(其实票后面写得很清楚,但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看)。由于剧场很大,所以坐的位置也决定了你是否能更好地欣赏整台节。表演的过程中经常会有演员出来互动和走秀,所以如果不能坐在舞台的正中间,就选在尽量靠近正对着舞台的走道两边,我标注的是演员出来的地方,所有这个走道的两边更能近距离看到表演的人。当然很多好位置都必须加钱才能坐。

几张照片完全不能体现大马戏的精彩,大马戏一定一定一定要看,太震撼了,全程无尿点,悠悠看的完全忘乎所以,时常起立欢呼,这么贵的票价完全是值得的,大家去了长隆千万别错过。大马戏表演是一个半小时,7点半开始,9点结束。看完之后,我们加快脚步,迅速离场,因为这一天大人孩子都觉得很累,所以住在长隆酒店里的最大好处就是不用再辗转折腾,只要步行几步就能回到房间休息,一天又结束了。

DAY3珠海海洋王国一日游

又是行程很紧凑的一天,一大早我们要从广州珠海(车程1个半小时),赶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10点开门前到达,也许是兴奋,几个娃又早早的起床了,我们收拾好行李就退房,7点半上车,准时出发,时间太紧张,没有在白虎餐厅吃自助,只能在路上吃提前买好的面包牛奶和一些零食,孩儿们反倒很高兴,哇啦哇啦吃了一堆。

9点30到达目的地珠海企鹅酒店,一下车孩子就被酒店可爱的外观吸引了,到处都是可爱的小企鹅。我们迅速的办理好入住,把行李放进房间里。

企鹅酒店有直通海洋王国的通道,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同样的进去需要开包检查,但是不会特别仔细的。园区非常大,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去租和香港迪斯尼一样的推车,但是限1.1m以下,在我们的要求下,工作人员说要试着坐下,可以坐的话就借给我们,说实话,推车对于超1.1的小朋友来说确实有点小,但是为了让他们少走一些路,我们还是借了,100元/天,押金300元/辆,注意,只收现金。租的同时会给你配好锁和钥匙,妥善保管,丢了就得赔偿的,每到一个点都有专门停推车的地方,你可以锁上,放心的离开,推车真的很好用,后面的袋子可以放放水杯之类的,缓解大人的负重,如果娃睡着了还可以让她休息下。
    长隆海洋王国拥有八大主题区,有珍稀动物展馆、动感游乐设施、大型剧场表演、餐厅以及精彩斑斓的花车巡游、横琴海(中心湖)表演等其他户外表演节目。一票全包的形式,里面还有2个大型过山车:鹦鹉过山车(1.32m以上)、冰山过山车(1.2m以上),非常刺激,对小朋友身高有要求,我们都还没有达到标准,如果想去的小伙伴,记住自带雨衣,园区里15元/件一次性雨衣。除了过山车,还有其他的游乐设施:碰碰车、超级激流、激浪帆船、海豚转转车、旋转水战,海底互动船、梦幻海洋,都不需要另外付钱购票,但是我们买的一日票,时间不允许啊,一天真的不够玩,建议买两日票,可以无数次进出。

园区的地图,进门可以免费索取

表演场次安排表进门也可以拿,我们的原则是走累了就进去看表演,看完了接着走,走到 哪有表演就停下来看表演,哈哈哈,由于是非周末,相对而言人并不多。

坐上推车GOGOGO!

不管是哪里的主题公园都少不了和卡通人物合影

海洋王国的水下通道非常美,和海洋动物可以很近距离的接触。

随处可见的巨形水下屏幕。

据说海洋王国拥有五项世界之最的海洋鱼类展馆高达68米的鲸鯊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拥有水体达3.1万立方米的水族箱,规模位列全球之首,馆内饲养了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更安装了全球最大的亚加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运用最先进的无缝技术连接,建成世界级的水族馆观赏屏及水底观景穹顶。

小姑娘就是会凹造型

每场表演都好看,值得一场场看过来。

天气热,少不了冰淇淋,长隆的公园收费标准统一,矿泉水6元,冰淇淋12元。

水母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漂亮。

请看背后的那个激流勇进,我们6个都没勇气去坐,哈哈哈

3个强悍的妈妈,推着3个娃到处狂奔,当天步数一下刷到了2万多步。

这里的穹顶真的很美,照片上完全显示不出,必须身临其境!!

园区的中饭味道不错,我们3大3小点了4个套餐,能吃的饱饱的。

企鹅酒店。

超级激流

极地探险区

看到过山车的轨道了吧,我是看完就腿软,根本没勇气去坐。

下午3点巡游开始,虽然没有迪士尼的壮观华丽,但是也不逊色,演员表情到位,热情洋溢,还有小丑来猜拳送你气球。

看完巡游,某个娃就累的在推车上睡着了。

大概5点半左右,我们几个就出园区去晚饭,买的一日票+企鹅自助晚餐的套餐,淘宝买的,比票面价格便宜。企鹅酒店的自助晚餐很推荐,菜品很丰富,性价比很高。而且餐厅里有企鹅,可以边吃边看企鹅,还有适合小朋友的企鹅动雕剧场,小朋友吃饱可以送去看,让大人可以安心吃饭。

咖咖特别喜欢吃这个企鹅饭团

请注意大龙虾只供观赏并不提供,哈哈哈

这个海鲜粥是师傅现场熬煮的,味道很赞,放了好多好多蟹下去

企鹅动雕剧场,还会介绍一些企鹅的知识,悠悠看完回来告诉我世界上最大的企鹅叫帝企鹅,赞一个

单独购买自助餐的收费表。

因为自助餐太好吃,吃着吃着就过了19:30,赶紧回到园区的横琴海附近,20:00烟花正式开放,大概20分钟左右,一场集灯光、烟花、喷泉和水上飞人相结合的表演,非常精彩,看的太入神,拍了几个小视频,没怎么拍照,哈哈哈,看完烟花,园区里的商店逛了圈,就步行回房间洗洗睡啦,这一天把3个妈累的够呛。
       三天下来,行程已过半了,我觉得应该表扬下三位小朋友,全程起早贪黑,坐下就吃,躺下就睡,相互之间虽然会有小争吵,但最后相互看不到就惦记,没有要求抱抱,没有纠缠着要进商店买玩具,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明天开始终于不用早起,睡到自然醒,放慢脚步,进入度假模式。

DAY4珠海-澳门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我们的下一站澳门
     这一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小朋友这次果然给力,睡到8点钟,慢悠悠的起床洗漱,不用争分夺秒的感觉确实好了不少,自助早餐也分2个时段,7:00-8:30第一场,9:00-10:30第二场,当然晚的那场贵点 ,无所谓啦,反正不赶时间,不知是不是昨晚吃过了,早餐和晚餐都是在帝企鹅自助餐厅,感觉早餐没啥东西,不过悠悠说牛排很好吃,吃了好几块,这孩子越来越像娘了,一早就想着吃肉,吃好之后去看了会企鹅,太萌了,一摇一摆的。

早餐吃好,餐厅走出来就是一个地面的喷泉,孩子们最喜欢水,有水的地方就有欢乐。

墙上有很多企鹅的介绍,看的很认真

酒店大堂有很多自营的特色产品,看起来都很不错,价格当然也很不错。。。

发箍50一个,好吧,就带着拍个照就行,买就免了

可爱的北极熊抱抱

小逛一下,我们就推着行李准备去下一站澳门,酒店有免费到横琴口岸的巴士,整点发车。小朋友在等车的时候又玩上了。

这就是带我们去横琴口岸的免费大巴。珠海长隆到澳门有多近,看下图。。只有不到8公里,而珠海长隆到珠海机场的距离呢,是50多公里,约50分钟车程,所以去机场还不如去澳门来的方便,当然酒店也有送到机场的巴士,收费的,30元/位,1.2m以下孩子无座免费。
        大概十来分钟巴士就把我们送到横琴口岸,横琴口岸实行24小时通关,基本不排队,很顺利,提前办好签注,出示澳港通行证,几分钟就过关了。过关之后乘坐到莲花口岸的公交车(半小时一班),5元一人,可以是港币、澳门币、人民币,孩子同价。过关之后会有很多人跑来跟你说送你去澳门,最好不要相信,出门在外,问路问事情都要问穿警服和工作服的人才保险。到莲花口岸,你就按照提示和指引,非常顺利的来到澳门的地盘,注意,过关的时候收好手机不要拍照哦。

我们这次澳门住的是悦榕庄,悦榕庄在澳门银河度假区,出了莲花口岸,有免费到银河的大巴,有专人把你放行李到车上,去澳门的非富即贵,服务也很到位啊,哈哈

澳门很小,基本几分钟就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澳门也没啥景点,所以我们行程中暂不考虑景点,大三巴这种到此一游的景点我们都忽略了。澳门最多的就是赌场,走在街上完全感觉不到它有多繁华,但是你走到任何一个酒店或者赌场,那个富丽堂皇,我看他们巴不得把金子都贴到墙上去了,大巴车十来分钟左右就带我们来到了银河度假区的水晶大厅,推着行李从银河室内就能直接到达悦榕庄。悦榕庄要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办理好check in,把行李给前台,他会给你一张卡片,等到3点的时候再去服务台拿房卡,行李会直接送到房间内,这里要注意的是悦榕庄押金不刷银联卡,需要VISA、MASTER、JCB。办完这一切正好我们到时尚大道去逛逛吃吃东西。到3点再回来。

横穿银河

赌场,21周岁才能进。

每一处都彰显它的大气豪华

澳门银河综合度假城里有银河酒店、悦榕庄酒店、JW万豪酒店、大仓酒店、还有澳门的百老汇。

品尝下澳门的麦当劳,事实告诉我们澳门的消费水平明显高于国内,随便点了些鸡块薯条,2百多块人民币就没拉。

作为一个星粉走哪都不忘喝一杯星巴克,3杯咖啡140澳门币,汇率0.82,跟国内价格差不多。

银河的时尚大道,基本汇集了各类奢饰品,还有很多餐厅,有24小时的翠华餐厅。

这个钻石大厅那个豪华,有喷泉和绚丽的灯光,让人叹为观止,中间一颗超大的钻石闪啊闪。

吃饱喝饱小逛完很快就到下午三点,我们带着3个娃回到悦榕庄,领了房卡,迫不及待的想去体验下五星级酒店的设施,原谅我们的这种屌丝心里。

2m大床,免费加了一张小床

大木桶

这个就是我们选悦榕庄的最大原因,万一天气不够热,房间里的这个超大池子就可以完全满足孩子的游泳需要,进门这个水就已经帮你放好了,是温水。

房间的半全景

行李妥妥的已经到房间。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

稍作休息,我们几个就跑到2楼室外泳池去感受下,但是阴天,温度也不高,为了娃的身体着想,放弃了室外游泳,大是真大,几个酒店的室外泳池全都集中在了二楼,来回走都要走好久。

室外泳池花头很透,有冲浪,有激流,还有儿童岛,玩一天都不觉得腻

天气不给力,我们只有回到31楼的室内泳池,假装是在无边泳池么,哈哈

在这里碰到了小伙伴悦悦,她就是专门奔着悦榕庄的水上游乐设施来的。

水里大概泡了1个小时,手都皱巴巴的了,孩子们还没玩过瘾,万般无奈的被妈妈们强行拉上岸,简单冲洗,体力消耗太多需要补充能量。

经悦妈推荐,我们去百老汇附近的美食街去吃完饭,没想到这么一家普通的小吃店,还是米其林餐厅呢。从悦榕庄走到百老汇也不远,只需要步行十来分钟。

悠妈和韵妈都是大芽粉,所以出行的服装基本一致,没有刻意去搭配

就是这家啦,添好运,据说在香港每天排长队,这里好空,人也不多,而且刷工商银行打八折,我们没享受到,因为压根没带工商卡。
还有就是关于兑换澳门币,出行前办了一张华夏的借记卡,每天一笔境外取款免收手续费,所以我们出发前并没有去换澳门币,而是到了澳门直接找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拿华夏卡取钱,非常方便。

美食街的免费演唱会,歌手唱的非常好听,但是有点下小雨了,我们赶紧回到室内。

爱表现的孩子,处处都是她们的舞台。

走秀开始~

若干年后希望你们两还是好朋友。

吃饱回到房间,又开始玩上了,男孩子泡木桶,女孩子在水池里玩耍。洗好泡好,都乖乖的睡觉了,有人说娃睡了,你们是不是可以去楼下豪赌一场了,额,一点想法都没有,自命没有财运,踏踏实实过日子比较适合我,孩子睡下,妈妈们一起聊聊天,看着窗外的夜景,感叹有钱人的生活真好,哈哈哈,可惜我们只有享受这么一晚

DAY5澳门威尼斯人、返杭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杭州了,今天大概行程就是上午酒店游泳,下午去威尼斯人,晚上去机场。
   早餐在悦榕庄的餐厅吃自助,4周岁以上的娃就得收费,136澳门币,品种不是特别多,但是还属于比较精致的,懒得走到外面去找了,很多餐厅都要十点才开门,所以这里吃点好了。

吃饱喝足又到了游泳时间,运气真不错,晴空万里,还出了大太阳,于是我们给娃换上泳衣,问客房要了儿童浴袍,带上泳圈(泳圈我们自带的,酒店可以提供打气服务,室外泳池个人觉得应该买长袖的比较合适,防晒)出发啦。

开始找了个水相对比较浅的泳池就进去了,泳池边都有提供救生衣和大泳圈,有提供免费的大浴巾,无需做登记,直接拿就可以了。

后来觉得风吹来稍微有点冷,又换到了室外的恒温泳池,哈哈,这个舒服多了,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水上设施,我们也懒得去找了,见一个玩一个,把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孩子们只要看到是个泳池就玩的非常高兴。

悦榕庄中午12点退房,我们申请延迟退房,告之可以延后到下午1点,到了12点,孩子们还是没玩尽心,但是没办法,得回去冲洗下,并收拾行李了。

行李收拾好去退房,并免费寄存在酒店,我们乘坐银河的免费巴士前往威尼斯人,银河的所有穿梭巴士都在银行的水晶大厅,虽然才来了一天,已经对这里的地理位置摸熟了,其实威尼斯人离银河度假村很近,看着近,走走其实还有点路,坐免费巴士肯定没错。车子开出不到5分钟就到达了澳门威尼斯人,这是我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是在8年前。

威尼斯人经常有随机的表演

三个小朋友得知自己是在人造天空下,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吃一个澳门的蛋挞不枉此行,这个长的和肯德基蛋挞差不多的澳门安德烈蛋糕,价值10元人民币。

几位歪果仁大叔卖力的表演杂耍

准备好提前打印的坐船兑换券,找到商铺,盖个章就可以去坐贡拉多船了,友谊的小船比较滑起来滑起来

威尼斯人逛的差不多了,到下午四点我们返回悦榕庄取行李去机场,本想澳门机场应该很大会有很多店很多好吃的,结果失策了,澳门机场小的可怜,呜呜呜,再看一眼大钻石,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澳门再见咯。

澳门交通很便利,因为走到哪里都有免费巴士送你去,去机场一样免费送你们去。

澳门机场的太平洋咖啡是最划算的,40澳门币一杯,比国内还要便宜,澳门机场的餐厅,一个菜一碗饭就要66澳门币,一碗白米饭13澳门币,不得不吐槽下,后悔没有在银河度假村吃好了再到机场。大家切记哦,澳门机场餐厅很少而且还贵。

买了一些澳门的小点心回去给大家分分。

出发前就知道澳门NX122的航班50%的延误,果不其然,20:30分的飞机延误了1个小时,最后23:30分着落杭州萧山机场。旅程也结束了。

三个小伙伴的长隆主题游圆满完成。
      原本不想写游记,但是过程中很多小伙伴都来索要攻略,那我勉为其难用拙劣的文笔记录下整个过程,如有疏漏和不对的地方还请谅解。这个行程前三天确实比较紧凑,但后面两天也作了一个缓冲,游玩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享受。不过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我个人建议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和海洋王国都可以安排玩2天,这样能玩的更充分和透彻,但是我觉得避开周末和节假日高峰同样很重要。这次的长隆主题游颠覆了我对国内主题公园的看法,长隆的这2个主题公园虽然门票价格不便宜,但是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好,对你提的任何问题都非常耐心的解答,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动物的疑问都能全面仔细的答复,就比如我们几个傻傻分不清海狮、海豹、海象,一个讲解员就分批让喂养人员把海狮海象放出来,告诉我们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和显著的特点,让孩子们涨了不少见识,很赞。
   在此感谢同行的咖妈和韵妈,没有你们这趟旅行就不会那么完美,也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和忍让,很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等我缓冲过来,我们再出发。

PS:我发的一些预定信息和相关店铺名不知道会不会 被屏蔽,如被屏蔽,请留下邮箱,我及时给你们发过去,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们的旅行有所帮助,非常感谢大家耐心的看完,谢谢。

这次偷懒相机带着但是觉得挂着脖子上太累,最终还是用手机拍摄为主了,大家别嫌弃。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20:27

引用 悠悠UU的妈妈 的图片:

2016-05-23 20:34

就是爸爸去哪拍过的地方吧?

2016-05-24 18:26

三个宝宝超可爱,欢迎再来

2016-05-25 08:26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5-23 20:27:20 的回复:

回复hugien:值得一去哦

2016-05-25 14:46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24 18:26:55 的回复:

就是爸爸去哪拍过的地方吧?

回复火车迷:是的

2016-05-25 14:4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25 08:26:34 的回复:

三个宝宝超可爱,欢迎再来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啦

2016-05-26 19:10

写的真好,很有用。谢谢。

2016-05-26 23:05

2016-05-27 00:10

我也想知道万达那个酒店。

2016-05-29 20:33

引用 juliet 发表于 2016-05-26 19:10:12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们在广州万达的酒店名字,就是有上下铺的,谢谢啦

回复juliet:行程表的图上第一晚酒店就是全名了,你直接携程上能搜到

2016-05-30 10:47

请问一下你们在广州万达的酒店名字,就是有上下铺的,谢谢啦

回复juliet:1、广州长隆儿童动物总动员主题式酒店公寓(携程)

2016-05-30 10:49

引用 颜颜 发表于 2016-05-29 20:33:28 的回复:

我也想知道万达那个酒店。

回复颜颜:1、广州长隆儿童动物总动员主题式酒店公寓(携程)

2016-05-30 10:49

引用 悠悠UU的妈妈 发表于 2016-05-30 10:49:34 的回复:

1、广州长隆儿童动物总动员主题式酒店公寓(携程)
电话:020-31130364

回复悠悠UU的妈妈:谢谢,过两天就准备去玩的。

2016-05-30 10:5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13:50

珠海和广州的长隆,哪个更好玩些呢

2016-05-30 16:09

引用 土豆包子 发表于 2016-05-30 16:09:32 的回复:

回复土豆包子:一个野生动物,一个海洋动物,看你孩子喜好,珠海的更新,游乐设施也更多

2016-05-31 14:30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5-30 13:50:4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angdan:谢谢支持

2016-05-31 14:30

引用 悠悠UU的妈妈 发表于 2016-05-31 14:30:03 的回复:

回复悠悠UU的妈妈:谢谢!

2016-06-06 10:19

你万达的酒店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6-06-08 11:30

引用 cherrybear 发表于 2016-06-08 11:30:01 的回复:

你万达的酒店叫什么名字,谢谢

回复cherrybear:1、广州长隆儿童动物总动员主题式酒店公寓(携程)

2016-06-12 15:54

小帅锅美女们,欢迎再来哈

2016-06-12 18:26

谢谢!很有用!

2016-06-16 22:13

一直想带宝宝去长隆 可是感觉那里无论住宿还是吃饭 价格都太高  你写的好棒啊

2016-07-08 23:35

太棒了,给我这次的出行很大帮助呢

2016-07-09 13:30

珠海长隆的推车是海洋王国提供的吗?

2016-07-12 23:40

引用 岍儿 发表于 2016-07-12 23:40:37 的回复:

回复岍儿:恩,租的,要租金

2016-07-18 10:05

写的真好,包车哪订的?

2016-07-18 12:19

引用 丹宇Amy 发表于 2016-07-18 12:19:58 的回复:

写的真好,包车哪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