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三国11日狂奔记

• 出发时间/2016-05-05

孕育了180天的北美行程终于在经历了种种波折之后仓促出行了……11天,3个国家【美国加拿大墨西哥】,5个城市【渥太华纽约洛杉矶、休斯敦、墨西哥城】,12次国内+国际航班【国航CA、加航AC、美航AA、美联航UA】……盯着一直没有被我拨动的表盘,哼着【I WANNA GO HOME】……先来几张印象深刻的图,再上狂奔攻略。

【行前准备】
☆签证:我的美加签证是请旅游社代办的,发了护照、身份证扫描件,填了一份美加信息表给对方。从预约美国面签到签证出来是7天,之后再递入加拿大使馆,到出签用了14天。持美国签证可以面签进入墨西哥180天,所以墨西哥签证就没办了。

☆机票:行程因为一些原因一改再改,所以机票出的也很辗转,从最初的全程17000元到最后全程购买出来27000元。比预算多出了1万,不开森!关于航班公司跟大家吐槽一下,服务最好的自然是国航CA了,有吃有喝有娱乐视频免费看!最糟糕的是加航AC了,飞机小而破,飞不高,晚点,重点是出票的时候买不了行李额,现场办行李票第一件25美金,第二件30美金。比加航好一点的是美航AA,飞机高大上,但是机上喝一杯水都要付费,看视频也要付费,当然行李也是要单独付费的!比美航再上一个小台阶的是美联航UA,飞机大些、安全些、有1件行李额。

☆酒店:酒店是旅行的一部分,尤其是行程非常紧张的时候,所以我选择了高安全优质服务的希尔顿、喜来登、皇冠假日系列酒店。价格大约在200美金-250美金/间/夜。这个根据大家各自的需求在BOOKINGS.COM上预定即可。

☆行前攻略:自然是下载咱们蚂蜂窝的攻略喽,按照排名前三的景点进行安排。渥太华:国会山、总督府;纽约曼哈顿岛、自由女神、第五大道、大都会博物馆、洛克菲勒广场、时代广场、帝国大厦等等;洛杉矶:环球影城、好莱坞星光大道、圣莫妮卡海滩、比佛利山庄、UCLA、奥特莱斯满足购物欲望;休斯敦:丰田中心、NASA太空中心;墨西哥城:太阳、月亮金字塔、宪法广场、瓜达卢佩大教堂、艺术宫、百年邮局等。

☆还有出行需携带物品、当地天气预报、风俗民情什么的,发挥小强精神,多看看蜂蜂的游记,多发点问答,就OK了。最重要的说三遍:护照、多币种功能的信用卡、美金;护照、信用卡、美金;护照、信用卡、美金。

☆餐:到纽约吃大牛排(applebee's)、到洛杉矶吃IN-OUT大汉堡、到休斯敦吃风味牛排、到墨西哥品尝金字塔特色餐厅的美食(话说是彭麻麻去过的餐厅),还有著名的城堡西餐厅,真正的墨西哥第一名!其余的时间吃什么?中餐喽!川菜、湘菜、粤菜应有尽有,凉皮、臊子面一个不落!哈哈!反正胃是不会吃亏的!

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此行经历,看图说话!嘎嘎!

辗转加拿大

此行的重点是美国,所以加拿大只选择了首都渥太华一个城市。渥太华很干净、天蓝蓝、草青青、建筑给我的感觉是很踏实。我选择的酒店是国会山附近的喜来登酒店,步行即可参观渥太华主要城区风光。渥太华很惬意,听在渥太华生活了16年的朋友描述,别看渥太华没有多伦多那么热闹,但是真的藏龙卧龙,很多大咖和大学者都住在渥太华。。。

纽约 纽约!

纽约我选择住在离曼哈顿岛不远的HILTON PASADENA,200刀每晚,早餐很丰盛。很多小说里白手起家的富豪都来自华尔街,所以我到曼哈顿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华尔街、摸铜牛……可是,华尔街真的很窄,铜牛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而没有亲密接触上……其实对我来说最有感觉的还是时代广场,狭小、拥挤、大幅跳动的广告牌、都在与记忆中的时代广场重合!
在第五大道没有shopping……因为还是蛮贵的!最终目标是找个奥特莱斯采购……

登船游览自由女神像,在哈德逊湾远观曼哈顿岛很壮观,但是船上国人实在是太疯狂,不能很安静的欣赏、拍照和游览,所以推荐有能力的伙伴租个帆船或者直升机去游览……

纽约的第二天去了大都会博物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和帝国大厦登顶俯瞰纽约。大都会馆藏非常丰富,仿佛全世界的文化和历史微缩在了一个馆里,非常珍贵!但是因为我傍晚要赶飞机去洛杉矶,所以逛了4个小时就收住了。馆里有中文的地图和讲解器,大家可以租用。

大都会博物馆门前小摊很吸引人!

天使之城--洛杉矶

经过了纽约的2天暴走,终于迎来了洛杉矶的3日休闲时光——哈哈哈——笑醒在飞机上!说实话,纽约洛杉矶6个半小时,美国航空没吃没喝,抵达洛杉矶时差再加2小时,我是有点晕的!但是,抵不住第二天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对我的强大诱惑!说说美国航空上面的餐饮,不是没有,是要付费的,9.8美金一盒冷餐,半块的三明治+一小串绿葡萄,我没舍得消费。抵达洛杉矶点了几个硬菜+米饭,吃的无限舒畅!

特别喜欢洛杉矶人的住宅,big house,一层+花园+草坪。好舒适的感觉!每家的门口都开满鲜花!

【未来水世界】现场大片的感觉很赞!现场有彩色的凳子供游客坐在那与场内互动,你可以大胆尝试一下哦!哈哈!

体验完【辛普森的一家】,突然觉得美国的动画片的科技含量真是高!

猜猜是哪里?哈利波特的忠实粉最了解!这幢尖尖的高顶建筑就是哈利波特里的魔法学院了!存下包身无一物的去体验100%真实场景,跟着骑着扫帚的哈利波特穿越云霄,躲避恶魔,最后平安落地!我的小心脏真是颤了无数次!推荐指数:☆☆☆☆☆

影城内的建筑,房顶像是盖了厚厚的大雪,闪闪好漂亮!

远眺好莱坞这片热土……无限种发展机遇!

为自己的钱包默哀一下,就是在下面这个地方……OUTLETS!

休斯敦--德州牛仔城

休斯敦的著名源起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太空中心,从这里执行了很多美国的太空计划!

休斯敦入住的酒店需要说一下:皇冠假日套房酒店,典型的美国式酒店,很漂亮,180美金/夜

德州是唯一一个州旗与美国国旗可以平起平落的州……意味着德州随时可以脱离美国独立!

到休斯敦这,美国的行程基本就要结束了。美国东西南北四大城市中的三个我都踩过了,只剩一个芝加哥没去了,留个念想,下次再见!

梦想中热情的墨西哥女郎!

从小最想去的国家第一是西班牙,第二个就是墨西哥。那时候还不知道墨西哥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保留了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宗教和民风。当我踏上墨西哥的土地,热风袭来,躁动的身心就蠢蠢欲动啦!跟我来看看……额,先说一下,墨西哥城马路很窄,交通很拥堵,小小的城市聚集了2千200万人口,穷人和富人生活在一个城市里,很多地方都突显着不同阶级不同身份的人群不同的生活习惯!

静静的在教堂坐了1个多小时,听大主教的唱诗……明天就要准备回国了,宁静而致远!

纽约

引用 薇拉拉拉飞 的图片:

博物馆门票贵么?

2016-05-24 11: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4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1:14:43 的回复:

博物馆门票贵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记得是25美金每人

2016-05-24 16:57

引用 薇拉拉拉飞 发表于 2016-05-24 16:57:05 的回复:

我记得是25美金每人

回复薇拉拉拉飞:好的多谢了

2016-05-24 18: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01: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0 13:50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05-30 01:00:2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陳alex:不客气啊,有时间还是多出去走走!

2016-05-30 19:40

引用 薇拉拉拉飞 发表于 2016-05-30 19:40:38 的回复:

不客气啊,有时间还是多出去走走!

回复薇拉拉拉飞:端午节来个短假出游吧!

2016-05-30 19:41

引用 薇拉拉拉飞 的图片:

美赞。第16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