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之旅

2016-05-23 17:43 2670/11
  • 出发时间/2016-05-14

总体概述

这是我第一次乘邮轮度假,之前在蚂蜂窝也看了很多相关的游记,心里的期许可能有些过高,玩下来感觉和心理预期有一些差距,但总体来说还算值得推荐。
歌诗达大西洋号是一艘8万多吨的邮轮,看吨位数真的是不小了,比一般的军舰都要大很多,甚至比辽宁号航母都要大,但实际上在邮轮界也就算个中等个头,听人说这种邮轮不上10万吨公共设施会比较少。6天5晚的行程其实算下来游玩的时间也就是4个整天,再刨除下船上岸的两天在船上的时间也就是两个整天了,说实话真的感觉不够,所以一定要珍惜在船上的时间哦。
由于价格相对加勒比邮轮低不少,我就直接订了一间顶级套房,价格也就相当于加勒比的阳台房左右。房间还是很宽敞的,客厅、大阳台、进入式衣帽间、化妆间样样都有。大西洋号是2000年下水的船,但是经过了十几年海上飘荡,船内部装潢感觉还比较精致。
需要留意的是船上的饮料基本都要钱,价格都比较贵,客舱内也只送了我们2瓶韩国产的矿泉水,基本上2天就消耗光了,所以再来乘船我一定会多准备些饮料。登岸游玩的时候也可以买一些水上来,虽说比国内略贵但也比船上的便宜。
我是个坐车就晕的人,但整个航程下来基本没有感觉到晕,也就是刚登船的时候有些晃动感,过了一晚上就好了,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风浪,估计和这也有一定关系。邮轮上也有晕船药,听船员说不到特别难受尽量别吃,这东西还是有副作用的。
船上的饭已经被改的更适合中国口味了,调料中竟然有老干妈辣酱,10楼的大西洋俱乐部付费餐厅把以前的意大利菜也改成了日本料理和火锅了,不过我觉得这也是最让我诟病的一件事情了,因为这既失去了西餐的味蕾诱惑,又达不到中餐的味觉享受,可以说有点不伦不类。但不管怎么说,一艘船一次性做2600多人的饭也够他们忙活一阵子了。
登岸的游玩就别有什么奢望了,基本就是购物之旅,一个登岸点会安排你去两个免税店买东西,而真正的景点就一带而过了,所以想下船逛景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或者可以选择下船后收费的团。
最后再说说一船的中国同胞,大多数的朋友还是不错的,极少数人还是丢了咱们的脸,在船上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甲板上随地吐痰、餐厅里的大量浪费、甚至由于自己不懂规则在赌场里和工作人员争吵,这一幕幕让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烧在脸上啊。

第一天 登船

我们冒着小雨来到天津东疆码头,开启了这邮轮之旅。从门口到邮轮上我们总共用了4个小时,不停的排队,不停的被插队,弄的大家都不高兴。后来才知道原因,上一个船安检的时候被查出了子弹,所以我们的安检提升了一个级别,就变得非常慢了。在这里我要给邮轮港一个差评,小雨绵绵,几千人就在港口大楼的外面排队,没人知道前面的情况,没人组织秩序,这和一个接待这么多邮轮的专业港口真不匹配。

上船后坏心情基本一扫而光,房间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不愧是顶级套房还送了瓶香槟酒。

这里是化妆间,送的两瓶水就放在这里。

进入式的衣帽间

房间的其他部分

专属的大阳台,这个套房是在船尾,相对来说海风比较小能在阳台上休息。前两天下雨还是比较遗憾的。

登船之后就是晚饭的点了,赶紧奔3楼提香餐厅吃我们的晚饭。

吃过晚饭在船上随便溜达溜达。

最后在船头的剧院里看了场精彩的魔术表演。

最后溜达到船顶,参观了收费的大西洋俱乐部,后面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付费餐

这里还有个玻璃楼梯,下面就是10层楼高,你敢走吗?

第二天 海上巡游

第二天雨并没有停,船舱外面的活动还是没法进行。就在舱里面溜达溜达吧,先去取了个登船照片,真的好贵,3张张片20美金。
这个大模型不错,就是不能搬回家。

中午参加了特别为套房客人准备的船长见面酒会。

去赌场转了转,21点、百家乐、转盘、三张牌的扎金花、五张牌的加勒比扑克都有,人也很多,我也不太会玩就是看看热闹,赌场不让拍照就没留下纪念。
到酒吧要了杯鸡尾酒,味道还可以,007喜欢喝的马丁尼。

还有音乐家给伴奏,真的很惬意。

晚上就去大西洋俱乐部里品尝了日本料理,这此旅行号称是日韩两地,事实上回来才发现,真正一顿日料竟然是在船上吃的。

说实话,这日料的量还真大,吃完了撑的要命,又在船上转了好几圈。

第三天 济州岛

来到济州岛,这也是我第一次来韩国,感觉还是挺兴奋的。地接的导游很不错,韩国小伙子,和我同岁,在北京读过书,中文说的很利索。

导游说这个怪模怪样的家伙是男根的代表,摸了它能生男孩,俺家不缺男娃我就没摸。

泰迪熊博物馆,小朋友们肯定喜欢。

这地方也算是个景点,叫龙头岩,一共参观了15分钟。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的免税店了,哎~我也没搂住钱包。。。

离开济州岛了,发现还有一艘油轮也在这里,后来查了一下是地中海邮轮。

第四天 福冈

日本生活过一年,但是福冈还是第一次来。

太宰府天满宫,地处福冈县的太宰府市,是日本天满宫的总店之一。很可惜就是时间太短了,可恶的行程,我已经不想再买东西了。

接下来又是两个免税店的买买买。。。
结果把吃饭时间都给占光了,真是可惜。最后到福冈塔也就是找了一下外观,连便利店都没逛。。。

今天在福冈还有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停靠,下次有机会去坐一坐。

再见福冈,我们又启程了。

由于中午没吃饭,决定晚上去吃个火锅补补

伴随着晚霞,我们回屋休息了。

第五天 海上巡游

愉快的时光过得还是很快的,已经到了游玩的最后一天,早早起来去把没照过的地方都拍一拍。
提香餐厅,装潢还挺好看的。

天气很好到甲板上拍两张。

到佛洛里安咖啡馆享受一个下午茶,咖啡馆真的很漂亮,据说是照搬的意大利一样的咖啡馆来的。

参加了船上最后的晚餐,号称是正装晚宴,好歹我还皮鞋西裤衬衫了一把,周围的同游们却是一身休闲,下次我也不这么装了。

去酒吧享受了最后一晚的休闲时光,明天又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了。。。

第六天 离船

虽然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总的来说歌诗达邮轮之旅还是很值得推荐的,特别是第一次坐邮轮的朋友。这是离船的日子,却是很伤感,看看这几天热闹的地方都已经趋于安静,它们正在静静地等待下一批游客的到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20:27

引用 lhconec 的图片:

2016-05-23 20:33

2016-05-23 22:38

顶下

2016-05-24 09:49

下船的购物环节是必须参加的吗,不下船也可以吧

2016-05-24 15:51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4 15:51:21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应该可以,船上也是有午饭的

2016-05-24 17: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1:56

您买的套房没有优先上船吗

2016-06-20 00:31

引用 来来来 发表于 2016-06-20 00:31:09 的回复:

您买的套房没有优先上船吗

回复来来来:所以说天津港太差了呢,以前看别人从上海等船都有优先通道,天津港什么都没准备,而且非常混乱。所以即便是套房也得乖乖的等待。

2016-06-21 10:52

在日韩陆上也是要跟团活动吗,还是可以自己找地方

2016-09-17 12:49

我也定的套房,请问套房有什么特殊待遇吗?是有免费下午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