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游记叫做#带一个不会拍照的旁友游天津是种怎样的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21

DAY1 上海——天津

一开始 是因为有朋友去了天津,看了朋友圈,原来天津这么美!而且朋友说天津没什么好玩的,两天足够了~然后看了下机票,当时还是350元! ! !就决定是你了!然鹅,下手晚了一个礼拜,机票来回加起来1000元了(冷漠脸.jpg)。基于我起不来,不想当天玩的时候太累,所以我定的9点机票,到那边正好中午,直奔劝业场,辽宁路小吃一条街。

然鹅...和想象的不一样 没什么可逛的。。。浓缩版南京小吃的话,反正煎饼果子和耳朵眼炸糕都尝了下,大概不正宗?反正煎饼果子还没有上海的4块钱的好吃。对!我买了个20块钱的煎饼果子!!哭瞎。。。

原来,煎饼果子真的是用“套”这个单位...
天津玩的地方都在一起的其实,我失误了,没看距离,但是我秉着一天就玩一两个地方的基本原则,而且!!!在天津用优步啊小伙伴们~3公里内到哪都3块多,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然后,到处随便逛逛去了点名很多的瓷房子~

我觉得其实就是第一眼的时候还是蛮惊讶的,整个房子都用瓷器贴起来了,天花板都没放过。至于,里面确实没什么好看的,但是35元,不进去又觉得来都来了,不过里面确实能看到天花板什么的,还是可以逛一下的。预估错了时间,我以为瓷房子要逛很久的,并没有,全程蹭个解说,也就20分钟吧,然鹅...我的相声订的晚,为了方便,就订在瓷房子旁边。只能四处晃荡一下,相声提前两天在官网订的,可是我去现场的时候还是可以买票啊,当然也是满场了,位置有点点偏,但是80元2个半小时的相声还是很过瘾!我们做的也不是很前面,估计前面内定了?还有坐在台旁边的呢~

古色古香,有种百年传承的穿越感,不论是青年演员,还是老年骨干,在台上都认认真真,轻松自如,感觉是真的热爱才会做这行吧。网上买的票,给的凭证就是一张纸...也是随便。磕磕瓜子,听听相声,是不是也算感受到了天津人的日常生活~

只有我一个人才知道狗不理的英文翻叫GOBELIEVE吗!!惊呆!

点了蟹黄包,三鲜包,一份汤包和老爆三。蟹黄包好吃的,汤包没有汁水,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喜欢这种干干的口感...很多人都说不推荐吃狗不理,不好吃,也没有不好吃!老爆三和蟹黄包都挺好吃的,人少,吃不了多少。有机会可以尝尝别的。另外,狗不理在意大利风情街的店,真的蛮好的,有露天阳台,装修的富丽堂皇,哈哈。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其实很早就能到酒店了,坐在沙发上开一罐冰可乐,看看电视,聊聊天,我PP照片发发朋友圈,想要的日子大概也就这样,还是不谈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更惬意点。旅行嘛,就是看看没有遇见过的风情,走走不同感受的街景,睡遍各路特色酒店,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罢,结伴也好,独享也行。重要的是,当下的感受,一场只有吃喝玩乐的时光谁不爱呢
好了,接下来我要吐槽酒店公寓这件事情了,赤裸裸的网页图片欺骗啊!!脏乱差不能更多。。。要什么没什么,问了也不给解决。。。心塞到勉强住了两晚上。好在我订的原因就是离风情街不远。。。啊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DAY 2 重要景点一日游

起来已经是中午,计划更不上变化,我是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就是 看心情!原来每个大悦城都是有主题区的啊,上海这边是日式街。天津这边感觉更好玩一点~

这里并没有人推荐虽然不按常理出牌,但是真的蛮适合两个人随便逛逛的~主要是娜娜家的店在这边!墙裂推荐!不能更好吃!开启一天好心情!

大悦城里随便逛逛,遇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很对胃口,大悦城对面就是南市食品街,看起来估计和城隍庙差不多?反正没去。。。然后就去了西开教堂,5点要关门的呐~而且星期六不开门哦

进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人家结婚~好巧~游人也可以旁观,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在教堂里结婚,有种使命感。得到那么多人的祝福,想来心里也很开心吧。
从教堂出来,可以走去民园体育馆,不是很远。

天津这个城市,其实还不是有很多高楼,作为万国建筑博物馆,很有自己的特色。昨天下了雨,那天的天气特别好,这一块区域都可以叫做假装在国外系列~

之所以一直没什么照片,是因为都惨不忍睹啊!!!给我拍的照片,我还缩小了,其实手机里我占满了整个屏幕啊!会不会拍照啊!同样的位置,怎么能把我拍成这样啊!我就不放那些身材看起来六比四的照片了

非常喜欢这个草坪看台区,很有生机的感觉。

在五大道租了电瓶车,40元,兜兜两小时吧。要说玩的话,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就是随便逛逛。对于同在各种租界长大的妞来说 没啥特别的?感觉就像愚园路,马当路那块逛了圈似的~

路过一个小公园,满满都是花。

猛一看根本找不到我,穿红衣服怪我咯而且,嗯 本来也不是想这个样子的照片。。。唉一言难尽。。。
坐在咖啡店吃了下午茶,玩会手机,就去看看传说中的金融街。建议解放北路下来。体力好的可以一路走到天津之眼~

我们走错了导航,然后消耗了我大半体力,好可惜没有走完全程!!天津这一路走来,有种小上海的错觉啊,南京路步行街到外滩哈哈。

据说是最美火车站~其实外滩那也挺美的~但是天津胜在高楼少,很有氛围~

解放桥是不是有点像上海的外白渡桥~大概那时候,都流行这种吧。
我们是打车去的天津之眼,提早放下来点路,走走过去。其实,体力好的话,真的可以试着走走,周边建筑很值得一看。夜景也美。

惟一的水上摩天轮~白天我们也经过了,确实还是更适合晚上逛逛。

这个没在上海吃过诶!还挺好吃的!!晚饭就是零食打发的。沿着河边逛逛,超级悠闲~
路线基本就是
大悦城——西开教堂——民园体育馆——五大道——解放北路——津湾广场——天津之眼

DAY 3 最后买点好玩的

前一天逛的累了,好好的睡了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其实已经知道古文化街不好玩,但是还是想去一趟,就当买点纪念品了。天下的古街都差不多!!!

走的这天,天气又太好。。。热哭。。。买了点桂发祥的麻花,买了一对泥人张的小东西。去附近吃了个饭,就回机场呆着了。
总体来说,天津还是值得去逛逛的,很悠闲的生活方式,玩个两天也不累。这样的城市,很适合随手拍拍照片切记带个会拍照的伙伴!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20:27

2016-05-26 0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4:50

引用 爱逛的佑子 发表于 2016-05-23 20:27:2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爱逛的佑子:嗯啊嗯啊 也算不上游记啦,流水账~

2016-06-13 15:59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3 20:33:36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23 21:30:53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6-13 16:0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5-24 08:57:27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4 09:51:1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啦谢啦~喜欢就好~

2016-06-13 16:01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4 15:49:01 的回复:

天津的相声氛围真是浓厚

回复Caroline:是的 相声茶馆几乎场场满座,而且2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磕磕瓜子,喝喝茶~

2016-06-13 16:02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05-30 14:50:3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iuchangwei:说走就走啦~天津两天就够了~~只要想就可以去~~

2016-06-13 16:02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5-26 03:29:42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6-13 16:03

你为什么不@我

2016-06-21 23:33

引用 笑年狼,喔咖哩共 发表于 2016-06-21 23:33:49 的回复:

你为什么不@我

回复笑年狼,喔咖哩共:0 0为什么艾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