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延吉-图们-长白山-沈阳』五月 北上 在光影 历史 冰雪中独行

糯米球 (廊坊) LV.8

14日 夜车 北京长春
15日 长春 看百鸟朝凤 长春大学 住长春麦田青旅
16日 长春 伪满皇宫 电影制片厂 住长春麦田青旅
17日 长春延吉 延边大学 西市场 吃吃吃 住 我们在延边青旅
18日 延吉图们 下午延吉到白河 住望松国际青旅
19日 长白山  夜车去沈阳
20日 沈阳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夜车 回北京
下面 开始游记 很多城市的基础攻略 后面有讲 可以往下翻哈

上几张 代表性 美图

长春:在电影和历史的长河畅游

夜车6点多到长春 入住麦田青旅 青旅在火车站很近的地方 我很喜欢家庭式的青旅 每次玩完景点 都会有回家的 感觉 不是很强烈的感觉自己在外边漂泊 在青旅还遇到了 被我吵醒化身勤劳小蜜蜂去买早餐的 小伙伴
于是 我在大雨的凌晨 离家千里的地方 喝到了暖暖的豆腐脑加油条
在青旅洗漱后 出发去看电影。。。对的 你没有看错 作为一个电影极度爱好者 就算出行在陌生的城市 也会安排出看电影的时间 更何况来到了电影之城 长春
但作为一个永远不好好做攻略的出行者。。我不负众望的找到了一个离我最远的电影院 还因为迷路 错过了10点场 只好 在附近晃荡2个小时 等12点多的下一场 嗯 水逆嘛 。。
此间辛酸 暂且不表 我利用这段时间 去电影院对面的 长春大学看了会 但是一直在下雨 心情down到了极点 感觉自己像游魂一样 在大桥上飘来飘去 直到  我在长春大学附近的小吃街发现了 一家新开的龙门花甲!!!瞬间被美食治愈
是的 就是这么的有出息  哈哈

12点 30 终于 百鸟朝凤 看完出来时 真是哭成狗
人生航标今何在 百鸟朝凤一曲终。。。
中国老电影人 憋一口气 闷住一口血 吹奏那一曲 百鸟朝凤
更喜欢长春的一点是 在公交车上 看到外边川流而过的出租车上 都在给这部影片打广告 感觉很温暖

电影出来后 就找公交去了长春电影制片厂 可能是过惯了刷卡的日子 出门没有带足够的现金 售票处不让刷卡 郁闷 5点关门 一看时间 总觉得 1个多小时不够我看 就在附近吃点饭 回青旅了
哦 长影门票90  在大众点评上团购60
我的第一天 长春行 吃饭 逛街 看电影。。。哈哈 好不靠谱的感觉 幸好我是学生狗 时间大把大把的
回去总结第一日时 发现 我应该上午下雨在青旅休息下 中午出发去长影 然后在长影看百鸟朝凤 如此 多完美的电影一日游
吸取经验 制定二日出行计划 上午伪满皇宫 下午 长影电影制片厂
不过当晚在青旅大厅用家庭式投影大屏幕 看了 <辛特勒的名单> 还是很满足的

早上10点从青旅出发。。。睡过了 不过时间完全够 我又一次启动了自己规避正确路线的迷路本领 坐287路公交 在长泰大桥下车 莫名的跟着导航 穿越了整个长春的物流市场 找到了伪满皇宫的后门。。。好吧 无语到 只能夸自己真是棒棒哒。。
正确路线是:请毫不犹豫的去坐轻轨 在伪满皇宫站下车

伪满皇宫我转了5个小时才出来 导游我觉得不用请 来之前 我看了一部电影《末代皇帝》基本 就能理解这座建筑和那个历史阶段的背景
进门从跑马场的方向开始逛起 整个环境很安静 行走在曾经繁华的宫殿中 心里总会间断的渗出悲凉感 一个民族也好 一个王朝也罢 终止于如此屈辱形式之下 终是悲凉 在电影的中立状态影响下 我一直认为溥仪是个可怜人 历史将他推到这样的位置与境地下  六十年 颠簸 屈辱的一生
皇宫内部有一个很详细的展览介绍 他从皇帝到公民的完整一生 看完觉得他也确实是历史的罪人 在历史洪流中 他起伏间几次试图光复 就是一种历史的倒退 不管居于何 卖国终是不能磨灭的事实。。

带着沉重的 久久不能退散的压抑悲凉感 从伪满皇宫出来 去了 隔壁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位于皇宫旁边的白色建筑就是 免费参观
从外边看 大门像是锁上不开放的 但是 直走 边上侧门可以进去
非常有教育意义的 历史博物馆 我在大厅看到一部答题机 一时兴起就开始答题玩 结果 ,,真丢文科生的脸
进场馆 很仔细的去 品读这些历史 出来时重新答题 满分 哈哈

下午 去了长影 伪满皇宫门口有公交直达
在门口租了讲解器 嗯 我觉得很有必要 听到很多关于中国早期电影的知识和历史 欣赏了很多早期优秀影片 虽然很多影片 都不是我这个年代的  但是作为电影爱好者 看的真是 喜悦万分
也有一些很熟悉的电影演员 她们年轻时 真是 和现在有很大不同 潘虹 美呆了
看到早期的摄影器材 剧本 拍摄场景 道具
很满足的电影盛宴之旅
当晚回青旅后 又看了《美队3》  这样的 电影为主核心的长春行就画上了句点  很满足

延吉:论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

长春延吉 开通了高铁 被称为最美高铁线 2个小时到延吉 可能是季节不太好 沿线风景就还好
出站 浓郁的朝鲜族气息吹来 街道很干净 作为祖国的边陲地区 治安出奇的好 街道边 都是大的路牌 上面都是 最新的国家政策和标语  一片 沐浴在党和国家的怀抱 欣欣向荣的景象
休整好 就出发去吃吃吃 哈哈 延吉真的就是吃 延吉大学对面的服务大楼冷面 牛肉泡饭 炒年糕 大酱汤 包饭。。
吃饱喝足就去延吉大学和西市场闲逛 离得不远
延吉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小韩国 街道上的牌子 都是前半韩语 后半汉语  其实 我觉得挺熟悉的 可能是 我家乡 都是前边满语 后边汉语的缘故 走在延吉的街道上 有回家的感觉

吃饱喝足闲逛完 就回青旅了 在大厅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们 一边聊天 一边查明天出发去图们的攻略 突然看到 有人说 延吉青年广场的夜景很漂亮
本来晚上 为了安全我是不出门的 但是同住的阿姨说 走 看夜景去 于是就出发了 人多胆大 哈哈
夜景是真的不错 阿姨说有香港的味道 同行的男生 南方人 吐槽天才 一路说说笑笑 好玩的不得了

图们:隔江遥望神秘朝鲜

延吉图们很近 1个小时车程 在延吉火车站门口 有大巴车去图们 10分钟一趟吧 车票15 是正规的车站大巴车 或者去东北亚汽车站坐也可以
图们不大 很干净 街道整洁 我主要的景点是沿着图们江公园 沿着边境线走 车站离图们江广场不远 打车5元 公交好像是2路可到 不要听出租车司机的忽悠 图们 没有那么多景点可以看
我感觉就是感受下隔江眺望朝鲜的新鲜感
图们江我看到了 边防的兵哥哥 然后手贱拍了张他们的照片 突然他就向我走来 一脸严肃的敬礼 说 同志 不可以照对面的照片 请出示您的手机我检查下。。。。吓死我了 我就哆哆嗦嗦把手机给对方了 然后 他看到自己的背影照 尴尬了下 就还给了我  呼呼 真是吓到了 下次见到兵哥哥 再也不花痴了。。。。
不过 过了图们江 广场 朝对面拍照就没人管了。。
沿着公园一直走 绕过边检站 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大桥 很明显的一半橙色 一半蓝色 橙色短 是中国的 据说当年朝鲜领导人 就是走的这座大桥来中国访问的
上桥25 没有任何便宜 嗯70岁以上免费 觉得也就还好 果断没上桥 一直在江边眺望 感受下神秘国度 朝鲜 也体会下 自己站在这个地方的小不淡定

长白山:我屏息而过 生怕惊动了风声和你的笑容

下午坐车回延吉 在东北亚客运站坐客车去白河 开启我的长白之行
去白河的客车早上6点多有一趟 下午2点半有一趟 二道白河 是离长白山北坡最近的小镇
其实 只有长白山是我最想去的景点 一路上 我一直在为去长白山 不停改攻略  倒车 换地方 等天气 终于 今天 天气明媚 19日还免门票 5月下了雪 山上的雪还没化 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心中 它最美的样子 果断出发
坐上客车的瞬间 纠结了一路的心 才稍微有一点放下 这一切都源于去年7月 所有去长白的行程都定好了 包括车票和住宿 可是到大连一直在下雨 天阴的厉害 我到沈阳还是放弃了行程 那应该是最挫败的一个晚上 同住青旅的小伙伴 毅然决然的上了山 看到了天池 而我 坐夜车回家
就是那么一个胆怯 担心看不到 错过了天池 很多人说 看运气 我觉得还要看勇气
对于我来说 这真是件沉痛的事情
长白山 是为了盗墓笔记 是的 错过了 去年的十年之约 我一直没办法原谅自己 我告诉自己  今年 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
下车 入住望松青旅 准备 第二日登山
意外的在青旅遇到了昨天在延吉的小伙伴 原来他下山晚了 错过了车
一起约吃完饭 听他讲了很多山上的注意事项 感觉准备充足 回去睡了个美美的觉

第二日 果然阳光明媚 据说是5月最好的天了 在青旅报了车 来回30 比在车站便宜一半 还可以租大衣 比山上便宜很多
不过我早准备好了装备 出发时 整个人激动的 要飞起来 哈哈
但是 我忘记了一件事。。。免费门票 意味着人多。。。
人太多了 从早上8点 我一直排队到中午12点多才上了天池 真是人山人海 挤得 我都要变形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 我一直降低要求 我只求 让我看到天池 其他的景点 不去都行
可能是 期待太久 带着遗憾 伴着颠簸 当我终于看到天池的一瞬间 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 我在心里一直在讲 终于见到你  终于
四周积雪没化 天池 没化开 池面都是冰层的鳞片状周围人都在说 有什么好看的
但是 我觉得 你好美 美呆了
我甚至不敢大声呼吸 呆呆地站在天池边
想到一句话 我屏息而过 只怕惊扰了风声和你的笑容。。。
长白山下 青铜门开 小哥 不管你还在不在 我走过 你走的路
或许 就是入戏太深 但是 我觉得 人生难得痴迷

下山 时间有点晚了 只来得及再去看一看长白瀑布 但是我已经足够知足 回去的车是4点 其实 可以就订去的车 回去再找 可以多玩几个景点
温泉鸡蛋还可以 一个还好 吃了两个的我 有点想吐
去青旅领了行李 出发车站 夜车到沈阳

沈阳:沉痛记忆 九一八!!!

沈阳 因为去年来过 基本景点都逛过了 但是为了倒车去长白 没办法 又要再来一次
其实可以在沈阳坐动车回北京 但是作为一个学生 总觉得 北方应该不会再来了  于是 在车站寄存行李
 去了唯一没去的一个景点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门票免费 但是我还是在门口租了讲解器 20 进去 看到可以有微信扫码听讲解的 我手机要没电 也没尝试
我觉得讲解器很有价值 我转了3个小时才回来 虽然景点是免费的 但是看得出沈阳人对历史的尊重 设计的十分大气 看了获益匪浅
本来这段历史 对于我来说 可能就是历史书上寥寥几笔 真实的 走进这段历史后 你会看到 再那样民族危亡的时刻 中国人民的苦难与坚韧
中国这段历史时期 东北人民 苦难的血泪史。。。
正好可以整合我这次旅行几个历史景点 伪满皇宫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融汇着将这一历史事件 深刻生动的可在我的脑海里
旅行 本就应 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

因为是夜车 下午无事 就一直在中街打晃 吃了上次最爱的老好吃春饼 又去看了场电影 《刚刀》
太垃圾 极力不推荐的电影 我完全是被海报骗进电影院的 我就呵呵了 用罪恶之城的画风拍摄渡江战役 …导演你闹呢?好吧 角度是够 独辟蹊径 但是拍摄的画面这么的没质感 就不要做3D了吧…完全的东施效颦 山寨片!!后期百度了下导演 阿甘 拍了20年 30多部电影 居然没有一部评分过6的 你真是 太牛了
想用部好看的电影收场的 唉 旅行总有不如愿
也好 太完美 也不值得回味

最后 北上这些天  天气一直不错 用一组蓝天结束吧

引用 糯米球 的图片:

这个比例莫名萌。。。

2016-05-23 18:42

2016-05-23 20:32

2016-05-23 2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21:27

2016-05-23 21:30

很有趣儿丫丫丫

2016-05-23 23:4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8:42:06 的回复:

这个比例莫名萌。。。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哈 我当时也觉得特别可爱

2016-05-24 08:27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3 20:32:57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看到天池 感觉好像用完了 所有的幸运

2016-05-24 08: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3 21:01:5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南坡还让上 西坡倒是可以看到一块中朝界碑

2016-05-24 08:30

引用 swwjt 发表于 2016-05-23 21:27:1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swwjt:恩恩 挺不错的

2016-05-24 08:30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23 23:46:51 的回复:

很有趣儿丫丫丫

回复缺鲜:嘿嘿 我是 逗比属性

2016-05-24 08:3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23 21:30:32 的回复:

回复hai:

中朝两国有没有联合开发天池  ?

回复独自醉倒:打错字 南坡不让上 最近中朝关系紧张吧 反正 当地人 不推荐南坡 如果你想看 朝鲜 可以去西坡

2016-05-24 08:41

彪悍

2016-05-24 09:10

2016-05-24 09:11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05-24 09:10:03 的回复:

彪悍

回复yinxin9510:哈哈哈哈 这个雪层 有1.70  特别厚的

2016-05-24 09:25

2016-05-24 09:30

顶下

2016-05-24 09:48

2016-05-24 10:3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