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你来时的路—武汉

2016-05-23 18:18 867/5
  • 出发时间/2016-04-14

写在前面

因为小伙伴要回学校有事,所以就蹭蹭的跟过去了。去之前也没有做攻略,毕竟有个认路的人,就好不容易偷懒一次啦!
在大学的时候就想去来着,因为某些原因,一直也没去成。so,这次过去还是挺期待的。
武汉,一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坐落在长江边,也称为“江城”。
因为时间是定好的,提前请好假,买好票,所以不能选择天气,就看运气怎么样了,哈哈,人品不会太差,天气预报说的三天都有雨,但是在玩的时候天气都还是挺晴朗的,忘了带雨伞也像是安排好的情节。

关于行程

2016.4.14晚:上海—武昌

Day1:武昌火车站—巴洛特概念酒店—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黎黄陂路—长江大桥—户部巷
地铁4号线在中南路站换乘地铁二号线,光谷广场站下车即可到酒店;乘坐地铁二号线即可直接坐到江汉路站逛逛,从街上逛到江滩,到处走走看看,到了差不多四五点的时候,便可乘坐游船过江,到离户部巷不远的码头,走过去也是比较近的

Day2:武汉大学—东湖—光谷国际购物广场
依旧乘坐地铁2号线,坐到广埠屯站下车,步行即可到武汉大学,遗憾的是去的时候樱花没见着,樱花大道也在施工中,就只是沿着学校走,从凌波门出来到东湖边上,雨霁,景色还是挺美的。

Day3:湖北省博物馆—昙华林—风情街—汉口火车站
最后一天了,起了个大早去博物馆,但是闭馆了四个月,攻略没做就是这样,啥也不知道,白白的跑了一趟,就只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打的匆匆的去了昙华林

2016.4.17晚:汉口—上海

前一天从上海出发,坐晚上的八点多的车,第二天早上六七点左右到了武昌火车站,乘坐地铁到酒店放好行李,刚好是在光谷购物广场那边,还能顺便逛逛各种风情街,买了上海没有的良品铺子零食。

从光谷出发,先去了江汉路步行街,走走停停

从江汉路步行街压马路到黎黄陂路,再坐船过长江,走到户部巷,一路的景色都挺美的,适合不赶时间的小伙伴

户部巷小吃,然而坐了一晚上火车,啥也没胃口

一整天满满当当的安排,拖着疲惫的躯壳往去,睡了一觉之后出来吃潜江油焖大虾,味道还不错,处理的也挺干净的。

清晨的风雨阻滞了行程,能让我美美的睡个懒觉再起来玩,风雨过后,下午的天气正好。

晚上在回去的时候,顺便在光谷shopping

最后一天了,下午五点多的车回上海,下午也有别的事情,一上午的时间就只打算玩博物馆了,但是因为博物馆闭馆四个月,所以之后转去昙华林。

写在最后

三天下来,也算是玩了个大概,回去的时候没有赶上五点半的动车,只有改签火车回去,还好最后在车上补了卧铺的票。这也算是旅程中一个小小的遗憾吧,没有欣赏到各个风情街的夜景,但是应该还会有下次。
Maybe 带着些许期望一定会比毫无目的更加有趣!

引用 饶小慧 的图片:

想吃热干面了

2016-05-24 14: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4 1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4:24:15 的回复:

想吃热干面了

回复鹿妹儿:

2016-05-26 15:25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5-24 19:25:1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jjjiiieeeda:文笔太挫,就没写太多了

2016-05-26 15: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