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上犹-上堡梯田

jing (北京) LV.1
2016-05-23 18:24 485/4

4月24日来到了江西赣州,工作之余去了古城墙,就在市区,打车也不贵,公交比较绕路,赶时间的不推荐。
古城墙给我的整体印象是景区还在建设中,喜欢走路的可以去,满眼的绿色,看的让人舒服。没有门票,只有三个小楼上去是要收费的,通票50,我上去了,个人觉得没必要,楼矮,看不到什么景色,但是门票也不贵,想去看看也无妨。

赣州-上犹

赣州上犹可以在汽车站坐大巴,19一个人,一个多小时,拼车也可以30一个人。因为我要去陡水湖的京明度假村,距离上犹县还有20几公里,所以直接从赣州市区打车,议价300一辆车。度假村直接在湖边上,酒店有游艇,5000可以用4个小时,但是如果上岛的话还是要买景区的门票。陡水湖就是水电站形成的湖,个人觉得还算一般,但是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如果可以租皮筏艇还是挺过瘾的,因为是人工形成的湖没有什么大风浪。度假村环境还不错,价格也低,300左右,没有卖水果的,有一个小商店,餐厅的吃的还可以,菜量不小。

怎么样,拍的不错吧,HOHO   还是天气不晴的时候拍起来有感觉!

池塘里面有好多青蛙或者癞蛤蟆,白天看不到,晚上的时候声音巨大,好像开了音响一样,开始听还有点怕怕滴

不怕蚊子的可以去练练,哈哈

上犹-上堡梯田

到上堡绝对是个意外,因为正好赶上五一假期,想着回北京吧也没什么意思,干脆留下呆几天,在网上搜罗了几个去处,最后选择了上堡梯田。
没想到这是个难忘的旅程,从上犹汽车站坐大巴车到崇义县城,好像18,一个多小时。然后再站内换乘中巴,11块钱,差不多两个小时,都是山路,那叫一个绕啊,车上都是本地人到县城买生活物资的,可见上堡乡果然偏僻落后。我在路上搜了下可以住宿的地方,因为舌尖上的中国,阿波家出名了,但是据评价环境一般,最后我选择了新逸农庄,不得不说这是最明智的选择。哈哈,打电话的时候就觉得老板好客,一听说我在路上,马上给我解释乡里到他家还有几公里的山路,他会骑摩托下来接我,让我到地方了给他电话。
等我下车的时候已经快1点了,老板说接我的人马上就到,然后就发现老板娘来了,还带着她家的二公主,7岁,话特别多,特别可爱 ,哈哈。  可是因为我还带着一个箱子,摩托没法容纳这么多,老板娘马上提议先去她让我去她爸爸家吃饭,然后等老板下来一起带我上去。
  我就特别放心的去了,老板娘从来没问过我住几天啊,一天给多少钱啊,直接带我去她爸爸家,7楼啊,没有电梯,她愣是扛着我的大箱子爬上去了,我只想说我太感动了,也真的太不好意思了,街边都是餐馆,如果她提前给我说7楼还没电梯,我是不可能去的,我自己是不可能扛着爬上去的,让别人爬那更是不会!!!可他们就是这么淳朴,顿时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毕竟我是一个女孩带着箱子去了深山老林。 上楼发现他们其实都吃过午饭了,特意又为我准备了中餐,男主人也骑车下来了,他们一个拉着我,一个拉着我的箱子就上山了。

虽然都是当地人,但是他们还是不适应山路及汽油味,好多在吐

山上只有这样的人家哦,有卖笋干什么的,没有水果零食卖哦,要自带!!

我住的地方窗外的景色,怎么样,不错吧。

多么贴心,还有梳妆台哦。强烈推荐入住。

新逸农庄就在观景台的旁边,走路几分钟就到了,给客人住的是新盖的三层小楼,在这种地方有这种环境应该可以说是“哇塞”。
130一间房,WIFI 热水 独立卫生间不用说了,还管一日三餐哦,我因为就一个人,和他们关系也处好了,每天和一家人一样在一起吃饭。什么东西都是纯天然的,去了绝对的排毒。

我和房东家的两个小女儿,一个男生帮忙给照的,哈哈,这表情忧郁的,其实景色很美的,虽然下雨,但是空气真是超级棒。

整个梯田已经开发了的有三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的风景都不错,都值得一去。只要住在山上,哪里都可以走路去,山上长满了这种毛竹,竹海的感觉到处都是。我正好赶上雨季,基本每天都在下雨,完全是云里雾里的感觉哦!各种滋润皮肤,哈哈,我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就去爬山 ,爬到中午回去吃午饭然后小睡30分钟,就又出发去爬山,一直都是房东的女儿陪着,他们上学的时候是从山下走回来,走下去的。单程要将近3个小时,运动量可想而知,我告诉他们要好好读书,以后就可以走出大山了!

这个昆虫很Q对吧,告诉你们哦,这个是大害虫,山上的好多树都是被他啃光的,有一颗小树上面趴满了一层,O M G,太吓人了。由此可见可爱的外表是不能相信的

非常喜欢这张哦,雨中的梯田,非常有感觉。我走在田埂上也完全没问题哦,所以建议大家多住几天,每天徒步,绝对健身养生。

这个是最远的一个观景台,名字么。。。。。。。。。。。真是没想起来,对不住了,我的记性实在不太好。同样是下雨天.....

一个人家的小鱼塘,只有几条不太大的,看起来房子很美,是不,可是这种古老的建筑是泥做的,不仅不坚固而且还阴暗,可是陪着青山绿水,简直绝了

可爱的小姐俩,感谢你们的陪伴,希望你们一辈子都是最亲密的姐妹。

虽然一路经历的大巴,小巴,摩托,但是我还是只身一人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旅游是一种信念,无论你是何种身份,面对美丽的大自然,只应有享受二字。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美丽的上堡梯田,善良热情的新逸农庄,如果有人要去赣州旅游可以问我他们的联系方式哦,或者网上一搜就有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4 11: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5:51

你要多具体的啊?我是赣州直接到上犹陡水湖,然后陡水湖到崇义县,再换小巴去上堡,上车联系房东到巴士站接我,然后坐他的摩托到山上

2016-06-01 16:59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5-24 11:06:0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纯纯的飞:注意安全,还有带伞哦,山上比下面温度还是低些的,可以带件长袖,可以去住他家哦,新房子很干净,老板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