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的只是心中的一座山——黄金周骑行伊豆半岛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说一个故事给你听

之前看过一则有关骑车旅行的绘本,让我来讲给大家听。看完这个故事之后,我也开始对汽车旅行有了极大的兴趣,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样不放弃坚持到最后。累并坚持着,屁股疼仍忍受着。

今天是个骑自行车的好天气,米莉邀请茉莉一起骑自行车去看爷爷和奶奶。“不要迟到哦,”米莉的妈妈叮嘱说,“奶奶会在12点准时吃饭。”“你们一定不要迟到。”茉莉的妈妈叮嘱说,“不要再路上闲逛哦。”“我们一定准时到。”米莉和茉莉做了保证。说完,她们就出发了。刚开始,很轻松。慢慢地,有点难了。然后,都没办法骑了。米莉和茉莉趴在草地上休息,还跟瓢虫说悄悄话。和蝴蝶一起跳舞。“我们不能迟到。”“我们绝对不可以迟到。”休息之后,米莉和茉莉又上路了。她们停下来学火鸡“咯咯咯”地叫,和马一起吃苹果。“我们不能迟到。”“我们绝对不可以迟到。”米莉和茉莉又上路了。她们停下来和山羊一起爬山,和奶牛一起品尝青草。“我们不能迟到。”“我们觉得不可以迟到。”米莉和茉莉又上路了。她们越骑越轻松,越骑越轻松了。而且,越来越好玩了。可是,没时间了,12点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不能迟到。”“我们绝对不可以迟到。”米莉和茉莉使劲地骑啊骑,她们越骑越快,越骑越快。直到她们看见爷爷正在晒太阳,怀里抱着中午要吃的新鲜面包。爷爷看了看手表,一下子跳了起来。马上就要12点了。他自言自语地说:“不能迟到,绝对不可以迟到。”他们都没有迟到。就在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米莉和茉莉走进了奶奶的家,爷爷也到家啦。

携带物品

梳子
洗面奶

日程

伊豆给我的感觉,就是山,海,《伊豆的舞女》。
我喜欢《伊豆的舞女》,篇幅短小,却承载了情感。在我脑海里印出了一幅幅画,那么美好,清新。

”当我拥有你的时候,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一条领带,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我都感动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女人。爱像一股暖流滋润着我。当我失去你以后,即使是面对鸟语花香,我也兴味索然。一切都显得无比落寞,虚空。顿时,宇宙万物和我的灵魂间的路被堵塞了,我那善于感知的心变得迟钝,甚至无法捕捉自己的灵魂。失去了恋人是悲伤的,但更让我痛苦的是迷失了一颗心。“
”我这个二十岁的人,一再严肃地反省到自己由于孤儿根性养成的怪脾气,我正因为受不了那种令人窒息的忧郁感,这才走上伊豆的旅程。“

是的,就是因为作者这样充满懵懂无知的思想和对世界的憧憬,我们也踏上伊豆的旅程。

D1 秦野—热海 63.0km/6h11m
D2 热海下田 48.8km/6h58m
D3 下田—堂岛 50.5km/5h16m
D4 堂岛—三岛 83.5km/8h50m
D5 三岛—秦野 55.5km/6h55m

第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刷牙洗脸换好衣服后便开始启程了。可能是路线没有选好,没走多久就要开始翻越第一座小山——秦野山,还没开始环岛,却已经累得精疲力竭。终于翻过山之后,沿着电车东海道线骑行,沿着135国道,途经二宫,国府津,鸭宫,小田原,早川,根府川,真鹤,汤河原,海边还好,基本上都是平路,很顺利地便抵达了小田原,但是从早川开始,便要开始翻山越岭了,根府川有个地方风景特别美,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感觉自己就像是容身在蓝色的世界里一样。往下看还有高速公路,国道在山上,当时我们还很羡慕开车的人,可以不用翻山。

根府川~

终于抵达网代(伊东的下一站),在这里吃午饭,增加体力。

135国道的风景特别美,看着这么美的景色,怎么可能没有动力继续前进呢?

看到这个隧道,便知道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这个隧道挺长的。(不要在意前面有个人)

一群搞笑的父母和孩子们,看着他们玩得好尽兴。
其实住在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好处。

住的地方。
网上明明写的还剩两间房,却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住。

房东人很好,怕我们的自行车被偷,让我们放屋里。

第一天的晚饭,在房间里吃。
感觉太简单了,不是很丰盛。

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

6点半起床,七点吃早餐。
早餐也是在房间里吃,太过简单,只有纳豆,鸡蛋,米饭,海苔,鱼。

房东还养了两只猫,可以随便跟它们玩。

第二天的路比第一次艰巨,要翻越两三百米的伊豆高原。
但是下坡的时候特别爽,整个人都飞了一样。
只是车辆太多。

途中去了伊豆高原的昭和村,门票挺贵,不建议去。

肚子实在饿得不行,路过一家寿司店吃午饭。
这家寿司店有点偏贵,两个人吃下来近四千日币。

下田白滨,应该算是东日本最干净能见底的海了。
以前一直想来,只是交通不便,到了下田车站溜达一圈便回去了,而且伊豆下田急电车车费也特别贵。
记得当时从平冢站坐到下田,单程都花了近三千日币。这次终于来了。

这是今天的晚餐,很丰盛有没有,当然费用也不便宜。
住在这家民宿的几乎都是情侣或者夫妇。

拉开房间的窗帘就能看到海。
这应该就是所谓的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吧?

第二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算是距离最短的一天了。

吃完饭,泡了温泉,回到房间看电视,温泉是独立的,特别好!!!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心想,这下遭殃了。

第三天

今天得起得比较晚,八点了才起来。
很庆幸今天是个sunny day。

早餐也很洋式,三明治,沙拉,饮料。
而且还是房东做好了放在篮子里,然后放到各个房间门口,很幸福的感觉。

吃完早餐,继续前进。

今天的任务更是艰巨,要翻接二连三的高山。
基本上可以说是,上坡,下坡,再上坡,再下坡。
这只是刚刚开始。

终于抵达堂岛。
感觉像是来到了城市,有超市,有餐厅,有药妆店,有便利店。

堂岛海岸线的峭壁和洞穴,是由过去的火山喷发熔岩流和海水侵蚀形成的,是西伊豆的著名景点。 观看海岸最好的方法是乘观光船,沿途会开进大型洞穴。观光船大约需要20分钟费用920日元。
可是今天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日落。

下田车站乘东海巴士可以达到堂岛(1小时,1360日元,每小时一班巴士)和从修善寺前往(90分钟,1970日元,每小时一到两班巴士)。
巴士很少,必须要早上早点去,下午早点回。

溜达了一圈后,没有看到好吃的餐厅,便在超市里买了便当回住处吃。
这一天住的昭和年代的民宿,说实话如果是一个人真心不敢住,房屋有点简陋,还有点脏,没有电视。但是房东特别热心,晚上下雨,所以让我们把自行车放进仓库里。我们买回来的便当,借微波炉给我们用,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跟他聊天。他说他老婆是中国人,再婚,孩子和她都在东京。我问他为什么不去东京,他说,他之前在东京待了八年,做厨师,对大城市感到厌倦,偏爱这座小镇。我又问他,会不会离开这里。他说,伊豆是个好地方,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海,也许以后就住这儿了。
我们洗完澡,洗好了衣服,房东借洗衣机,衣架给我们用。

第三天,行程结束。

第四天

是距离最长的一天,也是耗时最多的一天,但确实风景最美的一天。途中去了恋人岬,从堂岛到恋人岬翻过了15个隧道。

恋人岬,又称为情人崖,是关岛最有名的旅游景点。由于关岛北部的地形主要为直陡入海的石灰质珊瑚礁,故容易形成峭壁与断崖,而如图画般的恋人岬就是北部地区最典型的地理景观。恋人岬的由来传说是一位美丽的查莫洛少女与族中青年相恋,却被父亲许配给有身份地位的西班牙军官,少女于是与青年相约至杜梦湾的一处高崖,将头发系在一起表示永不分离,然后一同跳崖殉情。恋人岬广场旁有一座情人钟,是日本静冈县赠送的,因为当地也有一个类似的传说故事。据说情侣一起敲钟可以相爱到永久。

这是从恋人岬拍摄的富士山,山上雪还未融化。

翻过这座几座山后,到沼津,到三岛,便都是平道了。
还好,我没有放弃。

今天天气很好,沿着海,看着富士山前进,一路上都能看到骑车队,时不时会有人说,加油。

开始下坡,就快要抵达沼津了。
路上,一个开车的欧美人,用英语跟我说了句,风景真美。
是啊,有这么美的山和海,怎么能放弃呢。

沼津到三岛约10公里左右,穿过伊豆市的平原,农田,就到了三岛了。
来到三岛,就像是回到城市一样,有一种成功的感觉。

四天行程结束,晚上吃顿好的,犒劳下自己。
这一天路程最长,耗时最多,却比前两天轻松多了。
明天继续努力返程。

第五天

本以为可以轻松了,意想不到的却是群山环绕,都是上坡路。
以下几幅图都是站在倾斜度50度的坡上拍的。
同伴硬要走近路,因为国道绕得更远,可是谁知道这坡度太大,花了一个多小时只走了5公里。其实走国道的路程和爬坡的路程时间不会相差太大,因为国道路平坦。但是选择的这条路也没有选错,风景很美,开阔视野。
爬坡到山顶的芦之湖后,便开始下坡了。
箱根这个地方,好像什么时候都人多,骑行的人也不少,就是路有点蜿蜒盘旋。箱根有一段下坡路直到汤河原,都是弯路,特别恶心。跟我同路的人下坡的时候,他说刹车刹不住了,然后就摔了一跤,把自行车直接一扔,不小心把对面开过来的车的车体划了个洞,我比较胆小,所以在后面比较慢,不知道具体情况。开车的是老头,得理不饶人的表情特别可怕,出事之后立刻就把警察叫来了,然后跟警察在现场待了应该有一个多小时。终于意识到,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是温柔可亲的,你错了就是错了,对方不会原谅你。庆幸的是,他人没事。所以,出行的时候,遇到这种路况,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都需要慎重而行,不要和别人比速度,心态最重要。开心就好。
抵达汤河原之后,基本上就是平路了,很快就到了小田原,然后沿着海边国道一直到平冢,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在平冢吃了寿司,当晚饭了。

最后一天,回到家,“行程终于结束了。”感觉整个人都累趴了。
洗完澡之后,躺在沙发上,整个人困得不行,不到八点就睡着了,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

五天骑行圆满结束,301公里。

海边真美  楼主自行车是自己带过去的吗~

2016-05-24 13:58

欣赏了!顶一个!

2016-05-24 14:11

好漂亮,必须顶,谢谢分享,!

2016-05-24 14:1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4 16:2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5-24 13:58:22 的回复:

海边真美  楼主自行车是自己带过去的吗~

回复唐三采:是啊 騎了五天

2016-05-25 12:5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4 14:11:14 的回复:

欣赏了!顶一个!

回复独木成林:謝謝 謝謝

2016-05-25 12:56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5-24 14:13:28 的回复:

好漂亮,必须顶,谢谢分享,!

回复套不住的马:謝謝

2016-05-25 12:56

引用 yinwei 发表于 2016-05-24 16:26:2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inwei:

2016-05-25 12:5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11:56

引用 亮亮的苹果 发表于 2016-05-30 11:5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