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蜜月台湾之旅-范特西

• 出发时间/2016-02-16

时间:2016.02.16~29
同行:伴侣
费用:14600rmb(2人)

关于台湾,有许多向往,最喜欢的周杰伦及SHE,大海及蓝天,终于在我们的计划下,蜜月之旅姗姗来迟。共同走过了很多地方,这一次是最特殊的一次,请与我们相见--台湾

行程计划

Day1台北2.16(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Day2台中2.17(宫原眼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Day3台中2.18(清镜牧场、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
Day4高雄2.19(美丽岛地铁站、打狗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六合夜市)
Day5高雄2.20(驳二艺术特区、垦丁夜市)
Day6、7、8垦丁2.21、22、23(南湾-海角七号-白沙湾-龙磐公园-最南端-龙坑生态保护区-鹅銮鼻公园-风吹沙-佳乐水-出火-恒春古城-台电博物馆-后壁湖-星沙湾-出水口-猫鼻头-龙銮潭)
Day9、10花莲2.24、25(多良火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太鲁阁-七星潭-清水断崖)
Day11九份2.26(平溪-十份-侯硐-九份老街
Day12、13台北(中正纪念馆-国父纪念馆-101大厦-猫空-西门町)
Day14上海回程

准备清单

证件(身份证、入台证、台湾通行证、护照)
设备(手机、照相机、充电设备)
U盘(大部分民俗的电视可以读取U盘,所以提前存点视频,晚上没事可以看一下)
洗漱用品(旅行装洗漱用品、化妆)
薄外套(车、店冷风)
鞋子(能下水又好穿的)
雨伞(下雨比较多)
盖章白本子(很多地方可以盖章)
防晒霜(越往南紫外线越强,一定要记得涂)
防蚊虫叮咬用品
台币兑换(有些民宿没提前预付的,大部分现收只收现金的,所以也要考虑进去)
机场电话卡(中华电信15天的,自由行活动截图便宜30nt)
悠游卡(台湾的一卡通,可以乘车、超市购物,充值也特别方便,ps:高雄捷运,部分公交不能用)
青年旅游卡(<30岁,机场或者捷运站免费办理,部分景点半价,如:故宫博物院)
台湾wifi:TPE-Free、New Taipei、iTaiwan(自由行官网可以注册,实际后边基本没用)
高铁预定:网址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高铁票提前28天放,越早越可能抢到6.5折早鸟票。具体怎么操作可以参考峰峰的http://www.mafengwo.cn/i/3180923.html
台铁预定: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台铁票提前14天放,看需要定,总的说票还是很多的,不用提前定。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910274be28c67cd361d2d97.html

Day1--台北

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虽然提前到6点30到,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时间也就刚刚好。
值机-->海关-->安检-->登机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踏上了前往台湾的旅程。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不比去鼓浪屿远,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因为预约了携程1元接机,时间刚够我们兑换台币,电话卡并没有来得及办理,提前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预定,可以减免30台币,不在机场办理是享受不到这项优惠的哦。
接机的是宝岛好行团队,接待的是一位台湾女士,车子是8人座商务车,司机都会很热情地帮你拿行李,真的是都把我们送到了旅店门口。
第一天住宿的旅店是佳佳士林佩柏,价格是所有住宿中最贵的,位置就在士林夜市的角上。(ps:照片没拍,借网站图片来一用)

稍作休整,出发去北極光創意料理,电话卡还没有办好,就问前台,台湾人说话总是很温柔,还给我们地图。点了份店员推荐的烤鸡腿套餐及海鲜面,鸡腿外酥里嫩、多汁,好吃;海鲜面味道过于清淡,有点不太习惯。
第一站,士林官邸:跟很多江南的园林蛮像的,也不大,多了些人文气息。

第二站,故宫博物院:青壮卡可以打对折,里面的文物很多,值得仔细看看,可惜玉白菜挪到其他馆展览没有看到,而且游客实在是很多。因为里面不能拍照,只能在外边拍几张。

第三站,士林夜市:吃了小吃胡椒饼、臭豆腐、蚵仔煎、卤肉饭、奶茶、烤玉米。
其中忠诚弟臭豆腐是所有夜市中最好吃的,烤玉米有点油、甜,个人不推荐,另外不得不说台湾吃的东西相对还是便宜的。

Day2--台中

佳佳士林的早餐很棒,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多数时间是行得通的,愉快的一天接着开始了。

台湾的高铁人不多,进站也不用安检,列车服务人员也不多,最多的就是推着零食小车的服务人员了。座椅很宽敞,即使放一件行李箱腿也能伸得开,赞。

搭乘提前预订的早鸟6.5折高铁50分钟就到达了台中,步行到达旅店慕恋商旅(Moon Lake Hotel)。这家是我们台湾之行预定的最低价格的旅店,没有窗户,房间也不大,作为中转是够了,床有点软。

台中的公交系统10公里内是免费的

午餐是在全家解决的,之后便台中火车站附近站牌去了东海大学,顺便瞄了一下台中火车站。

第一站,东海大学:东海大学拍照的时候,一位同学从旁边经过,向我们问好,说新年快乐,欢迎来到东海大学,瞬间融化了。

第二站,逢甲夜市:吃吃吃,试了奶茶、烧干贝、大肠包小肠、菜蛋饼、梅子番薯。

嗯,这个菜蛋饼还是蛮好吃的,油油的吃够了可以来点。

是不是灌篮高手呢?

第三站,宫原眼科:回住宿的路上虽然有点开始下雨了,还是没忍住去宫原眼科吃了个冰激凌。

Day3--台中(清境农场)

今天是要去清境牧场,本来是已经确认好的拼车400台币/人,师傅早上9点来接我们,早上到点师傅说今天都是去日月潭的,问我们去那里不,根说好的不一样嘛。因为有自己的安排,我们只得临时去车站那里自己找车过去。最后临时拼车十点半才出发,500台币每人花了一个半小时到达克莱伯民宿,民宿就在青青草原旁边,顺着叉路口往里走就能看到,房间很大,也能看到窗外的风景。

第一站,清境牧场:时间不早还要去吃午饭,正好就从青青草原入园,顺着山势前往纸箱王。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温度也比山下冷不少,依然挡不住我们的脚步。

第二站,纸箱王创意园区:终于可以吃午饭了,人已经不多,而且台湾景点内的各种价格比起国内来厚道很多,纸箱王所有的座椅、桌子、装饰都是纸做的,蛮有特色,点够套餐可以送瑞士小花园的门票。

第三站,瑞士小花园:地方不大,单独买门票进去不是很值得,赠票还是蛮划算的,里面还碰到两对拍婚纱照的。

晚上的小吃街关门很早,趁着关门前吃了一份米线和臭豆腐。
晚上没什么活动了,在民宿的大电视上插上U盘看了电影天龙特攻队,看来带着装好电影的U盘是很明智的选择。

Day4--高雄

柏克莱民宿起来去吃了早餐,蛮丰盛的。坐车公交好几班都会到台中高铁站,算好时间基本不会晚点,没有必要就不用拼车了。

收拾完毕到台中火车站正好可以吃午饭,高铁便当80台币一份,味道还可以,要是有份汤就更棒了。

到了高雄,没有感到地震的影响。转地铁到住宿精致云端上午旅店,有一侧的标识不是很明显,旅店的感觉还是蛮高端的,而且里面电视屏幕有连接电脑,可以切换显示屏上网。

第一站,美丽岛捷运站:美丽的光之穹顶,下午定点还会有艺术家来这里弹奏钢琴。

第二站,打狗领事馆:旅游团人很多。

第三站,西子湾风景区:没逛多少地方,但欣赏到了日落。

第四站,六合夜市:永恒的夜市,木瓜牛奶、鸡脚冻、豆花、杏鲍菇、鱿鱼、烤扇贝、啤酒、水果,还碰到了打折的屈臣氏。

七里香,周杰伦的经典之一,奈何这个七里香竟然是鸡屁股,在我们这都是丢掉的东西,没有勇气去尝试。

晚上看了旅店U盘BBC冰冻星球看了一集,感叹国外纪录片人员的专业与无畏,什么时候去南极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呢?

Day5--高雄

第一站,驳二艺术特区: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为艺术区。

第二站,真爱码头:逛完驳二看到指示牌去真爱码头1km,顺便走一走。可是走了十分钟,指示牌还是1km,什么鬼?走到了尽头,发现码头还在维修

第三站,高雄地铁:动漫文化强烈。

第四站,鼎王麻辣锅:服务态度超好,鞠躬都会是90度,很不好意思。吃的撑死,锅底其实很多东西,而且可以免费续加,我们两个人却点了很多东西,为了不浪费全部给消灭了,今天的一顿中饭使我第二天中午才再次进食。

第五站,高铁高雄站-->垦丁,拼车价格350台币每人,半个小时凑够人数就出发了,同座还有一位法师说是来拜见师傅顺便参加法师大会。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我们的垦丁民宿海明威民宿,老板娘很客气,早餐也会提前约定种类,但是我们从booking预定导致现场不得不付现金导致现金紧张,民宿这边不能刷卡。房间吊顶很高,空间也不小各种装饰的灯也多,还有小高脚台可以坐着聊聊天,最棒的圆形的大浴缸,啧啧。希望垦丁有个好天气。

Day6&7&8--垦丁

垦丁风很大,还没出门就能感受得到,只求不要下雨就好。出门天是阴沉的,还好没有下雨。因为是周末,公车还是有不少,今天就没有租电动车。
第一站,南湾:到的时候沙滩上并没有几个人,风大的原因,游乐设施也都没有启用,有些海上的汽艇已经被打翻。南湾的沙子非常细,如果光着脚丫踩踩沙子踩踩水是蛮爽的。风超级大,沙子又细,然后被吹起的风沙就如刘天王的歌里唱的“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一半是海水,一般是沙漠,就是这里的体现吧。

第二站,垦丁国家游客中心:因为预约了明天去龙坑的简报,就步行去了,大概半小时。临近中午,风也吹走了乌云,紫外线也开始强烈起来,不管预报都要涂一下防晒霜哦。提前到了也没有关系,这里有个展览馆,还有很多章可以盖,绝对不会无聊。听了下午第一场的龙坑简报,大部分都是马上要去的。

第三站,恒春饭店:去了恒春饭店解决午饭,下午不早了,整个饭店就我们一桌,还小心地问是不是可以坐,得到肯定的回答,就点了煎蛋、橙汁鱼,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实际是木耳的菜,价格也不贵,味道刚刚好,有种家乡小炒的感觉。

第四站,海角七号-阿嘉的家:《海角七号》是来台湾之前刚刚补看的电影,平凡的人却又不平凡的故事。怀才不遇冲撞得头破血流的阿嘉;孤身在台湾打前站的倔强友子;心事重重的清洁女工;热血敬业的小米酒推销员马拉桑;执拗火爆的青年交通警察;国宝月琴师茂伯;克制不住暗恋明恋老板娘的机车修理伙计;辍学去教堂参加唱诗班的高小女学生键盘手大大,民意代表主席洪国荣,一个个都让人过目难忘,印象深刻。

第五站,白沙滩:时间还来得及,就去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拍摄地白沙湾看日落。《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一个故事似乎是平铺直叙的,但第二个故事的突然出现却深深的震撼到了我们,里面可供揣摩的很多很值得一看。白沙滩的沙子比南湾的粗,人也多。

晚上去一个比较大的车行租了电动车,可惜没有国际驾照开不了机车,选择余地就没有那么大了。老板娘给我们规划了一下行程,明天去游东海岸线。整个下来电池要三个才够,没用的电池回来可以再退,租好车回去休息。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要早起去龙磐公园看日出。

第一站,龙磐公园:我们这个季节,日出大概会在早上6点10分,于是我们5点20去魔法厨房取了早餐,半小时左右到了龙磐公园。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10多个人在了,随着天渐渐放亮,乌云却再次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非常像一只凤凰

第二站,台湾最南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7点钟,没有人,视野很开阔,海岸线很壮观,人多了估计就是到此一游了。

第三站,龙坑生态保护区:每天只允许200名游客入内,要提前在官网预约,这里不会让你失望的。不需要门票,但要在入口处压一个证件换取手环,不知道手环的用处是什么。

偶然发现一只在吃东西的小松鼠,它也完全没有发现我们,离自然好亲近,而且好多蝴蝶。

特别防风的植物,上部是密密麻麻防风的树冠,下部是错综老化的树干。

在一处小路的沙滩,发现了由贝壳珊瑚,台湾是不好带走的,捡到看看玩玩也就罢了。

第四站,鹅銮鼻公园:这个景点的人还是很多的,要收门票。

第五站,风吹沙:东海岸线到处都有惊喜,看着有过的土路,都可以过去看一看,一眼望不到边的天际线,闭上眼睛,感受。

第六站,佳乐水:收门票的地方,也不贵就是了。在通往佳乐水或恒春的岔路口吃了午饭,挺便宜,味道也可以,分量稍小。进去可以坐游览车沿海岸线参观奇形怪状的石头,司机兼导游给我们介绍像什么,有些实在得有想象力才能匹配哈。景区内的也不能下去,没有沙滩,外边倒是有段可以好好冲浪的地方。

第七站,出火:就在恒春古镇外,实在是很小的地方,顺路看一下就罢了,听说以前很大,现在火势已经比较小了。

第八站,垦丁夜市:今天出来的很早,也就没在恒春做过多停留,直奔垦丁夜市。就买了一大份一品卤味跟啤酒,稍偏甜。

今天的交通工具依然是电动车,线路主要集中在垦丁西线。
第一站,台电博物馆:全馆免费,看到了光能、风能及核能发电的一些介绍。

博物馆就我们两个人,这里是亲子互动的地方。

第二站,后壁湖:很多旅游团的大巴停在外边,都是过来吃海鲜的,阿辉生鱼片没有营业,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阿兴生鱼片,等了40分钟。其实我感觉旁边的几家吃起来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

综合生鱼片只要100台币,鱼皮、蚌、水芹都好好吃。

第三站,星砂湾:沙滩上很多小洞引起了我们的兴趣,研究后发现原来是寄居蟹的居所。也有不少冲上来的珊瑚棒,又是只有两人的沙滩,看惯了人山人海,好像在这里就这么待个几小时。

第四站,出水口:可以遥望毛鼻头,旁边还有人在潜水。

第五站,猫鼻头公园:也是大户旅游地,简单转了下就走了。

第六站,龙銮潭:本来想直接去关山的,奈何天气不给力,肯定看不到日落,也就没有取得必要了,转而去了龙銮潭。空荡荡的公园配上“可能有野狗、蛇出没”的标语,多少会让人有些杯弓蛇影。展示馆有一排望远镜,可以观看湖里面的鸟类。

第七站,垦丁夜市:鸡包饭、葱油鸡蛋饼、鱿鱼、蛋奶、水果还有明天的早餐。
住宿:mini UK:老板很会装扮自己的空间,文艺范十足。

Day9&10--花莲

花莲民宿-绿宿民宿:男老板很客气,交给我们美食地图,行程建议,这都是后话了。

垦丁花莲我们选择的是拼车走山线,早上8点45分出发,小型商务车,陆续接完总共8个人出发。
第一站,多良车站:车站虽然不再停靠,但是仍有列车会经过,轨道一侧就是无垠的大海,坐在列车上也能享受一番美景。

第二站,伯朗大道:风很大,一车人也没有想走到伯朗大道主路,就在外边简单走了一下。

第三站,池上便当:有免费的小咸菜跟汤,比高铁要高级一点,价格还是80台币,实惠。

第四站,北回归线:天阴沉沉的,开始有点小雨,到此一游。

第五站,瑞穗牧场:待得时间蛮长,不过也没有多少地方可转。

第六站,光复糖厂:冰激凌蛮好吃的,买特产的也很多。

第七站,绿宿民宿:最后一站的云山水农庄司机师傅没有带我们过去,可能是没开放,时间还来得及,到民宿也才4点半。

第八站,自强夜市:自强夜市搬地方了,按照地图找就是了。公正包子、贡丸汤、包心粉圆、麻薯、法式棺材板。赶上了小型的灯展,人很少,大红灯笼还有点诡异。

第二天,起早吃了老板娘做的早餐,等待拼车一日游。

开车来接我们的交卷毛弟,很精神的小伙。
第一站,清水断崖:人蛮多的,角度不太好找,拍起照来好多大妈很拼。

第二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第三站,七星潭:浪蛮大的,云好低。

第四站,自强夜市:昨天没有营业,今天才去吃了烧鹅先生。

Day11--瑞芳、九份

坐早上7点半的火车前往瑞芳,这一班时间感觉比较短,后边也不会很赶。车上人也不多哦,票可以现场买。
瑞芳一日游:行李可以直接寄存,我们一大箱一小包花了80台币。可以买一日票,160台币。
第一站,平溪:外边有不小的雨,天气也比花莲冷了很多,去添置了最厚的衣服。我们是从瑞芳直接坐到平溪再往回走,人会少很多。

第二站,十分:下一站就是幸福吧。中午在这吃的青稞面,清汤面,但是味道很不错呢。

第三站,猴硐猫村:地方不大,但是到处都是猫的痕迹,喵喵喵。

第四站,九份:通往九份的公交车也不少,20分钟就到了,九份的民宿真的不好找,打电话问了民宿老板才找到了。
九份民宿:辉明民宿,日式房间,没有窗户,但在客厅里可以透过窗欣赏外边的风景。

九份一年时间中有一半是在下雨,今天的雨就很大,而且人特别多,大陆、日本还有韩国的游客占了大多数,据说日本韩国来拍过纪录片,所以对他们国家也蛮有吸引力的。九份老街很窄啊,大家又都撑着伞,这个雨就顺着流到身上了。

Day12--台北

早上起床,九份还是雨天,出去给房东买了个礼物补偿碰坏的灯罩,虽然房东说没必要,出去一遭下半身也湿了大半了。只好打车去瑞芳,不打表,统一价-205台币。

先回台北住宿,也是找的民宿,位于环河南路与峨眉街交界处的新巴黎大厦,开始还以为找错地方了。与图片是一样的,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早,阿正正在收拾东西,就先把我们的行李寄存了,一点不用担心。房间不大,像是酒店式公寓,差个锅就可以做饭了哈,楼下门卫大爷也是蛮和蔼的,总是会对你微笑。房间离西门町不远,大概五六分钟就走到了,挺方便,不错的体验。

之后预约前往免税店,完成送机服务手续,顺便帮朋友带了些东西,免税店的东西可以到机场后再去提取。之后去了糖村买了很多牛轧糖,凤梨酥什么的,挺好吃的额。晚上去西门町吃了阿扁鸭片和大热狗,西门町人实在很多。

Day13--台北

第一站,中正纪念堂:了解了一些过去的故事,还看到了法师大会。

第二站,西门町:不知不觉又走回了西门町,想去的牛肉面馆关门,选择吃了份阿宽面线。

第三站,国父纪念馆:

第四站,101大楼:市政府前面正在举办骑行嘉年华,好happy。

第五站,猫空:价格已经上浮,但也还是划算的,排队的人很多,没有提前预约,水晶车厢要比较慢,排了1个半小时才坐上。

这出租车是不是很霸气,哈哈。

返回,收拾东西,准备明天的飞机。

Day14--返程

8点接机的师傅过来,四十分钟到机场,又在机场把现金全换成了吃的,满载而归。也许旅行结束,总是不愿醒来,但也会驱使我们更加努力,也许下次会变成三个人的旅行。

我最喜欢开头的那只猫~~~及其慵懒~~~哈哈哈

2016-05-23 18: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20:27

2016-05-23 20:28

2016-05-23 20:48

2016-05-23 21: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8:51:16 的回复:

我最喜欢开头的那只猫~~~及其慵懒~~~哈哈哈

回复丸子:猫是很惹人爱呢

2016-05-23 23:56

引用 carol_liye 发表于 2016-05-23 20:27:24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arol_liye:

2016-05-23 23:57

2016-05-24 01:02

樓主這樣急匆匆走玩台灣,好玩嗎?

2016-05-24 06:43

引用 迷蒙双眼 的图片:

我想去台湾。目前,我只去过金门岛。

2016-05-24 08:50

顶下

2016-05-24 09:38

引用 迷蒙双眼 发表于 2016-05-23 23:56:35 的回复:

猫是很惹人爱呢

回复迷蒙双眼:摸一摸,揉一揉,哈哈哈

2016-05-24 11:5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24 06:43:39 的回复:

樓主這樣急匆匆走玩台灣,好玩嗎?

回复sc chen:时间也还算可以,也有好多地方没去的,垦丁时间比较长

2016-05-24 17: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4 08:50:01 的回复:

我想去台湾。目前,我只去过金门岛。

回复大雨致水:选个好的时间,行动起来吧

2016-05-24 17: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0 01:0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4:50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5-30 01:00:2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