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汗行宫游记,旅行是纪念也是遗忘!

• 出发时间/2016-05-19

一个月之前,父亲癌症过世。母亲特别叮嘱我,不要过于苛责自己,我们都尽力了。母亲知道我心思重,总是不容易放过自己。徒长二十七年,如此还要母亲宽慰。
      是的!知女莫若母,我是没能放过自己。我恨自己!恨我在学校待了二十几年,最终在家人需要的时候却只能无能为力。但我知道此刻谁的心情都可以忽略,唯有老妈的不可以。老弟决定全家人带着老妈去山里住几天,山里空气的确清新,也让我们一家人少有的聚在了一起,
      从山里回来后,老妈说:”先别急着去工作,找个地方自己去走走吧!“ 我忍着没流泪,冲老妈点点头。

选择来河北丰宁,并没有多少精心选择。只是因为我想去一个宽阔的可以让自己大哭一场的地方,且距离我公司比较近。

说实话,我不敢那样洒脱的说辞就辞,因为我需要自力需要找一个自我认可的方式。说起来可能有些憋屈,心里已经坠入无限深渊,还必须扬起脸笑对众人。周末,坐车前往河北丰宁
      还算好走,半天时间就到了。这个时候,草原并不是风景最美的时候,走在初发新草偶尔还裸露着新泥的草原上,戴着耳机放着最放空心情的曲子。伸手抚摸蒙元文化的石刻,想到数百年前的那个千古帝王是否也曾失亲,屹立风中悲怆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