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朴实、预见安逸之越南——两对情侣的越南行(西贡、美奈、大叻、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5-07

出发前的小事宜

先说机票吧,我定的是北京广州转机到胡志明,回程是胡志明到深圳转机到北京!!如果坐南航的飞机:一定要买延误险 一定要买延误险 一定要买延误险 一定要买延误险 一定要买延误险 重要的事情要说5遍才够!一会再告诉大家这是为什么!!!!!
签证问题,我是先定的机票才办的签证,天呢 特别惊险,所以希望大家还是先办签证比较保险,签证就在淘宝上办理很方便,好像是200多一个人。然后电话卡,我们没有买可以打电话的卡卡,买的纯流量的,一共四个人,我们买了两张,后来经过实际应用,四个人买一张3个G的流量就够用,只要不看视频,完全够用.
而且我们一共玩了9天,玩下来之后我觉得如果只去这四个地方其实7天就够,我们有两个半天都是浪费了的。而且每个城市其实都很小,并不是很大,所以玩起来没有觉得很累。
安全问题呢 首先写一个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 10 12308
来之前,我的所有好朋友包括我的父母都觉得我疯了才选择去越南这么一个不安定的国家,在出发之前也正好遇到了芽庄机场收小费的问题,弄得我自己也挺害怕的,神经兮兮的,想着如果有要小费的就给她吧 毕竟我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而且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我们是没遇到传说中的飞车党。。。(也是幸好没遇上 要不一定会吓死胆小的本宝宝的)出租车呢因为我们是夜里到的,只有那个出租车是坑人的,但是我们没有坐,明明150千越南盾就能到,但是他却说150钱一个人,我们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还好他没有和我们急眼我们都上了车,他又让我们下去了,不用非得认网上说的:vinasun和mai linh 因为vinasun普遍起步费高,因为车大,如果就两个人算起来挺不值的,胡志明当地有FUTA的出租车 我记得是这么拼写,就是红色的小车车,价钱很便宜,而且司机都很好,米有人诚心坑你,人都很朴实很好。之前看攻略说不要再路上看手机,不要背包神马的,在这里的9天内,我们都在用手机导航,到是没有遇到抢的(不过要是有就完了。。。。)可能是因为我命太好了吧,不过每次看手机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的,总怕被抢,不过安全意识一定要有!!!!!以防万一!!!!
小费问题
闹得沸沸扬扬芽庄的那个小费问题,我是在胡志明出关入关的,也可能是刚出事,所以管理比较严格,没有碰到索要小费的问题。

稍安勿躁哦 关于行李及app~

三脚架 三脚架 三脚架 真的很重要~~~
然后我们用的相机都很一般 因为都不是专业摄影的 所以带了两个微单松下和佳能M3,其他多数都是手机拍摄iPhone6s
建议买一个小米摄像机 399元 水下拍摄真的超赞 我用的手机拍的 防水手机壳还坏了。。。幸好手机没事
大叻早晚温差大 一定要带一件衬衫和一个长裤,雨伞雨伞雨伞,要是想要体验摩托车的可以在淘宝上买好雨披
多带几个半袖 因为热一会就潮了。
泳衣,舒适的拖鞋是必备的。。
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霜和修复霜都带着
止泻药和泻药都比较有必要 哈哈哈哈 因为食物不是很干净。。泻药呢是因为我们几个到那边都不是很通畅哈哈
藿香正气带上点 中暑了真的很有用!!!创可贴也是有必要的~
还有还有想要浮潜的最好自己提前买好设备,虽然提供,但是放在嘴里的东西,谁都用不是很卫生!!!!
有了这个经验教训我决定以后去海边自己买浮潜设备 就买个泳镜和呼吸管就ok了~~~很便宜
app的话 地图google超好用~然后下一个google翻译~蚂蜂窝的app~修图软件我用的in和相机360
所有城市的英文:
SAIGON/Ho Chi Minh(胡志明)  DALAT(大叻)  MUINE(美奈) NHATRANG (芽庄) HOIAN(会安) DANANG(岘港) HUE(顺化) HANOI(河内
还有华夏银行的卡卡 在有银联标示的ATM上每天的第一笔取钱都是免费的哦~~~我主要是BIDV和vietin bank这两个ATM上取的 还有一个 忘了叫什么了 也没有收手续费 据说VIETCOMBANK、SACOMBANK、HSBC这三家银行收取哦

交通篇哦~

Open bus时刻表: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订票都在the sinh tourist网上预订 新咖啡的比较国际化
The Sinh Touris地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office
我去之前在新咖啡的网站上定了车票,但是到了那之后才发现,其实新咖啡真的真的很一般,我觉得FUTA很好,而且是24小时的,新咖啡晚上竟然有关门的时间,早上凌晨我们到了之后没有人管我们,人家FUTA就有休息的地方。
想坐FUTA的车的人注意没有大叻美奈这一段的;二是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去下一个地方的车票先买好
而且就算在网上定好票的朋友们 也要去新咖啡check in 换成小票票 每天提前半小时就ok 前一天晚上是不给换票的哦~我是在胡志明都把票换好了 然后到达每个城市后出发前半小时去换的小票票~

酒店篇~

酒店是在booking、携程和airb上定的,但是我建议大家都是定先付钱的,到那边酒店刷卡一般都收取3%的手续费,要是交现金的话,汇率很不合适。
介绍几家我觉得挺好的酒店吧
首先是美奈的莲花度假村 虽然有点小贵 但是环境还不错。。不过并没有说的私人沙滩喏。。650两晚
Lotus Village Resort(莲花村度假酒店),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美奈越南
酒店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lotus-village-resor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3bac79c0041d21fe982552a4a993072d;dcid=5#availability_target
酒店挺不错的,园林设计好看,靠近海边,特别是有一个海边的无边泳池,酒店早餐也不错,价格适中。不要在酒店租摩托!!!!我就是在酒店租的!!!200千盾一天,外边好像140千这样子。。。。吉普车的半天行我们也是酒店租的 30美金/每车 4小时,4:30准时在楼下集合,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溪四个景点。早上没有太阳的时候有点冷,最好穿好外套,吉普车没有窗。我不建议玩吉普车行 一会会有为什么哦~
大叻的民宿Villa Mimosa center lake view是我觉得最好的 有两个小姑娘,人超级nice 对面就是个大超市Big C,我是在Airbnb上预订的,价钱便宜,而且地理位置超赞,卫生干净 还有天台 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哦~人民币:268两晚~
芽庄的酒店有点。。不好叫阿祖拉 虽然便宜 但是根本看不到海 还好离海不是很远 过条马路就到了。

照片都是美奈的莲花度假村的照片哦

终于到了美食篇~~~~~~

最经典的牛肉粉~~~我觉得在哪吃都超好吃。。。就是那个青菜有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不要加就好了
越南的牛肉粉牛肉很足,都是一片一片现切的,而且口感很好,没有筋和皮,上面还撒一些肉沫,鲜鲜的汤。。
现在想想真的好好吃 我还买了好些冲的带回来~不知道味道如何。
最经典的牛肉河粉怎么可以不会说,英文是PHO BO,发言是fou(二声) bou(二声)
然后就是咖啡,越南主要盛产咖啡豆,路边的饮料店里都有cafe,味道都很好,那边分为两种,一种是加纯牛奶另外一种加炼乳,加炼乳的超级甜,咖啡味道也弄弄的,并没有什么推荐的店,到处都很好喝哦。。。
各种餐厅我在后边游记中在介绍。然后就是一定要说的,芽庄的海鲜,开始我们去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挺贵的,这个那个的着边都要300千一公斤,算算合人民币也100块钱呢,,然后想着到都到了就吃吧。。。后来一结账!!!!出乎意料 我们四个人才花了210人民币!!!!!!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不过没点螃蟹和虾,都是贝类,但是都好好吃。在美奈的时候也吃了两顿海鲜,感觉都不如芽庄的好吃,这边做海鲜都是直接烤,BBQ,然后不用蘸料 因为本身很鲜,而且蘸了料会觉得很咸。
然后介绍一些我记得的价钱,无论美奈还是芽庄龙虾冰鲜和活的价格差很多,冰鲜的是500千/1kg,活的好像是800千/1kg
然后贝类都是300千左右,大虾大的200千中等的180千左右,螃蟹350千左右。

D1北京—广州—胡志明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如果要是国内转机 一定要空出充裕的时间来转机!!我们定的是南方航空,第一程是14:30起飞 18:00降落 第二程是20:15起飞21:50降落。。。。然后南航的差劲事就开始了。。。首先告诉我们流量控制不能按时起飞,到2点半左右才开始登机,好不容易登机了,让我们在飞机上干坐着,真是够可以的,就在跑道上溜我们,直到4点半左右才开始起飞。。。然后这之中不少乘客问空姐,空姐就一直在敷衍,到了广州白云之后我们就各种跑。。而且还没有应急通道,还需要和其他乘客协调插队。。而且是自己协调,没有人去管你,然后过了关。。。收费的车就等着我们,说我们来不及了 一个人要了20人民币给我们送到登机口!!!!我都忍不住爆粗口了。。。这不是南航的失误么!!!竟然从我们要钱!!!!!真是没天理。。。这就是天朝吧 没处讲理去。。。然后更可气的事情来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胡志明,花钱赶上了飞机。。。然后托运的行李竟然没到!!!!说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11点半才能到,而且我们预定了第二天去美奈的open bus 人家还不能保证在下午1点半前送到我手里 有两个选择就是要不就给我寄送到美奈,要不就我自己打车到机场去取!!!后来我问赔偿的问题 南航给我的回复竟然是 我们帮您免费寄送,,,,对于南航我真是醉了。。。特别想说 你大爷的 我用你寄送。。。而后的第三天 我才收到了行李 我真是呵呵了 真是想骂人 而且回程更是发生了不愉快!!!所以以后宝宝们出门旅游一定要选好航空公司!!!南航!!!慎选!!!!!跑题了跑题了 我继续哈~~~就是想提醒大家慎选南航。。。
到了胡志明就已经晚上11:00多了,就是因为太相信网上说的出租公司,出门就找vinasun,然后那个大哥给我再手机上输入了一个200千,我看了攻略,说从机场到市区很近140千就差不多了,然后觉得也差不多就上车了,幸好他先要的钱原来他的意思是一人200千!!!简直太坑了,我们四个合着人民币250块钱!!!我们就装着听不懂他就让我们下车了,还好没有和我们急。赶紧又回到航站楼里有那种出租公司,四个人才220千,可能是因为晚上的原因都会抬高价钱吧。其实如果打表的话才90千,我们回来的时候从市区是打表过来的。。。。哎没办法 就这样吧。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夜宿胡志明 酒店位置还行 就是卫生不大好 价钱便宜 叫:Hamy 在booking上预订的 有超大的蟑螂。。。。

记住这个口味的芬达!!!风油精味道 真是提神醒脑的功效~~我的天哪~~~

D2胡志明偶遇游行大部队 道路封锁—前往美奈

早起先到新咖啡check in 下午1:30前往美奈的open bus,还好可以给寄存行李
胡志明的打车起步价都不一样 有8千的有10千的有13千的,车型大小价格不同,认准红色的小车车~起步最便宜
打车前往西贡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天哪!!!竟然交通管制。。。摩托大军。。。
而且竟然有幸看到了游行的大队伍,所以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封起来了,不允许参观,场面很混乱。
有很多不同制服的警察们。。。所以只能远观了,又去附近转了转。

中午的午餐是在推荐的一家餐厅吃的:Nha Hang Ngon 138吃的 味道还可以 就是没有空调 好热哦
环境也不错。

午后到新咖啡check in 等待去美奈的open bus。。。美奈的酒店都是在一条主街上的,所以你提前告知你的酒店名字与地点他都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在美奈吃了一家超好吃的法棍~~~真的超好吃。
夜宿美奈 莲花度假村~

D3 日出于白沙丘 日落于渔港 安逸朴实的生活

4:30集合,前一天晚上报了吉普车日出的4小时行,在酒店报名的,但是玩下来觉得。。。并不是那么值。。如果想看日出的,前一天租好摩托自己开着去比这个划算~~~美奈租摩托是24小时的,酒店有点贵200千/辆。第一站白沙丘,相对最远不过路很好走,开车大概20分钟,摩托也差不多吧,而且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天蒙蒙亮红色的天。
白沙丘不收门票,但是!!!!!租的车不能上去!!!在之前的攻略并没有看到说有收费的!!但是想要看到日出需要去一个高一点的地方!!!下面都是沙滩摩托和吉普车!!!!都是收费的!!!沙滩摩托一个人,没有错!!是一个人200千!!!觉得特别坑!!!后来我们租车的小伙告诉我们这里被一个公司承包了,就和黑社会一样不允许别的吉普车上去!!我们四个人花了租4个小时的吉普车的钱上去!!!而且因为是垄断!!!竟然讲不下来价,没办法走上去的话肯定来不及看到日出,其实走着也不是很远,所以奉劝各位亲们早点去,自己走上去,踩在沙里走会觉得很累,但是真的比花钱坐这个车值!!!!然后看到了日出,也算值得了吧。。。话不多说 上图!!!

然后我不得不吐槽我的同伴们的拍照技术。。。上面这张图片是我给她拍的 下面的是她给我拍的。。先不说背景有人 也不说车的位置。。有没有觉得我比例很有问题!!!!!

然后转战红沙丘 红沙丘不如白沙丘干净,好多垃圾,而且太阳出来之后就很热了,我们也没有停留多久 照了几张相就走了~请泰国友人帮我们照的 姑娘竟然不会连拍 然后。。然后照成这样也真的是厉害~~~~

仙女溪!!看之前的评论说就是一条臭水沟~没错 真的只是一条臭水沟,没什么特别的而且旁边就有牛,,,需要踩在水里。。水里有牛粪 对于我这个轻微洁癖的人 真的内心很煎熬,没到头就返回了。。

回酒店吃过早饭后 补觉补觉补觉,酒店的早饭还是不错的 起太早睡太晚 真的很难受。下午租了摩托车 半天行 说白了就是8小时,酒店帮我们租的 还和我们讲价钱要120千/辆 最后才砍到100千/辆 其实还是被坑了,所以奉劝各位不要在酒店租车
骑着小摩托粗发渔港~到渔港后我实在忍不住,想去厕所,从对面的一个小卖部借,家里有一个叔叔还2个6岁左右的男孩子,叔叔很友好的告诉我在哪,同伴们买饮料等我,我出来后,叔叔竟然把自己家的桌子椅子摆出来,还给我们倒上当地的冰茶请我们喝,然后给小孩子钱不知道去干什么,一会小朋友回来我们才知道,去给我们买吸管去了,真的让我特别感动!!临走时 叔叔还让小朋友们和我们say goodbye 顿时感觉好亲切,淳朴的民风~~~
渔港等待日落

晚上在QUAN BOKE吃了一顿百万海鲜大餐,我们点了冰鲜的龙虾 石斑鱼 螃蟹神马的一共四个人好像2100千,合人民币不到700块钱~

夜宿美奈

D4 美奈-大叻 说下就下的大雨~

早起7:15新咖啡的车来酒店接我们,不过要提前以前和酒店说,他会给新咖啡打电话。
一路上超级颠。。。根本没有办法入睡。。。
抵达大叻后,感觉大叻的出租车超便宜 我们住的民宿超好!就在位置也好 各种好!!!上面介绍就不多说了
下午木有计划,去了天主教堂,然后瞬间就阴天了

下午去了大叻市场,到了之后瞬间开始下大雨~在市场里买了点蔬菜干和腰果还有菠萝蜜干。。一定要还价。。琳琅满目的看花眼,水果千万不要在门口买,尤其是他们买的草莓 真的很坑。夜市还是这个市场外边,吃了那个海鲜饼饼、烧烤神马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边喜欢晚上喝豆奶豆浆吃油条,这在北京不是早饭么
夜宿大叻

D5 小清新的大叻之行

在这这么多天来 真的没有领略到物价低的感觉,,而且还感觉有点贵。早饭一碗粉粉要了我们20人民币
因为只有800米的距离所以我们步行前往大叻火车站。

然后打车去crazy house,这里需要买票哦,一个人是20千,里面有房间可以住宿,不过我觉得住这意味着早上必须起很早,,不然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就会像猴子一样使劲看向你的房间内。。。他每个建筑都是有楼梯或者走廊相连接的,有的地方很窄还很高,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来讲也是个挑战。如果要是雨天去的话 一定要注意安全。

午饭是在网上推荐的Trong Dong这家饭店吃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其实味道很一般,而且价钱相对没有想象中的低,我们去之后有一个欧洲的团,一个团的人都卸在了这里吃饭。。。点了甘蔗虾还可以 牛排一般般 鸡腿饭一般 春卷还可以 反正味道并没有期待中那么好(可能是我们四个期待值太高了)~这个饭店离玛丽修道院特别近,所以没有回民宿午休,直接过去。

然后 我还没照够照片呢,突然间就倾盆大雨啊,在一家纪念品店里躲雨,雨停了我们就走了。推荐一家我觉得大叻超好吃的饭店,我不记得具体叫什么名字了,大概位置是通往大叻市场有一个桥 有家vietin bank这个银行 银行旁边就是那家餐厅,有许多当地人在那吃饭,我们连着吃了两天真的很好吃!!!我找不到那家餐厅的名字了 等我以后找到了 再补上 好像是叫Pho Bang
对了 奉劝大家不要再夜市吃BBQ 因为真的很坑。。大叻木有海鲜,所以在这吃海鲜会很贵。。
晚上在我们住的小民宿阁楼里一起吃冰淇淋 吃水果~对面是big C
夜宿大叻

D6 大叻—芽庄 海的味道我知道

早起大叻——芽庄,新咖啡候车的地方就有吃早饭的餐厅,味道还挺好的,价钱也不高~

中途休息站 是在说欢迎我吗~~~
经过好久好久的车 终于到了 热气扑面而来,和大叻简直是两种气候~~~
芽庄海滩 也很美哦~~~

旁边看到好多欧洲人在玩那种充气的海上大滑梯,我们四个也心红了,过去一人100千一天,我们想着还挺便宜的,全都去了。。。。然后然后然后!!!根本爬不上去,像我这种“肌”无力之人。。。一个都上不去。。。累到筋疲力尽,恍然大悟,为什么玩滑梯的都没有中国人,都是欧洲人,而且人家欧洲5、6岁的小姑娘 噌噌的毫不费力的就上去了,而我 只能扒着扶手 上上不去 下下不来的。。。。不禁发出感叹吃牛肉长大的民族和我们就是不一样。。。累到游都游不动了。。。喝了好几口海水。。。
海的味道我知道 又苦又咸~所以我觉得波利海苔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广告词了 海的味道太难喝了~~
晚上吃了推荐的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味道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那么的美味。。。
点了咖喱牛肉 海鲜火锅 酸辣鱼汤。。。
饭后他们俩去马杀鸡,我俩就在路上闲逛 喝到了我心心念的牛油果汁~~好好喝~~
夜宿芽庄

D7 阳光沙滩和小鱼 四岛游

前一天报的四岛游的行程,多看几家,我觉得玩的都差不多,但是价钱差很多,我们没有在酒店报,酒店是200千一人,不含所有岛的门票,我们自己找的一个旅行社140千一人,也是不含岛的门票,我记得每个旅行社定的登岛价也不一样,我们这个还算划算:黑岛(Mun Island)20千一人,竹岛(Hon Tre)30千一人,海族馆90千一人~和我们一个船的还有390千一个人的。。一定要多问几家 浮潜装备最好去之前自己买,因为放在嘴里的很不卫生,而且黑岛浅滩就可以看到小鱼,深潜一人500千,需要照相的再加300千,我们中的另一个女孩去了,说很美,都是珊瑚,可以摸一下还有各种贝壳小鱼她说很值,但是我这个胆小鬼并不敢去尝试。。
说是四岛,其实就三岛,有一个岛不登岛,在船上看,然后唱歌跳海神庙的,而且海族馆没什么玩的,看了之前的攻略就没有去~
bus来酒店门口接的我们,坐船得有三四十分钟到第一个岛。
第一个岛就是所谓的东方马尔代夫 潜水最好的岛叫黑岛(Mun Island)不同翻译叫的不一样~
浮潜就能看到好多好多好多的小鱼 我第一次在海里看到成群的小鱼 还挺兴奋的呢~之前去泰国,海水没有这个清澈,浅滩并木有小鱼~
在这里一饱眼福啦~其实水性好的往里面游一游 小鱼更多。而且下船之前可以穿着救生衣 比较安全~O(∩_∩)O哈哈~我还是胆小
然后就是无限的照相照相照相

在水下的小鱼鱼们~不过手里拿着手机找的不是很好!见谅~

阳光下暴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20min左右就要抹一次!!!这个特别重要 我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当天晚上后背火辣辣的疼 而且在后面的图中就能看到我后背胳膊开始发红发烫,睡觉都疼,所以一定要记得防晒!!!!!到现在回到北京之后开始脱皮 痒痒!!!!防晒 防晒 防晒很重要!!!
第二个岛就是Mot Island 就是在船上吃午餐 吃的真的很不舒服 摇摇晃晃的 想吐 还好我们在岛上吃了泡面~
然后就是各种唱歌 跳水各国的人 加拿大、俄国、新西兰日本中国人这样子、、然后跳水后会有鸡尾酒。。。
和我同行的姑娘和我的男票去跳水了 水性不好的我负责给他们录像~咩哈哈
然后看到了号称世界上最长的海上缆车,是去珍珠岛的。
珍珠岛是竹岛上的一小块地方,我前面有说我们会去竹岛,但是并不是去珍珠岛这个地方
竹岛是芽庄9个岛里最大的岛 珍珠岛属于一个海上乐园的形式,就像香港的海洋公园一样,不过看着特别好,因为不能浮潜而且时间有限,
本来想明天去的 但是选择了泡泥浆浴~有机会在单去吧 看评论真的很赞!
我觉得如果以前在别的地方浮潜过的人呢 选择珍珠岛吧 四岛游其实很一般。。

第三个岛就是去的最大的竹岛啦 在这就玩玩水 游游泳 拍拍照就好啦

看我的后背 红红的吧~~~~

海族馆我们这个团征求大家同意就没有去~~~
反正也不想去,还能早点回去玩~
送我们回到酒店后,我们租了小摩托~~~
男票骑着小摩托带我去占婆塔那个海鲜一条街吃海鲜~~~
天哪 简直太好吃啦~~~而且 四个人才花了210人民币 太值了
不过问价钱的时候一定要还价哦~这里万为单位 他说35万/kg
磨一磨就可以30万/kg 开始每个问的时候都觉得很贵。。。
可是其实能吃到很饱很饱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个大哥和他女朋友吃了人民币800块钱 可能点的东西好吧~
我们没点龙虾和螃蟹 点了扇贝 蜗牛 还有一个贝类和一个蚌类的 和一条鱿鱼~
都没吃完~~

上海边吹吹海风。。找家小酒吧 喝点小酒~~~唠会小嗑~
生活如此惬意~

D8 小摩托之行~好多好多蛋蛋的泥浆浴(*^__^*)

轻松的一天 木有安排紧张的行程
唯一一天真是睡到自然醒。。。
差不多9点半出门 骑着小摩托 去占婆塔看一圈~

泥浆浴~是去芽庄必不可缺的一项体验~超级好~
在去之前我们就在纠结到底是去i-resort还是去100Egg~没有在网上买~
最后选择去100Egg,每家酒店都有泥浆浴的优惠券,记得要哦~可以打95折~
我们选择的是在蛋蛋里泡泥浆浴,蛋蛋里只可以两个人一起,300千/人~打完折285千/人
骑着小摩托还挺远的~我们去的还算早,人没有那么多~事实证明一定要早去 不然就会和大部队挤在一起~
换衣服都没地换~
还有一个小提示 女更衣室里有柜子的地方并不是换衣服的地方 是有监控器的。。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和我的小伙伴两个人,所以服务员只服务我俩,告诉我俩这里有camera
换衣服就在卫生间旁边有个小椅子那换。。
等我们泡完 洗澡的时候 发现里面无论是小姑娘还是大妈都在有camera的地方换衣服
好尴尬。。我们提示了 但是 并没有什么卵用。。。

蛋蛋里的泥浆浴好舒服 后背的晒伤在泥里泡一泡也缓解了不少~

泡完泥要在一个集体冲水的地方把身上的泥冲干净 她们检查的特别苛刻~
然后才可以去小瀑布、水疗温泉和游泳池~~
去泥浆浴一定要带拖鞋,在那买有点小贵哦 如果赤脚踩在地上会很烫哦~

来的时候游泳池特别透亮,可是现在游泳池已经人满为患了。。。
躺在躺椅上休息休息 太悠闲了~~~
小提示哦~泡温泉不要泡超过20分钟 会头疼哦~晕晕的可就不好玩了~

我们自己带了毛巾 因为毛巾也是收费的,而且是租的哦~好像是20千一条~
洗漱用品也是自己带的 没有提供哦~外边有吹风机。。那个风 吹到明天早上可能也吹不干。。所以不用浪费吹头发时间啦~
景区有那种游览的车,因为这里特别大,租一辆车大约可以坐6个人。。150千一辆车~如果是两个人建议和别人拼车哦!
我很推荐这个~因为可以游览整个景区~~
司机大叔特别好 还给我们摘芒果~当然不是为了吃。。而是景区里有好多猴子~可以喂猴子哦~
话不多说 上图喽~

回去啦 晚饭在local 4 restaurant吃的披萨和烤鳄鱼肉。。口感有点硬~
晚上要坐sleeping bus
生平第一次坐这种长途车车 还有点小激动呢~~
然后 然后 然后实践证明 对于大长腿的我们几个(除了和我们一起去的那个姑娘 哈哈) 感觉难受极了。。根本伸不开腿~
而且这一宿都停停走走的 而且司机好喜欢叭叭叭的用力按喇叭 总是吓一跳。
而且明明说好6点到 结果不到5点我们就到了 而且新咖啡还不是24小时的
旁边的FUTA就是24小时的 这时我们去找hotel也不是很划算 因为我们下午的飞机。。
在一个便利店里 趴了一会。。。
并不是一次很美妙的体验~~所以 想要选择sleeping bus的 慎选~

D9 又见红教堂 再见 越南~

差不多7点左右 我们就出发了 先去market 购物 买纪念品
买了好多好多咖啡糖啊 咖啡啊 水果干啊 神马的 带回去~~~
去的是co-op.market 不过我觉得不是很大。。。不如直接去滨河市场 后悔啊后悔。。
买好东西后 寄存在超市里 因为第一天没有目睹红教堂的真容,不甘心的我们又去了
去之前 朋友说 今天又是周末 会不会又封路。。
不会那么点背吧。。。还是打算去看看 幸好 看到了~~

飞回我大北京~~~

我们选择的南航 深圳转机,第一个行程是没问题的 没有延误,而噩运开始在行程二,一直在深圳机场等着。
开始说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没有来 9:30起飞到10:45终于 飞机来了 突然又说飞机出事故了 需要检修
然后就一直修一直修 也没有一个负责人出来给我们解释。。总之到最后凌晨2点45起飞的!真是呵呵了
北京不到6点!
后续我给南航打投诉电话 根本接不通 给中国民航打电话也是打不通
然后我发了邮件 后来深圳机场有人给我回复
和我说 从11:30开始接到通知是飞机事故,所以从11:30到起飞是3个小时18分钟!!这么有零有整的
然后解释说不够4小时 不到赔偿的标准  我也真是醉了
明明延误了6个多小时。。却说不赔~我也醉醉的了~~~南航的工作人员说只能赔我们一人100 呵呵了
到现在我也没解决完这件事情 而且去程我的行李丢失 3天后才到我手里的问题什么的 到今天南航也并没有给我解释
对于南航 我只能呵呵,,,所以奉劝各位亲们 坐南航一定要买延误险。。其实买了它也可能说 这是天气原因 流量控制什么的 选择不赔偿
反正对于南方航空公司 我只能呵呵
不过 这次的出行还是美美的~~~

最后的最后~

我觉得9天玩这几个地方 太松散了 浪费了很多时间 9天感觉都能把会安和顺这两个地方玩了
如果就玩这几个地方我觉得7天6夜就足够啦~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也不知道具体的格式啊 我只是在记录自己的所看所闻所感和流水账是的 哇哈哈
就是想把我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让更多的人有个借鉴~~~~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去了国内的好多地方 游记我会慢慢的补起来
欢迎大家有什么旅游上的问题问我 也欢迎有去旅游的朋友们 以后有机会能一起去玩~~~
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哦~~~~~

引用 我姓高名富帅 的图片:

哈哈,屈臣氏里买的沙士就是这个味道的~~~

2016-05-23 19:42

2016-05-23 20: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越南真的很美

2016-05-23 20:34

fanta的沙士汽水,很多人都喝不惯。在广东却是我们童年的味道。好久没喝了。不是不喜欢了,而是不怎么喝饮料了。

2016-05-23 20:39

2016-05-23 20:46

哈哈,他俩和他俩,蛮有意思

2016-05-23 20:55

2016-05-23 21:21

2016-05-23 21:28

美景,美游,美拍,美文,美赞。第8顶。

2016-05-23 21:30

2016-05-24 06:35

漂亮浪漫

2016-05-24 07: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9:42:54 的回复:

哈哈,屈臣氏里买的沙士就是这个味道的~~~

回复丸子:对对对 和那个味道有一拼~

2016-05-24 08: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4 07:16:31 的回复:

漂亮浪漫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24 08:2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3 23:42:22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呀是呀

2016-05-24 08:21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5-23 22:01:21 的回复:

第10顶啦

回复慧火火:谢谢~

2016-05-24 08:21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5-23 22:00:41 的回复:

哇塞,沙滩上的宝贝这么多啊

回复慧火火:多是挺多的 但是shi掉呢~~~而且有一点腥 哈哈

2016-05-24 08:23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23 21:30:30 的回复:

美景,美游,美拍,美文,美赞。第8顶。

回复城市土著:非常感谢

2016-05-24 08:23

引用 清晨的小月亮 发表于 2016-05-23 20:27:2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清晨的小月亮:恩恩 非常美~~~

有点历史

2016-05-24 08:48

夕阳照在海滩的那几张简直美死了!!

2016-05-24 09:00

下次出去玩带上我好吗🌚这游记也太棒了!感觉有了你去哪玩都自带导航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ʶ̷ ˡ̲̮ ؔʶ̷)✧

2016-05-24 09:03

引用 袁希也叫Lucy很开心 发表于 2016-05-24 09:03:03 的回复:

回复袁希也叫Lucy很开心:好的 下次叫你~~~我就是一特爱操心的人。。。去哪之前都得把行程安排好 他们都不用做攻略了 ~~~~~哇哈哈

2016-05-24 09:05

顶下

2016-05-24 09:39

真美!

2016-05-24 10:07

2016-05-24 10:0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4 10:08:3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5-24 11: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4 09:39: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好美好美 所以 快去感受一下吧

2016-05-24 11:0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4 09:39:2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24 11:05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5-24 10:07:26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5-24 11:0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4 08:48:12 的回复:

有点历史

回复大雨致水:色彩调的

2016-05-24 11:06

引用 我姓高名富帅 发表于 2016-05-24 08:21:01 的回复:

对对对 和那个味道有一拼~

回复我姓高名富帅:是吧?哈哈哈哈~跟喝风油精一样

2016-05-24 11: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1:56:32 的回复:

是吧?哈哈哈哈~跟喝风油精一样

回复丸子:是的~~~提神醒脑 当时我们就觉得和黑松沙士有一拼,,惊讶连芬达都出这个口味了

2016-05-24 13:35

引用 我姓高名富帅 发表于 2016-05-24 13:35:03 的回复:

回复我姓高名富帅:芬达逆袭了,哈哈

2016-05-24 13: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3:40:08 的回复:

芬达逆袭了,哈哈

回复丸子:芬达也要出名一下

2016-05-24 13:4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4:50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5-30 14:50:37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谢谢 我现在正在写台湾的游记 写完了会告诉你哦~记得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