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在风来济州。

雪子酱 (泉州) LV.4
2016-05-23 19:17 790/5
  • 出发时间/2016-04-27

想远行散心,于是来了济州。
都说旅行是换一个地方生活,谁说不是呢。
春末夏至的济州,气候宜人,画风清新,
温暖de海风,清澈de海水,可爱de石头爷爷,勤劳de海女……还有济州居民de友善,
都会让你嘴角上扬,心情大好。

阳光穿过透蓝的天空洒下,脚丫踩在珊瑚海滩沙沙作响,
海风吹起了女孩的裙角,她轻抚着长发,远处的背影渐渐朦胧起来……

回来后几度梦回济州,梦到自己还在那里。
虽然大家总说还会再来,但是未来谁也不知。
也许并没有再来,这么美的景色,也只是看一眼,少一眼。

济州岛自由行准备事项

1、签证:济州岛免签,持护照即可前往。
2、机票:去程:泉州-上海-济州,全程购买的是春秋航空廉航机票,泉州上海段不含托运行李,需另行购买。在春秋官网提前买好10kg行李50元,比机场现买便宜。回程:济州-福州-泉州,济州到福州机票在厦航官网购买,航班不是每天都有,到福州后转动车回泉州
3、住宿:在缤客预订青旅http://www.booking.com,不用提前支付房费或任何订金,仅授权信用卡。我预订的是You&I Guesthouse(你&我宾馆),位置在济州市厅站,离机场和济州长途巴士站很近,对于全程需要公交和长途巴士的人来说很方便。
4、货币及提款:可提前到中国银行兑换韩币(银行只有大额50000元一张的韩币),建议一次兑换10~15万韩币,不用兑换太多,到济州后只要有银联标志的ATM都可以取现,而且ATM机也有中文版面可选,很好操作。建议使用华夏银联卡,到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5、wifi设备:提前在某宝租赁egg设备,7元/天,押金500元,可在出发当天到指定国内机场自取,也可以要求提前快递到手,由于刚好要从上海走,就直接到上海浦东机场领取设备,领取时查看设备是否充满电,能否正常使用。回国由于不走上海只好通过快递寄回设备。egg设备很好用,充满电出去玩一天足够,wifi信号也很强。
6、通话: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即可在境外拨打电话。
7、软件:在手机上安装对规划行程和出行有帮助的app,如NAVER地图、韩巢地图、Google Maps、翻译官。
8、备忘和小纸条:将中韩文对照站点、地点及景点名(已分享在游记最后)提前保存到手机备忘录,可用于使用手机地图查询地点、路线什么的,需要时也可以出示给人看。由于我是要坐公交和巴士,所以还制作了到站请司机告知的小纸条,这样也方便长途巴士司机按站点收取车费。
如:오설록 티 뮤지엄,역에 도착하면 알려주세요,감사합니다。(雪绿茶博物馆,到站了请告诉我,谢谢。)
9、T-money卡及中文地图:济州机场出关后左手边2号门,自取中文地图、宣传单等资料,要是架子上没有,可问服务人员要。经过济州机场2号门再往前是7-11便利店,办理T-money卡并充值,用于市内公交、长途巴士、出租车、便利店。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办T-money卡和充值,T-money卡里面充的钱花不完可以退,但有工本费2500韩元不能退(还有一些好看图案的T-money卡工本费还要高)。
10、其它事项:带好电源转换插头,住青旅的话带好拖鞋、日常梳洗用品等。

行程计划

出行前在蚂蜂窝看攻略,收集有用的资料和信息。
关注与济州岛旅游相关的微博,里面推荐了很多景点和美食。

韩巢地图(网站):http://map.cn.konest.com (韩巢地图是中韩文通用,很详细,但无法查公交及巴士路线)
NAVER地图(网站):http://map.naver.com (NAVER地图是韩文的,最准确,可查公交及巴士路线,使用教程请戳: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8968-1-1.html)
公交及巴士线路还可到济州通网站查询:济州旅行信息中心-公交路线全图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中文哒)

这几个网站需要结合着看,才能规划好行程路线。
以下是实际行程:(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Day1 阴雨绵绵的济州

行程规划的再好,也得天公作美。。
由于阴天下雨,第一天的整个行程换掉,和宿舍小伙伴结成了买买买小分队,济州之行就这么愉快的启程了。

第一站:乐天免税店
由于没做乐天免税店的攻略,就只是进来看了看,没有下手。

第二站:新罗免税店
出发前一个月在新罗网上免税店注册会员,每天领积分,一个积分就是一美元,付款时可以抵,比在实体店买划算。实体店比较适合补货。多关注实体店和网上店的活动,可以领取代金券和赠品。

第三站:宝健路
到宝健路觅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不是饭点,很多餐馆都关着门,就随便找了一家。吃了辣鸡爪和炸酱面。

第四站:emart超市
新罗免税店附近就有一家emart超市,够满30000韩元可以退税,退的税是在付款时直接减掉的。买了香蕉牛奶、咖啡、麦茶等小零嘴,超市里有卖傲滴隐形眼镜护理液,还挺便宜,可以带。

第五站:市厅站大学路
宿舍附近有学生街,购物觅食不能更赞,从超市回来后,先去觅食,烤肉是两份起买的,两个女生吃刚刚好,还喝了烧酒。吃完后一个大写的满足。

Day2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第二天一大早推开窗户看到大晴天,宿舍的小伙伴们乐得尖叫起来。。。
于是,按照之前计划好的行程向中文游览区出发。

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真的可爱爆了,小伙伴们纷纷要求合影。。

第二站:偶来小路8号段(乐天酒店到柱状节理带)
济州岛有很多条偶来小路,可以选择一条徒步旅行,路上有橘色蓝色丝带标识,顺着走就行,沿途风景都很美。我们走的是8号偶来小路的一段,从乐天酒店往柱状节理带方向,这一段还路过了西亚斯酒店,那边有一个长椅是拍摄秘密花园的地点,长椅附近还有韩国传统的秋千可以荡,就是站着荡的那种。。

济州岛有很多石头爷爷,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鼻子可以祈福。

这里是秘密花园的拍摄地之一,当时玄彬和河智苑就坐在这个长椅上,拍摄的这个场面是个名场面哦,特别浪漫!

这个韩国传统秋千要站着荡,我们几个都上去尝试了一下,不敢荡太高,但特别有意思。

第三站 中文区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自然景观。

第四站:东门市场+七星街
曾来过济州的小伙伴说东门市场的炒年糕好吃,我们就不顾劳累的赶去了。找到这家人气很旺的店。紫菜包饭和血肠也不错吃,就是太多两人吃不完,打包回宿舍当第二天早餐了。

东门市场里面有很多传统小吃、日常生活用品。可以带点橘子巧克力,3盒5000韩币。
七星街是购物一条街,在东门市场附近,吃完炒年糕就走过去消食了。附近还有中央地下商城可以逛,但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去。黑猪肉一条街也在东门市场附近,可惜这次没有去吃,好遗憾。

Day3 三色海水与珊瑚白砂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是第一天的行程,但第一天下雨挪到了第三天。本来计划是月汀里海滩、雪绿茶博物馆、GD咖啡馆及海边散步道日落的浪漫行程,遗憾有点大。。这是要让我再来一次的济州的节奏咩。。哈哈。

第一站:牛岛
牛岛是济州岛的一座离岛,需要在城山港坐轮渡前往,在售票处填写两张单子拿去购买往返船票,可找售票员要轮渡时刻表(已分享在游记最后)。
游览牛岛可选择坐观光巴士、骑脚踏车或电动车。
观光巴士沿途只停几个景点,到站下车游玩,20分钟或50分钟后回站点坐车到下一站点。有些景点不好玩的可选择不下车直接到下一站。红色巴士是个人旅游,蓝色巴士是团体旅游。自由行的坐红色巴士。车上司机会进行导游解说,但全程韩语并没有什么卵用。。
骑脚踏车可以漫游整个牛岛,比观光巴士能看到更多的美景,就是比较耗时。
电动车需要国际驾照
听之前的小伙伴说骑脚踏车会很累,我们果断选择了观光巴士。

牛岛第一景 牛岛峰+黑沙滩
牛岛有很别致的黑沙滩,那边还可以坐快艇,很刺激的赶脚。

牛岛峰这里就有卖牛岛特产花生冰激凌,来牛岛一定要吃吃看哦。

牛岛第二景 海女
司机一直在说海女,下车走到海边就看到了,海女也是济州的特产哦,她们特别勤劳,来来回回潜到海里抓海鲜,在岸边都能听到她们喘气的声音。
那个橘色的漂浮物不知道是不是用来装海鲜或者是起到标识作用?每位海女都带着一个。

牛岛第三景 漂着海藻的白沙海滩
春天,海底生长的海藻随着波浪飘到了海滩上,咸咸绿绿哒。。

济州岛盛产橘子,来这边可以喝喝橘子汁,吃吃橘子爷爷。。橘子爷爷里面包的是橘子果酱,很香甜。

坐观光巴士的时候,会途经一片片的田野。

牛岛第四景  白珊瑚沙滩+三色海水
牛岛有着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滩,海水清澈干净。而且这里的海水有三种颜色,由浅到深,白色、浅蓝、深蓝,真的很美。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从城山港出来后,看到710路,上去跟司机说要去城山日出峰,但司机说不去,要我们往前走,具体也没听太明白。然后我们就沿着路走了一段到城山港入口站乘坐701路,才到城山日出峰。701路是长途巴士,不是很好等。

爬城山日出峰之前,先去补充能量。三多人气很旺,店里很多旅游团。吃到心心念念的海鲜锅,食材很新鲜,各种海鲜,还多送了一只鲍鱼。可惜店里没有活章鱼,本来很想大胆尝试一下的。

城山日出峰不是很高,不要偷懒不爬哦,山顶的风光很美。人家都是来这里看日出,我们却来看日落。。

在城山日出峰能看到远处的牛岛。

到了晚上,夜捕的渔船在海面上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

城山夜色成了返家前最后一幅济州影像,看着这样美好的夜景,久久不愿下山,直到广播开始催促,对济州的恋恋不舍也在此刻涌上心头。

写在后面的话。。

这次因为是独自一人来济州,做了很充足的准备,怎么坐公交巴士也都提前规划好了。但到济州后才发现公交巴士站点很不准确,在公交信息网查到从机场到市厅只有5站路,实际却有10站左右。所以在济州坐公交一定要仔细听和看大屏幕报站,会报一遍韩文一遍英文。即使给司机看了小纸条,车上人一多,你不好总站在司机边上吧,还得靠自己。坐公交时可打开谷歌地图,你的坐标快到目的地时就差不多到站了,这样心里也有数。下车后,需要步行到目的地时,就不要用谷歌地图了,谷歌只是方向对,规划的路线并没有什么卵用。建议用韩巢地图,比较清晰,路上有什么店铺啊什么的都有显示出来。如果是要查坐几路公交用NAVER地图或谷歌地图。
       所以,刚到济州那会儿,我蒙圈了,从机场到市厅,坐了两趟公交,还打了个的士才到达的。自己都觉得自己笨。哈哈。不过,这还没完哦,特别不幸的是我又迷路了,大晚上的天又下着雨,别提宝宝心里有多苦。还好那一片很热闹,路上都是学生,随便抓住一个问了问路,好心的韩国学生二话不说就带我找到宿舍了。。很热心。
       到达宿舍check in,老板是位大叔,仔细教我怎么按密码开大门和房门,心想出门不用带钥匙或房卡还真是方便。更没想到的是回到房间后,发现一屋子来自天朝的小菇凉别提多开心了。。哈哈哈哈。很高兴认识了这些个古灵精怪的菇凉,和她们结伴旅行,比起一个人走,另有一番滋味。。
       旅行中总会有很多不期而遇,明明都是互不相识的人,大家聚在一个拥挤的房间,就像大学宿舍一样,很温暖很安心。早上一起做早餐,晚上就在大厅里看电视,聊天,吃水果,吃炸鸡(为什么没有配啤酒这不科学呀!)。
       在济州闲逛的这几天,对这个城市从陌生到熟悉,是不是这次旅行中发生的最美好的事呢?我想我们心中都有了答案。。

Tips

桥来十字路口교래사거리
翰林公园한림공원
汉潭洞한담동

(有些地名和公交站点名是同一个)。

2、牛岛时刻表

引用 雪子酱 的图片:

这个东西做成吃的还挺可爱的呢

2016-05-24 14: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4:35:5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啊,很可爱,关键是还很好吃。哈哈。

2016-05-24 15: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4 16:26

引用 jimrocky 发表于 2016-05-24 16: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