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总要去一次的地方,大理丽江(轻奢6日旅游)

ying莹 (广州) LV.8
2016-05-23 19:44 418/1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开篇:

一直对彩云之南都充满了向往...终于在2016年的4月10日,出发了...
我的目的地为:大理古城-大理双廊-丽江古城

这趟行程是和Mr.Liu在3月份说起来想去旅游,然后要去哪好呢?

最后,我选择了我从小就一直心心念念的彩云之南...

嗯,说走就走,计划行程,上网买机票,订酒店,一切都是如此美妙

记得看过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只要决定出发,那么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解决了!

谁又能想到,这趟云南之旅,会改变了我原本平静的生活呢?

说点事:

云南的天气很多变的,所以无论是哪个月份去云南都好,都要带一件厚衣服,云南可以早上晒到你要穿短袖,晚上睡觉就要盖棉被的天气

而且个人觉得云南的天气比较干,女孩子要注意保湿

还记得要带伞,天气预报都是不准的,作为参考就好了...

还有不要轻易相信拉客的那些人给你推荐的景点还有行程,因为那些拉客的都和景点都说好的,只有拉到客人过去,他们就会有回扣

其他的,就随意吧,毕竟云南是一个慵懒,发呆的地方...

飞机的颠簸使我害怕,你却紧抓住我的手...

6点45分的飞机,广州白云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出发的那天,广州的天气好差,还误了大半个小时的机...2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达已经差不多11点了...
那天去丽江的飞机可以说真的打破了我对坐飞机的概念
一路都好颠簸,中途飞机还突然往下降了一下,那种离心力好可怕呀...
不过,我最幸运的是,隔壁有你...
我是4月份去的,所以应该不是旺季,我是在携程上买的来回机票,一个人大约1300元左右/来回

2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丽江三义机场了
因为我买的是往返机票,所以我走的时候,还是得从丽江
所以我为了预防走的那天会有突发情况导致误机,所以我的行程是倒过来的
丽江机场到大理先,再从大理回到丽江游玩

这趟行程觉得自己太好运了,6天都是好天气,就只有从双廊丽江的那天下午下了点小雨以外
全程都是好天气,听说这6天,广州一直在下大雨呢,哈哈哈

第1天:我们的开始

丽江三义机场是没有大巴到大理去的,所以只能坐机场大巴到丽江市中心去

机场到市中心大概1个小时车程票价好像是20吧

在下机场大巴的地方,大门出去往左走大概500米,就能到达客运站

客运站有从丽江大理古城的大巴,约88一个人,时间约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

下图为大理古城城门口:

经过一天的飞机,大巴的折磨,终于来到了大理古城了···

一走进大理古城,就是各式各样的商品,还有就是很古色古乡

不知道是不是在大城市生活就了,所以一直很向往这种古色古香的地方

让自己整个人都好放松,好舒服···大理给我的感觉就是:慢生活···

下图为大理古城内:

大理古城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傍晚7点多了,好饿啊,就想着去吃点特色小吃
吃了云南十八怪的饵块,过桥米线,怀胎豆腐,酸奶···之类的小吃
我觉得能吃到正宗的过桥米线是不可能的,总之我觉得在古城里面吃得过桥米线是不好吃的
云南还有很出名的就是酒吧···所以,我也没放过,当晚就去泡吧了···
逛了好久,找到了一家门口很吸引我的清吧,果然,自己没有选择错
那是一间在古城里的人民路186号,名叫旮旯的酒吧···
环境和弹唱的歌曲真的一流,如果不是住的客栈等我门,我还想玩很久呢
顺便说一句,我订的客栈是从携程网上订的,离古城不远,名叫“蓝天精品苑客栈”网订才99元
老板超好人,不信可以看看网评···还有,千万不要相信拉客给你介绍的行程,我那时候就差点相信了
好在客栈老板告诉了我,不然又被宰一脖子血···

附上一张旮旯酒吧的照片,看到门口,你一定也会被吸引的···

这里的酒吧文化真的都不同于我们广州这边的
他们没有骰子文化,这里的人一般都是一边聊天,一边喝酒,还有的就是猜拳游戏
可能为的就是不打扰唱歌的人吧···

第2天:使我们的心拉得更近

大理古城--大理双廊
我是听了客栈老板的建议,我是坐船从大理古城到双廊镇的,船票130一个人,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
游船会经过4个景点的,但是我要去的是双廊,所以我在倒数第二个景点:南诏风情岛,就下船了
然后再从岛上坐5块的小船到双廊

双廊是一个很小的镇,比起大理古城,他会显得更加质朴,更加民族的感觉

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海的地方,所以双廊有海,我就选择了住一间比较高级一点,能看到海的酒店
比较贵一点,房价200-1000的都有,我订的是300多的房间,酒店的景超美,在酒店拍了很多照片

下图是双廊我住的酒店,“理想生活酒店”的一楼平台,照相超美···去哪儿网可以搜到这间酒店

上图是酒店的一楼景,这酒店还有顶楼,也超漂亮

下图为顶楼:

这个酒店顶楼,天气好的话,拍照真的超漂亮···

还是酒店的顶楼···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上面这张照片...Mr.Liu

双廊的第一个晚上;我订的是有飘台的房间,晚上开着昏黄的台灯,听着海浪声

Mr.Liu抱着我写着他的工作手册,我在他的怀里用他的手机放音乐,用自己的手机安静的刷微博,发旅行的朋友圈

偶尔看到有趣的微博,我会很高兴的告诉他,让他一起分享...这种感觉,太美...

后来,他困了,我让他先睡,我却在飘台上睡着了,半夜,他却醒了,把我抱上床...

爱情都发生在洱海边...这句话说得真对...

第三天:你手机相册全是我

双廊镇的‘海地酒店’双廊镇最出名的酒店就是海地酒店

那里是因为酒店门前有一个大海景的拍照地方而出名,酒店听说提前一个月都订不到,来拍照的人都要排队
不过海地的路比较难找,必须要仔细观察路边的指示,还得要有耐心才能找到

那时候我找了大半个小时才找的去···

下图为海地客栈的沿途标识:

下图为双廊最出名的海地生活客栈门口的白色长椅···

拍照要排队

就是因为这个景而出名的海地生活···
其实我的旅程真的很舒服,所以第三天,就再双廊镇上到处逛逛,到处拍拍照

第四天:你害怕把我弄丢的那个眼神

我是从酒店那里找代订车票的人

我订了中午1点多从双廊丽江的车票,80一个人,时间约2个小时左右
大巴的目的地就是丽江那时候出发到大理的那个客运站

客运站到丽江的古城还是有些距离的,所以我就帮衬了客运站门口的那些拉客仔。

20元一个人,是一个人!不是一次!客运站到丽江古城

我们搭的就是这种拉客的,我们第一次去,不清楚古城门口的具体位置,只知道大水车,然后那个司机就把我们在离大水车还有几百米的地方放下了...然后要打电话给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老板人很好,听到这样的情况,二话不说马上就来接我们了...推荐一下:丽江福地客栈(迎福居)

在等老板的过程中,我去了个洗手间,Mr.Liu那个傻瓜怕我不见了,居然站在洗手间的不远处等我,不过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得出,他的害怕...可能是一下子不适应丽江车来车往的繁华热闹吧,毕竟大理比较纯粹...

上图为丽江古城的大水车···

上图为丽江古城最高的地方看下去···

上图为四方街上的老奶奶跳舞···

还有说一句,丽江的古城维护费是80元一个人,但其实是可以逃票的
一般中午吃午饭的时间,还有下午5点半以后,检票的人就会不在,就可以溜进去了
这一天都是在古城里面逛逛,拍拍照,买点手信什么的
丽江的酒吧也是很出名的,但不同的是,这里的酒吧是那种音乐很吵,有人表演的那种酒吧
个人表示不是很喜欢,所以这次,我还是挑了一间弹唱的清吧坐坐
哈哈,是不是觉得我很喜欢泡吧?
个人感觉吧,对比起来,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大理古城···去过你们就会知道我为什么会比较喜欢大理

第五天:公交车站的壁咚

第五天:
涑河古镇,涑河古城我是上网查的,自己搭公交车去的,车费才1块钱,超便宜
不过下车的地方不是直达涑河古镇门口的,还需要走大概1公里的路才能到
旅游吧,就是要多走路,所以这次的旅程,我走的路比我以前一年走的路加起来的都多
如果你们不知道,也可以百度一下的,很方便

还有不得不说的就是,涑河古镇是不用买门票的,我去的路上见到路上有一些拉客游说你说他有后门可以带你进去,只收你30块,还说如果你没买古城维护费,就要一起买,总共110元,我看到有些人真的相信了,被骗了···去涑河古镇的那天,天气超好,蓝天白云,涑河古镇离远还能看到玉龙雪山,这次我的行程里面没有打算上玉龙雪山,因为4月不是看雪的时间,而且自己有点低血压,不适应上雪山

上图为涑河古镇门口,你看,天气超好
其实涑河古镇很小的,比丽江古城要小一半,人比较少
消费和丽江古城的差不多

第六天:不想回大广州的心

拉市海划船,本来还想骑马,走一走茶马古道的

但是去到买票的地方,就会专门有一个人对你进行思想洗脑了,语言攻炸
茶马古道整个套票出来,要300多400一个人!个人觉得真的不值这个价
所以好在我还是思想比较清醒的,我就只选了个划船的项目游玩,120元一个人,不限时

不过后来客栈的老板说,120元一个人的价格还是被宰了,而且都还不知道我去的那个茶马古道是不是正宗的,老板说有很多山寨的,我顿时苦笑不得啊,所以说,出发先,攻略做得不够仔细···

一艘小船只够两个人坐,所以是自己划船···

我是当晚9点多的飞机,所以我还是怕迟到,5点多我吃了晚饭,就搭车去机场了
对了,机场大巴就是在来的时候的那个地方搭,顺便照了时间表,给你们发出来作为参考吧

最后就是丽江三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了
回去的飞机还算稳妥,就是回到广东天气就不怎么好了,中途穿过了打雷的云层,然后飞机震了好大一下,吓得我马上抓起了JW的手,还记得你说过,不害怕飞机的颠簸,因为隔壁有我...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不得不说,云南,果然是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以后,我还会再来一次的,去一去我后悔没和他去的玉龙雪山,去一去我后悔没和他去的泸沽湖,去一去我后悔没和他去的虎跳峡,还有将来我要去的香格里拉...再挂上没能和他亲手一起挂上的许愿牌... JW     AN

6月也打算去云南 ୧(๑•̀⌄•́๑)૭

2016-05-24 10: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4 10:42

引用 我自望星朝天歌 发表于 2016-05-24 10:33:06 的回复:

6月也打算去云南 ୧(๑•̀⌄•́๑)૭

回复我自望星朝天歌:无论哪个月份去云南,还是要预防万一带一件厚衣服,因为云南的天气温差比较大
我在云南要穿2件衣服,回到广州别人都只穿1件短袖

2016-05-25 18:35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5-24 10:42:0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blackjack_:带个会照相的人去旅游很重要,所以我这次去旅游照了700多张相

2016-05-25 18:3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09:51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05-30 09:51:02 的回复:

回复勾兑姐:至于嘛?

2016-06-03 00:04

我也很想去云南啊!!

2016-11-02 22:31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2 22:31:48 的回复:

回复榴莲糖:去呗~做好攻略,说走就走

2016-11-05 14:03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5 14:03:55 的回复:

去呗~做好攻略,说走就走

回复ying莹:我还欠身边的那个。

2016-11-07 22:08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2:08:00 的回复:

我还欠身边的那个。

回复榴莲糖:快快找身边的那一个,真的
因为身边的风景再美,身边缺少一个,总觉得有点遗憾~

2016-11-07 22:34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7 22:34:39 的回复:

快快找身边的那一个,真的
因为身边的风景再美,身边缺少一个,总觉得有点遗憾~

回复ying莹:已经有了啊。只是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去而已。

2016-11-07 22:35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2:35:58 的回复:

已经有了啊。只是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去而已。

回复榴莲糖:准备去哪里?

2016-11-07 22:53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7 22:53:31 的回复:

准备去哪里?

回复ying莹:就云南啊,都告诉你了啊。

2016-11-07 22:54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2:54:23 的回复:

就云南啊,都告诉你了啊。

回复榴莲糖:哈哈哈,去去去
我正在计划行程,2017年的2月份再去一次

2016-11-07 23:03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7 23:03:02 的回复:

哈哈哈,去去去
我正在计划行程,2017年的2月份再去一次

回复ying莹:那么巧,我也是下年去啊。有缘就偶遇吧。

2016-11-07 23:04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3:04:00 的回复:

那么巧,我也是下年去啊。有缘就偶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