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带汗如雨下地欢笑—记SK浪中岛relax+吉隆坡walk6日

sophie (上海) LV.9
2016-05-23 19:48 891/10
  • 出发时间/2016-04-27

去年,P公司组织年度旅游去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对其赞不绝口。彼时,大大和我都对其艳羡不已。
       所以,当大大提议说五一我们出去玩吧 的时候,我们在吴哥窟新加坡徘徊很久以后,决定去马来西亚,决定去浪中岛过3天2夜完全放松自己的悠闲日子。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才3月初,但我们还是很有行动力地迅速订好机酒,行程简单无须多想,对旅程的期待从3月就开始了。
       然而,世事难料。说好等五一哈皮回来之后再备孕的大大童鞋竟然提!前!怀!baby!了!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是崩溃的,其实已经有点想放弃行程,但若这样的话大大虽说要弥补我的损失,我也不好意思让她损失如此惨重,因为机酒都是不能cancel的那一种。一切上天自有安排,在这时候KELLY听说我的行程以后迅速补位,而且她可以从上海跟我一同往返,而且与我同班飞机的机票还没有涨价,甚至比我买还便宜一些。就这样,SOPHIE&KELLY怀着雀跃的心情踏上这次注定的旅行。

I 上海-香港-吉隆坡-登嘉楼 机场一日游

上海东南亚的机票要便宜的话,除了亚航大概只能是转机了。因为上海吉隆坡亚航飞机的时间段很非人类,所以决定选择物美价廉的国泰港龙转机方案。这一天从8.40从大浦东机场起飞,过程就是免税店买买买,转机走走走。
        国泰飞机到吉隆坡是klia航站楼,又称马航航站楼,而我们从吉隆坡登嘉楼的飞机是亚航,在klia 2航站楼,也叫亚航航站楼,看了很多攻略以后决定乘klia express/transit是最方便快捷的,价格2rm。飞机隆吉隆坡后,先要乘一种接驳轻轨才能到入境大厅/arrival hall,因为在路程中有很多很多的商店很容易对自己的方向产生怀疑,所以跟着人流走就对了,相信路标指示。沿途有maybank换钱所,也有ATM,华夏卡取现每日首笔免费,怕不够花我们一次就取了800马币。入境后,出来一圈有3-4家通讯公司柜台(入境前也有,若身上有马币可以在里面办好),比较了一下价格决定选择digi,25rm用6天含2G流量,打国内电话50min,打马国电话60min,信号还可以,浪中岛除外,因为那里几乎一切运营商都没有信号。。。ps:digi柜台的小哥中文很好。
       办好手机卡后,小哥给我们指路去乘klia express,当中有2列电梯,要乘靠近柜台的那一部下到1楼,电梯上有桃红色的喷绘指示是去到klia express,电梯要看清,不然像我们就乘错电梯然后再回到2楼换电梯才找对地方。express在1楼有售票窗口,下飞机沿途也有不少柜台售票。从klia到klia 2短短2-3分钟而已,我们多出来很多时间。于是找了一家印尼菜餐厅先填饱肚子,又因为没有买行李票,所以担心箱子超重,饭后把箱子里重的东西都拿出来装随身包里面,折腾一番以后去登机。而事实告诉我们,自助check-in做好完全不用担心随身行李重量,只要尺寸没问题,nobody cares weight.买亚航机票可以下airasia的app,订票、提前自助值机、电子登机牌都有,节约纸张还方便。
       到达登州已经是晚上9点,机场12小时游终于结束。这天我们住登州机场附近TH HOTEL,非常方便,离机场步行12分钟的距离。酒店从里到外都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干净安全有保障,前台是2个戴头纱的穆斯林小姑娘英文有口音但沟通还不错,遇到不懂就one minute进去里面问同事。

klia到klia 2的车,屏幕上会显示往哪个方向,一般是间隔着发车,2-3分钟就到,很快。

到达klia 2~~打卡

提前了挺久到,因为亚航不提供机餐,我们就在机场找了一家印尼茶开启了马国第一顿异国风情餐。

登嘉楼机场,下飞机后发现机身被喷成line,可爱的紧

登州机场非常美,这是从里面往外拍,后来离开的时候直接进了候机厅,没有机会拍到正面,只能说太美!很有民族特色。

TH HOTEL 打分可以给9.8分,唯一不足是房间里有些按钮不问就不知道功能,a little confused。还有就是我第二天早餐时间,穿着上短下短,到了餐厅发现女性几乎都是穆斯林戴头纱,显得我有点特别,所以建议下楼就餐时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咯~~

TH HOTEL旁边的路牌,离机场真的很近

II 浪中岛登岛-热浪岛跳岛游

浪中岛一共就4家酒店,我们订的是summer bay resort,事实证明在这家酒店3天基本不需要讲英语。。。早晨8点半,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来TH接我们啦~离merang码头大约需要45分钟-1小时的车程,码头是酒店私有的,岛上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栈桥。check in counter就在码头这边,把确认信和护照给工作人员登记一下就OK了,坐等10点钟开船上岛。船程又有大约三刻钟到1小时的样子,真的很远哪~为了美景,我们倒了3个航班,一次汽车,还有一次船,但是值!

以上都是从码头去岛上沿途的风景,水清可见底,而且海水分层,有好几种颜色,开到中间很长一段四周都只见海水,有种天地间仅此一叶扁舟的怆然。

到达酒店,随手拍都是壁纸的效果,完全不用担心摄影水平,我文中上的几乎都是原图,因为本人懒癌晚期,修图这种事真心好难做。
一进入酒店大门,工作人员会递上一杯饮料和一块冰毛巾给你擦汗解暑,太懂得旅客的心情了!稍微坐了一会,一位叫大头的美女开始讲岛上的注意事项和这几天的安排及酒店的设施,同时告诉我们一个噩耗,在岛上3天2夜只能跟外界失联,因为这里没有wifi,运营商网络仅有一两家运营商能在某些时刻某些点有信号。。。当时立刻傻眼,只能跟自己说,好,那就甩开手机,来一次彻底的休憩。ps:这里几乎所有员工都会讲中文,就像在国内一样,棒。
每间房间酒店会配一位管家,有任何事都可以找他,我们的是叫小熊的帅哥,领了2天的中晚餐券和送的咖啡券付50RM押金之后,我们就去房间啦~~

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garden view),很有特色,装修都是木质的,马来风情,房间不大,但我们2个女生完全没问题。稍适休息以后,我们就去吃中饭啦。我们订的度假套餐,三餐全包,每天还有1次浮潜安排。

酒店泳池,1米深,循环水,每天晚上7点到第二天9点期间是泳池维护时间,不可以游泳哦~

在summer bay的第一顿

院内一瞥

吃过午饭,我们去前台租了浮潜要用的设备,每人一件救生衣和一个潜水面罩,因为KELLY身体原因,这一天不能下水,遗憾。下午2点半在中央大树底下集合,去热浪岛跳岛浮潜加游玩,出发前,教练小新声色并茂地讲解了救生衣和面罩的使用注意点。要看高清的海底世界吗?一定要在面罩里面吐足够的口水,擦擦擦使劲擦,然后到海水里过一下,戴上以后就不会被自己呼出来的气给弄糊啦~哈哈 很恶心是不是?但是真的很有效哦!还有防止面罩戴不紧会滑,所以脸上不能涂防晒霜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我脸上整个晒伤。。。

半小时船程,到达热浪岛的潜点咯~~我不会游泳,结果就是跟另外2个不会游泳的妹纸完全挂在小新的2条胳膊上。下水的时候,KELLY说我满脸的英勇赴义的决绝,那时候我整个吓的不知如何是好,回头小新在后面等着接我,一下子就放心地滑下去。接着全程挂在小新黑黑的胳膊上我们提前租了go pro,但因为我第一次浮潜的经历主要在于自保,go pro就只是开着挂在我手腕上随水乱荡,所以拍出来的视频就乱七八糟。不过因为先天条件优异,所以还是能看清海底的世界呢~~
有了第一次浮潜经验以后,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到第二次啦
这时候想起summer bay大门进去右手边那块牌子上的字“diving's like sex..........."有种莫名的污。。。

剪刀手表示剪视频好难啊。。。主要还是因为第一次下水不适应导致go pro发挥不稳定,片源质量太渣~哈哈,不过人生第一次下水浮潜还是超兴奋的啦!

这就是那块牌牌~~哈哈哈哈,不知道为啥以前的攻略都没有提到。

热浪岛潜点浮潜完成以后,教练又把我带回了船上,整个人都是懵逼的,鼻子里喉咙里嘴巴里都是海水,声音都不是自己的了。
可是!可是!可是!真的很爽啊!很爽啊啊!很爽啊啊啊!
接下来就是安排的跳岛游了~船开到热浪岛码头停好,下船登岛游玩。热浪岛是有信号的,可能是因为这个岛相对来说名气还是大很多,人流明显大很多,全世界人民都在这里度假的感觉。热浪岛是电影《夏日嬷嬷茶》拍摄地,所以有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和景点,可以打卡。这边沙滩跟浪中一样的细腻,海边不远处停着一两艘色彩鲜艳的船,特别美好。跳岛游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拍拍拍啦~~

下午5点多离开热浪岛,不到6点钟回到酒店。在热浪岛有信号手机可以连网,所以一定要珍惜这短短的时间报平安,收发消息。。。
教练说日落大概会在7点开始,所以经过第一次浮潜正处于精疲力尽状况的我回summer bay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换衣服,瘫倒。
等到快日落,我俩就扛着相机再次出门,收获日落美景。因为酒店地处岛西,所以看日落是极佳的,日出反而需要翻山越岭才能看到。

那天,云层比较厚,所以日落到最后部分的时候太快了,一下子就躲进了云层,也是一种风情,让人想要再次一睹芳容。看完日落已7点半多,走走拍拍就去吃晚餐啦~
可能是因为岛上生活真的很悠闲,我们吃饭的速度极大地受到影响,原计划跟着8点半去看蓝沙的队伍结果竟然吃着吃着错过时间,大晚上的海边黑灯瞎火,我们俩弱女子不敢造次,决定第二天再跟大部队一起行动。所以,接下来就是坐在酒店门口栈桥上,发。呆。
一会儿,看蓝沙的人群回来了,领队小哥白天在浮潜船上认识了我们,所以就跑过来跟我们聊聊天,也许他也无聊吧。哈哈~~这位马来小哥大概是岛上为数不多的不会讲中文的员工了,所以我们用半吊子英文积极地聊了大概半小时,中间数次陷入沉默,竟然也不尴尬。聊了什么,讲真我已经不记得了。。。最后小哥说到时间要回家了,就say goodbye&good night了~
晚上7点钟以后泳池也不能游泳,所以发呆结束就回房间休息了,毕竟这一天也很累。顺带提一下,酒店的电视只有一个频道,目测应该是酒店总机控制一直在播放一些大片,一部接一部地播,还带中文字幕的。。。电视上可以插U盘,我也不知道为啥包里竟然有带而且里面有一部《刺杀金正恩》无字幕资源,放起来权当背景音了。

III 浪中岛浮潜-蓝沙-sunset bar

由于前一天真的有点累,这一天的日出计划就被cancel了,两只过着猪一样生活的女纸用睡觉pass了这样一个元气早晨。这天的浮潜安排在上午,9点半在中央大树下集合,我们8点多去吃过早餐,把KELLY的浮潜设备也租下了,这姑娘到今天已经可以下水了。
这次有2个浮潜点,都在浪中岛周围,所以船程很短。两个不会游泳的人依然需要挂在教练手臂上,不过我已经适应了这种水下观景的模式,所以已经开始享受浮潜带来的乐趣,KELLY第一次也就已经良好适应了,给她点赞。第一个潜点水很清,鱼群很多,第二个潜点其实水有点浊,主要是看珊瑚。

上午2处潜完回酒店已是12点,脱下救生衣,冲个凉就去吃饭了。已饿晕。吃完饭后散步,继续拍拍拍~~~
然后,下午我耐不住内心对浮潜的向往,决定和KELLY俩人去酒店门口的水里浮潜,因为这一片海水无比清澈,浮潜的人也多,这么近水楼台的事情不做一下,太对不起自己的眼睛了。我虽然不会游泳,但那是因为我不会换气,我想反正现在呼吸都靠面罩,那我说不定可以 呢。。。一番心理建设后,我跟KELLY俩旱鸭子换上泳衣,穿上救生衣,雄纠纠气昂昂地出门了。走到中央大树正好遇到小新要带下午出海的人,他看到我俩这副视死如归的情形,让我们等下,他去设备处替我俩借了一根长长的漂浮棍,说让我们就抓住这根棍子,这样我俩不会走散,而且会让我们保持漂浮状态。我简直要给小新一个大大的泳抱,so sweet and so clever,有了这根棍子,我真的,不怕了。
不过后续事实证明,没有路人的帮助,我们真的会折腾死。。。我们感觉我们游了老远了,抬头一看,才一点点距离而已,连栈桥都没离开。这时候,上午跟我们一起浮潜的一个姐姐出现在我们头顶,问我们要不要她带我们游一段,带我们看尼莫。我那叫一个感动啊,此时KELLY同学还是懵逼状态,问了一句,姐姐你在哪啊。。。姐姐无奈地说,我在你头顶上。。。然后美女姐姐很英勇地拖着我们那根棍子,棍子再拖着我俩绕着浮标潜了一小圈,享受致极。中间还有一位小哥看我们这么菜也忍不住上来搭把手,带我们去看“月饼”,看尼莫,真的看到了尼莫哦~~~
就这样,我们稍适应了以后,决定自己从栈桥这一头潜到岸边,中间又是那位小哥在我们被浮标困住的时候来救了我们,还拉着我去看鱼群,他很嗨地指给我看,像看到宝物一样。人间有真爱,人间有真情,出门在外,这样的温暖,最令人怀念。

我们到这里前一个礼拜,有鲨鱼在这里生下了8条baby shark。

酒店门前自行浮潜完了以后,我俩留下了珍贵的合影!go pro刚从水下上来,镜头有一点雾气~

珍惜在岛上的每一分钟,我们在晚餐前又让眼睛受洗一次,拍拍照~~

吃过晚餐,我们这次总算是赶上了看蓝沙的队伍,其实所谓蓝沙,就是海里的一种微生物,在晚上会一闪一闪发出蓝色的光,像水里的星星一样,亮晶晶的。当这些微生物成片出现时,就像出现一片蓝色的沙滩~因为这里蓝沙的规模其实不大,照相机也拍不出个啥,所以想看的,自己来感受吧~哈哈
白天的时候小新已打过广告,今天晚上是他哥哥在酒店二楼的sunset bar驻唱,我们晚上也没事做,所以也去小坐一番。环境很棒,我不能喝酒,所以点了一杯blue blue blue(蓝色犹豫),KELLY点了一杯summer sunset(夏日夕阳),只能说我俩都是看名字顺眼点的,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哦,一定要找一晚来坐一晚。繁星,微风,音乐,人群,椰树,海浪……一切都让人惬意。

IV 登嘉楼半日游-吉隆坡

不知不觉,已是在岛上的最后一个早晨,我们为了充足的休息还是决定放弃日出,最后在summer bay周围海滩进行了最后一轮拍拍拍。
拍不尽的美,享不尽的景,只恨3天太短~

海边的三天两夜,悠闲舒适,也被晒成炭,每天晚上至少要敷2片面膜,加芦荟胶,加睡眠面膜都不够用的,因为浮潜脸上不能涂防晒,所以脸上很容易晒伤,晒后修复很重要!其实最后我脸上也莫名出现2小块晒斑,当时好心痛,但回来没几天也就消掉了。
离岛的船早晨9点准时出发,8点半之前要退好房,依依不舍地离开浪中岛啦!下一站:登嘉楼
我们提前报名了summer bay提供的登嘉楼半日游(half day tour),所以一到merang码头我们找到前台出示了单据,就等待司机师傅带我们出发了。临行前,在岛上一起浮潜的一对夫妇也决定跟我们一起半日游,这样一辆车4个人的半日游就出发了,带我们的是一位华人小哥和一位马来大叔司机。第一站:汽车站,旅友夫妇去买票;第二站:唐人街,吃饭加暴走。第三站:中央市场,逛买吃榴莲;第四站:水晶清真寺。我们是下午17点15分亚航飞机飞吉隆坡,提前就去机场了。

酒店的车就在这个宫门前把我们放下,对面有一家bee madam很好吃。

海龟巷

异国他乡,唐人街是所有华人心的依靠,登嘉楼这条唐人街特色非常鲜明,有着中国传统的红黄饱和色,也有着马来特色的鲜艳颜色,映衬着蓝天白云,美极了!KELLY说,要是在国内,我们怎么会有这闲情逛这么破一条马路,哈哈真是说到点上。就是因为在国外,所以我们愿意顶着烈日去看,去走,去感受,尽管当时已经热到快晕倒,还是坚持着把唐人街细细地逛完了。现在回首想来,处处是美景,留在脑海里的只有那些大块的色彩和美丽的风景,辛苦和劳累却早已记不起。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会有着一颗随时想出去看世界的漂泊的心。
下午1点40左右离开唐人街,向导带我们去到中央市场,带我们吃榴莲!上次去泰国都没有机会吃到多少榴莲,这次有向导,还怕什么。
中央市场以马来人为主,所以语言很可能不通,不过大部分人都懂简单的英文,所以如果自己去应该也还OK啦~~我们是有小哥在当翻译,完全省心省事只顾跟着走就行。

从唐人街吃到中央市场,不知不觉已到下午3点,这些都是马来特色的食品,口味特别,不是每一种都好吃哦~但是既然来了,why not give it a try no matter how it tastes?本着这样的吃货心,我们看到啥都会来一点,上面最后一张图左边那个特别特别好喝!
离开中央市场,我们就直奔大名鼎鼎的水上清真寺啦,也叫水晶清真寺。我们到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有很多人骑着摩托车呼啸而来,似乎是有要参加集会。

清真寺大部分情况下,女性,尤其是不信仰伊斯兰的女性是不能进到礼拜室的,也就是清真寺的主体部分啦,里面有人在讲教义,在做礼拜,在祈祷,我们身为外国人入乡随俗,就在外围走了一圈就离开了。赶飞机,下一站:吉隆坡

这一程,我们住的最奢侈的就是在吉隆坡了。两位女生出于安全起见,住了五星级,住在了KLCC旁边,吉隆坡盛贸酒店(TRADERS HOTEL)。帮我们接机的窦先生也说我们选对了地方,而当办理入住进到房间拉开窗帘,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感动了,第一晚,我就没拉上窗帘睡觉
到酒店是晚上7点左右,一番收拾妥当点评到suria plaza有一家madam kwan评价很不错,原计划的阿罗街就改为就近裹腹,这家好评!
回到酒店,一夜好眠~~

V 吉隆坡一日游

很多人说,吉隆坡没什么好玩的;很多人说,去吉隆坡只是过客打卡。其实,吉隆坡才是马来西亚民族大融合的最佳展示。
KELLY和我都没有为吉隆坡做什么攻略或行程安排,所以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吃掉从登嘉楼带来的两个大苹果芒,找游玩路线。推荐一个规划路线的app:氢气球旅行,把你想要去的点勾选上以后,可以自动根据远近距离帮你安排行程顺序。一番考量,我们决定先直奔唐人街(茨厂街),前一天接机的窦先生推荐过说吉隆坡拦的士很容易被宰或不打表,相对来说如时时间没有那么紧张可以叫uber,事实证明,uber太明智。从酒店到唐人街那位马来or印度姐姐其实是绕了路的,不过因为语言实在鸡同鸭讲,就放弃了,毕竟其实还是比taxi便宜很多,11马币到达,下车的时候姐姐很nice地指引了一下大致方位。
两个完全没有做计划的女汉纸下车就被扑面而来的热浪烤晕,既然没有计划,那就让感觉带着我们前行吧!一开始,总感觉我们没有找到唐人街的正确打开方式,直到走走走到了中央艺术坊,找到了old town coffee,开启逛买吃模式。还有0.5马币一次的民族风情toilet。

从中央艺术坊出来,google map告诉我们离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不远了,跟着地图走走走才发现吉隆坡的步道真心复杂,很多岔口,还有很多人行天桥,到了天桥上只知道大致方位却不知道怎么绕过去,路上遇到好几拨中国人跟我们都是同感~还好遇到警察叔叔,go straight and turn right,then turn left, and go down, and then turn right, go straight and you can see the national mosque……额滴神啊!
更神的是,我俩跟一个迷路的妹纸竟然一起走到了!染鹅,国家清真寺对游客是有开放时间限制的。。。我俩对于打卡并没有特别的热情而且前几天各种清真寺也看过不少了,其实最主要的是,我们真的热的快屎掉了。。。汗如雨下到无法欢笑,所以决定不在原地等了,继续往独立广场走,尽快找个地儿坐下凉快凉快。
这时候的google map无比靠谱,一路上遇到好几对欧美couple,竟然跟着我俩在走。哈哈,KELLY AND SOPHIE认路能力杠杠滴。大概又是1公里左右,我迎面看到了好多旅行大巴,就估计目的地快到了,右手边看到一个建筑物也不管是什么了,我直接就钻进去了,进去才知道是纺织博物馆,anyway参观一番,吹吹冷气。

博物馆里收纳了马来西亚各民族的纺织工艺,包括最早的中国纺织技术,娘惹和巴巴~游览一番,突然看到一张易拉宝推荐一位主厨,然后发现往里走真的有一家咖啡甜品店,果断进去坐下,点了2杯西瓜汁和一块chocolate cake(好大一块),顺便把手机充个电!咖啡店老板很nice,貌似是一位小有名气的chef,店内虽小,但陈设非常古典有特色,有兴致的话可以拍拍拍很久。

出了博物馆,往前走一点过马路就是独立广场啦,打卡圣地~左手边有一个乐器博物馆,KELLY是一位音乐才女,自然进去溜达一圈,我正好继续吹冷气。独立广场四周都是景点,而且建筑异常美丽,怎么拍都拍不够,只恨自己拍照水平太差劲。

在这个雕塑前拍照的人太多要排队,然我们有go pro,哈哈~~

这时候天气突然暗下来,感觉马上就能下大雨,我们打卡结束就离开了,KELLY神发挥找到附近有嘉美清真寺地铁站,可以到离阿罗街比较近的一站,这样可以走过去吃晚饭!完美~  汗流太多需要补水,自动贩卖机救了我们。
然鹅,我们还是低估了吉隆坡公共交通的复杂性,上到第一个站台等了一会,我看了下屏幕发现,我们乘的方向不对,要去对面站台。就是这个去对面站台,我俩绕了好大一圈,复杂程度堪比上海的出站换乘,关键是站内指示超不明确啊!这一站是2线换乘站,同线不同方向又在不同站台,问人又问人都讲不清楚,还好最后问了工作人员总算找对方向。然后下地铁后又是一通暴走,我算是明白了,吉隆坡的最佳打开方式就是11路!!!

上图是在地铁站拍佳美清真寺,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不对外开放,只能这样一睹芳容了。

热闹的阿罗街,马来西亚美食集中营,虽说价格比马来西亚人民平时自己去的一些餐厅贵,但是胜在这里一条街能吃到一切想吃的!只恨自己胃太小!路上偶遇登嘉楼结伴夫妇,偶遇国家清真寺捡到的美女,small world。

黄亚华小吃店,几乎每位中国游客都会来打卡的店,我们坐进去不久就来了好大一拨旅行团。它开了这么多店面这么火是有原因的,因为真的很好吃!

从阿罗街出来,我们准备进入下一环节:buy buy buy。地图看了下,此处地属武吉免登地区,有好几家shopping mall,百盛,乐天……附近在修地铁,所以路况有点糟糕。这里买平价衣服超划算,比淘宝便宜的价格,专柜的质量,但是大部分店只接受cash,就算可以刷visa,也一定要求芯片卡visa,于是我俩很尴尬地出现现金不够用,第一次又取太少,最后只能忍痛少买加含手续费再取的囧状。除了平价衣服,有一些马来西亚自己的包包品牌也是物美价廉,加上打折两三百块就能买一只美美的单肩包。逛完回酒店继续uber~这里地形小路多,所以一定要提前跟司机电话确认自己的位置,不然司机找不到你的话他就自己cancel订单了。。。

回到酒店,虽然已累的只想趴下,却仍没有忘记这间酒店有一个非去打卡不可以地方——sky bar。

VI KLCC公园-坎坷返程路

已是在马国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滚回祖国母亲的怀抱了,怪依依不舍的,还有很多地方想看没看,还有很多商店想逛没逛,还有很多东西想买没买,还有很多美食想吃未吃……然而旅行的要义就在于总要留点念想让你以后的时光,想起来还能念念不忘,还能有再来溜一圈的冲动!
提前订了送机,司机约了10点从酒店出发,我们早上8点起床,9点出门逛了一下近在咫尺的KLCC公园。从酒店房间往下看令人心旷神怡,亲临其间,更是舒适万分。

偶遇几位印度美女正偷拍ing,他们看见以后直接走上前来,说可以跟我们合影,受宠若惊~哈哈,原来是在拍广告。

拍不够的KLCC双子塔。

BYE BYE~吉隆坡~

到机场一路顺畅,下午1点半的飞机,我们11点就到了。自助check in过安检出关,乘快轨去卫星楼,开启逛免税店模式。13:23准时出发,next HONGKONG!下午5点半左右到达香港机场,进入转机通道,去到登机口,快到的时候看到旁边有移动餐车上写着港龙航空去往上海的旅客可以领免费食物,我想说反正饿了,就领一下咯,结果餐车阿姨说,你们不知道你们delay了吗?你们delay到晚上10点起飞了!2脸懵逼。。。什么鬼。。。接下来逛免税店,跟上海接机司机说delay……逛着逛着,航班cancel了!内心无比焦虑,劳资明天要上班啊!啊!啊!啊!
港龙这时候就是安排住宿,当时已经晚上10点左右,酒店安排在九龙,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接回机场,7点半第一班飞机起飞!……后面的辛酸血泪故事我已经不想讲了,省略无数字,简要来说就是我们在机场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成功起飞到上海。努力不让泪水掉下来。。。
愉快的旅行,以史上最长delay收尾,K说水逆终究是水逆,该来的总会来的
以上。

写在最后:TIPS FROM SOPHIE

1、签证办理。目前马来西亚免签,但实际操作还是有三种方式,一是针对中国人的电子签,登录马来西亚签证网站申请ENTRI签证,并将ENTRI申请打印出来,即可免签入境马来西亚最长15天,可免签入境的口岸分别是吉隆坡的KLIA/KLIA2机场、槟城国际机场、哥打巴鲁伊斯梅尔-佩特拉苏丹机场、兰卡威机场、沙巴亚庇国际机场以及古晋国际机场,有效期从2016年3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费用20美元;二是另一种电子签EVISA,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文件、付费,通过后打印EVISA就可出境,无入境口岸限制。一般24小时出证,30天有效期,费用是25美元;三是自行或通过旅行社办理个人旅游签证,之前办理马来西亚签证需要总共200元费用,从3月1日起免签证费,仅需120元签证中心费用,办签时间为4-6个工作日。此次我们时间充裕仍选择了第三种方法,淘在路上签证打折时108入手签证办理,最划算。
2、推荐接送机。浦东机场接送机往返都是用易到用车,银联白金卡活动,1元抢108的券,超划算。吉隆坡的接机提前阿里旅行订了,提前越早越划算,我们拖拖拖了一下,贵了一不少,当时阿里有券,接机126,送机因为只提前了一天订,用券以后183。吉隆坡机场去市区的方式有很多,公共交通有klia express直达central station,再换地铁可以到很多地方,或者选择机场大巴,但超过2人的话,个人认为订接送机就很划算啦~~我们来回都选的皇包车,司机都很nice,会提前跟你联系,都是当地华人。
3、保险。此次因为遇到12h的delay所以保险很有用,一如既往买的美亚东南亚乐悠游,以前没有理赔过,不清楚规则,这次理赔才发现,美亚理赔太麻烦啦,所有材料都要纸质的,而且要自己出快递费快递到广州理赔中心。相比之下,可以选用安联,微信提交电子材料就能理赔了,超方便。
4、订浪中岛酒店。浪中岛一共4家酒店,比较多人订的是summer bay resort和sari pacific resort,我们订的summer bay因为13年新装修过,加上P推荐。预订方式可以淘宝找代理,热门代理是小乐旅行,但小乐开始跟我们说没有便宜的园景房了,而且要第二天才能确认,而当晚我们找了另一家淘宝代理,号称自己是官方淘宝店(后经酒店证实也是代理,不是酒店自己的店),说能订到园景房,但也要第二天才能收确认信,小伙伴已提前付了全款,第二天我立刻跟小乐说明情况,准备cancel订单,结果小乐说去酒店核实了,没有我们这笔订单,建议他那里的蜜月房也保留着,等我们收到确认信再说,于是小乐就给我邮箱发了他们的确认信,并且告诉我他也能订到园景房了。。。并且给我的确认单中自行打了9折,这样一来非常划算。所以呢,一切都是套路,出于诚信,我们还是没有取消另一家代理的订单,过了几个小时,小乐那边自己给我发短信说我们的订单确认了。。。说这么多呢,就是大家长点心眼咯,生意做大以后,多少有些垄断的意思了。说到这里,推荐大家直接从酒店官网订,安全有保障,价格也实惠。附上网址:https://www.summerbaybooking.com,订holiday package就行,全包。
5、go pro。也是要去浮潜才知道要租这个高科技,水下视频效果非常好,有了它,配合手机app合影自拍不是问题!只是我怕水加是新手,所以就不谈什么构图神马的啦~~我们是从淘宝最高销量海鸟窝预订的,淘在路上当时做活动,12块一天的租金,加60块保险,然后再去淘宝店拍2900押金,租期是以你要收到机器那天开始算,到你能顺丰寄出机器为止。好评推荐!
6、往返航班。因为此次血的教训,所以朋友们,能直飞就直飞吧,转机真心累人。尤其是香港飞浦东,准点率怀疑能不能上2位数。。。就这一两个月内,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先后3次从香港飞浦东,delay的时间分别是:6小时,12小时,8小时。自行感受一下。
7、银行卡和现金。包邮区的小伙伴办一张华夏普卡就妥妥的了,只要带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分次一共取了1200林吉,包括部分只能用现金买买买的,而且机场就有atm,完全不用在国内换钱,汇率不划算还麻烦,以防万一身上带点毛爷爷就行,万一卡取不出还能在吉隆坡换钱所换钱不是~~信用卡银联在那里不是很灵,机场免税店可以用,但是其他商场什么的要用芯片visa卡,磁条卡也不行,所以提前作准备吧~~推荐各家银行推出的全球支付卡直接跟人民币实时换汇,没有汇兑损失和手续费。
此次旅行花费如下(2人):
机票:上海-吉隆坡往返:港龙国泰香港转机 3751人民币,吉隆坡-登嘉楼往返:亚航 492人民币
接送机:363人民币
马来西亚其他交通:28林吉
手机卡digi:50林吉
吃喝:420林吉
住宿:登嘉楼TH HOTEL一晚 331人民币(booking到付), summer bay三天两夜园景房套餐 2826人民币,  traders hotel 塔景房 2晚 1600人民币(booking提前付全款不能退)
签证:256人民币
其它:200林吉左右
以上也只是大致内容,供参考吧~~剩下就是买买买了,不计算啦~~
------------------------------------------------------------------------------------------------------------
写到这里,SOPHIE表示已是呕心沥血,肩膀酸痛,为了记录这次unforgetable的旅行,我也是蛮拼的。图拍的不够美,视频上传以后不够清晰,但是so what,记录的是自己的心情,回味的是旅行的快乐!在热带的烈日下畅快欢笑,东南亚,下次见!

引用 sophie 的图片:

这个角度拍的简直完美,好看

2016-05-24 11: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4 16:26

请问登嘉楼机场去th酒店好找吗?有没有路标指示的?

2016-05-25 09: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1:27:05 的回复:

这个角度拍的简直完美,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谢谢~

2016-05-25 23:50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5-24 16:26:2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sniperzp:额  其实也没有啦  一年能出去一两次而已

2016-05-25 23:51

引用 茅莓 发表于 2016-05-25 09:46:47 的回复:

请问登嘉楼机场去th酒店好找吗?有没有路标指示的?

回复茅莓:很好走  谷歌地图打开跟着走就行  很近。大致就是出机场右转,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就到了,酒店在右手边

2016-05-25 23:52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6-05-25 23:52:20 的回复:

回复sophie:谢谢您!

2016-05-26 16:29

引用 茅莓 发表于 2016-05-26 16:29:13 的回复:

谢谢您!

回复茅莓:不客气哟

2016-05-28 00: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1:56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5-30 11:5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