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之旅-至我们家小侄女俩岁生日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

以这张在素叻他尼机场图作为此次旅行的开始。我是一个比较懒得用文字记录东西的人,但是我是一个比较热爱漂泊的人,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去到不同的地方体会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我的文笔不是很好,随意写的,主要是想给其他自由行的朋友做个参考。
出行准备: 机票和住宿。因为这次有我,姐姐和侄女,所以所有的行程我都考虑到孩子,一般都提前最好准备。机票是多次搜索最后确定春秋航空有直达素叻他尼,然后车船联运到苏梅岛。其中我车船联运我是直接在Lomprayah的官网上订的,这是一个比较出名服务较好的公司。原因有以下:第一,这个公司我在苏梅岛看到有专门的码头和办公地点,很多外国人也选择这个公司;第二,我姐的手机在坐船到苏梅岛的时候掉在船上,我们是在到酒店时发现的(我们也比较笨),请酒店工作人员联系船公司,晚上八点通知我们居然找到了。泰国人民真的还是很友善,当然这个公司管理还是很棒的。第三,我们在码头到酒店也是这个公司免费接送,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样。回程我们的机票是2:35,船票是9:45,本来我们担心赶不到,但是没想到真的很准时12:30准时到。淘宝上也有买车船联运的,可能贵些。

第一家酒店的沙滩

酒店:这次的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Sans Souci Samui(圣苏西苏梅岛酒店),这个酒店我们住了三晚上很是满意。
  优点: 一,地理位置很好:酒店在查文海滩的尽头,但是酒店自带沙滩且我们住的房间直接可以看到海,坐在房间的小庭院发呆看书都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我们出行从不担心,随手一招tutu车就到繁华地带,不超过100株,可能50株也可以。
二,我们酒店时家庭式旅馆,我们三天里随意吃喝,且中间我们小侄女过生还邀请了路上遇到的老乡一起庆祝,最后结账我们觉得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酒店的炒饭加上自带的老干妈,这是唯一觉得跟四川美食很切合的地方。
三,酒店的员工服务态度很好,帮忙找手机开箱子啥的。以下就是我们超喜欢的工作人员合影,超级好。关键是他还会说中文,对于外语不好的人来说简单的沟通还是不错的。
缺点:酒店房间没有提供洗漱用品还有笔记本(不过这个应该不算,好像他们提倡环保所以不提供)
最后,很感谢这家酒店。

旅行活动

上了几天班,抽出时间把剩余的写完。我每次出行

一日游从早上九点左右就各个九点接人,参观大佛寺-观看大象表演-骑大象活动-看猴子表演-山地越野-半山腰午餐-参观祖母石-观看瀑布表演。行程很满,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懒得人,不喜欢活动很多,我原本就只是想去坐山地越野车但是没有这个单独的项目。这里我有几个建议:第一,如果你只是随便报的团我觉得不要有价格高质量就好的想法,我们一群人里面有两千株的,一样的行程。第二,原本出发的有很多外国人,中国人就我和老乡,但是参观第一个景点后就突然全部整合成中国人,还配有一个会讲中文的导游。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至于其他的团队项目因人而异,自行选择,楼主本人的原则是年假出去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放松放空,不需要任何的活动。
  查文海滩上有很多海上的项目:我们去坐了摩托艇和香蕉船,重点是让我们家小侄女也去尝试了,掉进海里,小侄女还是产生了心理阴影,现在提到大海她就是叔叔牵。最好年龄太小还是算了。

苏梅岛的天气还是比较炎热的,太阳还是很晒,一般我们都在酒店的沙滩上休息,看沙滩上嬉戏打闹的人,远处的海天一线,瞬间有种时间静止的感觉。关于美食,我是一个比较不喜欢尝试新事物的老年人,我不会像很多热爱美食的朋友会按照攻略一家一家去找,我们都是走到哪里就在就近的餐馆吃饭,最后还是觉得我们住的酒店的炒饭最好吃,哈哈。
  但是碰到的老乡一家都是吃货,请我们吃海鲜大餐。我们没有去大家都推荐的米特拉,而是就在街对面的一家海鲜馆Crab samui。楼主本人不懂海鲜也不是特别爱吃海鲜,个人觉得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但是老乡爱的不行,后面去连续吃了好几天。我后来查看朋友发的推荐里就有这家。大家就自己评断。

波普海滩

楼主住的第二家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Tango Luxe Beach Villa Samui(苏梅岛探戈豪华海滩别墅)。当时预订这家酒店纯属偶然,楼主一直想住在拉迈海滩,但是选了很久,看到这家市区还是不是很远,再综合网友们对住在拉迈海滩感觉不便,打的费用高等原因换到这家。其实这里也比较远,一般要十几分钟的车程,路口有俩个便利超市,到不至于什么都需要在酒店。上图都是在这家酒店拍的。
  酒店没有沙滩而是有点类似涂滩一样,海上一片宁静,对于喜欢安静,要求私密性强的游客来说很好,因为海面宁静没有海风,白天热到只能在屋子里呆着还舒服(不如第一家可以坐在外面吹海风,感觉比较邻家的感觉,路上我们和各国友人相遇都会微笑示好,我们家侄女还收到双胞胎妈妈送的水果祝她生日快乐。)我们住的房间是独栋别墅,有自己的小泳池。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想区闹区的又带孩子的可以选择查文海滩。

最近实在太忙,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可直接问我,我会在手机上回复,就不一一写出来。希望大家旅行愉快。感谢大家的阅读。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4 10:42

请问你在Lomprayah的官网上订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我对比了下淘宝价格,发现淘宝便宜:)

2016-05-24 19:40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05-24 10:42:0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薄荷香樱桃:好!最近忙,后面再发

2016-05-25 22:00

引用 娟娟兒👑 发表于 2016-05-24 19:40:59 的回复:

回复娟娟兒👑:我当时是1100珠还是1300

2016-05-25 22:01

回复娟娟兒👑:但是淘宝一般只到码头,不接送,接送好像需要各交几十!我当时没有具体比较,只是觉得自己直接订可能好些.

2016-05-25 22:03

引用 津津 发表于 2016-05-25 22:01:12 的回复:

我当时是1100珠还是1300

回复津津:好,谢谢

2016-05-25 22:04

引用 娟娟兒👑 发表于 2016-05-25 22:04:45 的回复:

好,谢谢

回复娟娟兒👑:这个费用是来回所有的接送,从素叻他尼到苏梅岛到酒店(来回,只是回来你可以请酒店或者请酒店工作人员需要提前一天确认一下,这样放心一些!素叻他尼的机场出来右转到尽头就有这个公司的办事处,很方便!)

2016-05-25 22:13

引用 津津 发表于 2016-05-25 22:03:01 的回复:

回复津津:好的,我去是直接定的亚航车船联运,回来准备订L公司的

2016-05-25 22: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1:50

回复津津:亲我想问你,你家小侄女的奶粉怎么带的啊!半桶开封的奶粉能上飞机吗?托运的话他是怎么托运的呀?着急啊马上要走了,迫切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