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暴走在狮城的白天与黑夜

2016-05-23 19:57 663/3
  • 出发时间/2016-05-14

写于之前

3月才去的北海,这次又决定来狮城,因为旅行,是命运在为你铺满了人生风景,尤其是女人,当你行走在路上,强悍的阅历会逐渐沉淀你的气质,开阔的眼界会拓展你的心胸,你不再是一个只会用纸巾擦干眼泪的小女人。所以我想我会继续在路上。。。

这次的旅行还真是说走就走,某天晚上看见微信穷游上新加坡特价5晚3日自由行2999(来回东航机票+3晚5星酒店),还在看的同时群里枕头老婆就在说想不想去,大家纠结了一天,感觉这个机酒都不错,随机定了日子一起去晓佳和雯雯没空同行真是太可惜了。。。

淘宝上很快就搞定了签证,还出了两年签,是让我再去一次Singapore住一次金沙吧,哈哈~

我们各自看了游记,确定了想去的几个点,老婆还借了两本参考书(棒棒的)然后我就在蚂蜂窝上排了个行程,订好门票交通卡等,就出发啦!

One 2016.05.14

一早到了樟宜机场T3,坐上在穷游上订的接机shuttle bus,有种包车的赶脚
介绍一下我还有我老婆(老婆这几天是我的,某人别生气哈)

到酒店寄存行李后,就兴致勃勃的从酒店走到了最近的地铁站*克拉码头*(到了晚上内心是后悔的,还有挺远的,后面几天都是坐公交的

新加坡的早晨大家都起得很晚,天亮的也晚,8点多的Clarke Quay很安静。

美好的旅行从克拉码头的Ya Kun Kaya Toast开始

今天的行程:
1. 亚坤Ya Kun Kaya Toast --> 2. 亚美尼亚教堂 Armenian Church --> 3. 圣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 4.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 5.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 6. 新加坡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 --> 7. 双螺旋桥 Double Helix Bridge

亚美尼亚教堂 Armenian Church
位于新加坡城禧街的美国大使馆旁,建于1835年,是一栋维多利亚式白色建筑。这座教堂从建立伊始,便成为在新加坡亚美尼亚人活动的中心,教堂的背面紧挨着亚美尼亚街。这里的亚美尼亚人也以死后能葬入这座教堂后院的坟场而自豪。
很不巧的是它正好在修缮,只能在门口感受它的圣洁与庄严。

本想弥补下没能进亚美尼亚教堂的遗憾,往回走到新加坡集邮馆,五彩的外观十分吸引眼球,然而又是一个闭门羹。。。

至此已经完全感受到狮城的炎热,33℃的温度,直晒的太阳,神马防晒衣防晒手套都不想穿,墨镜和太阳伞都没带,我已做好晒成碳的准备

圣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作为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这里美得庄严肃穆,虽然身处闹市,但走近教堂,高高的建筑大大的窗户环绕的绿树让人心生宁静。

沿着“榴莲”继续走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鱼尾狮和人啦!

看看对面的金沙酒店,冲着那个无边际游泳池下次还是住金沙

让我尝尝,什么味!~

天开始阴了,要下雨啦,别淋我~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金沙楼下巨大的shopping mall,能想到的牌子这里几乎都有,当然价格并不可爱。

在shopping mall 的大时代里解决了午饭,肉骨茶的味道真的怪怪的,胡椒味很重,很重,很重。

金沙里可以直接去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从地铁口出也可以,我们没找到路,就从这儿走了,顺便看了眼金沙内部
天公不作美了,突然下了大雨,我们就坐在上面的走廊边,真的走不动,好多人跟我们一样席地而坐,哈哈哈哈。

大雨来的快,走的也快。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

摩天轮等我哟,等会儿就去坐!

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滨海湾花园是不要门票的,但里面双馆Flowers Dome 和 Cloud Forest是要票的哟,某宝订好,扫码进馆,so easy,kkkkk~

像不像跳舞的小姑娘

一进Cloud Forest就可以看到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so cool & so cold,这两个馆是真的冷,与外面三十几度天极度反差,虽然早有准备,但还真的是冷的飕飕的啊!

往上走,一圈又一圈,真的有种身在云端的感觉,在我享受烟雾缭绕的美景时,恐高的枕头内心是崩溃的,全程给她我的手臂抱着,哈哈~

坐一站地铁到摩天轮下,先吃晚饭等日落时上摩天轮看夜景。

类似大食代的路边摊,还不错哟,这几天都跟大食代杠上了,因为大食代好多啊,又快。

在摩天轮上,夜色渐浓。。。

华灯初上,美轮美奂。

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你会想起谁。。。

天黑后的新加坡,太美了,和魔都的不分伯仲,可能狮城的大楼比魔都紧凑吧。

双螺旋桥,晚上比白天美多了。

本想去shopping mall 看激光秀,但腿实在跟不上脑子,这里也可以看到激光,可能在merlion那里看过去会更壮观。

听说晚上滨海湾的supper tree会亮灯,怎么也要迈开腿去看看,虽然已经走了3万步了,没想到正好赶上灯光秀,好酷炫!不虚此行!

Two 2016.05.15

今天的行程:
1.怡丰城 Vivo City --> 2. 圣淘沙岛 Sentosa Island --> 3.圣淘沙岛鱼尾狮塔 Sentosa Merlion  --> 4. S.E.A.海洋馆 S.E.A. Aquarium --> 5. 花柏山 Mount Faber--> 6.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
地图如下:

今天睡到自然醒,在vivo city3楼换了票,然后坐cable car 去圣淘沙岛啦!
缆车换票点大家要注意咯,一开始我们到了Harbor Front Cable Car Ticketing Counter 港湾站,却发现这站不能换,只得走回vivo city换了票再回缆车站,缆车每一个站都可以一次上下,我们从中间的港湾站上车上岛,还赠送了岛上的另一条缆车,岛上还有三站,对于昨天走残的我们来说太好了

Sentosa Merlion真的好大,可以上去从狮子嘴巴看粗去,然而我看完大家的游记后觉得没啥意思信价比不高果断pass,来张合影就够啦!

我已黑,在北海晒了黑一层,在新加坡晒了黑两层

粉粉的Sentosa MRT,明天进岛就坐这个吧!

坐上岛上第二段缆车到最西边的西索洛沙滩。

看到这个coconut Icecream的时候就迈不开腿,管她姨妈不姨妈的,来两个!哈哈!

360°晒得本宝宝外焦里嫩的

在sky walk上眺望远方,真的挺高的,哈哈哈!

算是午餐了吧,酒店早餐吃太晚了,一点都不饿,说好的要吃一顿KFC,鸡肉比我们这里油,薯条上的葱花我不能接受。

S.E.A.海洋馆 S.E.A. Aquarium
让我们一起探寻海底世界吧!里面挺冷的,大家记得穿长袖!

鱼鱼你是要跟我四目相对嘛~

夕阳下坐缆车回到花芭山Mount Faber,夜幕来临。。。

敲响了Bell of Happiness,we'll always happy~

我们在黑黑的山路上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这个wave bridge,好多人躺在这座木质的桥上欣赏新加坡的夜色。

MRT回到克拉码头,还记得白天的码头吗?晚上岸边的酒吧让新加坡河更为热闹。

虽然很想在河边酒吧来杯酒,但是还是夜宵拉面跟我更配啦~

Three 2016.05.16

今天的行程:
1.怡丰城 Vivo City --> 2. 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 3.时光之翼 Wings of Time
地图如下:

一走进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就很happy,拿了地图就开始找想玩的地方啦!

看本宝宝的坐骑

别忘了去未来水世界看表演哈,一定要看,太精彩了,各种爆破,坐在了半湿身区,幸免于难so lucky!

环球影城出来就赶着去看7点40的时光之翼 Wings of Time表演,没想到雨越下越大,穿着雨披雨水从帽子滴到鼻子,鼻子留到嘴巴,anyway水幕激光加烟花看得我眼花缭乱,大写的赞!

Four 2016.05.17

最后一天啦,行程:
1.小印度 Little India --> 2. 哈芝巷 Haji Lane --> 3.珍宝海鲜楼 Jumbo Seafood --> 4.牛车水 Chinatown --> 5.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 6.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e & Museum --> 7. 乌节路 Orchard Road

印度 Little India
出来满眼印度的文字印度的阿三,没啥亮点,果断朝着哈芝巷走。

偶遇露德圣母堂,一样白色的外观,一样安静,一样肃穆。

哈芝巷 Haji Lane
走到这儿还是有一段距离的,然而一个不小心就走过了,这里真的就是条很窄的小巷,原谅我没有大家高超的摄影技术,拍不出美美的感觉。

还是Chinatown亲切啊,各种熟悉的火锅干锅水煮鱼肉夹馍,不过如果行程紧张的话,真的可以不用来小印度、哈芝巷以及牛车水,真的不好玩,满大街就跟城隍庙一样的小商品。。。

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脱了鞋可以进去参观,刚进去我就后悔了,地上太烫了,赶脚脚底要熟了

好大,供奉了好多菩萨,里面正在诵经,饶了一圈就出来了。

到这儿该玩的景点就都逛完啦,还是很充实的,最后去大名鼎鼎的乌节路买买买啦!
一到乌节路真的是一路大牌啊,但是价格并不可爱,我真的不明白大家都在乌节路逛啥呢,不过不知道为什么BATA的鞋好便宜,30新币(150软妹币)两双。
买了TWG的红茶(樟宜机场明明有还便宜)又在大食代吃了晚餐,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就想回酒店拿行李了。

考虑到拖着行李并不方便,也不想走了,决定打车去机场,虽然晚高峰堵了堵但是新加坡毕竟小,很快就到了樟宜机场,25新币。我们换了登机牌就进去了,然后懵逼了,新开的HelloKitty cafe 在外面呢,虽然樟宜机场有T1、T2、T3,中间有train可以往返,但是里面新罗免税店的价格比我们日上还贵,其他牌子也不可爱,那些在樟宜机场买买买的人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能逛的地方都逛完了,眼看着还有一个半小时登机,这里机场是在登机口前安检的,并且没到时间不能先去登机口,这时候我们发现了butterfly garden还有免费的电影院,樟宜机场果然人性化,果断看了场电影,但是英文原版没字幕看的我还是很痛苦啊

至此我们说走就走的狮城之旅就圆满结束啦!第一次写游记,洋洋洒洒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日后自己看着能想起这段美好的日子!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4 16: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01: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