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三月 | 梦幻国度追樱之旅 ~东京&关西11日游~

_yyyyyoga (广州) LV.5
2016-05-23 19:58 896/15
  • 出发时间/2016-03-15

Hi,当你点开链接,看到这句话,就代表着你开始入坑了,话不多说,直接看正文吧。日本,一个心心念念的国度,秒速五厘米的国度,日本对我来说既神秘,又同时散发着莫名的吸引力。鉴于学生身份的在签证上的便捷,磨磨蹭蹭许久之后,终于在2015年中下旬把日本之旅计划提上日程。

先上一堆美图镇楼~

关于行程

这次计划去十一天,东京进,中途途径箱根,再到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DAY1:广州-香港-东京
DAY2:东京浅草寺+TOKYO DISNEYSEA
DAY3:东京上野公园-阿美横町-池袋西武百货-台场地区
DAY4:东京新宿御苑-池袋-东京铁搭-六本木新城-歌舞伎町
DAY5:东京筑地市场-明治神宫-涉谷-秋叶原
DAY6:箱根一日游+箱根一之汤温泉
DAY7:京都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河原町商区
DAY8:KIMONO之旅游祗园、清水寺-夜游花见小巷赏夜樱
DAY9: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心斋桥shopping
DAY10:大阪通天阁-天守阁-浪速温泉-梅田蓝天大厦
DAY11:大阪-香港-广州

关于签证

我是在万能的某宝上找的旅行社代理,价格在650左右,比一般市面价便宜了100大洋,大家最关心的存款问题上,我选的旅行代理很松,定期+活期余额10W is ok。而且我选择在学生身份的时候去还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第一,因为在职人员还需要工作单位的证明和自己的完税证明,学生就完全没有这个烦恼;第二,就是签证押金问题,我看了一下,在职人员签证每个人要交至少3000大洋给旅行社抵押,我最后只用交1000大洋(而且我还是个白本护照的人233333),回国后发入境盖章页过去就能退回押金了,所以放心去吧!其余的签证所需信息,某宝店家会罗列得比我更清楚,最后签证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有效期三个月。

关于机票

因为楼主还是一枚大四学生,所以只有钱坐廉航,而且还是香港飞那种。机票价格差多远?基本翻倍。广州-东京单程2000左右,香港-东京单程1000左右,所以大家看着办吧,真的差很远。然后我本来想在同一个城市往返的,一般来说这样比较便宜,但是那时候再double check机票价格的时候发现,机票的价格已经贵到即使东京大阪出的价格已经跟东京一地进出的价格持平了,果断选择东京大阪出方案!!
        所以最后选择了日本的两家著名廉航:Vanilla Air(香草航空)和Peach Air(乐桃航空),两家航空都是不包餐食、另购行李额度的。但是事实证明,在飞机上买吃的也不算特别贵(如果你用日元付款),而且还可以在机场买吃的喝的带上飞机,所以不用担心饿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廉航对行李的规定比较多比较繁琐,而且每家都不同,所以大家在预定的时候要看清楚哦~

去程:Vanilla Air(香草航空)HKG15:40-NTR21::40
回程:Peach Air(乐桃航空)KIX8:25-HKG11:25

关于酒店

都在Booking和agoda上面解决了,推荐大家一个国际酒店搜索网站:优栈网。它集合了booking、agoda、hotels.com、亚洲订房网等国际订房网站的价格体系,让你能在有对比的情况下找到合心意的酒店,墙裂安利!好用!
        东京住宿真的很贵,500以下的酒店基本上就会出现环境设施不够好、距离地铁站远交通不便等硬伤。但是考虑到在东京这个地方住的比较久,所以还是把较多的住宿预算放在了东京。然后再在京都选择了青年旅社的床位房,在大阪则选择了公共卫生间和浴室的酒店,这样一来酒店预算才算比较合理地分布在每个区域。

东京住宿
        微笑酒店Smile Hotel 日本桥分店,610一晚,独立卫浴,可住2人。交通非常便利!楼下不到1分钟就是茅场町地铁站,有日比谷线和银座线可以搭乘。走远100米就是日本桥站,十五分钟可以走到JR大站东京站。楼下50米范围内就有了日本最全的便利店杂锦:全家、7-11、lawson。

箱根温泉旅店
        一之汤新馆,1800RMB两个人,有公共温泉和房间里的私汤,含超丰盛的晚餐和早餐。距离登山电车塔之泽站需要步行7分钟的山路,这是去箱根汤本最快的方式,也是上山的必经之路,因为塔之泽距离箱根汤本站只有一个站2分钟的车程,就是拿着行李的话比较不方便,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京都住宿
        京都桑塔纳HOUSE,200块左右/人一晚,混合床位房,距离西大路地铁站10分钟步行路程,而西大路地铁站距离京都车站只有一站2min的地铁车程哦~除了厕所和浴室比较紧张,经常需要等待之外,还是很棒的!青旅的两个老板的超好的!!

大阪住宿
        中央酒店(HOTEL CHUO),一晚500RMB左右,可以住两个人。是一家老式酒店,传统榻榻米,传统的拉扯式电灯,是在日本住的第二大的!一楼有公共澡堂和风吕,男女分时段共用。还有3个淋浴间。洗手间则是每层楼都有公共的,总的来说也很棒!

关于交通

东京交通
        完全不用担心交通,总有一个地铁站在你附近。我们在计算过一堆价格后,最后选择了suica西瓜卡(2000yen)、东京成田机场到市区上野站的skyliner急行+地铁3日券(3500yen),如果你经常要在银座、秋叶原、上野、新宿、涉谷等地方活动的话,建议购买JR-PASS,因为JR的山手线和中央本线是连通这几个地方最快的交通。

东京-箱根
        我们购买了从新宿出发的浪漫特快号列车到达了箱根汤本(1890yen),再用箱根两日券(4000yen)进行箱根的旅程。这两种票都是在新宿站的小田急线售票窗口隔壁的外国人服务窗口买的,其中箱根两日券是包含了箱根缆车、海盗游船、箱根任何bus、箱根登山电车etc.所有交通。

箱根-京都
        我们在使用箱根两日券从箱根搭回到小田原站后,就坐上了小田原开往新大阪,途径京都车站的东海新干线,去往京都站,全程2个多快3个小时,12280yen。这个票是在秋叶原的JR站自动售票机买的,ENGLISH版本还是很棒的,重点是你要知道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罗马音。在这里不得不说,新干线的速度,真的不是天朝的高铁可以比拟的。

京都-奈良-大阪
        这两趟旅程都是搭地区间的JR线,用的是西瓜卡,随刷随坐,3地之间的车程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京都&奈良
        我们在京都奈良都购买了巴士一日券(500yen),小城市的地铁网络不发达,公交倒是很多,基本上搭3程公交就能回本,非常划算,其余时间就是用西瓜卡搭地铁咯~

大阪交通:
        又是一个轨道交通发达的地方,我们在大阪留了一天半,第一天抵达大阪的半天,经计算,我们选择了使用西瓜卡搭地铁。第二天我们则购买了2300yen的大阪一日周游券,可随意搭乘地铁和巴士,还有25个免费游玩的景点!!这个简直太划算了,大阪的景点基本上600-800yen不等,完3-4个就很值了,重要的是,免费景点里面,居然还包含了市区的一个温泉!后面会详细说的哦!

DAY1 | 初见日本

因为是香港15点40的飞机飞成田,所以我坐上了9点50开往深圳北的高铁,然后在福田口岸过关,坐一站地铁到达上水,搭乘A43路巴士直达机场啦~最后在13点30分到达的,其实有点折腾,但是高铁+地铁+巴士或许是最快、最便宜的方式了。香草航空这个点的飞机准点率高达90%,最后我们提前了几分钟起飞。

飞机上坐了4个小时之后,到达成田机场已经是日本当地的21点了,第一次到日本,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我们到达的第三航站楼是MUJI赞助建设的,所以里面的所有设施都颇有MUJI的风格,特别是下面这个塑胶跑道。
        沿着塑胶跑道走,就能到第二航站楼去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啦~需要注意的是,拿钱一定要一定要在日本成田机场的7-11便利店SEVEN银行取钱,尽量拿多一点,因为只有机场的银联ATM是不用收手续费的,到了市区,无论哪里,日本的银行都会收你110yen一笔的手续费,尽管你用的是像华夏卡这种出境取款不收费的,也只是华夏银行不收你手续费,日本的银行还得收。我们在过关和安检、拿行李后,从成田机场出发回市区已经快22点了,不过不怕,日本铁路交通很发达,再晚也会有车去市区的哦!我们最后选择了京成电铁的Skyliner搭到上野站,再转地铁回酒店。因为单程skyliner+地铁3日券一同购买只需3500yen~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能到达上野了。

最后搭地铁到达酒店,热水棒,厕所爽,还到便利店买了必吃的方便面!料足好吃!
必须!务必!在日本吃一次方便面!

来到这里你会发现,日本就跟你想象中的一模一样,都是梦幻而美好。

DAY 2 | 梦の迪士尼

今天一早,终于踏上了东京地铁,前往浅草寺。浅草寺没有给人十分惊艳和特别的感觉,到处都是拥挤的人,只能从小吃、店铺中接触东京这座城市。

尽管浅草寺不算十分特别,但是却让我们在这里遇到了第一顿很好吃而且不贵的日料。一个人的定食套餐,约合人民币63块,在东京来说,已经是很实惠了!里面有一块没有骨的鱼肉,6块厚切刺身、烧玉子和两份冷食,外加一碗米饭和汤。吃得超饱!吃完午饭,随便在吾妻桥和浅草河附近闲逛了一下,之后就动身去舞滨的迪士尼啦~

之前在上课的时候看过日本迪士尼的动画广告,自此之后一直对东京迪士尼有着无限幻想和好奇。今天终于到了这个地方,还发现了很多关于大和民族的有趣的事情。今天终于来了,发现简直就是比长隆集团超出n条街!长隆你居然还敢收400块!
        这就是连接迪士尼乐园的自动运输地铁的车厢,260yen一次。迪士尼由4个站组成,还是蛮大的。从踏上车那一刻,就觉得这里必能容纳下全世界的少女心!因为真的太美了!路途上经过的都是迪士尼的主题酒店,是不是很像迪士尼漫画里面的城堡呢?

我们选择的是比较适合成年人的DISNEY SEA,买了一日护照,我天朝的大学生凭护照(不用学生证)就能获得学生价啦~便宜了600yen一个人,一个人6300yen。恩我还买了每个来到迪士尼的人都必买的米奇耳朵(这到底是为什么?连男生也不例外,感觉是这里的例牌)。

迪士尼海洋里面分为几个主题的公园区域,有空中火车、水上游船贯穿。不得不说票价还是值的,因为东京迪士尼简直就是良心!良心!日本人把所有的细节都做到了极致、逼真。

这个火山是“活”火山,真的可以冒烟和喷火,这座火山的另一边则是迪士尼海洋的镇园过山车,你体验过在火山中间的过山车吗?热气腾腾的还有火哦~~排队时长260分钟。

这个城堡就是非常著名的惊魂电梯,它实质上是跳楼机,但是是让你从地底突然飞出到没有围栏的敞开的部分,吸引了超多人去排队,排队时长200分钟,因此又要说白白了。
        园区内的欧洲复古建筑群,有着复古的建筑和街道,简直就是跟欧洲没差(说得我好像去过欧洲一样)。但是你们万万没想到,这些其实都是迪士尼的度假酒店!它就在园区里面~!

#今天的第一个关键词:耐性#
        日本人真的是非常的有耐性,日本迪士尼基本上每天都会很多人,多人到什么程度?就像我刚才提到的过山车和跳楼机,至少得排个200分钟(也就是至少3个小时...)反正我简直就是看到了就没有要排的冲动了...可是依然有很多本地人络绎不绝地排队玩,无论等多久。除了一般游乐设施需要排队,迪士尼剧场也是需要排队的,也要排上一个多两个小时。更让人觉得惊讶的是,日本人连拍照都在排队!感觉日本人比天朝人更爱自拍和拍照,各种美颜相机手机相机咔嚓咔嚓,遇到一个迪士尼的一个有意思的景需要拍照,你就会发现人家已经排出一条整齐的队伍,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排队获得完美的、不受打扰的拍摄体验(我认为这点非常棒,这样拍照就不会拍到路人啦啦啦~)。

所以因为热门项目排队的人多且等待时间过久,我最后只能把迪士尼逛了一遍,然后把热门项目以外的项目都玩了,还看了一个迪士尼剧场,感觉还是很棒的体验!详看下面就知道了~
        以下这两栋建筑就是刚刚我所说的需要排队拍照的景点了,真的是超级逼真超级有味道!我在这里嗅到了法老王的气息恩!

后来先后玩了一个游船项目和旋转木马。
        坐一次游船就能看完一个故事噢~而且每个人物的神情、动作和姿态都各不相同,逼真得让你不信,两个字概括,完美。后来还玩了一个模拟潜艇的项目,海底两万里,感觉也是非常震撼。

当然还少不了经典中的迪士尼剧场啦~但是不得不说配了日语的米奇真的很搞笑,而且整个剧场下来我的唯一感觉是,迪士尼人物啥时候变得那么中二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迪士尼和和风结合起来还是非常带感的惹。
        后来还玩了一下其他别的项目,最后总结的经验是,迪士尼值得玩2天。

接下来要开始说今天的第二个关键词:制服
        在迪士尼玩,会发现一个很神奇的现象。
        首先要说的是,日本女生们的化妆启蒙比我们早很多,他们的中学生化妆技术可能比我们大学毕业生还要好,每个都是精致的,闪亮的,特别是来迪士尼,感觉每个中学生都把来迪士尼这件事摆的非常重要,所以他们都会特地精心打扮一番,再过来尽情拍照。最后造成的是,连吃饭也要补妆拍照....
        然后经过一天的观察,在日本,无论是一群男生、一群女生还是一对情侣,只要是结伴来迪士尼玩的,从发型、衣服、背包到鞋子,必定会一模一样,以此来突出自己的团体。据我猜测,日本对制服和团体的钟爱,一方面来源于他们对这个行为的仪式感,另一方面有可能受日本偶像团体的影响,感觉整齐的制服团体看上去比较酷吧。不过值得说的是,一群人穿一样的衣服,整体看上去平均颜值都会升高噢,也就是说,整体都会更加好看。

最后在迪士尼海洋留到了最后一刻,
        在青春、美好和梦想下,离开。
        你说他们手牵着手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呢?

DAY 3 | 日剧里的地方

听说上野公园是个赏樱的好地方,所以趁着天气晴朗,一早就赶紧来到上野公园寻找樱花的踪迹。
        上野车站给人的感觉始终和国内的有所不同,有一股明媚的气息。
        其实一般的花期都是3月底4月头开得最盛,不过因为是提前买的机票,没能等到花开预想出来,残念。最终结果就是,上野公园开的樱花都不够十棵,要知道本来路两边的裸枝其实都是樱花啊啊啊!!可以想象全部都开了的话会有多美!
        觉得上野公园作为市中心免费的公园,真的是值得一来。
        天空蓝得惊人,是在国内没见到过的万里无云状。

集拖延症末期和懒癌与一身的我,经常睡到9点,然后在十点多十一点才能正式出门,所以基本上没怎么在日本吃过早餐,直接去完景点就吃午餐了(此习惯非常不好,要改)。今天也不例外,就在找吃的时候,误打误撞居然来到了游记出场率非常高的阿美横町,完全是计划外的哦~阿美横町其实是一条商业街,偏向中端实惠的消费,吃的店好多,还有很多街机铺和卖衣服鞋子精品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误打误撞来到这里居然还让我偶遇了东京地区的一家著名平价药妆店——Sundrug!(抱歉此处无图,反正阿美横町一进去左手边就能看到了,店面不大,种类当然也不会太全,但是如果你要买到5000的免税额度还是so easy的。到后来我才发现只要是那里有的东西,基本上都会比东京地区大部分药妆店要便宜)。

更更更重要的是,又被我找到一家实惠好吃饱肚的小店!
店的名字在下图就能看到了,是一家居酒屋。
See See See!肉已经铺满了饭
(这是我已经吃了一块才拍的惹)

吃完之后其实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但是还是执意去池袋打了个转,因为想去Bic Camera和池袋的西武先完成一些买买买任务。在地铁站一粗来,我简直控制不住我自己,有了莫名的兴奋:这TM才是大都市好吗!最后在西武Buy了ALBION的健康水和渗透乳,外加FANCL的温和纳米卸妆油,还买到了特别包装。折腾了一下,接下来就要去今天的重头戏——台场啦!

台场,浪漫的代名词。日本富士电视台所在地,有美丽的海滨、彩虹桥、台场大观缆车、还有自由女神像,据说是很多日剧的取景地哦!在这里看日落简直是必备节目,不过我就没看到哼唧。台场同时也已经成为日本的又一商业区,吃喝玩乐在这里样样俱全。

来台场,肯定要搭乘的是百合海鸥号列车,这条线路的列车是专门for台场的,所以不能用地铁3日券搭乘。奇妙的是,地铁在桥面下走,汽车在桥面上走,当大风的时候,汽车也要到下面有网的地方走,据说是因为怕被大风吹走233333333。

在台场完全不怕没东西玩,台场商业区吃喝玩乐可谓应有尽有。
晚餐是在去了附近商场的五楼吃了中华料理……明太子味的小笼包,可以一试,挺特别的。
吃饱之后的必备节目当然是步行到青海站坐大观缆车,而且台场还有温泉旅馆的喔!感兴趣可以来试下。

除此以外,从大观缆车下来还能玩超级大的街机铺!N多夹公仔的机,欲罢不能。
100yen(6块人民币)夹一次~
日本,很多日本人喜欢自己一个人来玩街机,
所以在这里总能看到很多穿着衬衫的上班族、大叔宅男们过来玩跳舞机和游戏机,
而且还玩的不亦乐乎~!
重点是遇到了AKB系的街机游戏!!
爆好玩!音效、画面、设施,完美!

在离开台场之后,来到了百合海鸥线的终点站汐留,因为听说这里有免费的47层观景台。
抱着一试的心态,结果还真的找到了,就在诶本电通总部大楼上!
鉴于本人的广告狗身份,对电通早有耳闻,日本牛逼的广告公司!赶紧膜拜!!
47层其实是餐厅,只是刚好有一个露台空出来了,就顺势变成免费观景台了,
重点是这里没!有!人!很少人知道的哦~

DAY 4 | 惊艳

说好的这趟是追樱之旅,所以每个地区的著名赏樱地点我是一个都不会落下的!
所以今天来到了国民公园——新宿御苑,门票200yen/人,进去之后,你会发现,这200yen实在太值了!
进了大门之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棵超美的白花树,当然,又是全部人围着咔嚓咔嚓,但是丝毫不影响它高冷的美感呐。

就在这里,偶遇了一个写真的老爷爷,他在繁冗的人群当中很淡定地画着这棵树,总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而且在问他能不能拍照的时候,他很nice地回OK之后,默默继续认真地画画。每个时代都需要这种人,他们波澜不惊,让你看到他们就能停止你的浮躁。

之后继续往里面走,你就会发现,在新宿御苑随手一拍的图,都能成为壁纸啊!
那样的天空和草坪,在天朝的南方地区简直就是没见过T_T
这个地方真的逛到哪里都美,哪里都能大拍365个回合!
因为日本人真的把园林艺术的美感做到了极致,极致!

另外,在这趟追樱的路途中,终于!终于遇到了满开的樱花!
秒速五厘米,完全就是梦想中赏樱的场景。

樱花季来新宿御苑,千万别忘了来吃季节限定的真·樱花味雪糕喔!
不是麦记的洗洁精味哒!380日元就能吃到!
阿姨超亲切,特地给我挤多了点雪糕。带着这股余香,就出发去池袋吃午餐啦啦啦~~

听说池袋的无敌家拉面非常好吃,所以就奔池袋去了,最后发现要排队= =
所以最后饿感驱使我换了一家店吃,也是因为这个偶然,
我吃到了整个日本旅程最便宜的一顿饭:600yen/人,乌冬面+炸虾+温泉蛋。
而且池袋的药妆店也是出了名的便宜,所以就顺便逛了啦~刚好碰到雪肌精打折~
在逛街途中,偶遇一家宠物店,对于宠物控的我,简直无法抵挡它们的萌度~~!

来到东京,怎么能不去东京铁塔?但是给大家一个建议,上东京铁塔并不算有意思,因为在东京铁塔上能看到的东西在六本木新城的展望台也可以看到,而且六本木新城展望台是看东京铁塔最佳的地方,所以这次安排也是先在塔底见证东京铁塔开灯,再到六本木新城俯瞰东京东京铁塔啦~

六本木新城的夜景真的是无死角的,它能全方位俯瞰东京
而且你还会发现,无论大楼的高矮,
它们的四个角都会装上红色的亮灯。
如此一望无际的灯光在广州是肯定见不到的哦。

晚餐是在麦记解决的,味道大小和国内一样,但是比国内贵!晚餐之后就急急脚来到东京必去的红灯区以及不夜城——歌舞伎町了。
说实话,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看牛郎(男妓)和无料案内所(免费介绍所)的啊!真的好奇满满啊!据说外国人如果在没有本国人的带领下来这里玩,肯定会被坑,大家还是小心~不过在这里倒是经常看到淑女包养小白脸、一男左拥右抱二女的场景,中途还被一些无料案内所推销过一次,好了,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一下牛郎的质量!

牛郎在这里其实也是为了满足女生的一些心理诉求,牛郎的服务项目一般都是配喝酒,配聊天。所以这里的牛郎店会帮牛郎拍商业广告片,放在店门口,有些更是酷似一些男明星,感觉其实就是为了让女生能完成接近偶像的愿望吧。
歌舞伎町的隔壁一条街就是情人酒店街了,传说中的18禁!开得一整条街都是哦~!看了一下价格,住一晚要8000yen(500块RMB),还算东京正常价格吧,每一家酒店看上去都好奢华的赶脚,这是紫醉金迷的感觉吗?我还是个宝宝,我不懂耶。

另外,今天在迷之新宿车站迷路了,整整在新宿车站转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达歌舞伎町,
真不愧是著名的迷宫车站(没错它就是东京最大的车站!好像有5层N条线路和出口),
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多问问nice的霓虹人吧~

DAY5 | 1830m的梦想

之前听说筑地市场要在2016年搬离原址,所以打算赶在它消失之前来一次,吃最新鲜的寿司。
今天一整天都是雨天,也是来日本下得最多雨的一天。来到筑地市场,就看到日本共产党的宣传车,
党员都在给路人派传单,号召签名抗议筑地市场的搬迁。
确实,筑地市场搬迁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搬迁之后,地铁站“筑地市场”的命名就显得很可惜了。

来到筑地市场你又会发现日本人的另一个特别的习惯:站着吃东西。
除了筑地市场,在新宿地下商业街也有很多只设置站位的吃东西的地方,
他们并没有在店内设置座椅,只有吧台和厨房,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客人的热情,
有的甚至排队也要去吃。所以日本人吃东西基本都超级无敌快。

最终我们选择了在巷子里面的,一家比较多日本本地人帮衬的寿司店——彦兵卫。
点了两份东西已经突破了4000yen,不过这里用的都是新鲜的海产,所以味道都非常棒!

饭后还在下雨,还是是执意去了位于原宿的明治神宫看看。
真的很难想象在市区能有这样一个静谧的地方。

东京,怎么可以不来涉谷?!怎么可以不来?!
不来涉谷你永远都不知道真正的大都市、真正的买买买之都是怎么样的好吗?
一出地铁站,高楼林立,数不清的广告牌呈现在你面前,循环播放着不同的广告;
大马路上等着红绿灯的人数不胜数,每个人拿着购物袋,这真的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品牌,你都可以在涉谷找到,购物的圆梦之都,所以我当然也去扫货了。

涉谷不得不逛的还有109集团旗下的women's & men's,据说这里的109百货是日本女生最爱来的百货!
去逛了一下,东西真的不贵,均价3000yen左右~

之后的事情真的完全意想不到!大家快去西武百货SK-II专柜买怒买SK-II啊喂!
柜姐好温柔好美啊还帮我写我的日文片假名啊,买一瓶SK-II眼霜之后,直接送你西武会员卡啊!
买东西可以积分,积分1分等于1yen,日本地区西武百货通用~
所以我买完SK-II,卡里就有500分,我立刻下负一层食品区
买了一盒寿司和一瓶饮料,饱腹感,美味感MAX,爽。

既然来到了涉谷,必须要看的就是忠犬八公像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日本的一部电影《忠犬八公》呢?
很好看很温情的一部电影,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推荐大家去看。最近涉谷在搞时装活动,八公都穿上了衣服,虽然个人感觉并不好看- -。
我还在商场遇到了涉谷吉祥物八公的公仔噢~好可爱!!

谷的下一站是秋叶原,最快的交通工具是JR中央线。
秋叶原真的是动漫迷能泡n天的圣地,各种手办、街机、精品,你想到的,这里都有!

等了一天,终于来到了堂吉诃德,终于!终于朝圣的一刻要到了。
        前几年粉过发源于秋叶原Akihabara的日本国民女子天团AKB48,她们的奋斗史和发展史真的看得我飙泪,最后真的做到了跨越1830m的距离,在东京巨蛋开了演唱会,故谓之1830m的梦想。也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深深明白为什么正能量音乐在日本那么高产,AKB48就是有这样的魔力,看上去太美好了,那就是青春。

AKB48剧场在商场8楼,那天是想着有公演,即使没票应该也能上门口观摩一下照片墙,谁知道检票小哥带着抱歉的笑容尴尬地回绝了我,尽管我恳求了他两次,没有票,还是连上都不能上的惹,最后只能望牌轻叹,转身离去。

商场7楼有家女仆餐厅,宅男和大叔排着队等进去,在队的旁边就有一个情趣用品柜台,恩还真的挺有商业头脑的。而六楼就卖各种演出服,Cosplay制服,假发,配饰,喜欢cos的童鞋不要错过啦~(恩就是有点贵)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色情业在日本是合法的这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在秋叶原都会有很多DVD铺和成人店铺哦,当然都是18禁的,成年人才能进。不过日本人在这方面包容度很高,不会因为你进去而有所异目,反正你进去就是你的自由,无论男女,大家都会觉得很正常,其实想开开眼界的话,还是不用太拘束的。像我就真的像正常人一样进去啦(因为看到前面也有一个女生跟一个男生一起进去了),只是进去之后发现一楼根本没有女生,男生们都在专注地挑着碟子Orz...不知所措还在假装老司机的我打算转身躲避雄性动物,谁知道,一转身就看了大电视屏幕在播...还环回音效.....最后装逼失败的我只能立刻假装没事地滚出了店铺= =,大家可千万别学我这个失败的案例。

今天的最后一站去的是AKB48 CAFE&SHOP。
每个人进店都必须点一样东西,点完后每个人都会免费获得一杯畅饮,
同时可以抽成员卡片作留念。
这里可以边吃成员创的菜式,边看演出直播,还可以点歌~但是这里的女生也是少得可怜~~
向大家推荐渡边麻友的炸鸡饭!配上我最爱的蛋黄酱一起吃简直就是完美!
这里的东西价格也不贵,均价65RMB。

然后的然后,来这里记得要上一趟厕所!
我就是在后面的走廊弥补了没看到公式照的遗憾!
墙上还有全部成员的签名~

今天的最后,我还在附近的优衣库,以1/4的价格买下了一条在国内看中的裤子。
国内249,日本59。回到酒店一看,Made in China.(迷之微笑)

DAY6 | 风吕初体验

今天就要离开东京,去箱根体验日本风吕和看富士山了。从东京箱根的票,我们提前一天在新宿的小田急线外国人服务中心已经买好了(但是其实在那里的自动售卖机可以买,没有必要排队,但是排队的话关于箱根游玩的问题你都可以一次过用自己熟悉的语言了解清楚~)可是事实证明,千万要提早2天以上购买。我们原本打算买8点30分从新宿开出的车,但是已经没有位置了...可能当时是日本春假,去箱根度假的人好多~只能买到9点的,最后几个位置都被我们抢到了!感恩!!

首先介绍一下箱根两日周游券
费用包含小田原-箱根汤本站的来回电车票、箱根无限次巴士、箱根登山电车、箱根缆车、海盗船游船等等箱根的全部游玩项目。

东京箱根的几种方式
新宿站-箱根汤本站:
有小田急普通电车,自由席,西瓜卡随刷随进,670yen,耗时一小时四十分钟。
浪漫特快列车,车头车顶是透明的玻璃,能看窗外的景色~指定席,需要提前在机子买票,1550yen,耗时一小时零九分钟。(可是最后我发现我其实没必要买浪漫特快,因为我一上车就开始睡觉……)

东京站-小田原站:
东京站貌似没有直接到箱根汤本的直达车,但是一般去箱根都会买箱根两日周游券(4000yen),周游券是包含小田原-箱根汤本之间的来回车票的,所以只要用周游券就可以到达箱根汤本了哦!
JR普通电车,自由席,1490yen,耗时一小时二十四分钟。
新干线,指定席,3940yen,耗时三十分钟。

此处省略一段赶车的路程......果然,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都在赶车啊......
睡醒一觉,嗖的一声就到了箱根汤本了哟。路边有很多小店,可以买到这里很出名的温泉馒头,还挺好吃的。

我们预定的是在塔之泽站附近的一之汤新馆,因为塔之泽站距离一之汤新馆虽然近,但是走的是山路,拿着大件行李的我们就选择了搭乘邻近的另一家温泉的免费接送车,机智!其实后来想了一下,其实可以把特别大件的, 暂时不需要用到的行李寄存在箱根汤本,第二天下山的时候顺便取走就OK了,可能当时就是有点智障,后来也因此吃了苦头。办好了酒店行李寄存之后就立刻滚山上去玩噜!

来到温泉旅馆附近的塔之泽站,发现了居然是无人车站,箱根很多这样的无人车站,全靠自觉自助的噢~真的好棒!此次目的地是早云山。好慢好慢的登山电车~~一个站都快10分钟,到了一定高度还要下车换乘另一辆本来就是斜的登山车,此处有一个大写的服!

到了换乘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没有吃早餐,山上又很冷的我决定先去找吃的。这里只有一家吃面的小店,荞麦面。
感觉比较一般,不过这里也只有这一家,也就将就着吃吧~

电车-电车-巴士之后,终于来到了搭缆车的地方:姥子(忘了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本来观光缆车是有3段的,但是因为大涌谷的火山口在那段时间比较活跃,所以链接着大涌谷的两端的缆车都封闭了,只能搭一小段...感觉两日券浪费了好多!大涌谷上面还能看火山口!还能远眺富士山!(哭哭)

缆车只有短短的一段...十几分钟就OVER了,下车后就可以直接在芦之湖搭海盗船游芦之湖了,据说在游湖途中的元箱根港口区域也能看到富士山,但是然并卵,今天天气不怎么好,山上雾气很大,根本什么都没看到OK?我还特地找到了TRAVEL GUIDE里面能看到富士山的角度,拍下了一张照片,对照着看,果然是今天天气很不好,全是云!!(再一次感觉两日券的钱被坑走了)

箱根芦之湖还有超多水上神社,interesting!
在上图可以看到,有很多小艇,好像是1500yen半小时,可是箱根真的大风得要命,我就不玩了~~

回到了箱根汤本,随便逛了一下,发现山上的朦脓状态也别有一番风味,原始乡村的感觉。
此时顺势买了热腾腾的昭和菓子吃吃吃!

回到旅馆,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吃饭了~
可能因为天气冷,旅馆的晚餐设置的是shabushabu。

吃完饭就打算去泡露天风吕啦~!当时温度只有几度,但是露天风吕真的一点都不冷,很舒服。
        日本的风吕,意为温泉,但是日本的温泉跟国内的不一样,不会有十几二十个池的,其实也就分为室内和室外区域,不超过5个池,而且分男汤和女汤,除了你和一条小毛巾,什么都不能带进去。
        步骤是先洗干净身体-泡温泉-洗澡-第二次跑泉-最后洗一次澡。
        旅店住的房间里还有私汤。不过我不太懂日本人的脑回路,房间里只有私汤能让你洗澡,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在房间里洗澡只能洗露天的...那个天那么冷,真的大丈夫?!

另,在旅馆里还趁机试了一下日本座厕的清洁功能和烘干功能,感觉不能用言语来形容,
还请诸位自己去亲身体验,反正那里周围都有。
顺便附上第二天的早餐吧~下面那个盖着大盖子的是米饭!rice!

DAY7 | 鸟居

搭上了小田原开往新大阪的10点08分的新干线。(好!贵!)
票是提前在秋叶原JR自动售卖机买好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真的很快不是国内高铁可以达到的速度,
2个小时零4分钟就到京都了。更重要的是,在这种速度下,4G网络还是杠杠的好吗!

因为计划到达京都后立刻就去玩伏见稻荷大社,晚上才回来车站拿行李去青旅,所以就要找行李寄存柜啦。但是你在这个时候就会发现,寄存柜已爆满。在这个时候还可以选择负一楼的人工寄存,但是很遗憾,还是爆满。
        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可能会改变计划,先回酒店放行李,可是我就不,我就等别人回来拿行李。因为这里大大小小的柜其实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我站了一会儿发现偶尔会有人回来拿行李,所以果断决定等!
        最后等了不到15分钟,就等到了2个柜子!两个!一人放一个就好啦啦啦!
        (事实证明,超大的柜子,是可以塞进一个26寸+一个20寸的。)所以大家加油~

废话少说,立刻出发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慢节奏宜居城市。
天蓝得好假,路上行人都淡定而缓慢。
但是来到伏见稻荷,人还是好多好多~

来到神社,怎么可以不写桧马祈福!
我还花了1600yen买了两个桧马,
一个挂在这里祈愿,另一个带了回来~

做了那么久祈福,终于要走千鸟居啦!
鸟居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全部都有哦!
这里就是全日本鸟居最多的地方,也是稻荷神社的发源地。
除了美和壮观,我已经词穷了。
很多妹纸和汉纸会选择在伏见稻荷换和服体验,感觉很棒!
但是要没人拍照效果才比较好。哪里人少?越靠近山顶人越少~

走的时候我选择了不走回头路,因为随缘的路总能遇到惊喜:)
于是就走到了附近的居民区,真的收获了不一样的日本体验,
牵着秋田散步的大叔、门口的牛奶箱、道路上的电线杆……
这里的一切就像在告诉你,日本人正常的生活状态。

在出来的伏见稻荷商业街上,买了点小吃,逛了一下精品店,
就要出发下一站:很多东西吃的锦市场!
去往锦市场,只需在门口的地铁站搭四站地铁到祗园四条即可。
沿路上美景真的是根本停不下来,这根本就是大雄家附近的河好吗!!

祗园四条附近除了锦市场,还有新京极商业街、河原町商区,
基本就是京都购物核心地区了。
有很多小店、百货和药妆店。P.S.这里的河原町四条松本清劲便宜!
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锦市场其实就是第一个菜市场,很多本地人会来买菜回家做饭,
但是这里小吃也有好多!不过,这里大得让我不敢相信...
提醒大家一句,京都车站边的友都八喜东西种类很全哦~
但是除了它比较晚关门,其他商铺晚上8-9点就会关门了~

DAY8 | 和服KIMONO初体验

今天的主要节目只有一个,那就是和服换装~!
旅程里很期待的一件事!

和服,日语叫法是KIMONO。京都这座古城必然是体验和服换装的圣地,到处都有的寺庙,古典建筑和复古的老街,不体验一番真的是浪费了此等美景。所以在京都经常会看到穿着和服的人搭公交搭地铁,大家都习以为常了。通常来说,体验和服换装的区域一般有两个,一个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另一个就是祗园-清水寺一带。因为清水寺和祗园一带能够玩的比较久,也不用怎么上山,所以这里也是比较热门。
        而且,这附近的换装店铺其实有很多,小店的的价格虽然便宜,但是款式选择余地少,真的很考验缘分。所以我选择了4家比较大的和服体验店作对比,分别是梦京都、梦馆、染匠和冈本。

京都
价格比较贵,款式还好,发型好像要1500yen做一次,太贵,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有考虑。
梦馆:
距离清水寺和祗园比较远,换完衣服要搭车才能到。和服的租赁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做发型的价格比较高,当然选择余地很多。另外,头饰需要自费购买购买,不提供租赁。花色可能比较偏素雅一点,因为距离问题,没有考虑。
染匠:
最后一家剩下来与冈本进行纠结对比的店。普遍风评非常好,染匠是以其工艺和和服质感而闻名的,店内的老奶奶们也是非常nice好说话,5350yen左右换一套,一价全含,包括发型和头饰,很实惠~但是缺点就是花式比较淡雅,不会有很鲜艳的颜色出现~因为一般日本人穿的和服都不会选择太夸张和鲜艳的颜色,所以这家和服店是比较接近日本生活日常的。据说夏天去租浴衣的话,租完还可以带走哦~
冈本:
最后选择的一家店,在清水寺祗园一带有3家分店,祗园别邸是专门for奢华裖袖的,1W多yen租一次。一般的和服店就是5000多快6000yen一个人,包含发型。清水坂店是冈本的总店,因为比较靠近清水寺,所以很多人会去,但是多人的结果就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忙,不会特别细致,而且人员杂乱给人感觉很乱。另一方面,多人去的话等待的时间也会比较久,头饰和衣服什么的就会旧一点,好看的花式也会比较早被挑走~~
但是祗园店就会好很多,当时预定了祗园店上午十点的,但是因为被谷歌地图水了,走到了清水坂店,虽然清水坂店允许我在那里换,但是我看了一眼店内的款式,最后还是坚持坐2个站的车回祗园店。所以如果选择祗园店的妹纸,记得看它官网的路线指导,那个才是最靠谱的!去到之后基本上就是选外衣,选内搭,选腰带和腰绳,就可以进去换了,换的途中会束很多条绳子在你的胸下和腰上,千万记得把肚子鼓大一点,要不然你接下来的一天都不能好好呼吸和吃饭了,因为阿姨们是专业的,会绑的非常紧!加上塞毛巾,整个人都快窒息了,后来只好叫阿姨帮我重新绑一次。全程大概40分钟到1小时。个人不建议男生换,除非你有特别的和服情结,因为男生的款式估计不超过20款,而且穿起来感觉都没差,也没什么特别的啊...而女生的就有500款以上。

门口有椅子供大家拍照滴,路上还遇到一个自助求签板,
看不懂日文的我只好找小伙伴帮忙解签,反正最后有点不尽完美,
就绑在了隔壁化解了。好的签带走,不好的签绑在这里就可化解。

祗园店比较靠近高台寺,从高台寺去往清水寺虽然比较远,
但是能经过清水寺地区,比较漂亮和古色古香的一段老街——三年坂。
路上穿着和服的简直就是一抓一大把,还看到了艺妓换装!
艺妓装比和服装贵一倍恩。
逛着逛着其实很容易就能到清水寺了,
更可况路上还能遇到樱花
和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小铺。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穿着这种人字拖走路会很累,但是个人体验觉得脚根本不累,上山下坡完全不是问题,但是我的腰就很累很累,因为被束着,必须要一天保持挺拔,而且呼吸还不能太大口……走快两步都上气不接下气= =,来到清水寺上楼梯之后简直就是要命。
但是不得不说,清水寺真的美cry!门口还开了樱花。

要注意的是,清水寺是有固定游览方向的,
所以尽量不要走回头路,因为人真的好多好多~而且清水寺也好大好大~
在这里可以尽情求签和买御守了,反正还是照旧,
不好的签还是绑在这里就能化解~

清水寺是京都的赏花圣地,在这里的下午3-5点时分拍照,
打光简直就是一级棒!还捉了4个日本妹纸拍了张照片,
跟他们交谈真的感觉他们真的好斯文好矜持(⊙v⊙)

祗园就在清水寺附近,走完清水寺我的老腰感觉都快断了,
因为有巴士一日券,果断搭公交!也是很值得去的地方哦,
里面有很多神社。于是我毫不吝啬地都求了,
希望大神们能毫不吝啬地保佑我~恩,记得拜拜之前要先洗手!

祗园的樱花都开了,美美美!总体来说祗园比清水寺人少了好多,
所以走起来更舒适~好不容易换下了和服,
感觉整个人都解放了,同时我感觉我的腰好痛好累- -
我觉得我绝对不是老了ok?幸好带了撒隆巴斯科科

祗园商业区附近,就是著名的艺妓街花见小巷。祗园商业区里面的路简直就是饮食小店的天下!爱爱爱!随便进一家都会好吃到哭的那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江南西小店的十倍规模的饭店区域!感觉生活在这里一定会很幸福!我的天妇罗海鲜饭感觉不只是有点好吃!

最后走到河边,偶遇夜樱!
原来这里就是京都赏夜樱的胜地!
从来没有在夜晚赏樱,感觉有点奇妙,
早知道就找那些河边的饭店吃饭,就可以边吃饭边赏樱。
/(ㄒoㄒ)/~~不过能看到夜樱,今天就真的圆满了恩。

DAY9 | 和小鹿玩煤气

今天一早,我们就辞别了京都的青旅老板,来到了鹿城,奈良
首先到了JR奈良站,就去寄存行李了,p.s.寄存行李的老伯的英语是我本趟日本旅程里遇到的人里最好的!!
走到车站附近一家日料店吃饭,发现价格是东京的一半....所以大家记得果断怒吃。
吃饱饱赶紧买了巴士一日券搭公车去奈良公园了~~
奈良,哪里都可以看到小鹿的图案~
鹿,是这里的吉祥物呢。

来到了奈良公园,周围都是150Yen一份的均价鹿饼。
你买完之后,基本上你就会被鹿包围了。

而且!这里的鹿还有一个技能!
就死当你把鹿饼摆在你自己的额头处,
他们就会向你鞠躬!!
鞠躬后就会走过来问你要吃的啦哈哈哈
如果你不给还可能会用头顶你喔!
总之这里的鹿为了吃东西,真的会浑身解数~

冰室神社的垂樱!这趟旅程见过最美的!
真的是没白来,之前看樱花前线,
还以为自己要跟盛开的樱花无缘了!

Osaka,大阪!我来啦!下午来到大阪,到了酒店安顿后计划就是买买买,
然后第二天再专心玩大阪
酒店是榻榻米,这些就可以放肆地摊开行李箱收拾行李了哦~推荐!
这次的买买买计划,基本集中在心斋桥,我在心斋桥买了3家店的药妆,因为每家药妆的价格都不一样,不一定是全部都是便宜或全部都是贵的。所以要货比三家。
在这里要介绍几家比较便宜的药妆。心斋桥里面的松本清。心斋桥第一家松本清价格比里面那家要贵,里面那家松本清对面还有另外一家国民药妆店,可以比价~还有就是心斋桥的sundrug。
另外还有两家遇到的比较便宜的药妆,一家是在梅田大厦附近的大国药妆店,它号称是大阪最便宜的药妆店,看了一下,确实便宜。另一家是在通天阁楼下的药妆店,名字忘记了,但是通天阁楼下就只有它一家,比较好找,就在路边。反正去之前,一定要在网上做好药妆攻略啦啦啦~

一兰拉面,著名的自助式点餐拉面店,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队,道顿崛附近有两家。
日本拉面跟国内的口感很不同,不会很糊很软,硬度刚好,而且汤底一级棒!
叉烧不肥不腻,简直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拉面!
可惜国内好像之有香港有一兰拉面,哭一地。如果你去,相信你也会念念不忘!!

DAY10 | 暴走大阪

今天的交通和门票,都是依靠之前提到的。
Osaka one day pass,非常好用

通天阁附近很多日料店,其中最多的是炸串店!满街炸串店!好幸福!
通天阁在这个闹市里面伫立着,虽然是在1931年重建的,但是还是保持了原本的样貌。
(年份是在通天阁博物馆看的,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感觉通天阁周边,到了晚上,又会是另一番景象。更重要的是,这半个世纪以来,它都没有换过赞助商啊,唯爱日立!

!登顶成功!楼顶还有通天阁的历史博物馆,
记录了通天阁被炸毁和重建的历史。还有通天阁的还原模型。

从通天阁下来,你会发现通天阁在跟格力高合作,在通天阁出口平台内有格力高的零食店铺,
我也在这里买了一些日本限定的GIANT POCKY,POCKY collection,
还有两盒国内没有的品客薯片新口味。

通天阁下来之后,果断在炸串聚集地吃历史悠久、远近驰名的元祖炸串!
当然,在日本想吃到好吃的东西,例牌都是要排队滴,元祖炸串在通天阁附近有两家分店,
不过两家都很多人,不用挑了,直接排就好。那时候才11点多一点,
就有那么多人了,幸好我们来的还算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以下为炸串原形,在广州还真没吃过这种类型的东西,
而且酱每次只能沾一次,因为是公用的。在这里墙裂安利,
炸芝士串!鸡肉串!牛肉串!海老串(虾串)!

出发下一站大阪城~
到了大阪城门口,其实距离天守阁还是有蛮长的一段距离,
需要走10-15分钟。沿路拍拍照,逗逗狗,时间其实过的很快。

之后如果要上塔,就需要门票了,
好像是一个人800yen。
one day pass直接出示给工作人员就好。

天守阁楼下的纪念品店,种类非常多,
也有很多人在这里买东西,我很后悔没有在这里买门帘!!
在这里还发现了日本的忍者情结!这里真的超多忍者纪念品,
手里剑,苦无,引爆符,简直啥都有。

之前说过大阪one day pass包含了大阪25处景点的免费门票,其中居然有两个温泉!
一个是在市区的浪速之汤,出了天神桥筋六丁目地铁站,走十分钟就到了,
距离大阪城稍微近一点,距离梅田也很近;另一个是在港口区的住之江温泉,
比较远。考虑到我们去完温泉就直去梅田,所以果断选择浪速之汤!
在这里要感谢地铁站口的老爷爷指路呐~

温泉里面是不准拍照的,所以只有外围的照片。温泉是在8楼,但是不要怀疑,它真的是!真的是露天风吕!空中花园的露天风吕!室外有5种类型的热汤,室内有3个热汤一个冷汤,还有两个桑拿房,设施很不错,除了要自带毛巾比较不方便,所有寄存服务都是免费哒!很超值!正价是一个人800yen呢!

泡完汤洗完澡,记得来一瓶明治牛奶哦~
有巧克力味和原味。

算是日本旅程的最后一站,来到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
正价600yen一人,大阪周游券还是免费。
上到顶楼,地板是荧光地板,但是观景台和台北101一样,是露天的,
所以感觉就只有两个字,大风。恩,大阪也好大...
这里还有锁情人锁的地方但是从13年开始就满了。

日本的最后一顿正餐,终于轮到了回转寿司。
除了怀石料理,其他的日料基本都是个精光了。
可是我还是感觉不太满足~~

快活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回程机票是第二天早上8点25分,
也就是五点半要起床,晚上还要回酒店收拾买回来的东西,
所以吃完回转寿司,本来还想再吃一次一兰拉面的,也放弃了。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那天晚上收拾药妆和行李,
收拾到凌晨3点...睡了两个多小时就又起来赶车了。

DAY 11 | 归途

买的是关西国际机场的早班机,从住处去机场最快的方法就是到新今宫搭南海电铁啦,40-45分钟就可以到机场了,很方便~所以如果有需要搭乘早班机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样,找到南海电铁的停靠站点,从而决定住处,这是最好不过的方法了。我这次住的动物园前地铁站和新今宫站交界处,虽然临近铁路,会有点噪音,但是酒店已经安装了隔音装置,会改善很多,对于我这种不敏感的人基本不会有影响的。

还有,记得不要上错车了,去关西国际机场的有
rapid(指定席如下图)和急行(自由席),
一般早上不会有什么人,rapid只比急行快15分钟左右,
所以其实搭急行足矣,还比较便宜呢!

P.S. peach航空是在第二航站楼的,需要搭机场免费巴士前往哦。
顶着大蓝天登上peach航空,很明显是不舍得日本的美好空气的。

日本,相信是自台湾之后,
第二个我觉得去了还必须再去的地方。
这趟旅程犹如我的系列标题,
是追樱之旅,
我也如愿以偿地看到了许多樱花,
觉得甚是美好。
日本有很多待挖掘的独特之处,
真的值得细细品味。
一定会来第二次深度游的。

和服不错啊,租一天多少钱

2016-05-24 11:47

2016-05-24 12:46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4 11:47:16 的回复:

和服不错啊,租一天多少钱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一天5500日元哦~

2016-05-24 12:49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5-24 12:46:15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5-24 12:51

引用 _yyyyyoga 发表于 2016-05-24 12:49:04 的贴子:

一天5500日元哦~

5500日元折合人民币多少呢

这拉环太可爱了

2016-05-27 17:36

浅草寺需要门票吗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27 17:36:48 的回复:

回复留夏:不用的

2016-05-27 21:0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27 17:35:04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有点有点哈哈哈

2016-05-27 21:04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7 17:31:04 的回复:

5500日元折合人民币多少呢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300多吧大概~

2016-05-27 21:05

ga姐你好 

2016-06-02 15:37

回复向阳生活:这是阿拉伯风格

2016-06-02 15:41

引用 全世界最好的JB 发表于 2016-06-02 15:3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