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隅》懒人游荡之旅—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2-15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
是对厦门的美丽描述

说起厦门,尾随的就是鼓浪屿
一个小资文艺的地方

因为我们都懒得拿 抱着用眼睛看世界的心态 就拿着手机就走了
所以这次的照片会看起来比不上单反  视觉会有所欠缺

关于我

我  喵miaomiao  是一个平凡的懒懒的的白羊女 爱旅行 但也很爱折腾  去过很多地方 但总是懒于写游记 不喜欢文字编辑与图片的排版  总喜欢走街串巷找好吃的喜欢古老的东西

行程安排

Day1:(高铁)庆盛——深圳北——厦门
               游玩白城沙滩,厦门大学,曾厝垵
               (宿)同倚斜阳客栈
Day2:鼓浪屿 中山
             (宿)林家8号庄园
Day3:厦大
             (火车)厦门——广州东   硬座

DAY 1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阴沉沉的
年初七一大早6点多起来 胡乱塞了几个饼干 干了一支牛奶就要去坐公车赶高铁
广州南沙的庆盛高铁站——深圳北站  只需大概20分钟 超快
然后再换乘去厦门北的高铁 需要3个多小时

到了厦门北站 坐943快运到离客栈最近的公交站
我们就住在曾按错 超方便的 离白城沙滩 厦大都挺近的 周围还有还多好吃的
办了check in 放了行李 出去吃午饭
吃了沙茶面和卤肉饭 沙茶面感觉还可以 只是卤肉饭好多肥肉 真心不喜好

这是在找客栈的路上发现的 还记得那些年风靡一时的《一起来看流星雨》现在面店已破旧不堪 要是没有标明 根本就不知道是楚雨荨家奶茶店的拍摄点 我发现这个说了一大通 苦瓜面无表情的说了句 记忆力真好  哈哈 我也挺佩服自己的记忆力

可能春节假期的原因 好多家带着小孩出来玩 天气虽然冷 但还是阻挡不了玩的的乐趣

苦瓜说 要抓一下这里的沙子 要我给他的手拍张照纪念

白城沙滩玩了1个多小时吧 然后就想着走路去厦大 那段路程远喽 可能由于太早起床没休息好 以至于在逛厦大时  苦瓜老是说累 然后就早早结束了游学之旅 去吃晚饭

厦大里面的纪念品店 超级多人 我和苦瓜在门口相互望了望  他说 我进去看两眼 你在外面先逛 真是秒懂

晚饭在厦大附近吃了点  苦瓜吃得不多
好吧 回去洗澡后说饿  我们又出去横扫小吃 最后吃撑了

DAY 2

这一天可以说是悲催的一天   本来早上心情美美哒 一个多小时后晴转阴
我们赖床到8点多才起床 再折腾到9点多才出门  出去吃个早餐  就坐57路车去码头
去到了售票厅 才10点多 可是票已经卖到了下午2点多的了
可是我们排的那个队伍不知前面那个发生什么状况 眼看着还有30多张的余票一下就没了
So 我们只好买了3点多的票
暗自叹息  怎么就忘了在网上订票呢 蠢到家了
于是我们就去楼下那美食街边看电视剧边等

终于差不多到时间了  闸口里已经排了长长几条队  看到几对穿婚纱的去拍婚纱照 羡慕羡慕。。

在船上看对面的风景

经过大概40分钟到鼓浪屿!!!!
开始吃吃吃的麻利节奏

终于到喽!!!

我好想走上去 我特喜欢走这些巷子  可是苦瓜说不走 于是就用老套猜拳方式  最后我默默的跟着他走

好喜欢旁边的墙

树还没长出叶子 天阴沉沉的 一种寂寥的感觉萦绕心头

一直对温莎公馆充满好奇 最初知道就是在杂志的婚纱照上知道的
最后还是不知道那是什么话 我觉得是鞭炮花
已经没力吐槽苦瓜的技术了。。

感觉脸比向日葵还大

好想走上去 可是猜拳又输了

好喜欢那里的奶瓶 一直都找不到太空杯

雪糕好吃好看 冬天吃雪糕就是爽  重要的是有好多水果 35米一杯  真心不贵 在广州正佳一个球都要20多

苦瓜说 我拿土肥圆才给我照

想去看的海底世界已经关门了

苏小糖家的牛扎糖挺好吃

鼓浪屿有好多很精致很可爱装修得很好的小店 可以在这里慢慢逛 享受下小资的世界

鼓浪屿被风吹得太冷了 所以我们决定返回 最后挺后悔没在鼓浪屿住一晚
坐船回到后继续逛中山

走着走着发现的基督教堂

苦瓜说 阿姨在那摆pose摆了那么久 我帮她照个吧  我回头看他很认真的帮阿姨拍照 觉得他很好。。

中山街有扫荡了一番  发觉自己真得很能吃
因为我们手上都拿着吃的 都不能拍照
想看的话 自己去厦门好好吃一顿感受一下
逛完后就坐车回了
不得不说 林家8号庄园的主人真得好好 虽然很近的路程 但还是出来接我们 怕我们走错路

DAY 3

我们都发挥睡神的特性 睡到自然醒

沿着路再往上走就是情人谷 因为照片都不翼而飞了 就没放出来

从这里下去就是芙蓉隧道

苦瓜大笑着说 你这个样子太形象 让人家画图的情何以堪

厦大上弦场 每去到一间大学 我都超喜欢去操场的  为了找上弦场经过了一条小路 那里拍照超美的 也是苦瓜帮我拍得美美的照片 可是不知怎么找不到

即使在这里发呆 看着操场上的人也觉得很舒服

苦瓜说 再看多几眼吧 我们要赶火车了

好吧
厦门再见了
这3天 游游荡荡的 舒服自在 即使天气很冷

感谢坚持到最后看完喵miaomiao的游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虽然写的拙劣图片不清 但是还是很用心的

对于我的行程 我觉得你可以第一天去到就在厦门北站坐车去码头 然后直接去鼓浪屿 行程调换一下更好

引用 喵miaomiao 的图片:

2016-05-24 15:3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4 19:25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5-24 19:25:15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只要有时间都会出去走走  挤挤时间就有啦😄 你也可以的

2016-05-25 08:2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30 11:56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05-30 11:56:36 的回复:

回复xiaoyudianlantu:7-9月是厦门沿海台风出没的季节 航班可能会取消 沿海的一些景点可能会关闭 行人出行困难 无法进行户外活动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甚至会引发山区泥石流
3-4月份 浓浓的海雾有时会将海岛笼罩 云开雾散以前 厦门岛与鼓浪屿之间无法互通 只要避开了以上两种天气 在任何时间光临这个美丽的南国小岛都会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