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行,懷念不如重現@鼓浪屿

木子李 LV.5
2016-05-23 20:02 1006/8
  • 出发时间/2016-10-19

图片预览

说说这次旅行

这是一场逃离的旅行,没有计划,只在一念之间。
生活里,有太多的无奈与彷徨,当每次这些那些事事绯绯弄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当被日子里的零零碎碎所困扰的时候,就开始按奈不住自己的内心,就想着要逃离现实。厦门行出走并不是我的本意,但那一刻,我只想要逃离,无论地点,无论时间。有时候,生活需要一场小小的“出走”,来改变原有的单调。4月初和洪先生结束了为期2年的同居生活,分开的那一刻心被掏空了一般,分手后用工作麻痹自己,每天7点起床工作到12点,经过那样的一个月我终于熬不住了,于是就开始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也有时候我们要学会任性一点做事情不要考虑那么多,因为时光很短,青春是用来暴走的!!!

很早之后就在网站上定好了这家青年旅社,相比千篇一律的酒店,我更喜欢旅社,觉得更有人情味,更有活力

承载了多少秘密的小板凳,来来往往的人说着自己心里的小秘密,五湖四海的人聚在这里,说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吹吹牛装装逼,一个美好的晚上就这么过去了,挺好的,不用问他来自于哪里,从事什么职业,但是你们交谈的很开心,很愉快,累了各自回房间睡觉,那一别可能从是永不相见,挺好的,我喜欢这种感觉,你呢

【大交通】
飞机或者高铁
厦门的机场为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机场只有T3和T4航站楼,没有T1和T2,
T3候机楼(原航站楼):
航班包含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国际、港澳台航班。
T4(新候机楼)航班:
除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以外的其他国内航班。
高铁
一定要注意买的是厦门北还是厦门  这里关系到100元打车费的事情,哈哈哈,如果不买的是厦门的话你去岛上还有100元滴费左右的路程,

厦门内交通】
机场至厦门:可乘坐空港快线可至轮渡码头和邮轮中心码头、中山路、火车北站、曾厝垵等地空港快线票价10元,大概20分钟左右一班。也可乘坐公交车去市区,或者打的。空港快线是大巴车,所以一人一位,坐着比较舒服。
市区内交通:厦门不是很大,所以建议坐公交车,票价1元,也可打的或者坐BRT。
乘船码头:一般都是去东渡码头(即游轮中心码头)和第一码头(即轮渡码头)乘船,中山路附近的是第一码头。
住宿可以选在:1、住在中上路附近,住在中山路附近的话离码头比较近,晚上也比较热闹,去曾厝垵、厦门大学等都很方便;
我选的厦门考拉青年旅舍http://hotels.ctrip.com/domestic/showhotelinformation.aspx?allianceid=4901&sid=444621&ouid=000401app-&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hotel=932008
强烈建议,因为那边都是青年的小伙伴,很温暖,很小清新

第一天

一点点绿色,超级养眼

厦大的操场视野很开阔,坐着休息一下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打打篮球,看看美女帅哥哈哈哈哈

中山路夜市

中山路步行街始建于1925年,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它也是厦门地标,类似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只是相对比起来,它显得更有历史风韵。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并且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由于走到底就是厦门轮渡码头,很多去鼓浪屿的游客,会顺带来逛一下,这里遍布各种厦门小吃、特色商店和酒吧等,是吃货们的朝拜圣地。

厦门这个海边城市,怎么可以发过海货呢,吃货的人生就是逛吃 逛吃 逛吃 逛吃 逛吃 逛吃 ,出走之前就和自己说用体重证明我来过厦门哈哈哈

厦门大学坐落在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著名校友有余光中、林峰、易中天、鲁迅等人。由于紧邻南普陀寺,学生和僧人的学习及生活场景构成了厦大校园及其附近区域独特的风景。厦门大学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是最大看点。

厦门美食特色:沙茶面、海蛎煎、花生汤及烤肉粽等。中午抵达厦门后选择酒店周边的餐厅吃午饭即可。晚上可以在厦大人气最旺的芙蓉餐厅吃晚饭,也可以选择去中山路步行街周边就餐,那里美食多种多样,可以让你大饱口福。
其实厦门的芙蓉大学已经被游记里面炒的很火了感觉去了一定要吃一次一样,已经成为了厦门的地标了哈哈哈
游客进厦大只能从西村校门和大南校门进,星期六和星期天是无限制开发,主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的哦,同学请注意厦大是不需要门票的哦,不是周末过来的同学请注意时间哦,避免扑空咯
厦大游玩有几个tips给大家:
1、情人谷不用去,就是个脏水库,看上去一个足球场大小,但是绕一圈曲曲折折要走半小时,我走10分钟就崩溃了,因为情人谷离校门最远,还要上坡,到了情人谷一般人已经体力极限了。我走完足足坐了半小时恢复体力,不然都走不回校门了。。
2、芙蓉隧道也是被游记里面炒的很火的一个其实我个人觉得就前面几个好看一点啦其他的也没有什么意思
3、芙蓉餐厅游客只能上3楼吃,其实就是大食堂,味道也没什么特色,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不过如果大家玩累了不想出学校吃就还是这里吃最适合。但是人真的是超级多超级多,哈哈哈

普陀寺地处厦门环岛路最南端,与大海仅有百米的距离,演武大桥、厦门大学以及曾厝垵近在咫尺。整个寺院采取了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祖国传统风水学建筑基本理论,因此整个寺院的气场非常好,而且香火也非常的旺盛。因为风水良好、空气调节度高加上自然生态优良这些因素的结合造就了南普陀寺不仅仅是一座寺院更是一座优美的观光胜景。
对于众多游客无论你是是否信仰佛教或者是研习佛学,或者是简简单单的信仰都可以来这里来一次精神与肉体双重享受的欢快之旅吧。
从各个方面而言,南普陀寺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名胜古迹,也非常值得来拜访的。
关于南普陀寺的一些简单攻略信息:
①、关于门票:
普陀寺本着众生一切平等,一切法相皆空的佛学观针对一切众生免费瞻仰南普陀寺。所以,南普陀寺是不收取门票的哦。不过如果是从万石植物园上山经五老峰到达南普陀寺的话则需要交纳40元的植物园门票。因此,建议到达南普陀寺正门的方向来参观。
②、关于开放时间:
一天基本上都对外开放的,除了早晚课以及寺院休息的时间段傍晚18:00—凌晨4:00 之外,其余都是对外开放的。
③、建议游玩时间:
整个南普陀寺文化与历史底蕴深厚,而且建筑艺术很明显,很多佛像用檀木雕刻的非常值得花点时间去欣赏。如果是喜欢佛学知识的话,更要花点时间了。所以,对于一般的游客而言南普陀寺游玩30分钟即可,加上后山的五老峰2-3个小时足够了;如果是佛学爱好者,我觉得4个小时至半天时间最好了
4.关于伴手礼、
 整个南普陀寺路边也有卖曾经荣获全国金奖的南普陀素饼,有绿茶、绿豆、南瓜等好多种馅,好吃不贵,送人合适,不过我没有买,后面会告诉你为什么

关于行程

2016-05-24 11:36

亲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24 13:0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4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1:36:42 的回复:

人家的大学才叫大学,好美好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也是这么觉得,很舒服呀,不过游客超级多,哈哈我还没有写完,今天晚上继续

2016-05-24 16:42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5-24 16:26:2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pradaxian:没有怎么处理,加个滤镜,嘻嘻

2016-05-24 16:42

引用 1984 发表于 2016-05-24 13:05:02 的回复:

亲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1984:卡西欧的自拍神器,+佳能单反

2016-05-24 16:44

引用 木子李 发表于 2016-05-24 16:42:08 的回复:

回复木子李:嗯嗯 期待哦

2016-05-24 18: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