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意大利米兰、五渔村

纵横四海 LV.2
2016-05-23 20:07 694/3
  • 出发时间/2015-06-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笔者这次欧洲旅游行程经阿布扎比后转机至意大利米兰入境,由于时差原因,到达米兰时正值当地时间清晨,我们旅行团一行人办理完毕入境手续后就风尘仆仆地开始了第一天的游览。
意大利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是欧洲之行不可或缺的地方,如果说罗马意大利的政治中心,佛罗伦萨意大利的文艺中心(欧洲文艺复兴发源地),那么米兰当之无愧的就是意大利的经济中心。米兰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是世界时尚之都,以传统歌剧和时装闻名。就普通大众而言,米兰的最初印象就是时装之都,每年的米兰时装周吸引了大批的游客,蒙特拿破仑大街上的时装商店举世闻名,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我们先到达米兰市中心杜莫广场,紧邻杜莫广场的是埃马努埃尔二世长廊和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主教堂用洁白的大理石砌成,教堂的尖顶直插云霄,要拍到教堂全景必须退后很远,前往教堂参观的人很多,大家排着长队依次进入,因为参观有人员限制,故等候的时间很长。在拉莫广场上有不少黑人,看见东方面孔的人就说“你好”,因为前些年日本人去欧洲旅游多,他们说日本话“哥你几凹”,这些年中国人去欧洲旅游的较多,他们就说汉语的“你好”。这些黑人手上拿着很多红丝绳子,你如果答复他们,他们就将红丝绳子送一条给你,千万不能接,要是收了红丝绳子,他们就说红丝绳子保佑你平安吉祥,要你支付5欧元。广场周围有一些警察巡逻,如果你不理睬他,他继续纠缠,警察会出面干预。
      紧邻杜莫广场的还有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该长廊修建于1865年,距今已经150年了,该长廊高高的穹窿形状的顶部全部由玻璃建成,长廊两边的建筑分为上下两层,下层建筑空间较高,全部是商业门市,销售一些时装艺术品之内,有一家商铺里面居然停了一辆新款的奔驰轿车。两边建筑的顶部全部通过穹窿形的玻璃连接起来,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步行街上,很有一番趣味。建筑上部的墙面上均是一些优美的壁画和雕塑,一路溜达,逛街购物,顺便欣赏艺术作品也是一种享受。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还有一个最著名的景点不得不去,那就是长廊中心地面的“公牛的睾丸”,在长廊中心的地面上画有一副公牛图像,据说人们用脚后跟踩住公牛的睾丸转三圈,就会大吉大利,财源滚滚,排队等候踩公牛睾丸的人实在太多,一些外国游客一家人轮流踩公牛睾丸拍照留念,公牛的睾丸处经人们长年累月的踩踏,已形成一个小洞。轮到我时,我用脚后跟踩住公牛睾丸,不知道该顺时针转圈还是逆时针转圈,看见其他人都是顺时针转圈,中国也讲究一个“顺”字,我也顺时针转了三圈,希望来年大吉大利,财源滚滚。踩完后等了一会儿,趁没有人踩踏的空隙拍了一副公牛的图像。
      穿过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进入后面一个小的广场斯卡拉广场,广场靠西北侧过马路有一栋下部砖红色、上部白色的巴洛克式建筑,挂着三色的意大利国旗,这就是久负盛名的斯卡拉大剧院,是许多著名歌剧的首演地,是意大利歌剧的象征。许多著名的歌剧家以在该歌剧院表演而自豪。斯卡拉大剧院1778年8月正式启用,以代替在大火中焚毁的公爵剧院,大剧院从此成为米兰最重要的戏剧表演中心。大剧院曾在二战期间遭受空袭,一度无法使用。二战结束后,热爱歌剧的意大利人按照大剧院原先的风貌开始了修复工程。1946年5月修复工程完成,2002年又重新进行了翻修。200多年来,斯卡拉大剧院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音乐家心中的圣地,他们也将斯卡拉大剧院的盛名与荣耀带到了世界各地。直到今天,斯卡拉一直保持着世界顶级剧院的地位,只有最杰出的艺术家才有资格登上它的舞台。
    上午游览完米兰市中心的主要景点,下午我们前往世界文化遗产-五渔村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海岸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及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很多旅游者都选择在这五个小渔村之间进行徒步旅游,感受意大利乡村之美。五个村庄之间的徒步线路沿着海岸而建,是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约15-20公里,需5至7小时,一边是地中海,另一边是山脉,而前面则是意大利渔庄,是诸多徒步爱好者趋之若鹜的胜地。最著名的是连结马纳罗拉和里奥马焦雷的线路“爱的小径”,我们由于时间紧,没有去,只是去了蒙特罗索村旅游,很是遗憾。我们先到达一个小镇再坐火车到达五渔村之一的蒙特罗索村游览,蒙特罗索村的房屋均依山而建,顺着山势一栋栋漂亮的房屋依次而上,加之我们去的时间是6月份,正是鲜花盛开,草长莺飞的季节,每家每户的房前庭院中鲜花盛开,草木葱茏,真可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副精美的山水画卷。我们先在村庄里面转悠,发现大量的欧洲游客在两旁的酒吧里面喝酒,在饭店吃海鲜,很多饭店将餐桌摆在大街上,在大街的餐桌就餐需要支付比餐厅内部就餐更多的服务费,因为在大街空气清新,还可以欣赏风景。在路边的咖啡馆休闲的人也很多,有些游客累了买杯咖啡站着喝,主要是坐着喝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欧洲许多旅游者把五渔村作为旅游目的地,到达五渔村后就不走了,找一户家庭旅馆住下,晒晒太阳、到海边游泳,到咖啡馆静坐读书,享受难得的宁静之美。这里也是年轻人狂欢的乐园,年轻人喜欢热闹,加之正值夏季,太阳要晚上9点才下山,于是许多年轻人结伴到五渔村游玩,欣赏海景,在酒吧开怀畅饮,过了午夜,许多年轻人还在海边喝啤酒,和陌生的朋友一起弹吉他、歌唱。一些勇敢的年轻人在海边礁石上练习跳水,从高高的礁石上一跃而下,冲入海水中,激起水浪,乐此不疲,从跳跃的姿势、入水的角度和激起的浪花观察,这些年轻人还是有一点跳水功底的,或许是对大海的热爱促使他们成为了跳水业余运动员。许多欧洲当地游客专门到海边晒太阳,在蒙特罗索村到海边的低缓的石梯上铺上垫席,涂上防晒霜,躺在垫席上慵懒地晒太阳,晒太阳的绝大多数是白人,他们崇尚小麦色的皮肤是健康色,晒太阳有助于身体健康,我旅游时也抹了防晒霜,但太阳热烈晒得皮肤火辣辣的,这些人的抗晒能力真强。
我们顺着蒙特罗索村沿海边的小路游览,真可谓“一步一景,别有洞天”,走到不同的地点回看五渔村景色都不一样,依山势而建的民居错落有致,碧绿的青山、蓝蓝的大海、高远的蓝天白云、美丽的民居融为一体,美不胜收。极目远眺,地中海一望无垠,远处的蓝天与大海连接在一起,顿觉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尽管天气炎热,太阳烤得人皮肤火辣辣的,但吹着海风、看着美景,一路的不适与炎热的气候均抛在脑后,只是尽情地呼吸海边清新的空气,欣赏碧海蓝天和美丽的村庄,忘却了一切的忧愁烦恼,真正是修养身心的好地方。

别了,美丽的五渔村,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次来到这里,找一户靠海的家庭旅馆住下,静静地欣赏海边乡村之美,在临海的窗边,轻轻地朗诵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5-24 15:40

我在上传文章时,图片一直无法上传,不知道是网速太慢还是图片太大,我的照片全部是数码相机拍摄的高清照片,最小的也是6-7M,一般10-12M,不好上传,可以试着上传一下

2016-05-26 11: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