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大连跑马之旅

2016年520这天晚上八点,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K681次列车,从北京出发,前往美丽的滨城大连,准备参加人生的第四场全程马拉松——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之前一直在关注大连马拉松官方微信的推送,了解到大连马拉松的比赛路线,这届大马回归大连市区,将经过大连的14个广场以及一些大连的标志性建筑【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出发,沿人民路(途经港湾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中山路(途经希望广场、人民广场、奥林匹克广场、和平广场)、星海广场、高尔基路(途经花园广场)、唐山街(途经劳动公园)、七七街(途经南山风情街)、朝阳街、长江路(途经三八广场、二七广场、华乐广场、海之韵广场)至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终点】,诱人的赛道加上美丽的海滨风景,早早就在期待大马的到来。一觉醒来火车已经到达大连,匆匆下了火车,走出大连火车站,跟着在车上已经查好的路线步行至参赛物资发放处~

下面便是此次大马的参赛物资领取处——大连市民健身中心~

初到大连——领物

取完参赛包,我便马不停蹄地前往事先在美团上预订的旅店——良祥客舍(中山区七一街57号),路上途径人民路,看到很多为大马悬挂的标语,如下——坚持跑步每一天,今朝圆梦在大连

入住客栈

下面便是大连良祥客舍,老板好像是一位朝鲜族人,人很好,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这家客栈,感觉很棒,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不是青旅,胜似青旅~离大连火车站很近,从火车站步行到中山广场,再沿七一街往下走一段在路右边,门面见下!

登记入住之后,歇了一个多小时,我便迫不及待地前往第二天大马比赛的起点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离客栈很近,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起点探路

“相约大连,激情奔跑——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准备就绪,就等明天近3万名跑步爱好者在此齐聚一堂,尽情奔跑,领略滨城大连的美丽风景,感受友好的大连人民的热情开怀~

起点右边升起了好多国旗,中间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明天将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们由此出发,跑遍大连,尽情撒欢儿~

起点旁边便是大连东港广场,晚上七点半到八点有音乐喷泉哦~在这里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看着五彩喷泉,想想就很享受~(PS:这里先预告一下晚上的音乐喷泉)

风平浪静的海面,水天一色,拍拍拍~

大连——Fashion(时尚)Harmonious(和谐)Romantic(浪漫)的海滨城市欢迎您(WELCOME TO YOU)~

东港海边大概呆了半个小时,我便乘公交前往传说中的大连旅游第一站——老虎滩海洋公园去了~

老虎滩海洋公园溜溜转转

下面这是公园门口广场上的雕塑,讲述的应该是一个浪漫而美好的爱情故事,不过我不知道~

这个什么崂山矿泉水,居然3块5一瓶。。。崂山不是在青岛么~

门票好贵,全票220/张,还好我带了学生卡,买到一张半价票!

进园之后首先来到的是珊瑚馆,别问我珊瑚馆为什么先看到的是海龟,我也不知道~

好漂亮的珊瑚!!!在此问个问题:珊瑚是动物还是植物?
答案是动物~

好多好多鱼儿~

这里是什么激流探险,要另买门票,感觉没啥意思~就没去了

参观完珊瑚馆之后,本来按推荐路线应该先参观极地馆和欢乐剧场,之后再参观海兽馆的,但是极地馆和欢乐剧场前面的演出都结束了,后面的还靠后,于是我先去参观海兽馆了~

参观完海兽馆之后,差不多快到欢乐剧场的演出时间了~这里有海象和海狮的滑稽表演!

欢乐剧场的表演结束后,差不多三点半多了,四点在极地馆有海豚表演,于是我前往极地馆了,进馆后循着游览路线先参观了一阵之后在四点左右到表演场观看演出~

到了表演场,海豚表演即将开始~

观看完海豚表演之后,四点半了,我便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鸟语林了,这时候鸟语林的演出都已经结束了,只能到鸟园里参观一下了~所以,要想把所有演出都看到的话,得去早一些,先观看极地馆和欢乐剧场前面场次的演出,再去鸟语林参观,因为鸟语林和其他馆点是分开的,出了那边,就不能再进去了~

鸟语林赏鸟

第一次见孔雀开屏!!!

离开鸟语林后,我便准备乘公交会中山区良祥客舍了~前往公交站的途中看到了104舰~

我军威武

音乐喷泉看起来

回到客栈,洗了个澡,同时给手机充了下电,我便到客栈附近吃了个牛肉面,准备去东港观看音乐喷泉了,到东港时喷泉已经打开十几分钟了,此时喷泉周围已是人山人海~

视频剪辑得太渣,多多包涵~

看完喷泉后,在海边呆了半个多小时,看看海边的夜景,吹吹海风,神清气爽的感觉~

离开东港,我便步行回客栈准备休息第二天早起开跑了~回客栈的路上看到路边很多漂亮的灯光!

干正事——跑马

第二天——5月22号这天早晨五点左右,我便早早起床,收拾了一下退了房,到斜对面的清香面馆吃了个小碗拉面,步行前往比赛起点处,存包,热身,准备7点半开跑了~此时的起点处已是人头攒动!

在广场上空巡视的直升机~

随着发枪时间的临近,大家纷纷涌向起点处,等待发枪准备出发了~

发令枪响过之后,随着前排特邀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们如风一般的起跑,我们也一步步靠近起点,陆续出发了,42.195公里的征程如约开始了~

赛道上时不时会在路边有很多当地的市民在为跑者们加油呐喊,每个公里牌处还有大马的特色之一——马拉松宝贝为大家鼓励助威,在大连市民热情的鼓励和美女志愿者们的赛道沿途指引下,经过接近四个小时的奋战,我终于到达了终点,赶紧拍下这一胜利的时刻!

兴奋地舍不得离开终点,于是在这里坐了一会儿拉伸,拍拍拍~陆陆续续有到达终点的跑者们!

离开终点后,带着工作人员发放的终点卡,前往赛后物品发放处领取了胜利的果实后,看到赛后恢复区有义工为大家按摩,于是我也到那请按摩师帮按摩了一下腿部,缓解了一下酸痛,感谢志愿者和义工们的辛勤无私的付出!!!

离开赛后恢复区,我便到存包处领了包,准备回客栈洗个澡后,吃个午饭~打算下午到大连理工和海事大学逛一逛!晚上8点上火车回北京~

广场上看到好多美女志愿者!!!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拍了很多~

理工海事走走看看

下午四点左右,坐公交来到理工大学,在校园里逛了一下~海事大学和理工大学挨着,两所学校都是大连的重点学府,一所工科见长,一所文科见长,各有特色!

主楼前面高大伟岸的毛主席像!

这主楼看起来跟我们北理工的差不多啊!

校园文化节展板~

连体育馆都跟我们学校的有点像~

操场附近的小广场上在举行小型的溜冰比赛~

操场外面的草坪,给人一种很清新自然的感觉~

校园里的林荫道,是不是很有感觉!

路遇一位即将毕业正在爬树拍毕业照的哥们~这哥们看到我在拍他,很配合啊!

求实创新~连校训都差不多。。。

不知不觉走到校园正门~

很囧的是,在寻找海事大学的过程中,我居然被指错路,又回到了理工大学。。。此时的小广场上溜冰赛已经结束,开启了小喷泉!

经过多番问路,我总算是来到了大连海事大学。。。下面是位于学校内的司南广场~

广场旁边有一个美丽的人工湖~夕阳下小湖景色很美!

在校园里逛来逛去,经过了一些主要的校园建筑~

在理工拍到了汉子,来海事当然得怕拍妹子了~

学汇百川,德济四海~好有气势的样子!

逛着逛着终于找到校门了~

离开海事大学后,我便步行了一段乘坐531路公交前往火车站了~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香肉饭,感觉蛮不错的!忘了叫什么店了。。。在友好广场附近

返程

吃完饭后,离火车开车就已经不足半个小时了,赶紧马不停蹄地奔向火车站,进站,检票,上车,回北京~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火车到达北京站~取出公交卡准备进地铁站坐地铁回学校的,有趣的是,排了好一会儿队,安检过后,刷卡进站才知公交卡余额不足了。。。又返回去买票,一掏裤包,发现只剩三块三毛钱现金了。。。找一路人借钱,转账给他,人家以为骗人的。。。突然想到,书包里还有俩钢镚。。。简直了~刚好五块钱买张北京站到魏公村站的地铁票,顺利回学校了。。。真是奇葩的经历!!!

到此,本次跑马之旅顺利结束~该回学校认真学习了!Goodbye~

旅途结束—See You

引用 景行行止 的图片:

LZ好厉害!

2016-05-24 15: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4 16:26

引用 景行行止 的图片:

2016-05-24 17:23

2016-05-24 17:37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5-24 16:26:28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可以一个人去,多自由,哈哈哈哈

2016-05-25 09:11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4 15:35:15 的回复:

LZ好厉害!

回复Caroline:哈哈,我只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你也爱好跑步吗?

2016-05-25 09:12

引用 笨笨马 发表于 2016-05-24 12:53:33 的回复:

为你加油,跑友

回复笨笨马:谢谢!在蚂蜂窝也能遇到跑友

2016-05-25 09:14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5-24 12:28:14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5-25 09:15

引用 史思源 发表于 2016-05-24 09:21:48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史思源:thank you~史同学

2016-05-25 09: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3:50

引用 小皮球佳佳 发表于 2016-05-30 13: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