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看过不少风景,却又对你一见钟情 ----澳大利亚+新西兰30天自由行,持续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凯恩斯+奥克兰+皇后镇+惠灵顿

第一站 墨尔本Melbourne 四天

游记主图是在新西兰皇后镇拍摄,文字我会在后期更新中和照片慢慢对应哈

我们的签证是在佰程旅行办的,在淘宝就可以搜的到,资料递进去之后就可以下一个佰程旅行的APP查看办理进度,好先进的感觉,,,服务还凑合,反正办签证一般态度都那样吧,我和老公两个人的行程,神奇的买到了国泰航空往返3800人民币每人的机票,好便宜有木有!北京飞在香港转机停留两个小时多一点,就飞往墨尔本了!我们的住的地方叫Bella apartment,性价比还不错,房间也很大有50平米差不多,去市中心也还算方便。废话不多说,开始攻略哈!因为回来之后还没有来得及整理照片,好多都是手机里的,大家不要介意,,,如果我过几天整理单反的照片心许就会再增加一些哈。

2016年4月24号是第三次来到澳洲,之前在2011来过斐济在2012年来过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悉尼,与凯恩斯。这次落地在墨尔本,此次澳新的形成为墨尔本悉尼奥克兰皇后镇瓦纳卡惠灵顿,跟上我的行程出发吧,如果有人喜欢,我会把之前布里斯班凯恩斯的补充进来哈!

墨尔本的行程
DAY1 中午才下的飞机,在酒店修整一下,就去雅拉河边转悠了,墨尔本CBD区域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很多区域都标有(free tram area)尤其是复古感的35路红色或者绿色电车一定要坐哦,我们在墨尔本的行程除了机场往返没有花一分钱在交通上,真是人性化的公共交通系统啊!游客很方便,景点也相对集中
DAY2 企鹅岛 Philip island,在淘宝报的一日游,可以买platform plus 的票,憨态可掬的神仙企鹅萌萌哒,不过千万不要拍照哦!
DAY3 大洋路十二门徒一日游,也是提前淘宝定的,要一大早起来集合哦
DAY4 市内CBD游览,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州议会大厦,议会公园,尤里卡大厦88层观光(淘宝定)
行程和照片我会在后期的更新逐渐补上,大家不要板砖飞我,毕竟要写将近30天的游记攻略,,,想想我也是醉了,但是为了自己以后能有一份会议这次我一定要硬着头皮写完,慢慢的把以前去过的国家的攻略也补上(最好是,,,)

酒店 叫 Bella apartments,离CBD很近,性价比也还不错哦,我们定的套间大概有50平米

酒店阳台的风景还不错哈

头一天是上午11点多到的猫本(当地华人对墨尔本的爱称,,,),头一天的行程并没有太多目的性额,不过在市区里走走就足够养眼,从酒店出发往雅拉河边走也就10分钟多一点,在酒店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当地最高的建筑尤里卡大厦了。CBD一带高楼林立也不乏一些复古的建筑,一直走很块就可以到了联邦广场

雅拉河上可以坐游船,但是晚上7点就停止营业了,所以如果想坐游船记得早一点去哦

墨尔本的华人非常多,个人觉得在澳洲应该仅次于悉尼,基本上市中心五步之内就能听到普通话,所以英语就算不够好,拉住问路也没有问题啦

联邦广场这里那栋看起来玻璃一样的房子,就是visitor center,服务大厅就在地下一层,有各种游客需要的景点资料,也可以抱一日游或者租车买火车票什么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去了可以放心问他们。

雅拉河两岸非常多的游客,酒吧到了晚上也都很热闹,河里也有许多划船的爱好者

闹中取静,空旷的公园

静静地坐在雅拉河边,看着酒吧里嬉闹得人群,老外们的休闲生活,总是让人羡慕的

复古的马车,还有在澳洲的连锁快餐hungry Jack!

南半球的秋天,落叶缤纷,

雅拉河夜景,,,说实话真的没白天好看,可能是环保吧

第二天中午我们要去菲利普岛看企鹅,没有想到遇到了澳大利亚的大节日Anzac Day的游行
Anzac Day是澳大利亚每年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这不是庆祝,也不是party,这是纪念日。

Anzac Day的全意是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1915年4月25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间。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士兵联合在一起从地中海东部抵达了Gallipoli Pensinsula(加利波利半岛,土耳其欧洲部分南端的半岛)。所有的士兵都是年轻力壮的志愿者,同时被称作ANZACs。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士兵所属英国军队。他们偷袭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与德国军队为友好军队的Ottoman Empire(现称为土耳其军队)。战争从1915年4月到12月,持续了8个月。两军中有约135000士兵牺牲,数以千计的士兵残疾。没有任何一方赢得了这场战役。

从1916年开始,4月25日就被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土耳其英国加拿大定为Anzac纪念日。

观看游行的人群

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企鹅岛,也就是菲利普岛,菲利普岛在墨尔本市区东南的140公里处,所以除非租车,不然自己去不了的,因为那边只有去的车,看企鹅的话回来时候已经没有返回墨尔本的车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报一个企鹅岛的一日游,淘宝上有很多,也可以在当地游客中心报名,我是在淘宝的懒猫旅行定的,但是悲剧的是我当时买的知识票,并没有报一日游,大家如果租车一定要报一日游,,,后来又找客服加钱跟着一个团临时去的,,,我也是醉了,不过自己买票可以买platform plus的票,就是和企鹅近距离的看台票,大部分和一日游去的话是普通的栈道看台票。
PS:企鹅岛为了保护小企鹅的眼睛是不允许拍照的,注意,是绝对不允许!!!因为会对企鹅的眼睛不好,当时在景区外有两个同胞拍景区外的小企鹅,也被说了,所以为了保护企鹅,大家去的时候带着眼睛欣赏就好,切忌不要拍皂啦,我们要为国人素质争光。

因为没有企鹅岛照片,所以加几张当天一日游路过动物园看袋鼠的照片吧~!

一日游可以去看到菲利普岛的日落,也还是不错的~

Phillip island岛上的企鹅都为神仙企鹅,是世界上品种最娇小的品种,身高大多不到30CM,大多数企鹅保护区的企鹅都会被GPRS定为(出生在保护区的大多数)所以保护区可以准确的预测大批企鹅的归巢上岸时间,因为神仙企鹅体型较小天敌众多,所以只能日落归巢,第二天天亮前还得回到海里,也很是辛苦的!在这个纯净的小岛上晚上抬头可以看到星河,很漂亮,大家去如果天气好记得多看看天空啊,毕竟我常年住在帝都,,,想看见星河是不可能的,岛上你会看到很多野生的袋鼠,澳洲袋鼠太多,所以有执照还可以捕杀,,这么萌真的忍心吗?

我们的一日游是在QVB集合,所以晚上会把我们送回墨尔本市中心CBD,晚饭,,,看着好心酸有木有!恕我直言,,,澳洲的吃的真的是不怎么样,还超级贵,所以后期我们会开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模式!

出国必备上网神器,淘宝上都有,自己搜就有租的地方哦

一位大叔街头艺人,能把锅碗盆奏出很有节奏感且音色分明,好强大

中华美食遍布各地,看见台湾小吃很有亲切感

这一天的行程是大洋路十二门徒,因为和市区有200多公里,所以也是提前订好了一日游,,,一大早七点多就出门去市中心集合了,去程一路沿途都是海景公路基本,回来的时候走的是乡村公路所以会少几十公里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大洋路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地点之一。这条标志性的旅游路线蜿蜒经过饱受海风侵蚀的原始海滩、风景如画的小镇、史上著名的金矿区和瑰丽的山脉、雨林和国家公园。

大洋路最著名的经典莫过于十二门徒 twelve apostles,经过数千年的风化等原因形成了矗立在海边的断臂岩石,因为断了两个现在只剩下八个了,,,(被发现的时候一共有10个),为了吸引游客而引申为耶稣的十二门徒,海水对面便是南极洲大洋路酷似台湾的11号海景公路,只是这里因为十二门徒而更加闻名于世。

来回的路上不要光顾着睡觉哦,去程有漂亮的海景公路可以看,回程可以看到一大面的大奶牛~~

今天是在墨尔本的最后一个整天,开始了市区暴走模式,,,其实也不怎么暴走,因为人家市中心内电车全免费,景点也都集中在市中心,一定要坐一下这个复古感的35路电车哦!当然它也是免费的,是CBD环城线路,所以坐错了也没事。这辆电车会路过大部分市内的景区,州议会大厦,议会公园,以及著名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是南半球最高最大的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我个人觉得去教堂不要拍里面,所以就没有拍里面的照片,但是教堂可以进去的,里面奢华庄重,进去都不自觉的不敢说话了~

墨尔本的最后一站,尤里卡大厦88层观景台Eureka tower skydeck,大楼非常好找,就是南岸最高的那栋蓝白相间的大楼,该观景台也是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猫本的夜景尽收眼底,原谅我们拙劣的拍照技术哈哈,我真的尽力了~

墨尔本中央商务区夜景

秀一下我这几天做的菜,,,,都做得特别简单的,为了快,因为白天都很累啊,嘿嘿

第二站 悉尼

终于写到了悉尼的攻略篇嘿嘿,首先当然是悉尼歌剧院啦!Opera house!

悉尼我们入住的是两家酒店,因为当时在悉尼有同学接应,头三天是在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World Tower,这家位于悉尼CBD中央商务区,位置也极好,风景在60多层很不错,后两天是住在和同学比较近的chatswood附近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hatswood酒店,相对比较安静,周边设施也齐备,酒店的房间都比较大,也都能做饭,我个人认为chatswood这家性价比更高,因为和城铁站很近,悉尼的交通非常方便,只要周围有城铁地铁基本交通就很快捷了!

酒店外的风景很好,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达令港,当然,如果是个晴天就更好啦!!!

达令港漫步

Luna park,我没有去玩,这个公园夜景很漂亮,有好多拍婚纱照都是在这里哦!

中央商务区的夜景,基本沿着海边走一路风景都很漂亮,悉尼类似于我们的上海,大都会的感觉,马路上充满了各种颜色各种形状各种风格的人,大家和谐共处额

那边就是美丽的Luna park

这家餐馆是i同学领着我们去的当地人很喜欢去的一家餐馆,在一个商场的地下一层,最出名的是猪排,确实好吃,大家去了可以找一找哦!

酒店的照片,因为我并不是很爱吃,也不算是吃货,所以旅途中最大的开销也不是吃,喜欢住各种酒店哈哈!

酒店外的夜景

貌似这个漂亮的建筑就是旧的政府所在处

CBD的美丽夜景

有人的地方当然就有中国人,,,当然就有唐人街啦~~永远都很热闹的唐人街

唐人街的一边路边上有一家卖热狗的超级好吃,也是华人开的,我记得只要5,6刀,有兴趣的可以尝尝哦,超级大,女生两人吃一个就够了

来到悉尼,逛街时必须的啦!因为澳洲最好逛的城市我觉得应该就是悉尼了,·从奢侈品到高街品牌,基本都有,打折的时候也比国内多一些,如果有退税的商品一定要记着拿好tax refund的单子走时候在机场退税哦~!

最著名的商场就是QVB了,最早是女王的办公场所,现在成为了老百姓出入自由的商场哈

就算不购物,在这样的商场里散散步也是极好的,复古的装修,以及一些有趣的店面,让人流连驻足

下一站,fish market,如果你是一个吃货,还爱吃海鲜,那么来到悉尼,不去fish market 就很亏了哦!

fish market 有一些中国的旅行团也会过来,不过基本就是走马观花的让人填饱肚子就走了,其实fish market坐在水边的感觉很惬意,只要你桌子上有吃的,就会有海鸟过来盯上你哦!小伙伴们在这里用餐时候记得“护食”哈哈!我老公的三文鱼就被一只海鸟从身后飞过叼走了一大块,也是醉了,·不过可以偷偷的喂小鸟,我也不知道工作人员让不让,反正我偷偷喂了些额,,,

这个应该算喂大鸟!

因为我不爱吃海鲜,也没怎么拍里面,小伙伴们可以到里边多看看,海鲜都非常物美价廉,也比较新鲜哦!但是这里下午很早就关门了,不要去太晚哈!

最后一站,邦代海滩!

邦迪海滩(又称邦代海滩)是一个有名的海滩,以从海滩位于澳洲悉尼郊区的邦迪滩而命名,位于悉尼商业中心区以东约7公里。邦迪海滩约长一公里,每年都是很多观光客必到之处,

海边有很多海鸟,来这里一定要找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才能看到碧蓝色的美丽海景,邦代海滩的马路另一侧就有酒吧,咖啡馆,餐馆,不用担心饿肚子,我们当时是买的悉尼市内一日游的大巴票路过的,很多bus也都来这里,可以自行研发哦!

准备离开悉尼了,发张鸟瞰图!

第三站 布里斯班

第三站 Brisbane,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布里斯班凯恩斯,是在2012年去的,因为好几年了,所以攻略也写的不详细,为了整合所以都写在了这篇攻略里哈!
酒店住在Quattro On Astor,位置还不错,闹中取静,有阳台也很悠闲,走到CBD大概也就十几分钟。
和商业街queen street 很近

整洁的城市,布里斯班不同于墨尔本悉尼的喧闹,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府城,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15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但是200多万人的城市,对一个帝都来的人来说已经很少了人口,觉得很适合人类居住,晚上5点以后基本店铺就都关了,下午2点到5点饭馆也关门,,,晚上8点以后人就好少,典型的澳洲城市节奏,,,,

布里斯班摩天轮

布里斯班著名的考拉动物园,lonepine zoo, 有好多考拉,大家可以在中午前去,因为中午会给考拉吃东西,考拉们都会醒来,不然的话,考拉基本都在睡觉,看着就不那么萌了哈哈,我们还目睹了三个考拉打架的一幕,也是醉了,,,

动物园考拉和袋鼠为主,考拉是这里的头牌,因为其他动物园很少会有这么多考拉宝宝,根据年龄会分在不同的区域,有的是小考拉,有的是大考拉,还有一些其他物种,譬如这两位,和谐相处,哈

考拉真心比玩偶萌多了,去了也没必要买玩偶考拉,因为全部made in China

可爱的考拉,真的怎么看都好萌

有好多都很有镜头感

从Lonepine动物园有直接回市区CBD的船,也不贵,可以坐船回来,一路上可以看到布里斯班河沿岸的各种豪宅,生活有欢笑也有泪水,,,感觉老外们主要负责欢笑,,,我们主要负责泪水哎,,,(不喜勿喷哈)

特别有型的小哥!

回到了市区了哈,一路风景还是不错的哦

China town 在valley那边,可以去转转,周围还有好多印度风情的小房子,不过China town我觉得去了好多其实都是当地比较乱的地方,个人也不是很推荐了,,,

布里斯班市区,走到Roma street,可以买去各处的火车车票,我忘了是在哪一站下车了,买票的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就说自己要去华纳兄弟影城他就会告诉咱去哪一站,一般都有票,毕竟人少额,到了可以先看一下末班车回Brisbane市区的是几点的火车,不然就杯具了哦

影城的游行很不错,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大堆萌萌的玩偶在那里跳鬼步舞,当年LMFAO很火的么

影城的飞车特技表演馆

花车游行

高富帅蝙蝠侠!

性感的猫女!

因为从影城出来了阴天了,,,所以去gold coast 也只是简单看了一下,如果喜欢滨海风情,可以抽两三天住在gold coast那边哈!

火车上人少的真是让人揪心,,,能盈利吗???

第四站 凯恩斯 大堡礁

凯恩斯部分也为2012年游记,所以也不是很详细,下一个奥克兰,进入新西兰的部分均为2016年的游记了哦!

凯恩斯是有些热带风情的小镇,有飞机场,热带北昆士兰州中心重镇,是东进大堡礁、北上荒原广布的约克角半岛的重要门户。它位于澳洲大陆东海岸最北端,是最接近世界七大奇景―大堡礁的观光城市。如果想去巴布亚新几内亚,或到以珍珠产地闻名的星期四岛、约克岬的卡宾塔利亚湾、大堡礁等著名度假胜地,都必须经过凯恩斯。 靠近赤道的凯恩斯,被称为热带之都。它背倚壮丽高山,至今仍大片保持着原始状态的潮湿热带雨林,环绕赤道的潮湿热带雨林被称“地球之肺”,是调节全球气候的生命带。

凯恩斯人口很少,通常小城市的居民更热情一些,而本身凯恩斯也很小,基本靠走就OK了~,

中国装饰品的冰激凌小店,老板的妻子是中国人,所以我印象很深

傍晚时分,凯恩斯的街头就会出现大量的蝙蝠在树上挂着,,,不用害怕,觉得很萌的说莫名哈哈

充满了热带风情的树木

在游客中心可以报一个库兰达小镇的一日游,可以选择成坐复古小火车上去,然后坐缆车下来,在库兰达小镇上有一个蝴蝶保护园区,好多各种各样的蝴蝶也很值得一看(不过很小哦),早晨班车会从酒店把游客接到freshwater station来坐小火车~

复古的小火车

车厢内也很复古,里面有一些关于火车和库兰达的介绍,,,当时我并没有看额

沿途可以看到一条瀑布

下山的时候从sky'rail这里坐缆车就可以了哦

下山坐缆车风景也很美的,当时的摄影技术很挫,,,大家凑合看吧

这里是我们住的酒店,因为头一次去澳洲时候是和家人一起去的,所以房间大一些,两居室105平米差不多,阳台也很大,有海景~

wateredge apartment

酒店的游泳池,一般都没什么人,所以可以随便玩哈

阳台莫名的有一种土著风情,,,

凯恩斯,最好能赶上晴天,阴天的话早晨去绿岛浪也会比较大,坐船差不多两个小时,我当时因为浪大空调凉,,还是成功的晕船了,,,

岛上有一个鸟儿保护区,一边是人玩的地方,一边归小鸟貌似

水清沙幼

坐直升机鸟瞰~!

凯恩斯布里斯班的攻略比较简单,大家可以看别的攻略补一下哈,不过景点差不多就是这些,接下来,,,我要放大招了,,,新西兰的攻略会极其详细,,,为什么呢,一方面因为刚去完回来,一方面因为我个人也更喜欢新西兰,纯净唯美!等着我过几天来更新哦~

新西兰第一站 奥克兰

好累,,,过几天来更新奥克兰

引用 Beverly 云宝 的图片:

哈 莫名萌 袋鼠看起来还挺温顺 我以为很凶

2016-05-24 14: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24 19:25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6-05-24 19:25:17 的回复:

回复chunholi:木有问题!我准备都写出来,这个是前几天瞎写的哈哈

2016-05-27 11: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4 14:59:52 的回复:

哈 莫名萌 袋鼠看起来还挺温顺 我以为很凶

回复耳背de阿怂:很温顺的,大多数都很乖的

2016-05-27 11:3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13:50

引用 tenniswhr 发表于 2016-05-30 13:50:54 的回复:

回复tenniswhr:第一次写,,,我现在好佩服那些每次都写的人,,,真心磨练意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