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九州7日自由行(2016年春)

reisll0305 (上海) LV.7
2016-05-23 20:54 2486/12
  • 出发时间/2016-03-31

樱花烂漫盛开季,再次来到大爱的九州,樱花、温泉、拉面~~~
机票:吉祥航空特价票,提早3个月订票,上海-福冈往返含税约1200/人;
WIFI:吉祥航空官网上订完机票后跳出的优惠促销,7天一共百来块,就下手了。同行的一家子用的是淘宝租借的WIFI,几天下来觉得我这台信号各方面还是比较给力的啦;
宾馆:还是日本人爱用的JALAN上定的,樱花季价格着实不便宜TvT,但订宾馆时也不早了,看中的宾馆剩余空房不多,好歹在出发一个月前终于搞定了。价格的话,三天博多站附近酒店+三天各地温泉酒店,一共消费RMB5500/人(着实不便宜啊亲TvT 个人感觉避开旺季+提早预定酒店应该能便宜1/3);
JR铁路:算了一下,大半出行还是依靠福冈的地铁,所以没买JR-pass,在JR站的售票点让售票员姐姐帮我搞定了JR线路的各个车票,约花费RMB850/人;
吃:九州好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各个宾馆前台都会有参观介绍可以提供,也可通过食ログ(日本人的大众点评)查找,非常方便。顺带提一句,去福冈,必须去吃一兰拉面,不吃终生遗憾
废话不多说,开始流水账啦

第一天 - 上海→福冈

下午13:00准时到达福冈机场,小而有序,通关也很快。
市内地铁在国内航站楼,而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要乘免费穿梭巴士(约5分钟一般),巴士开着开着还进了一片铁丝网区域,可能是机场区域内吧。

不愧是春天的日本,到处是樱花。可惜这天是阴天,拍摄效果不那么完美...

来到国内航站楼很容易就能找到市电,差不多是这班车,15分钟就到达热闹的博多站。

这次为了出行方便,选择的宾馆就在博多站旁,出站约步行3分钟就可到达。当然,旺季价格也是很美丽的...TvT
(再次安利一下小妙招:第一、二天的宾馆和最后一天的宾馆都选在同一家,就是为了把前两天完成的购物任务和不需要随身携带的行李都寄放在宾馆,等到最后一天入住时取出,这样当中那几天的温泉之旅就能轻松上阵啦~)
宾馆信息如下,个人觉得是一个干净简洁温馨的宾馆,十分满意~

FORZA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博多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4-16
博多駅筑紫口徒歩1分。福岡空港から地下鉄で10分、九州自動車道福岡ICから20分。

宾馆房间免费提供I-pad,小小惊喜是还有一个电动按摩靠枕,好是贴心O(∩_∩)O~~

附博多站周边地图~

原计划是第一天晚上直奔熊本,去熊本城赏夜樱。但那天傍晚开始下雨,前思后想,只能让这个计划忍痛割爱了。
放弃的一大原因还有,博多往返熊本起码要两个小时,到了熊本城还要爬上去...还是充裕地准备大半天时间比较适合。
当然这个选择后来还是有一丝后悔,因为这次行程结束后的一星期不到,熊本就震了......TvT

但作为参考,当时写的计划还是贴出来大家随便看看吧~

于是,第一天下午起就变成了自由自在的FREE时间~
想到肚子还饿着,得吃个晚午饭才行~
首当其冲就是想到必须去、一定去、非去不可的——“一兰拉面”!!!!
事先做好功课,知道博多站就有一兰拉面的店铺,于是屁颠屁颠地就过去啦~
有那么点难找,实在某幢楼的地下,地铁出来七绕八绕总归找得到的~
店铺地址在这里哦↓

进门先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票,选好自己要的面种、想加的料(多加一份大蒜能让香浓度UP一个等级哦,虽然怕臭但是我也不顾了)。
然后付好钱就可以进去了。

进店后还要写一张纸片,就是选择面的软硬程度、葱的量等等的。店里还提供中文版哦,国人过去很方便啦~

店内是这样的,一个个隔开的小空间,有事按铃,选好的单子交给面前的小窗口,食物上来后窗口关闭,你就可以精心地享用了~(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服务员长啥样的,其实有那么一丝诡异的感觉啦~)

我的那碗来了,这汤,这口辣酱,这份小葱,实在是赞到流泪... 第一天就吃得如此感动,这样究竟合适么TvT
因为我和同伴都很爱拉面,在上海经常寻访好吃的日本拉面店。吃到现在不得不说,“一兰”你赢了,打败了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所有日本拉面
当然各人口味各有所好,我只想说,如果来到九州,不要错过尝一口一兰的机会~

大快朵颐后留个小言,到此一游

酒足饭饱后,要完成一个大任务,就是购买接下来几天的JR火车票。博多站就有JR售票点,由于接下来三天要去阿苏、别府汤布院的火车票,还要帮第二天开始合流的同伴买车票,对于我们这种外国人来说,自动售票的实在是无法驾驭,好在有柜台服务,排几分钟队就能轮到。
为了尽量多乘特色小火车,不但要买乘车券还要买指定席券(指定席券不便宜哦,可选择不买,但是要面对可能没有座位的风险。这次因为另一对小伙伴还带了孩子,所以全程买了指定席),我和这位工作人员姐姐又是翻书又是按计算器,研究了大概四十多分钟,同伴在边上等得已成化石
这里不得不赞扬服务态度和质量,每次买票的经历都是漫长却感动~

购票任务完成,接下来就夺悠悠地在博多站的东急随便逛逛,买到了心仪的文具,朋友拜托的购物清单也刷清了小半~

晚饭挑了酒店前台可以免费领取的宣传册上的一家博多料理,吃下来感觉还行吧,就是服务有点跟不上,上菜速度很慢,我随便问一下的东西竟然直接下单了,而且竟然还是活鱿鱼(我们都震惊到了 )
从头到尾鱿鱼须一直在甩啊甩,可怜的要命,只能强忍着吃啊吃(浪费是更大的残忍...),最后吃不下的让店员烤一下 总算是统统下肚了...

博多的火锅,最有名的是韭菜肠子锅。我是个很介意肠子气味的人,也欢快地吃下肚了,其实很鲜很香~

还有各种烤物,味道都不错~

晚饭后还不忘宾馆门口7-11买了夜宵回家吃。某位同学心心念的 ☆札幌啤酒☆ ,终于可以天天喝夜夜喝喝到吐了~

第二天 - 博多市内赏樱观光、购物(OUTLET)

第二天还是阴天,但至少雨停了。其他小伙伴要傍晚才能会合,于是上午去了OUTLET先完成各种购物任务。
福冈市的OUTLET叫“Marinoa-City”(主页:http://www.marinoacity.com/shop/)。
地铁“姪浜”站下,步行20分钟可达。

因为天气缘故,选择了TAXI,花费1000日元左右。
天气好且有体力的同学可以选择步行,步行地图如下↓

因为那天早上出发较早,到OUTLET时还没开门(汗),等待的40分钟时间把周围逛了逛,竟然觉得很有看头,果然樱花季一步一景,美不胜收TvT
(稍有遗憾的是天还是没放晴,所以天不够蓝,花的颜色也不够艳)

OUTLET购物完毕,星爸爸吃个晚午餐。这里的星爸爸店员都很热情,一有空就会给排队的客人发一小杯热咖啡~

还有我的爱动物森林~

下午终于和小伙伴们合流啦~到天神吃吃喝喝一番,简单地结束今天的行程。
朋友说想吃高档寿司,找到这家~

今天为止,繁重的买买买就基本结束啦,好开心~
去个日本难免要完成各种主动和被动的买买买任务,我习惯把任务放在最前面两天完成,接下来就能轻松地走自己的旅程了。还有就是,如果必须买买买或者看到真的心动的东西,最好别犹豫看到就当场就买下吧,因为旅途中很有可能不会再回到这个摊看到同样的东西了~

第三天 - 福冈市内公园、黑川温泉

到了第三天,天终于放晴了,前两天的阴郁一散而光,超级漂亮!
一早先退了房,因为今天开始就是九州温泉之旅了~
当然,前两天买的东西和大件行李都寄放在酒店前台了,最后两天入住时回来取~

上午乘地铁到西公园,这是福冈很有名的赏樱地之一。

从地铁大濠公园站走到西公园,大约需要10分钟路程(含上坡路

老规矩,早早抢好底盘等着人聚齐了就可以在樱花树下饮酒高歌啦~

不得不说,樱花季实在是太美丽了,走一步就可以看到一景,后悔没有带单反来TvT

爬坡带着娃娃真的是很辛苦的。带着娃娃的小伙伴们,你们真是勇士

一路上坡走到最上面是一个“光云神社”。规模很小,但是井井有条,是个可以沉下心来坐下冥想一番的宁静地方~

西公园赏樱出来,回地铁的路上可以顺道去大濠公园看看,这是一个敞开式的绿地公园,很多市民在这里散步遛狗晨跑,闹中取静,空气非常好~

遇到一只非常爱和人亲近的秋田犬,冲着我直笑呢~

因为要搭乘下午13:00的JR新干线去熊本,西公园赏樱结束后回到博多站,匆匆吃了个午饭就又出发啦~

因为熊本地震缘故,现在官网上暂时查不到当时的时刻表了,只能贴一个当时做攻略时的时刻表参考。
实际我们乘坐的时间是这样的:
博多站出发:13:02
熊本站到达:13:35
熊本站逗留10分钟,我们就要换成“阿苏男孩”(あそぼーい)这两小火车去阿苏站啦!
实际我们乘坐的时间是这样的:
阿苏站出发:13:45
熊本站到达:15:13

熊本站逗留的这10分钟真的过于紧张。一会儿小伙伴的娃娃要上厕所,一会儿我们发现要和熊本熊拍照留念,一会儿还走错了站台。。。结果一行五人上气不接下气赶上了这辆车...(想在熊本多逗留的同学,建议留半天时间,这样还能出站去熊本城看看~)

熊本站可爱的熊本熊~ ↓

阿苏男孩这辆列车车票实在是紧张,一开始做攻略时是准备搭乘上午那班,但票已售罄...,最终临时改变行程,把出发时间换到下午,才买到车票。
这是JR铁路官网上关于阿苏男孩列车介绍的截图↓
参考:
九州铁路官网:http://kyushurailpass.com/time_table/time_table.php

阿苏男孩的外观是这样的~

我们买的是1号车的指定席,全景车窗看阿苏山的风景再适合不过了

车内的样子。
阿苏站长是条萌萌的小黑狗KURO。
车内有给婴儿玩耍的护栏床,还有娃娃们都喜爱的海洋球~

买份熊本熊小布丁,一路看着车窗外风景流逝而过~

途中停留站会给大家10分钟的下车观赏时间,铁道风景的美在于那股静谧的空气,还有季节的颜色。
(当天下午又开始转阴了,如果蓝天白云将会美不胜收啦~)

准点来到阿苏站,KURO站长在月台上等着我们~

阿苏站不大,有吃饭的小店、综合按内所、巴士站。

步行100米左右还有一个叫做“阿苏田园空间博物馆”的建筑,出站就可见到,里面可以买到阿苏农民的农作物,还有当地食材制作的各种食物,我们在这里买了茶叶、点心、草莓大福、冰淇淋等等,很是满足~(忘记拍照,官网盗图)。
阿苏山产的牛奶有兴趣可以买一瓶呵呵,真的好喝TvT

因为要在一个小时后换乘巴士到黑川温泉,时间并不够我们上阿苏山观光,可惜了(结果一个星期后震了囧rz)。
于是我们在阿苏站周边休息休息消磨时间。

在阿苏巴士站买到了用火山灰做的熊本熊哦~

16:50出发,乘“九州産交バス”(九州产交BUS)去这次旅程的重头戏之一,黑川温泉的旅游。我们下车的站是“ゆうステーション”站。

车上,大家都疲累得睡得一塌糊涂......囧rz

公交车爬山时随手拍下的,效果实在不好还请见谅,风景其实是非常美的,当然大多数时间大家都在呼呼大睡~

快六点时终于下车,温泉旅馆的小哥已经在等着我们。后来想想这段路真的只有让当地人来接才行,因为接下来的十分钟又是山坡又是峭壁,感觉开到了深山老林里,汗水一把把的(不过,温泉一定要深山老林里的才最赞~)

旅馆叫“天河山荘”,旺季价格是25,000日元/人(着实不便宜~),两个人一间房就是50,000日币(折合RMB3000吧...)。当然,日本的温泉旅馆价格都是含早晚餐的~
还有,日本很多温泉宾馆都是只收现金的,刷信用卡要增收5%手续费,很不划算。建议住温泉旅馆的朋友多备点现金)
周边地图给一个~

入住手续时,旅馆工作人员已经为我们递上羊羹和茶水,正好我们已经饥肠辘辘~

先来到我们的房间,这个旅馆牛就牛在,只有六间房...
分别是各种花的名字哟~

我们住的这间是“辛夷”(其实就是木兰)~

钥匙好有感觉,一面写着房间的花名,另一面是叫客人好好休息~

和式的客厅和洋式的卧室(注意窗外风景,山野林间)

房间自带温泉,非常自由私密,不用担心卫生问题(额,当然了,在日本泡温泉我从没考虑过卫生问题...以致于国内的温泉我已没法再去...),很适合不习惯去公用浴室的MM们~

稍作安顿就开始我们的晚餐了~特别喜爱日本的温泉旅馆的一大原因就是,吃的东西真心好看好吃~而且食材大多是当地新鲜的哦。

经过一整天的车马劳顿,五个人长叹一口气,干起一杯~~(宝宝用的儿童餐具也很可爱~)

马肉刺身,很甜很滑,没吃过的朋友推荐尝尝。

前菜,各种炸物

厨房特别为娃娃做的饭团~

樱花汤!樱花可以吃哦,当然很难形容樱花味是什么味道...

这碗端上来我吓到了,以为是条虫囧 店员解释说,这是只有现在这个季节才能摘到的一种植物的嫩尖,营养丰富(好吧,我闭着眼睛吞下去了~)

晚餐实在可以吃撑...
大快朵颐后回到房间泡壶茶看看电视泡泡澡,把一天的疲劳统统赶走~

泡咖啡用的对杯好好看呀~

第四天 - 黑川温泉、别府

幸福的早晨,醒来时某位同学已经在房间泡好一轮澡了TvT
空气无比清新~

趁早饭前一定要去展望台看看。
天河山庄除了房间自带风吕和楼内公用风吕,还有一处展望台风吕。从房间出来爬坡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位于山间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空气超级好,风景也是绝赞的~

通往展望台风吕的山脚下,每个房间的牌子这样挂着,去泡澡的房间把自己牌子反过来挂就行,后面的客人看到有人在就不会上山过来了~

这段山坡路说长不长但其实还蛮累的。因为空着肚子爬的,还穿着木屐,走到一半已经有些气喘了...

山脚下还有拿登山拐杖的地方,腿脚不方便或者体力不足的老年人也可以爬坡啦(这要对温泉有多大的执着啊!)

七万八绕地一路爬上山坡,终于看到我们的展望台风吕啦!

老规矩,要使用的那间房间门口木牌子记得翻过来,除非你想经历十六岁花季里那场美丽的错误TvT

展望台风吕里面的样子,有两间,每间格局不同

水里是有硫磺等矿物质气味的,温度比较高,泡脚也很舒服~

窗外的风景~看着看着可以打瞌睡Zzz...

因为是林间的露天风吕,晚上蚂蚁们会爬进来玩耍,所以大家见到不要惊慌,和平共处就可以啦~

下山时看到喝大麦茶的地方。泡完澡喝杯茶真是太舒服了~

下山路比上山路轻松很多,不一会儿就回到房间了~
到了前一天晚上告诉旅馆吃早饭的时间了,房间门一开,哗~又是这么一大滩,看着也舒服

每个筷子套上都是旅馆工作人员悉心手写的问候语“早上好,愿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饭后一杯喷香的茶~
P.S. 温泉旅馆用的餐具茶具都很好看~

因为要乘15:39的巴士到别府,中午前到达黑川温泉站就可以,所以早上10点退房后有两个多小时的黑川温泉观光时间。
我们选择了七滝瀑布,从旅馆出发步行20~30分钟可到。

附上旅馆工作人员给的地图,标黄色部分就是我们要走求的路线。这段路我们走了大概三十分钟吧...(带娃娃旅游伤不起...)

不过一路田园风光,十分幽静。
爬坡爬得辛苦但很过瘾~

带着娃娃旅游尤其爬山的爸妈们都是勇士TvT

路口遇到一棵大大的樱花树,七滝瀑布就不远了~

看到樱花树往左边的小路下坡道,弯弯绕绕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潺潺溪水啦~

按照瀑布的名字来看应该有7条瀑布,但都不是并不是规模很大的那种。毕竟这里感受的是份意境,不要和咱们大中国的壮观相比较...

瀑布观赏完毕,发现开始下雨了,而且大家都累了,时间还有点紧张了。
权益之下,派两位壮丁步行回旅馆,让他们叫工作人员开车带着我们的行李来接我们去黑川温泉街,妇孺留在樱花树下等着。
壮丁离开没多久,看到缓缓开来一部丰田车,在我们身边停下,还下车了。刚觉得奇怪呢(这里过于清静,一路上都没见到个其他人啊!),发现来者竟然是旅馆小哥!我们的行李老早就在后备箱里。过了会儿才看到我们派出去的壮丁走回来。
后来才知道,旅馆的人发现我们迟迟未归,猜想我们是来这里玩得超过时间了,于是机灵地带了行李直接来找我们。
日本人的服务叫人说啥好呢,实在是太贴心TvT 旅途中遇到过不少此类的事情,每次都很感激啊!

好心的旅馆工作人员一路把我们送到黑川温泉街,告诉我们车站在这里,你们最好提早5分钟在车站等车~

按照时刻表,15:39发车(约18:05到达),我们有足足三个小时可以在温泉街挥霍~

黑川温泉街规模还挺大的,游客比刚才的乡间小路上的多太多了(好吧乡间小路上的游客数量除了我们就是0...),一看就是旅游胜地。
温泉街上也有不少温泉旅馆,价格当然也是不菲的。
按照个人喜好,喜欢随时去温泉街逛逛的就选这样的旅馆,喜欢住在离温泉街稍远一些的僻静旅馆好好休息好好感受宁静的就偏远些。

温泉街入口

门口案内所可以免费拿温泉街的地图。

开始在温泉街逛逛了。坡道很多,温馨热闹的小镇~

免费供路人喝的温泉水,还有可以蒸脸的温泉蒸汽~

小镇上处处是景~

随处可见我非常喜爱的铃兰~

午饭过后买了点吃的玩的,往巴士站走去,一路风景竟然也很漂亮~

上了巴士继续赏风景

春天真的是美,一路都是樱花树~

中途开始起雾,原来山雾并不只是早晨才会有啊...

然后,盘山公路开始堵车了......幸好不是我这个方向的,不然可能那天半夜都到不了别府...
这一路堵车延续了好几公里,整个山头.....可怜的人们啊......

一路上真心为司机师傅捏一把汗,每次转弯都要心纠一下(很羡慕一上车就呼呼大睡的同伴们...)

到达别府后,因为沿路就看到晚上订好的旅馆,于是我们提早在“铁轮”站下车了。正好看到站上贴着出租车公司的电话,打个电话让出租车接我们去宾馆(因为忘记提前一天打电话给宾馆预约接送,所以宾馆说派不出车子了囧rz)

别府宾馆信息↓

全室露天付離れの宿 別府yuya
大分県別府市堀田4組1
JR日豊本線別府駅下車、亀の井バス湯布院線恵下下車徒歩1分。

支付:49,680日元/二人/晚(折合RMB2980元/二人/晚)

这里一定要注意的是,这家宾馆是现金支付!如果信用卡支付,要收房费5%的手续费,超级超级不合算!
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小伙伴一家子发现现金寄存在博多的宾馆没随身带,结果黑川温泉结算时用掉了所有现金,别府这家没钱了...结果第二天找了便利店的ATM提现(因为提现的手续费还是远远低于宾馆的5%手续费的)

前台的摆设,很是可爱

这家宾馆应该不能称为旅馆了,因为比起前一天的黑川温泉,充满了现代化的感觉。坐落的位置也是别府市内,而不是山林田野间。
带我们的宾馆小哥笑容非常夸张,明显训练已久... 为我们介绍房间自带风吕的用法、晚饭时间啦等等,端上点心茶水,然后一脸笑容地退下了...(后来我在心里默默地给他取了个“面具男小哥”的昵称...)

进宾馆坐下后第一件事,当然先是享受茶水和点心~
温泉宾馆的杯子盘子真的好看TvT

房间是和式的~

房间自带风吕,且一半室内一半露天。把屏障打开后就是露天风吕了,晚上避免虫子进来还是建议关闭屏障

宾馆为客人准备的风吕用手提袋,里面有毛巾、护肤品等等,很贴心哦,而且袋子很可爱,被我带回家了~

整顿一下开吃了~
来到吃饭的房间真的体会到,这家的客人好多啊,一到饭点非常热闹

我们的菜单

前菜

我点的是九州盛产的柚子酒(かぼす酒)。清甜的柚子味,非常喜爱~

重头戏是这个和牛牛排。这么多是四人份的,非常多汁鲜嫩。量太多,我没吃完...

饭后甜点

吃完回房继续看电视泡澡,没心没肺的又一天~

第五天 - 别府、汤布院

第五天,美好的一天从早晨豪华的早饭开始~

于是早饭后某位同学回房间又任性地泡了次澡......

退房时,果不其然宾馆只能收现金,于是我们两家人七拼八凑用光了身边几乎所有的现金...
9点半,我们这天包的车准时来接我们。
说到包车,是昨晚乘出租来宾馆的车子里看到别府当地的出租车公司有包车地狱巡游半日游,当时就预约了。标价是9000元/3小时,最后谈到7000元3小时(原来是可以议价的~)。结果,我们因为路上找ATM取钱等等花了不少时间,最后下车时超过约定的时间一个多小时,好心的司机大叔也没多收我们钱~
(这里科普一下。日本的便利店都有ATM。罗森的ATM只能日本的银行卡取现,而7-11能外国借记卡取现哦,这里要给7-11好好赞一个~)

言归正传,大家乘上车,还找到ATM取了现金,怀揣着贫民一夜暴富的得意心情,一天的观光终于开始了。
记得有一处路口昨天傍晚经过时发现很美,道两边开满了樱花,就和司机师傅商量在那里停一下让我们拍拍照。师傅爽气地答应了~

如此地美不胜收啊TvT
关键是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人,安静得让人不想走了...

赏樱赏得心满意足后,继续出发地狱巡游。地狱当然不是真的地狱,而是“温泉”的一个别称。
别府有一处温泉群,有呈现各种各样形态的温泉,比如蓝得像海水般的海地狱,红得赤透透的血池地狱、泥巴色的坊主地狱、因为温泉的蒸汽而每半小时化为喷泉喷射一次的龙卷地狱等等。

别府地狱巡游(地獄めぐり)的官网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地狱巡游的地图在这里 ↓

因为我之前来过一次,再加上时间紧张,我们挑了最有看头的海地狱、血池地狱和龙卷地狱,其他都放弃了,所以也没有买通票,而是到了每个地狱的门口单独买票(单个景点的票价在400日元/人左右)。
几个地狱群不在同一区域,除了出租车以外其实还有地狱巡游用的巴士可以乘。

先是海地狱,这个在地狱巡游里是最有名的一个。
进门一片湖,景色很赞。

到处都是热气腾腾~

海地狱来了!
水温95℃......

看个海地狱很快的,兜一圈大概也就三五分钟吧...
接下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到边上一个用温泉蒸汽保温的暖棚欣赏热带植物了~
这里比较鸡肋啦。没时间的亲们可以直接pass掉

司机师傅介绍,下面这个紫红色的东西是香蕉的花。我承认我是第一次见到...

海地狱观赏完毕(含各种拍照耗时15分钟),走下一摊坊主地狱

这个地狱更快,5分钟可搞定,简单地说就是个冒泡泡的泥巴池囧rz

坊主地狱观赏完毕去血地狱的路上,司机师傅介绍说,途中会经过一个叫“贵船城”的景点,可以俯瞰到整个别府小镇。于是临时决定那里也转一转(司机师傅事后肯定会想,这个小建议直接导致我们超时一个小时...)
贵船城绝对是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好地方~
(官网先给一个 http://kifunejo.com/ )

地理位置MAP ↓

贵船城外观

贵船城里藏了一些古字画,有兴趣的可以研究一番。
一大看点是镇城之宝,一条金色的大蛇。
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会集合观光客观赏这条金蛇,介绍它的上一代活了十几年,现在这条的年纪相当于人类的中年balabala。介绍完了还让大家围着金蛇祈祷,最后还能摸摸蛇身(到这个环节,差不多一半的客人吓跑了...)

看完龙王大人,爬上城的顶楼,有个可以爬到露天平台上的窗口。这一望才叫物有所值的感觉。
整个别府和大海尽收眼帘,还能看到这里那里冒出的温泉蒸汽,有点壮观哦~

另一面,远处是大海

出城后转转,眼前的远方是一片大海还有鸟居。
往前走一段路景色肯定好看,可惜我们时间紧张,只能放弃了...

继续出发去血池地狱~
(这时已经到了约定还车时间了。司机师傅我们对不起你...)

血池地狱来了。观光时间5分钟...

赶时间啊赶时间,火速来到龙卷地狱(其实就在血池地狱隔壁)。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的小窍门,龙卷地狱的喷泉每隔30分钟喷一次,喷发过程持续10分钟左右。喷发期间龙卷地狱入口处上方的指示灯会亮着,提醒观光客快点进去看。如果经过时灯熄灭,那可以安心地先去隔壁的血池地狱观赏好再夺悠悠地看龙卷地狱即可。
这次我们等了大约10分钟,终于看到了喷泉(几年前没看到,也算是弥补了当年小小的遗憾)

地狱观赏完毕,司机师傅送我们到别府站,就此告别。
别府站有家小型的药妆店,成为了我们打发时间完成购物任务的地方~
站上吃了午饭,是九州特产“とりてん”(鸡肉天妇罗),好吃~

吃完午饭,就要和小伙伴一家三口分开行动了。
他们乘14:20别府出发的JR回博多(18:00到达),
我这里继续下一个地方(也是我的最爱):汤布院
(普及小知识,汤布院本名叫“由布院”,因为温泉非常有名,干脆也叫“汤布院”了(日语发音是一样的)。

第一天买票时,买到了下午出发的汤布院之森小火车,开心一记~

喜欢去往汤布院的这段车窗景色,几年前来的时候是秋天,这次是遍地油菜花的春天~

又有列车员来给我们拍合照啦,啦啦啦~
(路人的脸懒得遮了,表怪我无情~)

一个小时后到达汤布院
汤布院月台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很多人会在这里拍照留念。
那天阴天,云很重,有点可惜

出站就是一片热闹,马车游客还有各种小店~

汤布院的旅馆信息在这里 ↓
癒しの里 観布亭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065-2
电话:0977-28-8818
由布院车站[出口]徒步约13分钟
之前联系过旅馆,说是不能来接送(汗),于是我们爬坡+看风景,花了25分钟走到旅馆(汗汗汗)

注意看这个地图,旅馆边上就是一个自卫队的驻扎地
(结果不负期待,走着走着就看到肌肉男们在附近练跑步⁄(⁄ ⁄•⁄ω⁄•⁄ ⁄)⁄ )

到达目的地,周围非常乡野,好感度瞬时UP!

前台的小哥远远看到我们就奔出来帮我们提行李了,真诚的笑容~
来到房间,小茶点先吃一口

房内大多是木制结构,历史的味道~
我们这间叫花芽~

和式客厅、洋式卧室

室内风吕汤,害羞的同学可以把百叶窗拉下来 ✿◡‿◡)

室外汤。两个池分开来好可爱~

离晚饭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去附近散步~
田野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淡淡的花草清香,幽静的春风~

一路油菜花,路上还遇到一对外国人夫妇提着大箱小箱找旅馆,爬坡累得一身大汗,最后我们打了个照面鼓励他们继续加油...

这段上坡路走了很久...

一路小清新~

附近散步着不少温泉旅馆,各有各的风雅(一家家住过来要多少钱...)

一逛就逛掉大半个小时,返回~
回程的路是不一样的感觉~

看到旅馆了。远处肉黄色的一排排格栅就是房间自带露天风吕的屏障。

饥肠辘辘回到旅馆,换好浴衣直接开饭!

餐厅是公共区域,目测十来张桌子,这家旅馆估计十来间房间吧。

餐厅摆放的花

菜单上写着我的名字 (∩_∩)O~~

喜爱这张菜单,默默地带回了家留作纪念~

每道菜都很精致,于是每道菜都拍照了

柚子酒,真的太好喝了TvT

主食是和牛豆腐火锅,超级的分量。因为很嫩很鲜美,舍不得浪费,最后硬撑着全部吃完!

天呐,最后还一碗饭下肚...

额...饭后甜点,肚子快爆炸了...

旅馆小哥热情地要给我们拍照~

晚饭后回房享受泡澡喝茶电视,完美人生~

旅馆玄关处有一处公共的足汤,边上还有免费啤酒喝,结果晚上我们出来泡了大半天脚(谁叫晚饭真的吃太多了...)

告诉大家我们准备了多少夜宵囧囧囧
旅馆还给了我们饭团当夜宵,来时在小镇的超市我们又买了那么一大堆...

第六天 - 汤布院、博多

汤布院的这晚睡得最香,起床后泡杯咖啡~

来吃早饭,又是一大堆...

这条鱼要自己烤。
餐厅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餐厅排风有点弱,早饭那么多桌人一起烤鱼,烟味有点重...

一会儿小哥端上来一盆豆腐,一大早刚做好的,很新鲜

离开前的合照...

退房时,旅馆小哥递上神秘礼物一份,竟然是昨晚的合照做成了一张纪念册!
好感动啊,我会和我偷偷带回来的晚饭菜单放在一起好好收藏的!
(这家旅馆竟然能无手续费地刷信用卡)

第二天放晴了,一路往车站方向走,开始我们的小镇观光~

汤布院小镇上有很多有趣的小店铺,包括大家都很爱的吉卜力纪念品商店哦~

还有其他纪念品的店铺,喜欢逛的同学可以好好兜个大半天不会闷~
这些都是放筷子用的筷枕~

如果在汤布院小店里看到这种酒,强烈推荐!这是柚子酒的原液,用冰块或者热水兑来喝非常赞。后悔自己只买了5瓶回家TvT

汤布院站周围的样子

手汤,离开前最后卡一记油吧  (✿◡‿◡)

安静的马儿

小镇上一到饭点很多饭店就开始排队,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打发了午饭,终于赶上的这班车回博多~
于是,我们的温泉休闲游部分就这样恋恋不舍地结束了TvT

放晴了,月台突然变得很漂亮,铁路实在是太美好了TvT

车上不争气地一直在打瞌睡,一眨眼就回到博多了。
晚上当然是去吃了一兰。最后一个晚上一定要吃最最喜欢的东西啊!

最后一晚终于是单纯为了自己购物了,买到了喜爱的钢笔,电器店逛了一下,还去了某位同学每次去日本必定要报到的小钢珠店~

回到宾馆已经累趴下了,大大小小一大堆,整理行李到深夜...

第七天 - 博多市内,机场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天神的电器店买了些东西,然后去机场等飞机回家TvT
为了来回经济实惠,买了地铁一日券,当天畅游~

天神的BIG CARMER,有1号馆和2号馆两幢楼,距离很近,隔条马路,分别主卖生活电器和电脑类装备。(个人感觉比博多站边上的YODOBASHI CARMER价格亲民些)。地铁天神南站下车步行3分钟,天神站下车步行15分钟可到达。

航班信息:14:00(福冈)~15:00(浦东T2)吉祥航空HO1390

遇到飞机延误,晚了两小时飞,结果机场又打发一顿饭。福冈机场吃的地方不多,便利店为主。

于是,今年的九州游就这样圆满落幕了。第二次来九州,但每次的感觉都会不同,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动~
这次买钢笔还发生了很有趣的故事。
某同学来之前就心心念着要买SAILOR的长刀研钢笔。第一天在博多站附近百货商店跑了几家都说已经停产了买不到,然后在日本YAHOO上查到SAILOR营业所的地址,于是第二天下午就这样看着谷歌地图一路步行找过去了!结果还真被我们找到了!
但是,营业所就是营业所,不是卖钢笔的店,而是人家工作人员办公的地方...
不耻下问地敲开门找到里面的工作人员问了这支笔的情况,先是一个年轻人接待我们,帮我们查了不少地方的库存后,说这款已经停产基本上买不到了。然后办公室一位爷爷跑出来听我们说了一番后,从自己抽屉里翻啊翻的,竟然就这样找到一支非卖品!看我们是外国人还特地走了那么多路找到他们,他询问了我们这几天住在哪里,说可以把这支笔送到博多站附近的MARUZEN文具店让他们代卖给我们(是的,营业所不能直接销售的,要通过销售点才能卖出。日本人就是这样一板一眼呢~)。当天留了我的名字给他,其他啥都没多问。等我们温泉行程完毕,倒数第二天回到博多,我们到了约定的文具店,店员一听我是谁,马上就把那支曾在营业所工作人员爷爷抽屉里躺着睡觉的非卖品郑重其事地交给了我们。当然,我没有忘记让文具店店员打电话给营业所那位爷爷,告诉他我们终于买到了那支钢笔!
这次买东西的经验,比之前的买买买更累,但是心中无限感动。一来觉得我们确实和这支福冈唯一有售的长刀研有缘,二来感动于遇到的每个人的认真和负责,少到任何一个环节,我们都不会看到这支钢笔,更别说把它接回家!

我还在文具店买到了喜爱的钢笔墨水,决定回家好好练字~
店员陪我挑钢笔挑了大半个小时...

九州是我很喜爱的地方之一,以后有机会还想重游鹿儿岛长崎~
好吧,未完待续吧~

哈哈哈哈~终于能看啦~收藏起来慢慢看

2016-05-24 11:41

图片上传得我都快疯特了...TvT

2016-05-24 11:45

看完啦,所有照片都好有你的风格,各种小清新和食物哈哈

2016-05-24 13:42

引用 reisll0305 的图片:

感觉汤汁好浓郁,应该很好吃

2016-05-24 15:34

好吃就好吃在这个汤的味道上~

2016-05-24 16:41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5-24 13:42:23 的回复:

看完啦,所有照片都好有你的风格,各种小清新和食物哈哈

回复sunshine:拍来拍去脑子里只有这些构图

2016-05-24 16: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4 17:26

写着写着就习惯啦~而且会让你的潜意识更用心地去做攻略和回忆这段旅程,很开心~

2016-05-26 13: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11:56

被卫杰同学推荐了你的游记,写的很棒,很有帮助呢。

2016-06-02 16:22

请问楼主查交通的app用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