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意大利

2016-05-23 21:05 612/5
  • 出发时间/2016-03-05

写在游记之前

因为工作原因,得知自己有一次访问意大利的机会,瞬间有点小激动。赶快上网查机票,却发现上海米兰只有国航有一个直航的航班,而且还是在凌晨1:30分起飞的。楼主可是从来没有坐过怎么晚的航班的哦。不过既然是唯一,也没有挑选的余地了,赶快订机票吧!
至于签证,因为是公司出面办签证,又有以前的申根签证记录,所以很顺利的办好了。意大利申根德国好的太多了,我来回一共才10天,签下来的确是半年多次往返。想想两年前的德国申根签证期限,都是泪啊!!!
出发那天来到浦东,刚到出入境大厅就吓了一大跳,人山人海,那可是晚上10点钟啊!整整半个小时才盖章出境。在日上免税店,又被疯狂抢购的国人所震惊,买那些昂贵的化妆品就像买白菜一样。直到日上10点半关门,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万幸,飞机1点半准时起飞。
经过12个半小时的飞行,虽然外面飘着小雨,飞机仍然稳稳的降落在米兰马尔潘萨机场。楼主虽然一个晚上没有休息好,但是这一刻一点都不觉得困,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以后就快步出了机场。(PS:机场有免费的WIFI,连接的时候可以选择中文提示,如果没有公司报销电话费的,楼主还是建议用免费WIFI,从意大利打到中国,一分钟2.99)

初识贝加莫

从机场到贝加莫大概一个小时,放下行囊就出去逛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以至于为了弥补遗憾,我有天早下班了一个小时,重新逛了一遍。贝加莫繁华的地段就是车站前的一条主干道,以及建在一座小山上的古城区。3,4个小时完全可以逛下来了。遇到一位意大利的老者跟我说,所有意大利的城市里,他最喜欢佛罗伦萨贝加莫,所以退休后便移居到此。

古老的缆车停摆维修,没能坐上,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古城区的中心广场

欧洲的教堂内部还是很豪华的。这是历史和艺术的沉淀,这一点是米国人羡慕不来的。

某日下班以后,又出去补了几张。

威尼斯一日游

楼主自小生活在东方的水城,对这座西方的水城情有独钟,可惜时间所限,只能匆匆一日游,走马观花。

起个大早,酒店的自助餐都没有开始供应,饿着肚子就出发了。不过天公作美,昨天还是下雨,今天总算不下了。

进站记得自己检票啊,万一碰到个较真的检票员,被警告就自找没趣了。

意铁的慢车

客车环境还是不错的,比国内的普通列车强一点。

意大利进站也没有人检票,但是查票的概率很高,不像在德国,坐了十几次火车,一次也没有查到过。

意铁的高速列车,和德国一个样,开的也不快(相对天朝高铁),但是票价大概是翻倍。这对于坐惯了天朝高铁的人来说,未免感到愤愤不平。

威尼斯,火车可是在海上开的哦!

走出威尼斯车站的第一眼

威尼斯的地图有中文版的,上面标明推荐游览线路,值得买一张。3欧

玻璃制品,面具和triangle是威尼斯的特色。前面两个因为便宜,街头随处可见。

威尼斯只有出租船,哈哈!

面食也可以做的如此精致。

威尼斯中心广场,Piazza San Marco

著名的叹息桥,可千万不要和桥合影哦。

强烈建议登上钟楼,一览威尼斯全景。

如果你走累了,不妨坐船游览一下,休息之余也能饱览美景。

triangle可不便宜哦,看过冲上云霄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个娃娃吧!估计也就浪漫的机师和空姐才买的起哦!楼主只是路过。

这座最著名的桥出现在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中,可惜又在修葺。

阳西下,忙碌了一天的Gondola船工也收工了。

从米兰回国了

据说米兰是华人最多的意大利城市,事实上走到哪里都能遇上华人,所以不要担心语言问题的。(PS:楼主说的其实是废话,现在哪里没有天朝人民)

米兰中央火车站,非常气派。另外,这里也提供寄存服务,方便游客。

清晨9点钟的Duomo di Milano,可以和下面下午三点的比较一下。

进教堂和登顶都是要安检的,饮料都要打开喝一口,包要打开翻一下。

慢工出细活,几百年修出来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登顶入口(也是出口)

老外小憩一下都是那么有调调!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如果你是土豪的话,你真的来对地方了哦。

米兰街头警察和军人经常能看到,都是叙利亚惹的祸。

Castello Sforzesco,据说是米兰城沧桑历史的见证者。

这辆电动车不错

这里面可是有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哦!

下午三点,熙熙攘攘的人群。

有人在拍电影,但是经过楼主确认,没有美女!

电动车,必然是一种趋势。

米兰中央火车站的1,2号站台是机场专线专用的。

意大利人开车最接近于国人,超车,加塞,频繁造成交通事故。

写在最后

浓香的意式咖啡,鲜甜的冰淇淋,各式意面和比萨也给楼主留下了不少遐想。可惜时间实在太短,没有时间细细品味这一切,只能期待下次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4 16:26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5-24 16:26:34 的回复: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老外都很热情的,有问题随便问。勇敢的交流交流。

2016-05-25 17:47

引用 哥比兔 的图片:

外国人就是禁冻

2016-05-25 17:5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30 11:56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05-30 11:56:43 的回复:

回复wang_amor:我也想再多呆两天,多写点东西,可惜老板让我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