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做梦般的幻想之旅——马尔代夫旅拍之路过新加坡

Super'men' (抚顺) LV.5
2016-05-23 21:10 861/13
  • 出发时间/2016-04-16

此篇算不上是什么游记,只是想把当时的感受记录下来,能够让以后再回忆起来的时候记忆不至于那么空白,本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新加坡是买机票时的插曲,既然经停两天那就简单逛逛,不过这个插曲让我很是惊喜,它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个城市真的给我留下很多美好和遗憾,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在马尔代夫的几天真的让我享受到了什么是休闲度假,更体会到了什么叫苦逼,为了拍婚纱照被晒伤,不过依旧开心,我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次旅行,我要记录的是我们用心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不但要记在这里,更要记在心里。

婚纱照

行程

4.16DAY1:
南航13:10沈阳桃仙机场-22:30新加坡樟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中转出海关)
入住:新加坡机场皇冠假日酒店(去哪网订)
(备注:新加坡签证某宝办的,准备好证件邮寄过去,出电子签证,出行前打印出来两份分别存放,需要时出示。)
4.17DAY2:
新加坡:环球影视城(携程订)、金沙
入住:金沙酒店(携程订)
4.18DAY3:
金沙酒店、金沙湾、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虎航下午18:15新加坡樟宜机场-19:50马累机场(当地时间)
入住:康杜玛度假村(备注:携程订三晚沙滩别墅、婚纱照包含四晚两晚沙屋、两晚水屋。)
4.19DAY4:
康杜玛岛
4.24DAY9:
4.25DAY10:
新加坡虎航20:50马累机场(当地时间)-4月26日04:55新加坡樟宜机场(当地时间)
4.26DAY11:
南航08:00新加坡樟宜机场-17:00沈阳桃仙机场
(以上是预计的行程,回程26日到达新加坡中转时出现了问题,临时飞到宁波住了一晚,27日才回到沈阳,都是心酸血泪啊

旅程开始

旅程开始了,机场无聊的等待,自拍是必不可少的。

飞机上的午餐,没什么食欲,反正闲着无聊,也都吃没了。

下飞机出安检后对新加坡机场的第一印象

宽敞明亮的大厅

经过了长达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已经疲惫的不行,从东北10几度的天气一下到了30几度的地方,有点不是适应呀,开始过夏天喽。
新加坡机场初印象

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选择了机场内的酒店,之前就了解了一下新加坡酒店的价钱,在去哪网上定机场的酒店居然不算贵,果断决定,酒店很好找,很快的就办理了入住,来之前考虑了很久要不要租WIFI,最好决定相信新加坡这个国家的通讯设备,冒险没有租,到了这里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机场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而且很好用的,第一晚就这么愉快的住在这个看着很高大上的酒店了。

愉快的旅程开始了,早上8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决定按照计划去环球影视城玩耍去喽。由于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短,而且拿着行李走很不方便,决定把行李存起来,背上包直接轻装上阵,收拾好行李到酒店楼下办理退房,偶然发现酒店寄存行李是免费的,真的是很开心呢,我们把行李存好就真的出发喽。第一次来在机场还是很晕的,不过好在都有中文标识,找到了买交通卡的地方,我们买了两日行卡,新加坡的地铁很是方便啊,都有中文报站的。

DAY1

地铁路线图一张,游走狮城有它就够了。

派我老公去买票,虽然这里可以讲汉语,不过还是怕人家听不懂。

萌萌的卡片到手,真的好喜欢,要不是有10元押金都不想还了。

地铁上人不是很多,绝对没有中国满车厢都是人感觉,很清静,人们也都很有礼貌都主动让座。

地铁站和车厢里的广告都很有爱,连病毒广告都画着这么萌。

做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地铁,到了怡丰城,在这简单吃了麦当劳早餐,网上买了环球影视城的门票,准备进军影视城。(怡丰城也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太成全我了)

没有找打到圣淘沙岛上的轻轨,正好我们想看看沿路的风景,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岛,虽然很热,但还是很有动力的,沿路走着看着风景,对新加坡好感又有倍增啊。

看到这个是不是就代表到岛上了

环球影视城

环球影城门口的大球,人人都在跟他合影。

按照地图一路走走玩玩,进门就看到了小黄人,可是时间到了,没有合照。

芝麻街的橱窗

迪哥,必须合照

小黄人橱窗

最佳女友

最佳男友

变形金刚馆的周边玩具。

超级帅的汽车人。

帅气的汽车人,合照要花钱的。

表演的哦,又唱又跳气氛很嗨的呢,围观人好多的。

刚坐完过山车,晕加热,来个甜筒吧。

由于刚做完过山车,老公晕的不行了,这个馆只是路过一下,放弃了室内过山车。

加水的雪碧,超级贵而且不好喝,但在这个时候有这么一杯加冰的水也已经很幸福了。

虽然这次没有看到汽车人表演,没有看到未来水世界表演,心中留下了遗憾,但是玩的还是非常开心的,进到影视城就可以一路看着地图和时间表玩每个喜欢的项目,时间不够,为了赶去金沙看夜景,只能离开这个地方了,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出门的时候又找人帮忙合照了一张。

出了影视城门看到的彩色小狮子

很是不巧,赶上了糖果店装修关门了,这次留下的遗憾还真是不少呢。只能在门口的糖果树下拍照了。

走回怡丰城,坐地铁去金沙。无边泳池我们来了。

金沙

酒店大堂,美啊,新加坡的每一个建筑都不是摆设。

我们的房间,换了市景房,窗户看出去,美呆了。

洗了澡望向窗外,舒服。

酒店的地图,金沙总共分为三座,第一次到酒店有地图

房卡和优惠券

主要看橱窗里高跟鞋

金沙购物中心里简单吃的晚饭,很平价味道也不错,尤其牛腩面超级好吃。

好吃的牛腩面

铁板三文鱼饭

鸡腿咖喱饭,味道一般。

远处的鱼尾狮

整个是金融一条街吗,这个时候外面小风吹着,太阳也下山了,溜达溜达真心很舒服。

高大上的LV

今晚就会住在这里,简直可以兴奋的睡不着了。

在走去摩天轮的路上天阴的厉害,怕被浇赶紧回去酒店了,又是一个遗憾呀,只怪在新加坡的时间太短,好多地方都留有遗憾。回到酒店后发现外面真的下了好大的一阵雷阵雨,回酒店是正确的选择。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

吃完晚饭溜达回来进房间就有惊喜啊,蜜月铺床,简直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啊。

雨停后就连忙上楼欣赏滨海湾的绝美夜景了,即使刚下过雨无边泳池内的水也是温的。

背面的滨海湾花园夜景

只带了手机上楼,拍不出金沙的美啊,楼上的夜景真的美的无以言表啊,没有比这在舒服的地方了。

刚一进门客房服务就送来的蜜月甜点,吃了两个了才想起来要拍个照。

DAY2

上午在楼上的泳池玩了一会,准备退房了,简单吃了早饭,去看传说中的鱼尾狮,然后奔向机场。

清晨的金沙

走之前在来一张酒店走廊的照片。

楼上捡了一朵花跟我的房卡和地铁卡合张照留个纪念吧,房卡的可以留着的,没有房间消费中午十二点前是可以直接走人的,不用办理退房,很方便,如果怕有消费可以在房间的电视上查看。

早餐又点了牛腩面。

我们的莲花种在池了,他们的莲花种在市中心,这就是差距啊。

路边的风扇和休息椅,看到挺惊讶的,这个城市的建设很有用心,花园城市的称号不是白来的。

新加坡的特点,树都要种在楼上。

去往鱼尾狮公园的路上看到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很有设计感。

远处看去金沙

传说中的鱼尾狮,终于看到你了,从金沙一路走来,还是很热了,已经是汗流浃背了。为了看一眼它,我们还是很拼的。

正面来一张

我也来接点财运,都说鱼尾狮喷出来的水象征着财富。

看过鱼尾狮,有往回走去找地铁站,去往机场,准备在机场看看购物,因为传说中新加坡机场很好(后来逛机场简直要逛吐了),所以留给机场半天时间,到了机场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免税店,整个机场的免税店就那么几个品牌,一下午时间就这么浪费在那里了。(后面还有机场历险记,简直处于崩溃中的

在机场逛了一下午,逛到想吐,机场还是有很漂亮的地方,不过我逛的真心没有在想拍照的心情,这张是看灯很漂亮随手照了一张,在这里吃了午饭,买了几个泡面准备到马代岛上吃,还买了虎骨油以防在岛上蚊虫叮咬,就这样新加坡之旅结束了,再见了我还回再来的。

马尔代夫

飞机上闲的无聊,看见外面晚霞很美,随手拍了两张,为了买便宜的机票,但是没有注意买的是新加坡虎航,不过我对虎航的整体印象还是很好的,不像是人们说的那种廉价航空,虽然所有吃的都要单付,毯子也需要自己买,但是我觉得价钱还算合理,就算在飞机上胡吃海喝还是比其他航空便宜,飞机上也可以购物,选择性也很多,总是感觉还是可以的除了座椅之间间距小。

康杜玛岛的全图,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20:00点了,每个岛都有接机的小黑,把我们带到所属岛屿的服务台确认入住信息有小黑在把我们领到上岛游艇处,当晚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一对情侣,问过之后知道也是跟我们一样来拍婚纱照的,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还有遇到,互相加了微信下午一起玩的也很开心,聊天之后发现我们居然是同行,更有话题了,这真的是一种很美好的相遇,让我们能在这里相遇。上岛后把我们带到了前台,有用康杜玛叶子写上客人的名字放在桌子上,还准备了鲜榨果汁和吗毛巾,有汉语服务的工作人员帮我办理入住和讲解岛上的娱乐项目,了解这些之后再有小黑把我们送到各自房间,帮我们把行李搬了进去。马尔代夫的旅行开始了...........

DAY3

早上有自助餐餐厅,我们吃过了早餐感觉还是可以的,最好的是这个小菠萝。

走出餐厅在门口的海滩上休息了一小会拍了几张照片,真的好美了,跟昨晚到的时候真的是不一样,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才是海水应该有的颜色。不过好热呀,我们要回房间去,等凉快在出来。

餐厅门口的游泳池。

我们的第一个房间,沙滩别墅,在下面休息休息很惬意,不过好热。

从我们住的房间走出去不远就又是另外一片海滩

玩了一会,有给我们热的不行,跑回房间避暑去了。

中午约了跟我们一起上岛的小伙伴出去玩,下午正热的时候我们四个环岛走了一圈,一圈下来20多分钟,边玩边走我们走了有半个多点。

我们有同款的帽子,同款的太阳伞,真的有缘呀。

走累了在主海滩上休息一会,两个男生去划船我们连个女生就坐在椰子树下乘凉聊天,还是很投缘的,一路玩的都很开心。玩的差不多了各自回到了房间,洗洗澡休息一下准备去吃晚餐。

第一天就看到这么美的晚霞,真的拍照拍的手都软了。

看了美丽的夕阳,吃了一顿最没有性价比的晚餐。回到房间遇见了鲜花铺床和香槟,真的是浪漫死了,申请蜜月旅行真的是惊喜连连啊,好喜欢这里的服务出门的时候只要不挂禁止打扰小黑都会把房间整理的干干净净,小费呢可以看你心情随意。

康杜玛岛第一晚就这么浪漫的结束了。

DAY4

早早的起来去看日出,虽然有云挡住了,但并不遗憾,清晨的马尔代夫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沙滩上除了打扫的小黑就只有我们,安静的摊在椅子上可以清晰的听着鸟叫,全身心的放松。

码头,可以跟晚霞的时候对比一下,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

沙滩上的小蜥蜴

我们真的很怕热,看完日出去吃了早饭就回到了房间休息,这真是度假的节奏啊,不一会就开始下了雨,凉快了不少。

睡了午觉,起来后泡了一杯红茶,外面下着雨,坐在阳台上很是清爽。

雨停后我们去选了明天要拍照的礼服,很快选好了,准备明天美美的。

下午我们去了健身房,空无一人呀,真的爽爆了。
晚上又是悠闲的在海边散步,生活真的不能比这在惬意的,第二天.......................

DAY5

拍摄一整天,晒得整个人都晒熟, 早上收拾好行李,放门旁边中午换水屋由小黑负责帮我们把行李带到新房间,拍摄到中午化妆师帮忙到前台帮我们换了新房间的门卡,一天的拍摄下来真的好累,没有装备晒伤的我只能拿冰好的手巾敷晒伤处,下面就开始上婚纱大片了

看到照片后找回点安慰,这一天算是没白晒。

DAY6

由于昨天晒得太狠了,导致今天一整天都在房间了不爱出去,坐在水屋的阳台上望望外面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DAY7

不太会游泳,大家都在浮潜看珊瑚,我就只能等退潮的时候走着拍珊瑚了

这就是我看珊瑚的状态,大家都在浮潜,我在趟水,早上没梳头没洗脸的,看到外面水位特别浅,赶紧就从水屋直接下去了。

被晒得后背还在红,不梳头不洗脸就站在水屋下面就开始拍照,我是有多臭美。

水屋的浴缸,在室外,可以直接欣赏美景的,泡着那叫一个舒爽。

天气真的太好了,已经玩疯了的状态。

白天下过一场大雨,傍晚的天气特别好,而且今天水的颜色有不一样哦,在马尔代夫真的不怕闷,同样地方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环岛散步的时候看到这只海鸟,就直挺挺的站在那有浪来了还是纹丝不动的站在那,我看了他半天。

DAY8

沙屋门口的休息区,前面直接就能看到海景,也是不错的,老公在那悠哉的玩手机,全岛覆盖WiFi就是方便,再一次认证了我没租WiFi是正确的,

沙屋的淋浴区,这里所有的淋浴区都是露天的,晚上洗澡还可以看看星星,有情调吧。

又到一天的黄昏,又有不一样的景色。

回到房间发现门前有一只花,位置特别正,107我们在马代的最后一晚。

DAY9

最后一天的清晨,我们同样还是早起去看日出,每天都要环岛走上几圈,路过水屋的时候看到阳光正好照着整片水屋,景色无以言表。这里真是大自然的宠儿,每天有不一样的景色,让人永远都看不够。

逛了一圈,到餐厅去吃早餐,吃了这么些天看到就已经饱了,大家都说到国外要多备些泡面是有道理的,泡面零食真的是太重要了。在这这些天不用上称都明显见瘦啊。

晚上8点的飞机,傍晚才会出岛,可是中午就要退房,整个一下午外面还好热,我们选择在健身房玩了一下午,傍晚在出去,这是等待离岛的时候在酒店大堂拍的,后面一串串挂满了珊瑚,弧形的房顶微微凉风看着外面的日落,准备离岛

坐着小车开往码头

马尔代夫最后一天的日落,好美!!!我们伴着日落做了45分钟快艇到达了马累机场,再见了马尔代夫!!!

新加坡樟宜机场篇

经过五个多点的飞行我们在新加坡时间早上5点到达了樟宜机场,然后最悲催的事情发生了,下了飞机我们从二号航站楼做小轻轨去到了三号航站楼,找到了南航的服务窗口准备换下一班回沈阳的登机牌,可是南航说我们要从二号航站楼处境,然后到三号航站楼取票在进入飞机场。我们没有犹豫的有回到了二号航站楼,因为没有处境的打算,在飞机上没有填处境单,在服务台费劲吧力的填完了处境单,到出境口出问题了,我们的签证到期了,到期了,到期了.....我的天啊,出不去,瞬间石化了,仔细看了一眼新加坡签证只有三天!!!崩溃中,出不去就代表没办法去打票,我们下一班飞机是上午8点,此时已经六点了,根据出境口人员的指示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三号航站楼找到南航的窗口,跟他们说明细节让他们在机场内帮忙出票,可是他们说要我们去二号航站楼找虎航的。我们又折腾回去,到了虎航也出不来因为下一班不是他们的飞机,让我们去找南航,无奈之下我们又去了三号航站楼,由于蹩脚的英文沟通起来很是困难,我们找了会华语的服务人员帮我们去跟南航说,南航坚持出不来票说他们两家航空公司没有合作,我们问服务人员这种情况怎么办,他居然给我们出了一个飞回马累的办法,当场泪奔,好在我老公比较机智,说我们在买一张虎航的机票不就好了吗,虎航一定可以给自己的航空公司出票,我们只能在回去找虎航,在二号航站楼同样找了服务人员帮我们沟通,最后就是南航的机票打不出来,这班飞机坐不上了,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差了最近一班虎航回中国的,无论哪个城市都可以,临时买了中午十二点到宁波的机票花了180新币办理了转机终于拿到回家的票了,这下时间又充裕了,原本就已经溜达够了的樟宜机场又要待上一上午,还好机场有WiFi,我们坐了好久没有逛,晚上一晚的飞行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早上有经历了二三航站楼的奔波简直是无力再继续逛了,而且对樟宜机场已经毫无兴趣,漫长的等待买了点伴手礼,在网上买了明天宁波沈阳的机票,订了宁波机场附近的酒店,准备飞到宁波,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又多了一站,大宁波我们来了...........

宁波篇

one night in 宁波,去了天一广场溜达了一圈,做了宁波的地铁,吃了当地有名的缸鸭狗,还是很开心的,第二天起床在机场吃了肯德基等待登机回家喽、、、、、

完结篇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回家开始上班奋斗准备下一场旅行的开始,虽然有些小插曲,但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不愉快,还好一路有我老公的陪伴与迁就,我喜欢这样的旅行,就这样两个人一直走下去,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互相作伴,无论碰到什么坎坷,仍然并肩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4 14:42

2016-05-24 22:18

哪个摄影团队哈

2016-05-25 00:06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05-24 14:42:0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qbape:

2016-05-25 08:02

引用 小兔「kathy」 发表于 2016-05-25 00:06:34 的回复:

哪个摄影团队哈

回复小兔「kathy」:淘宝的伯爵家

2016-05-25 08:02

引用 Super'men' 发表于 2016-05-25 08:02:47 的回复:

淘宝的伯爵家

回复Super'men':你拍的多少钱的,很漂亮啊,棒棒哒

2016-05-25 10:52

引用 小兔「kathy」 发表于 2016-05-25 10:52:26 的回复:

你拍的多少钱的,很漂亮啊,棒棒哒

回复小兔「kathy」:三万四包含四晚的酒店 两万沙屋两晚水屋都含双早

2016-05-25 11: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30 09:51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6-05-30 09:51:08 的回复: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

2016-05-30 11:3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7 15:32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07 15:32:04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嗯 很美

2016-06-08 08:36

我也在淘宝铂爵家订了马代的旅拍,期待……

2016-06-29 21:15

引用 ♀日落の风☆ 发表于 2016-06-29 21:15:11 的回复:

回复♀日落の风☆:拍的还不错,效果我还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