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之约~和你一起去【彩云之南】(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9天体验游)

lxy_馨怡刘 (南昌) LV.10
2016-05-23 21:13 12774/36
  • 出发时间/2016-05-10

说在前面

云南之行是椰奶我和好闺蜜萝卜平头早在四年之前,刚进入大学时就立下的毕业之旅目的地。这是椰奶我第一次在蚂蜂上写游记,虽然椰奶我已经去过三分之一的中国城市了,但是从未想到要去写游记,直到平头对我说:你应该把你走过的足迹分享出来,那样才能让记忆永远留存。平头是椰奶我从初中认识到现在的铁胆闺蜜,其实我们从初中一起玩到现在的还有其他小伙伴,包括这次云南之旅的摄影师担当丫程宝宝。
好啦,不扯远了,这次去云南呢总共花费【九天】时间:
5/10 7:40-9:55东航航班从南昌出发至昆明
5/18 10:50-13:15东航航班从昆明南昌
云南的旺季时期是从五月底开始,最适合旅游的时期就是4月-8月这段时期了,个人认为要避免旺季又想好天气去的话四月-五月这一个月是比较适合的。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欣赏到了多少风景,而是你收获多大的感受,越行走越觉得自己渺小,穿越每一座山峰,跨越每一条河流,看到每一处风景时,我都无比崇拜自然,造就了这一切,旅途带给我的是一颗永远感恩的心。如三毛所说: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克服种种的困难呢,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快乐的事。
这个由许多不同组成的世界,你看,你听,你就会发现你的阅历在增长。

关于花费

由于是学生党自然不会是深度享受游啦,但是我们也没有想着穷游,要定位的话应该算是比较合理实惠的经济游啦!
【花费明细】
交通:
1、往返机票:人均¥1080
2、昆明-大理火车卧铺票:¥105.5
3、丽江-昆明火车卧铺票:¥151.5
4、昆明机场-泰丽酒店空港二号线:¥25;昆明火车站-机场919C1线:¥13/人
5、大理租电动车:¥40/辆,3个人2天两辆车人均¥53
吃饭:
人均一天¥60
景点:
1、玉龙雪山一日游:¥480/人,退学生票价60=¥420/人
2、泸沽湖景区门票:¥100/人,学生证半价=50/人
3、摩梭篝火晚会:¥30/人
合计:
人均¥3100
【头号重点】如果你有学生证,一定要带学生证,一定要,一定要,门票可以省好多。

行前准备

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在大理要骑电动车的话,大理丽江的辐射真的可以把你晒黑不止一个色度。全副武装的我还是依然没逃过晒黑的结局
1、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最好带SPF50+
2、如果你是女生,面膜和保湿乳液or喷雾最好都带着,云南那边的天气很干,我们的脸都脱皮了,为了能美美的请一定做好保湿工作。
3、遮阳帽、伞和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总之那边的太阳非常厉害。
4、水杯和必备药品,这个是我每次出去玩都会准备的,水杯真的是万能的,有时候要喝热水就靠它了。
5、去云南的话衣服最好准备色彩鲜艳一点的,最好是裙子。不然就带一件色彩鲜艳的披肩,用途很多的。椰奶我是带了2条裙子,4件上衣、两条裤子,一件厚牛仔外套和一件薄外套,两双鞋子。一条厚披肩一条薄围巾。不过大理丽江有很多卖民族风裙子的地方,一定要砍价,椰奶就买了一套。
6、如果你是文艺青年,行李又有余的话,带本不错的书吧。因为火车上的信号真的很不好,椰奶我觉得看书比看手机更舒服。
7、另外po一些椰奶我带了的东西:口罩(如果你要骑电动车带上吧相信我这个可以让你脸不用晒的那么黑)、小小的文件袋(用来装各种票据)、手机挂绳(这个真的是旅行必备,不用担心手机会掉挂脖子又方面)、纸巾。
ps:尤其是女生们,一些护肤品化妆品最好带小样装,不占位方便。

关于行程

DAY1.昆明一日游(滇池-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南屏步行街)
DAY2.大理古城-环洱海西线(大理古镇至海舌公园)
DAY3.双廊一日游(洱海东线 双廊镇-挖色-小普陀
DAY4.丽江古城(夜逛古城)
DAY5.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6.丽江-泸沽湖
DAY7.泸沽湖环湖一日游+,摩梭篝火晚会
DAY8.泸沽湖-丽江-昆明
DAY9.昆明-南昌

椰奶我是提前了半个月多的时间在携程定好的机票,价位适中,南昌-昆明来回1080元。去云南的机票一般情况是从1月到4月之间,除去节假日都是挺便宜的,椰奶同学3月去云南的机票来回只要800多,但是从六月开始机票就开始贵了,所以小伙伴们要好好多查看机票哦。
 7:40-9:55 南昌昌北机场-昆明长水机场。飞机没有晚点,准时到达昆明,因为之前做攻略时就发现昆明并没什么好玩的地方,所以就早定好了晚上的火车睡一晚去大理,还节省了住宿费。但是在昆明还有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待,于是寄存行李是首要的。机场去火车站的线路有【空港2号线】,这也是我们坐的,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卖票的地方,很容易找。票价【25元】。原计划我们是到火车站寄存行李,但是空港服务员说火车站按时收费在【泰丽酒店】那边也可以寄存,一个箱子【10块】,于是我们选择泰丽寄存,那边离火车站也很近。跟丫程回合这边椰奶需要给出的tips是:千万不要被各种喊你抱团去哪去哪的人忽悠,坚定自己,自己玩绝对比那些靠谱,包括空港线的乘务员也会问你定好行程酒店车子没,你只要说都弄好了就行了。
去滇池。从机场到泰丽酒店大概半个多小时就能到。所以我们寄存好了行李之后,就到泰丽酒店旁边随意找了家【青和知味】云南米线吃,环境挺好的,一碗差不多10多块钱,还挺多的。之后我们就计划去滇池了。从环城南路站坐【75路】公交-环城南路西口下。再转【73路】到海埂公园站下。(昆明公交有空调的是2块,没有的是1块,73路有的是双层的也是一样的价格)
滇池那边就是叫海埂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十分大的湖,滇池的美应该是在冬天,因为那时有来过冬的红嘴鸥。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说实话不是很看,所以我们就随意逛了下准备去【云南大学】

滇池的水不是很干净,有点小小的味道

昆明的天还是挺蓝的不过之后要是去了洱海你就再也想不起滇池了

从海埂公园-云南大学 坐【73路】到西岳庙站换乘【64路】到师范大学站下车,跟着导航就可以到云南大学了。云南大学有差不多8、90年的历史,里面确实有着古校的积淀,想想那个时候滇系的国民军校突然对这边陲之地产生了深深的敬畏感,有历史积淀的学校真的不一样,就像书一样越老越珍贵。

简单的逛过之后就去到旁边的翠湖公园瞎转了一下,昆明确实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这大概是所有城市的通病吧,要想看风景是不可能的,吃吃玩玩倒是可以。城市是人造就出来的,而美丽的风景是自然造就的。

逛完翠湖公园我们准备去金马碧鸡坊,知道它是因为极限挑战有在这里拍,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滴滴打车,大概10多块钱。其实在昆明用滴滴打车也是挺方便的,又可以防止出租车司机推销旅游产品。司机带我们去到了南屏步行街,一边的尽头就是金马碧鸡坊。

两个牌坊是对立着的,是昆明闹市的中心地标物。金马碧鸡坊的精巧之处,在于"金碧交辉"的奇景。当太阳将落未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就是6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金碧交辉"的奇观。相传,清道光年间,这个奇观曾经出现过一次。据说,由于地球、月亮、太阳运转的角度关系,这样的奇景,要60年才能出现一次。"金马碧鸡坊"的设计体现了古代云南人对数学、天文学和建筑学方面的非凡造诣。原"金马碧鸡坊"于10年动乱中被拆毁,现在的"金马碧鸡坊"是1998年在原址按原风格重建的。

其实到达这里时已经是五点多了,但是还跟三四点似的,云南的天黑都比较晚,不管在哪里八点才会天黑。晚饭我们就在金马碧鸡坊对面的南屏步行街的【年轮餐厅】吃的云系菜,不贵又好吃,是当地人吃的地方。关于美食在最后专门做一个推荐。

南屏步行街上有好多好多逛的商场,所以真的是像上海南京路一样。想要买东西的女生可以逛逛,我们晚上吃完饭逛了下就坐【1路】从南屏街东口上车到泰丽拿行李,然后滴滴打车去的火车站。(南屏步行街里有条钱王街是仿古的街里面的店很文艺,有兴趣的可以逛逛,有点像成都太古里)

晚上23:15昆明-大理火车

6点多到的大理。火车站出站就有【8路】公交到大理古城,车票【2元】。客栈定在大理古镇的基本都是在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具体可以跟客栈老板联系询问。我们定的是大理小青新青旅客栈,老板是东北夫妻,人很好,让我们到风花雪月下后再联系他。公交路程差不多40分钟,最好坐到位置。下车后老板骑着电动车来接我们把我们的行李扛回去了。
在客栈休整了之后打算去古城逛逛,顺便吃个饭。我们住的客栈离古城东门很近,就是【洱海门】附近,我们随意在洱海门外找了家摊子吃米线早点。意外的好吃而且不贵,两个人才13元。

吃完早点后就一直慢慢逛到古城的南门,也就是在【心花怒放】里出现的大理的那扇门。白天的古城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天很蓝远处的苍山很清晰,各种衣服店、客栈、咖啡店但是酒吧都是关门的,一切都很质朴。(进古城会有很多大妈缠着你问你要不要抱团去苍山洱海,南邵风情岛等等,椰奶我觉得这个依据个人来看需不需要,如果你怕麻烦可以了解下,但是我们是不愿意跟着别人玩的,所以果断拒绝,而且也怕被坑)

我们在门洞里找了个摊子编发,10块钱6根,平头和椰奶我一人3根。挺好的编的时候可以自己学学,平头是巧手学会了后面基本散掉了都是她编的,彩编洗头可以不用拆,就是梳头小心一点,可以保持蛮久的。(中饭我们在古城找了家南邵美食城吃,强烈吐槽真的不好吃,除了煎豆腐)
椰奶tips:在古城想买裙子最好找拿在手上的在路边兜买的,她们都是没店面的可以拼命砍价,对半砍价,椰奶我就是。如果追求好质量的话那就当我没说话吧

大理的蓝天白云真的好好看,相机手机都拍不出它的美唯有眼睛。

我们在洱海门门口租了两辆电瓶车,跟老板讲价的40/辆,因为是半天,那边全天的价是60/天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砍价的,反正能砍价就尽量都砍下。电足够骑喜洲古镇来回,晚上八点之前换车就行。于是我们加着小电驴朝着环海西线出发了。当然全副武装是必不可少的不然就是晒伤的结果。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好看到爆,蓝天白云洱海就像是一个安静的孩子躺在苍山的怀抱里,难怪许多名人要在这边买别墅,因为真的太美了。

椰奶tips:帽子最好安一个暗袋不然骑车很容易被风吹掉

喜欢洱海中长在水里的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婀娜多姿。

我们沿途一直骑到【海舌公园】大概需要骑行2个小时,不过如果沿途看风景拍照可能会更久。我们到达海舌公园就在那边待了差不多1个小时拍照,海舌有停车场需要收费【5元/辆】。眼睛真的是看到的最美的,拍了那么多照片依然不如眼中的美。如果我老了,我愿意在洱海旁守着一间屋子,静静的,仿佛世界都停止了,从日出坐到日落。

等我们返回时,天已不知不觉黑了。椰奶在这跟大家说基本电动车都可以跑到喜洲古镇来回不用充电,所以不用担心。黑夜之后的大理古城开始躁动起来,古城的酒吧开始喧闹起来,耳边一直萦绕的就是小倩的一瞬间,一趟云南之旅你会发现自己被成功洗脑情不自禁哼唱。
我们的晚饭是在一家老店【振华饭店】看上去非常不起眼的店吃的,但是据说这家店是萨顶顶来大理都会包场的店。椰奶和平头以及丫程都不是爱逛酒吧的人,于是早早就回去休息了。

早上睡到8点多醒的,然后收拾整理一下就准备转战双廊了。早点是在客栈老板推荐的东大门旁边的【土鸡米线】真的好好吃。椰奶tips:拼车去双廊的话完全可以就在风花雪月酒店附近,有许多叫喊的,跟他们还价,一般开价是25/人,但是大胆放心还到15-20.我们是20/人,但是双廊客栈老板说可以还到15/人。一个上午基本都在路上了,到达双廊差不多中午。
我们在双廊住的是【樱桃小树海景客栈】就在洱海边,是16年新开的,挺不错的,公共区域很好看,房间也还不错,就是进去的路十分难走。

大理一定要住一天海景房,临海真的真的太美了。晚上还可以在天台看星星。

短暂的午休过后,我们就准备去环行洱海东线最美的那段路【双廊-挖色】。电动车就是在客栈附近租的,一样还价到40/辆。我们没有计划去南邵风情岛,太阳宫之类的,因为觉得洱海就已经很美了,环海是来大理的最主要。

洱海的东线这边确实比西线好看,尤其是到挖色那一段,美到找不出言语来形容,这个长提非常适合拍照。

洱海界桩一共有几千号,沿途一直都有。

到达小普陀后,我们就沿路返回了,也是不用充电,路上有许多提供拍照的点,要收费,我们是回去之后到海地生活照的,也就是那个白椅子,椰奶想说,还是到收费的地方去拍拍吧,因为海地生活真的很难找,而且还不如沿途的风景好看,花几块钱拍多一点美照,不需要被后面排队的人注视还是值得的

晚上在双廊古镇一家叫【玉几桥】的店吃的饭。强推这家店,环境又很好,味道又很好,关键还不贵。丫程吃了六碗饭,他说好吃到飞起来了。一定要点【水性杨花】这是洱海特有的海菜,非常好吃。

一大早6点多就起来到天台看日出了,但是很可惜太阳被山挡住了,于是三个人就开始在天台上拍拍拍。我们定的去丽江的大巴是10点半的,去双廊高速路口客运站坐,离古镇很近,走过去就好。

这就是“温柔”美丽“大方”的平头

双廊丽江的正规客车大巴就是在高速公路口坐车,到这里丫程就要同我们道别了,因为他要回昆明了。于是我们两个小女生独自踏上了接下来的旅程。10点半大巴从双廊出发,再见了风花雪月的大理
到达丽江只需要【2个小时】,中午的时候我们差不多就到了,在丽江定的客栈是【风花雪月新约定店】。提前跟老板联系好了,让我下车就打正规出租车(绿色)或者嘀嘀,千万不要做蓝色面包车,还特意叮嘱了好几遍,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嘀嘀。客栈是在古城外,老板是东北人,人很好,话特别多就像在家里待着一样。
因为wuli平头身体不适,再加上古城要六点之后才不收古维费,所以我们随意吃完午饭就在客栈休息了。六点之后就进丽江古城逛了。

相较于大理古城,虽然丽江古城商业化也很重,但是我还是觉得丽江大研古城比大理的更好看,因为它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大部分的店都有种花草,去过西塘去过锦里去过鼓浪屿,不知为何还是觉得丽江古城更有味道。但是人也是相当的多,而且你一定会在古城迷路但是不要紧找到四方街就比较容易找到回去的路了。

提前在客栈老板那定的玉龙雪山一日游【480元】,没有购物点,包含了羽绒服氧气瓶。司机把你带过去简单的跟你说说集合时间地点带去吃中饭的地方都是自己玩,挺省心的。而且我们有学生证可以退【60元】。早上7点就出发了,差不多九点到达雪山脚下,开始排队坐索道。我在来云南之前对两个地方抱有执念,就像平头总说我你就是要去对不对,我说如果不去的话就相当于我没来过云南。一个是玉龙雪山,一个是泸沽湖。也许是因为在九寨沟的时候看过了黄龙的雪山,从那时起就对雪山有了向往,我知道最终的执念一定是珠穆朗玛峰。但旅行就像人生一样,不可能事事顺利。老天给我们的雪山之旅带来了遗憾,山上一直在下雪,没有放晴,我们看到的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也许这是老天让我下次再来的信号吧。

平头和我一开始还嫌弃黄色羽绒衣不好看,结果发现黄色好可爱,像是日本小学生郊游出行。

蓝月谷就像“小版九寨沟”但是因为椰奶之前去过九寨沟加之当天天气不好,所以并不觉得蓝月谷很好看,觉得云南就是这样,所有的景色都必须要是大晴天才好看,少了蓝天白云,一切都没有了美感。椰奶tips:一定要提前做好天气攻略

去完了玉龙雪山和蓝月谷,司机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在建的玫瑰庄园,不要门票,但是玫瑰开的不是很好看,我们也就当免费的景点转了转。

回到客栈之后,晚上又去丽江古城转了转,吃了特色的【丽江腊排骨火锅】,路过【大冰的小屋】,但是没进去,平头说文艺逼不是她的style。问了去过的朋友说还好。都是冲着大冰去的,听他的歌听他的故事,如果你是文艺爱好者那就不要错过吧。

提前联系好了去泸沽湖的拼车,因为我们在泸沽湖定的客栈在尼塞村,不是发展成熟的大落水和里格是还要在里面一点的一个村子,所以就联系的是客栈老板叫的车子【100/人单趟】。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一路上颠颠簸簸,还下着小雨走在盘山公路上,椰奶我一度觉得万一山体滑坡怎么办,如果有想去泸沽湖的小伙伴最好坐9人的商务小车,因为小车走的是一条近路只要五个小时,大巴是不能走这条路的,所以可能需要八个小时。一个上午基本就是颠簸在路上,真是应了那句:翻山越岭来看你。

我定的客栈叫【泸沽湖山水莲湾客栈】就在泸沽湖边,阳台上直接可以看到湖,背面就是女神山。因为下雨基本下午就在客栈附近湖边逛了下,山里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所以要注意保暖。客栈外种了很多情人树和格桑花,客栈是一家摩梭人开的,老板很帅,可惜已经有女朋友了,老板的爸爸说最好看的季节是秋冬天,虽然冷但是星星很多,格桑花也都开了。

雨中的泸沽湖

晚饭是在客栈老板家吃的【30元/人】菜味道很好,老板一家都是颜值超高身材超棒,菜是老板妈妈和妹妹弄得,不够可以一直加菜知道你吃饱为止,吃完饭后我们围坐在火神 旁,听老板的爸爸讲摩梭人家的故事。摩梭人是没有纳西族的分支,并没有算入少数民族里面,摩梭最出名的就是走婚了,其实这应该算是当时对自由恋爱的一种尊崇。老板爸爸说摩梭人的恋爱是完全寄托在情感上的,有情感就在一起,没有了就分开,不存在财产纠葛等等,随心而定,随情而定。听得时候不禁佩服起来,原来在这偏远封闭的山里,这么一个小小的少数民族却对爱情有着如此自由的追求。

因为当时一起从丽江去客栈的车上客人有六人,于是决定一起包车环泸沽湖。因为骑电动车山路真的有点险,再加上天气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包车是不错的选择。一辆300.人均50元。我们10点半从客栈出发,感谢老天不下雨,还出了小小的太阳,让我们不至于遗憾看不到景色。泸沽湖比洱海干净很多,这边仿佛还没有开发完全,一切都安静极了。

这是泸沽湖最著名的里格岛,在这里看可以看到一个爱心一个桃心

草海所在的位置已经是在四川境内了,泸沽湖四川云南的交界处,三分之二在四川,三分之一在云南

都说在丽江会艳遇,但是我觉得与其说艳遇倒不如说可以结识到来自各地不同的人,我们六个人的拼车小团体都是年轻人,一对兰州小情侣,一对和我们一样的闺蜜,一路上说说笑笑,谈天说地。也许分别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但是却永远留在了回忆里。

差不多4点的样子回到了客栈。天空完全放晴了,我们在露台上打起了扑克,好不乐乎。等到七点半时,跟着老板妈妈参加村里的篝火晚会,【每人30元】老板的妹妹是表演者之一,据说老板和他女朋友就是在篝火晚会上认识的,老板女朋友是北京的为了他留在了泸沽湖,听得时候觉得这段感情真的是义无反顾。篝火晚会八点开始,摩梭人唱歌跳舞还与我们一起对歌。

回客栈的路上,我们唱着夜空中最亮的星,看着湖上的天空,月光照亮着路,满满的星星挂在天上,真的是太久没有见过这么纯净的夜空了。晚安,泸沽湖,明天就要离开了。

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路,感觉过的很快又很慢。平头说:不想回去,还没玩够。云南这个地方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真正玩的尽兴。回去的路上听着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突然想起了木心的《从前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回到丽江,我们买了风花雪月啤酒,坐上了21:10分丽江昆明的火车。
中途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我们刚刚火车离开大理站没多久,大理就发了小地震,椰奶我也是第二天早上五点快到昆明开手机收到朋友发的微信才知道的,当然椰奶是没有感觉的,问了问泸沽湖认识的去大理的小伙伴们,他们说还以为是有人踢门,哈哈哈。

早上5:40就到了昆明站,提着箱子也没有可以游玩的地方就直接奔赴机场了。选择做919C1线,比空港便宜,只要【13元/人】。
半小时就到了,于是就在机场一直等着10点多的飞机。
The END

关于吃的那点事~

吃饭:
椰奶和平头都不是吃货,我们也没有提前做攻略,基本就是靠丫程问他昆明的朋友。我们都是吃辣重口的人,这边就稍微介绍下我们吃饭的地方和菜品推荐,给大家一个参考。
1、【年轮餐馆】是昆明连锁的云南菜系餐馆,当地人吃的比较多,好吃不贵,我们是在金碧广场店。我们点的里面【口水鸡】【豆花牛肉】挺不错的,3个人吃的饱饱的人均差不多40不到。
2、【振华饭店】是在大理第四中学旁边,洱海门进去走大概15分钟。这是一家小小的简陋的饭店,但是据说萨顶顶经常会来吃,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挺多的,二楼都满了。在这家店吃的【木瓜鸡】【鲫鱼豆腐】
3、【玉几桥】这个店比较难找,在比较里面,属于双廊古镇里。外观装修很好看,做到二楼可以看到一点点洱海。本来觉得环境装修这么讲究的地方菜应该一般般吧,但是没想到,好好吃。推荐菜品【水性杨花】这道菜你去大理一定要点,我们点起初是因为名字,但是吃了之后觉得真的蛮好吃的,其实这就是洱海里的一种海草,别的地方吃不到的哟。【牛肉】【酸菜土豆泥】这个土豆弄得很烂,也很好吃。这家餐厅是我强推的,就是比较难找一点。
4、【某家丽江腊排骨】原谅我不是吃货,对这种吃的东西地方真的是不讲究,我都忘记了这家店名了,不过丽江有好多腊排骨火锅,我们点的是腊排骨土鸡火锅,跟客栈认识的两个兰州姑娘一起去吃的,不贵,4个人花了110多吧。tips:后来在泸沽湖认识的小伙伴说在丽江要去【88号小吃】还有要吃【黑山羊火锅】很可惜我们都没有品尝,你们有机会可以尝尝。
5、在泸沽湖呢我们就是在客栈老板家吃的饭,老板的妈妈和妹妹弄得,真的好好吃而且不够可以一直加,直到你吃饱为止。
ps:这边要介绍下【大理酸奶玫瑰花味的】在大理的小商店买,【4块/瓶】,real好喝。还有【喜洲粑粑】有甜和咸两个味道,甜味的有玫瑰花味,比较好吃,我们是在海舌公园门口买的。【风华雪月啤酒】我们尝了尝,可能我觉得啤酒都差不多,但是来大理这个还是比较有意义的吧,可以尝尝。【煎水豆腐】这个是在大理古镇里的南邵美食城点的所有吃的,最好吃的一个。奉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要去那些什么美食城吃,看着吃的东西多,实际上一点都不好吃,好多都是反复炒的。

这就是年轮餐厅的【口水鸡】

我们在年轮餐厅吃的【菠萝饭】

【煎豆腐】15元/份

喜洲粑粑咯

这是双廊【玉几岛】的什么炒牛肉,很好吃。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水性杨花】

酸菜土豆泥

这个是在玉几岛吃饭的时候拍的窗外风景

关于住的那点事~

下面简单的说一下在云南这几天住的地方,住的地方统一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大部分都是还不错挺满意的。
【小青新客栈】大理古城果子园附167号(风花雪月酒店旁) 。老板是一对年轻东北夫妻,人很好非常热情,我们出火车战后就坐【8路】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的,然后老板就来接我们帮我们两个女生扛行李了。我们住的是四人间。一层有一个卫生间,差不多6个人公用一个,卫生间有点不方便,房间还是挺干净的。如果你们要定酒店的话,最好定离风花雪月酒店近一点的地方,不要太近古城里。因为古城的石板路托行李走起来会很累,离下车的地方越近越好,虽然离古城有点点远,但是相比托行李单独走路还是舒服一点的。这家客栈呢,中规中矩。
双廊樱桃小树客栈】大理双廊双廊村4组 首先客栈老板就不如之前那家热情咯,本来想让接下来着,结果让我自己导航,觉得也是有点生气,但是到了客栈里面看到客栈的装修风格和临海风景也就顿时消气了,之前我们在网上订的是特价一楼海景房【182元】,算是海景房里便宜的了。老板说给我们升级到了更好的一楼的另一间,主要是装修不错并且天台真的很适合拍照。还有一点,进去的路没有修平,都是石子比较难走。双廊有很多海景不错装修不错的客栈,如果你钱富裕不妨享受一下,来双廊一定要住一会海景房,哪怕房间看不到海,天台也要是临海可以装装逼。

丽江风花雪月精品客栈约定店】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明巷方国瑜故居旁。老板又是东北兄妹,老板非常能聊,然后对客人也好好,一直微信和电话在联系你,还交代你一定不要做什么车,也来接了行李。是在古城外,但是步行到古城里面很近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在这家客栈住了2天,是在去哪儿上团的大床房,【70多/天】吧,没事的时候就在大厅里坐着和老板们聊天,还给我们做了沙拉
泸沽湖山水莲湾客栈】丽江泸沽湖尼塞村湖边。我们住的是一楼特价海景房,房间里看的到泸沽湖,很近,每间房都有小阳台【98/天】。就是到这边比较麻烦的一点是基本需要依靠老板介绍的车子去泸沽湖才能送到这个客栈【来回200/人】。因为尼塞村是属于比较靠里面的村子,很安静村民也比较淳朴。老板长得好帅好帅好帅,这家店如果不介意来回车费啥的话,还是挺推荐大家去的,住的里面环境也很好。

最后的最后

在这一次的旅途中,遇见了好多来自不同城市的人,也许以后再也不会碰面,但是那种相遇在一起,开心的笑着,愉快的聊着,互相调侃着,帮忙拍照,一起吃饭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不是一个人来熟的人,甚至有点慢热,但是对于旅途中遇到的人我觉得这就是上天安排的一种缘分,我不相信旅途中的艳遇,因为我没有像泸沽湖客栈老板女友那般为爱留下的勇气,但是我相信缘分,如果有缘必然会重逢,就像我们在大理一起住的另外两个女生,我们在丽江古镇中偶然又遇见,在大理准备一起拼车的两男生在丽江古城分开又遇见。
世界虽大,但兜兜转转,可能走着走着,就遇见了对的人。

THE END

引用 lxy_馨怡刘 的图片:

2016-05-24 14:5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4 17:26

从双廊到丽江的正规客车大巴就是在高速公路口坐车
我想问下怎么过去

2016-05-25 13:55

引用 -XXXxue 发表于 2016-05-25 13:55:12 的回复:

从双廊到丽江的正规客车大巴就是在高速公路口坐车
我想问下怎么过去

回复-XXXxue:要看你住的地方在哪里?在双廊古镇的话应该都不远

2016-05-25 16: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4 14:53:3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 但是很美 晴天的时候真的很文艺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道 但是很美 晴天的时候真的很文艺

2016-05-25 16:31

旅行让我们变得谦虚,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美好,愿你也有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妙旅程。

2016-05-25 17:00

我也马上准备去,看了你们的游记,好期待!

2016-05-25 20:23

写的很详细,看着你写的游记有种立即想去的冲动。😜😜

2016-05-25 20:56

给个like...

2016-05-25 21:33

你们照片应该没有后期吧,看起来反而真实

2016-05-26 11:33

请问现在双廊那边还有在施工吗?海地生活前面的白色椅子还有吗?

2016-05-26 14:06

2016-05-26 15: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11:56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5-26 14:06:22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施工不是很严重 白椅子在啊 就是海地有点难找

2016-06-01 22:51

引用 二二 发表于 2016-05-26 11:33:12 的回复:

你们照片应该没有后期吧,看起来反而真实

回复二二:没后期 决定添了滤镜破坏了那种美

2016-06-01 22:51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5-25 17:00:17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

2016-06-01 23:04

跟你同期去的,很会玩的你们,

2016-06-02 01:48

竟然还是南昌的。。。。。

2016-06-02 01:49

引用 lxy_馨怡刘 发表于 2016-06-01 23:04:30 的回复:

回复lxy_馨怡刘:我明天就出发大理 丽江了 希望这次出行能给带来一个新的开始

2016-06-02 09:56

2016-06-14 10:18

三毛是哪个

2016-06-30 19:09

请问你们从大理古城到喜洲花了多久?一个来回加上路上玩拍照大概几个小时呢?

2016-07-17 00:42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7-17 11:32

请问楼主从挖色也会有班车到大理吗

2016-07-17 23:47

919C1线是直接在火车站就能做的车吗

2016-07-18 10:32

楼楼,,有住过客栈和青旅的联系方式或地址吗?明天就出发去云南了,感觉楼楼住过的客栈都挺好的,想入住这些客栈……

2016-07-19 00:08

很美,谢谢分享!

2016-07-19 21:03

欢迎加入云南深度游,群号码:579611012

2016-07-21 01:15

楼主你们的房间都是提前订好的吗

2016-07-21 12:12

引用 free 发表于 2016-07-21 12:12:44 的回复:

楼主你们的房间都是提前订好的吗

回复free:是的 尤其是大理双廊海景房最少提前1 个月定因为现在是旺季

2016-07-31 16:25

引用 呼呼的快乐 发表于 2016-07-17 00:42:22 的回复:

回复呼呼的快乐:至少一个下午吧

2016-07-31 16:26

引用 °Sookie 发表于 2016-07-17 23:47: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从挖色也会有班车到大理吗

回复°Sookie:一般客栈都会有联系的包车师傅

2016-07-31 16:27

😊洱海骑行和泸沽湖的环湖游的体验有什么不同吗?我有点纠结要不要去泸沽湖 感觉行程有点相同  想问问你的感受啊😣

2016-07-31 18:49

引用 lxy_馨怡刘 发表于 2016-07-31 16:27:10 的回复:

一般客栈都会有联系的包车师傅

回复lxy_馨怡刘:洱海我们是自己骑电动车游的 天气有很好 大太阳 就特别美 泸沽湖是一种与世隔绝的美 很安静 但是一般介意包车游 因为山路好险 泸沽湖去有点麻烦 至少在那边要放三天 如果行程满就不介意赶了 我是对泸沽湖有蜜汁向往 去云南是非去不可 但是也没让我失望

2016-08-11 19:53

引用 lxy_馨怡刘 发表于 2016-08-11 19:53:29 的回复:

回复lxy_馨怡刘:啊啊啊 现在才看到 我们已经到了大理古城 准备明天去骑行了 时间太短 不能去泸沽湖 感觉也挺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