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澳门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1

上个星期的珠海游还意犹未尽,当时路过拱北口岸的时候想着下次再来珠海就是去澳门了,结果这个下次说来就来。
    碧霞说要做香港代购,问我们要带什么,而俊杰说我们还没去澳门,也可以去澳门买东西呀,顺便去玩玩,我响应,哈哈,谁让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呢!结果第二天这姑娘就跟我说我们定去珠海的票吧,从珠海澳门!由于大家之前都在家那边的出入境大厅办好了港澳通行证(非广东省的一般都是团队签,按网上说的办港澳通行证的流程,带好户口本、身份证还有大概200块钱去生源地出入境大厅办,一般半个月内就可以办好),剩下要做的就是去网上定一个团队签(某宝几块钱就可以搞定),去银行换些港币或者澳币(由于之前有同学去澳门留了些港币,我们直接跟她换的,澳门基本上不要什么交通费,加上吃饭的钱,一人有200就够了,其他的可以刷卡),再定好去珠海的票,就可以拎包立走啦!

很多同学都是先在珠海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直接在珠海那边过关,而在珠海住还得事先定好宾馆,查好去通关口岸路线,还得多带行李。而旅行社的车可以直接来回接送你到关口,很适合在珠海附近的我们。一般车票可以在网上查询或者美团上也会有的。我们定的是周六去珠海的车票,从广州8点出发,10点到了珠海,10点半到了拱北口岸。

在拱北口岸和在网上买好团签的导游联系好拿到团签文件之后我们就去过关啦。周六,人还是有点多,不过还好,我们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过好了关。虽然同游的几个人都看了攻略,但是事先没有统一好行程的安排。大概看了下地图,然后听了下刚刚坐的大巴的工作人员的推荐,决定先去离口岸远的岛,去威尼斯人度假酒店,要过去的话可以直接做赌场的车过去。但是去威尼斯人度假酒店的人太多了,排队的绕了好几个圈。于是我们去了离威尼斯人度假酒店挺近的新濠天地,同样也有赌场的车送过去。会有像下图那样美丽的服务员招呼你去排队。

新濠天地果然豪,还没进去,光看大门就给人奢华的感觉。一进去刚开始觉得好像也就是个大商场,再往里走点,看到了老虎机,才知道来到赌场了。赌场不能拍照,中午去的,看到了电视里面的装备,但是没有看到电视里面那样很多人聚在一起赌钱。里面的工作人员长得黑黑的,感觉像是印尼人。出来后,直接走去了威尼斯人度假酒店。从远处看,威尼斯人度假酒店给人一种欧式的感觉。

再走进去,有种别样的风情。

房顶的壁画在诉说着一个个故事。

接着再去3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仿佛走进了威尼斯

欧式的建筑,静静流淌的河水,慢慢滑过的小船,船夫有时候还用吉他给你弹首曲子或者即兴唱首美声。

蓝蓝的“天空”,第一眼,你一定以为是真的,然而这只是它的屋顶。走在街道上,天上的白云还会慢慢的游动。
中午饭点,我们都饿了,刚好看到与玛嘉烈蛋挞齐名的安德鲁蛋挞,当然要来上一个。

刚出炉的,10元,外皮酥酥的,里面的陷略Q,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但是还可以啦!

浪到下午2点,我们决定去澳门半岛,看看大三巴和其他景点。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问了个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挺好,给我们指了个路。这边的公交站跟国内的不太一样。没有大大的牌子,也没有等车的座位,就一小块牌子,但是很人性化,节省空间。可能由于澳门地方小吧,一块牌子上面有着很丰富的信息。你可以看到能坐哪几路车,还能看到各路车的停站信息。下面的几个小圆柱上的字很小,但是可以旋转,方便查阅。我们坐了3路车去大三巴,在新马路下的车。

澳门的公交车也很人性化,在每个座位附近都有按铃,方便乘客下车。

下车后,刚刚的一个蛋挞当然满足不了我们的食欲啦,接下来去找吃的。一起来的朋友介绍我们去这家:添发碗仔翅美食,我们叫了份碗仔翅

排队的人还有点多,乘着她们排队的间隙,我参观了下这条小巷。

人不太多,但是已经有两家这边有名的手信店:钜记手信。有着老房子的味道。

拍了小巷的一户人家的门口,屋顶的雕花有着粤式的风格。

这个碗仔翅太烫了,没法立刻去吃,于是,我们还想去找别的吃的。来到附近一条很是热闹的街,远远的就能看到大三巴了。这条街上可以一路试吃,服务员在路边很热情的给你递杏仁饼、紫菜蛋卷、肉脯。。。吃着吃着,我都有点饱了,可是她们说附近有家有名的猪扒包,我的口水又流了下来。

就是这家喽,分量很足,但是价钱贵,38澳币一个。之后我在附近的小上海看到有20澳币一个的。味道嘛,还可以吧,刚出炉的,成热吃,还不错。

上海就是这家啦,我看到有网友推荐过,刚吃完那个猪扒包才看到,决定下次来试试。

吃好喝好了才决定来看看大三巴

人好多,根本没法和它合影

这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本来还想去博物馆,去议事厅等其它景点,想着还要去买点东西,还得过关去赶回广州的车,就放弃啦!买完东西,在附近照了几张。

拍了这条街,嘻嘻,其实是觉得当时拍照的这个姑娘专注的神情很美,就忍不住拍了

刚好那天是律师日,有人在表演梦里水乡

接着坐公交,当时怕赶不上回广州的大巴,我们都很方。不过,同行的小伙伴说回去时通关会很快,所以耐心的等待着公交,花了3.2,我们到了关口。每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坐着大巴回去了,在大巴上,旁边的大哥还跟我们讲了其它他去过的景点,说博物馆特别有人文气息,澳门大学也很好看。一天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都不够我逛的,和俊杰约好下次要再来,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多东西没吃。。。。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4 15:02

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5-24 18: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5:51

嘿嘿,不谢,能帮到你们我也很开心